叫老公的99種稱呼,老公的各種稱呼!

時間 2022-11-26 05:15:06

1樓:enjoy沒有愛過

1、領導、豬頭、男神。

2、相公、郎君、笨蛋。

3、寶貝、先生、老公。

4、愛人、官人、呆子。

5、大叔、夫君、老伴。

6、達令、良人、死鬼。

7、親愛的、大笨豬。

8、情哥哥、小男人。

9、老頭子、掌櫃的。

10、未來的丈夫、未來孩子的爸。

11、當家的、俺家那個、我的小可愛。

12、男寵老公。

13、暖光愛人。

14、長腿歐巴。

15、笨蛋老公。

16、蓋世英雄。

17、逗比男神。

老公的各種稱呼!

2樓:阿維

古稱老公別稱:老爺、郎、郎君、官人、夫君、良人、外人、外子、老爺、相公。

現代老公別稱:先生、愛人、男人、我們家那口子、孩子他爸。

1、良人。古時叫丈夫「良人」,「良人」一詞顯示不出男女性別,妻子稱自己的丈夫為「良人」;丈夫稱自己的妻子亦為「良人」;從這兒可以看出當時男女地位大抵還是比較平等的,但這種不加區別也給夫妻間稱呼帶來很多不便。

2、官人。宋代,是南北文化交流的時代。在夫妻間的稱呼上,也是稱謂較多的朝代。宮延中,出現了「官家」一詞;平民百姓中,有了「官人」這一稱謂。

有的妻子稱自己的丈夫為「官人」。至今,民間仍對新婚夫妻戲稱為「新郎官」、「新娘子」。

3、外人外子。

在宋代,妻子也有稱自己的丈夫 「外人」的,再文雅點的就叫稱做「外子」,丈夫則稱自己的妻子的除「娘子」外,還稱「內人」。

4、先生。近代以來,也稱「丈夫」為先生。有本意,有引申意,也有通假意。這一稱謂,除指某些特定身份,如丈夫等物件之外,是隱含著職業、年齡方面的因素的。

換言之,用先生指代丈夫,文雅而又帶有仰慕尊崇的意思。從中尤可見男性的尊嚴。至今在海外華人中和港台地區還在廣泛使用。

丈夫的由來:

遠古時期,女子選擇夫婿,主要看該男子身材是否有高度,是否偉岸,一般以身高一丈為標準。當時,一丈約等於七尺,所謂七尺男兒即由此而來。只有達到這個身高的男子,才有可能抵禦他人搶婚。

所以,當時的已婚女子都習慣地稱自己的男人為「丈夫」。

男子到了婚配期,要嫁到女方的村子,與女方一起住在事先安排好的「洞房」裡。為防止被別村人搶婚,家長就將他們關在一起磨合一段時間,以培養夫妻感情。在此期間,男子要承擔女子要幹的家務及該女子在村子裡應盡的義務。

3樓:筆中從沫

1、專屬綽號。

表達了無限的親密感,也代表著童心未泯的另個人。

2、老公。這是最常見的一種稱呼,估計99%的中國妻子,都會這麼稱呼丈夫吧!剩下的1%屬於超高階人士,或有地方特色稱呼吧!

3、姓名。妻子直呼丈夫的姓名,一般來說,如果姓名是三個字,妻子會稱呼後兩個字;如果是二個字,那麼可能會直呼姓名,或者是:老+姓!

4、親愛的。

這是近些年興起的,尤其是80後夫妻中流行。相比父輩的婚姻,80後的感情更為奔放,更敢於對愛人表達感情!與「親愛的」相同,還可以稱呼「寶貝」!

5、孩他爸。

在城市裡,幾乎聽不到這一種稱呼,主要在北方的農村!在反應北方農村的一些影視中,都可能聽到!甚至可以說,只要聽到這麼稱呼,幾乎說明是農村人!

6、我家那口子。

在父輩那一代,妻子經常向外人如此稱呼自己的丈夫,但現在已經很少見了。如果你聽到,那麼說明對方年齡一定不小了,或者是偏遠地區的。

7、老頭子。

顧名思義,從這一稱呼上,就能看到乙個事實,即:年齡大的人,才會這麼稱呼!可以說,幾乎是50後這麼稱呼自己的丈夫!

8、哥哥。這一種稱呼比較少見,但某些特定地方,還很流行!其實,妻子這麼稱呼丈夫,還有一層含義,即:表達妻子對丈夫的依賴,反應夫妻感情猶如哥哥妹妹一樣真摯!

9、哎;喂。

這是一種最神奇的稱呼,說不上叫什麼,但基本都會讓丈夫不爽!通常來說,如果妻子這麼稱呼丈夫,那麼代表雙方感情,可能不怎麼和諧!

4樓:匿名使用者

!郎君,夫君,良人,外人,相公。

5樓:三井我想打籃球

老頭子 內口子 老不死 ..

6樓:♀愛戀·薰

親愛的~ 老漢~ 阿娜達~ 還可以叫他你給他起的暱稱!

