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和老公之間最奇葩的稱呼是什麼,對老公的稱呼都是什麼啊

時間 2021-08-11 15:44:26

1樓:塵埃之光

情侶和夫妻之間,經常有一些奇奇怪怪的稱呼其實一點都不會讓人覺得奇怪,因為這是一種兩個人表達對對方的愛意的一種方式,這種方式可以是兩個人之間更輕鬆、更愉快,也可以使得彼此之間關係親密。

下面就來分享一下我和我男朋友之間的那些奇奇怪怪的稱呼和這些稱呼的**吧!

我的男盆友他姓林。有一次,我和他在做一些親密是事情【至於是什麼親密是事情親們都懂的了啦就不要多說啥了,就是**嘛(人家很害羞的啦)】的時候,由於我男盆友他動靜太大的原因吧!我就給他取了一個很奇葩的外號叫做“林好動”,當時也不知道為什麼,腦子一熱,一溜煙就想到了這一個名字。

當時我還調戲他說要不以後我們有了小孩了的時候,如果是個小男孩就給他取名字的時候就叫“林好動”這個名字吧!

還有一次是我在外面外出,有一天晚上特別的想他,於是給他打了個**,具體事情我也不怎麼記得了啦!反正就是巴拉巴拉了一大堆吧,什麼該聊不該聊的都聊了,畢竟小情侶之間總是有說不完的話題的嘛!然後不知道怎麼的吧,我也忘記了,他就叫我“睡美人”,然後他平時都叫我說是豬,所以我就說我是醒著的,又是你的豬豬,所以,我是“醒美豬”。

老公的各種稱呼!

2樓:阿維

古稱老公別稱:老爺、郎、郎君、官人、夫君、良人、外人、外子、老爺、相公。

現代老公別稱:先生、愛人、男人、我們家那口子、孩子他爸。

1、良人

古時叫丈夫“良人”,“良人”一詞顯示不出男女性別,妻子稱自己的丈夫為“良人”;丈夫稱自己的妻子亦為“良人”;從這兒可以看出當時男女地位大抵還是比較平等的,但這種不加區別也給夫妻間稱呼帶來很多不便。

2、官人

宋代,是南北文化交流的時代。在夫妻間的稱呼上,也是稱謂較多的朝代。宮延中,出現了“官家”一詞;平民百姓中,有了“官人”這一稱謂。

有的妻子稱自己的丈夫為“官人”。至今,民間仍對新婚夫妻戲稱為“新郎官”、“新娘子”。

3、外人外子

在宋代,妻子也有稱自己的丈夫 “外人”的,再文雅點的就叫稱做“外子”,丈夫則稱自己的妻子的除“娘子”外,還稱“內人”。

4、先生

近代以來,也稱“丈夫”為先生。有本意,有引申意,也有通假意。這一稱謂,除指某些特定身份,如丈夫等物件之外,是隱含著職業、年齡方面的因素的。

換言之,用先生指代丈夫,文雅而又帶有仰慕尊崇的意思。從中尤可見男性的尊嚴。至今在海外華人中和港臺地區還在廣泛使用。

丈夫的由來:

遠古時期,女子選擇夫婿,主要看該男子身材是否有高度,是否偉岸,一般以身高一丈為標準。當時,一丈約等於七尺,所謂七尺男兒即由此而來。只有達到這個身高的男子,才有可能抵禦他人搶婚。

所以,當時的已婚女子都習慣地稱自己的男人為“丈夫”。

男子到了婚配期,要嫁到女方的村子,與女方一起住在事先安排好的“洞房”裡。為防止被別村人搶婚,家長就將他們關在一起磨合一段時間,以培養夫妻感情。在此期間,男子要承擔女子要乾的家務及該女子在村子裡應盡的義務。

3樓:筆中從沫

1、專屬綽號

表達了無限的親密感,也代表著童心未泯的另個人。

2、老公

這是最常見的一種稱呼,估計99%的中國妻子,都會這麼稱呼丈夫吧!剩下的1%屬於超高階人士,或有地方特色稱呼吧!

3、姓名

妻子直呼丈夫的姓名,一般來說,如果姓名是三個字,妻子會稱呼後兩個字;如果是二個字,那麼可能會直呼姓名,或者是:老+姓!

4、親愛的

這是近些年興起的,尤其是80後夫妻中流行。相比父輩的婚姻,80後的感情更為奔放,更敢於對愛人表達感情!與“親愛的”相同,還可以稱呼“寶貝”!

5、孩他爸

在城市裡,幾乎聽不到這一種稱呼,主要在北方的農村!在反應北方農村的一些影視中,都可能聽到!甚至可以說,只要聽到這麼稱呼,幾乎說明是農村人!

6、我家那口子

在父輩那一代,妻子經常向外人如此稱呼自己的丈夫,但現在已經很少見了。如果你聽到,那麼說明對方年齡一定不小了,或者是偏遠地區的。

7、老頭子

顧名思義,從這一稱呼上,就能看到一個事實,即:年齡大的人,才會這麼稱呼!可以說,幾乎是50後這麼稱呼自己的丈夫!

8、哥哥

這一種稱呼比較少見,但某些特定地方,還很流行!其實,妻子這麼稱呼丈夫,還有一層含義,即:表達妻子對丈夫的依賴,反應夫妻感情猶如哥哥妹妹一樣真摯!

9、哎;喂

這是一種最神奇的稱呼,說不上叫什麼,但基本都會讓丈夫不爽!通常來說,如果妻子這麼稱呼丈夫,那麼代