7樓:

相公,郎君,夫君,丈夫```honey``

叫男朋友的99種稱呼

8樓:曉龍修理

對男朋友的稱bai呼有老公、親愛的du、豬頭zhi

、笨蛋、寶貝兒、甜心、死dao鬼、愛人、歐巴、英回。

雄、答男神

一、老公

讀音:[ lǎo gōng ]

釋義:丈夫。

引證:《官場現形記》:「他就立刻進京,又走了老公的門路。」

二、甜心

讀音:[ tián xīn ]

釋義:愛人的暱稱。

引證:許地山 《三博士》:「黃小姐笑說:『這是剛才外頭送進來的……我想那一定是你底甜心寄來的。』」

三、愛人

讀音:[ i ren ]

釋義:指戀愛中男女的一方。

引證:瞿秋白 《亂彈·懺悔》:「落拓的學生青年,常常會做這樣甜蜜的幻夢:將來找到相當的職業,不一定太闊,甚至於很清苦的,可是有乙個愛人在懷裡,有乙個溫暖的家庭。」

愛人的近義詞:戀人、情人

一、戀人

讀音:[ liàn rén ]

釋義:戀愛中男女的一方。

引證:秦牧 《藝海拾貝·鸚鵡與蝴蝶鳥》:「這對傳說中的青年戀人唱了不知多少動人的情歌。」

二、情人

讀音:[ qíng rén ]

釋義:相愛中的男女的一方。

9樓:滕

戀愛的時候叫男朋友,訂婚的時候叫物件,結婚了叫老公。

10樓:匿名使用者

官人,陛下,當家的,孩他爸,老公,相公,掌櫃的,挨千刀的,他爸,親愛的,豬。

11樓:凍乾粉雙子

老公,物件,配偶,屋裡頭,愛人,當家的,一家之主。

12樓:芮兒菇涼

官人,陛下,當家的,孩他爸,相公。

13樓:水瓶臨風

老公,相公,掌櫃的,挨千刀的,他爸,親愛的,豬,當家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願意叫什麼稱呼?你叫什麼稱呼?有的叫老公,有的叫哪一位?有的叫他的名字,有的叫黑的吧,多的很99應該有的。

對老公的稱呼有哪些?越多越好

丈夫的稱呼大全

15樓:海林說情感

女人如何在別人面前正確的稱呼自己的老公呢?事實上很多人對結婚之後的稱呼都會產生乙個誤解,認為浪漫是戀人的專利,結婚之後就不要浪漫了,所以他們對另一半的稱呼都很單一,但是男人也很喜歡另一半給自己乙個有趣的稱呼!

叫男朋友有哪些稱呼?

16樓:蘇小蘇

很多的女生會給男朋友取一些親暱的稱呼,比方說小胖小明,這些名字都是非常親暱的稱呼。

17樓:匿名使用者

豬,親愛的,寶貝,這些都有很多人稱呼,甚至很多都直接喊老公呢!

18樓:匿名使用者

太多了,你喜歡啊,叫"我的男人"最好了,因為只屬於自己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豬,不然就直接叫他得名字得最後乙個字!

20樓:匿名使用者

豬頭 老公 男人總之很多種,想怎麼稱呼就怎麼稱呼啊。

稱呼老公的特別叫法

21樓:手賤閒不住

「老公」的叫法居然有這麼多!你是怎麼稱呼的呢?

22樓:y14841家威

引起對方的負面情緒當乙個男人很在乎老公這個稱呼時,說明他特別渴望得到你的身份認可,他認為老公這個稱呼所代表的是被認可,被接納,但也反應出這個男人的不成熟,他認為叫了老公就代表接納,而一再追求,貌合神離又有什麼意義,有了實,名早晚會有,但如果拼命追求老公這個名,卻不知道名和實的關係,有名無實。

老公有幾種稱呼法

23樓:匿名使用者

親愛的,小名,寶貝,乖乖,心肝,等等。

24樓:匿名使用者

叫男人呀哇 苯來要西。

老公有幾種稱呼

25樓:手機使用者

蛋疼的問題,你可以發出的聲音都可以叫你老公。

26樓:莊周夢蝶

丈夫,愛人,先生,老公這四種。

27樓:雙魚袁大衛

相公,我男人,愛人,寶貝,多著呢。

28樓:網友

1、先生。

2、郎君。3、丈夫。

4、外子。5、當家的。

6、掌櫃的。

7、愛人。8、官人。

9、老闆。10、男人。

11、老公。

12、老伴。

13、老頭子。

14、老不死的。

15、俺家那個。

16、俺尋口子。

17、孩子他爸。

18、孟姜女那時候叫良人。

老公還可以怎麼稱呼,老公的各種稱呼!

秋狸 古稱老公別稱 老爺 郎 郎君 官人 夫君 良人 外人 外子 老爺 相公。現代老公別稱 先生 愛人 男人 我們家那口子 孩子他爸。1 良人 古時叫丈夫 良人 良人 一詞顯示不出男女性別,妻子稱自己的丈夫為 良人 丈夫稱自己的妻子亦為 良人 從這兒可以看出當時男女地位大抵還是比較平等的,但這種不加...

你和老公之間最奇葩的稱呼是什麼,對老公的稱呼都是什麼啊

塵埃之光 情侶和夫妻之間,經常有一些奇奇怪怪的稱呼其實一點都不會讓人覺得奇怪,因為這是一種兩個人表達對對方的愛意的一種方式,這種方式可以是兩個人之間更輕鬆 更愉快,也可以使得彼此之間關係親密。下面就來分享一下我和我男朋友之間的那些奇奇怪怪的稱呼和這些稱呼的 吧!我的男盆友他姓林。有一次,我和他在做一...

妹妹的老公比自己大怎麼稱呼,妹妹的老公叫什麼 而且妹妹的老公年齡比我大!!怎麼叫?

仍然叫你姐姐或者哥哥。我的姨姐就比我大,我見面不仍要叫姐姐嗎?娘家人你只能隨妻子叫。 搖籃裡的太公 比你大也得叫你姐姐或哥哥。你稱他妹夫! 妹夫 或者叫他名字 妹妹的老公比自己大怎麼稱呼? 哀湛奈錕 搖籃裡的太公 比你大也得叫你姐姐或哥哥。你稱他妹夫!妹妹的老公叫什麼 而且妹妹的老公年齡比我大!怎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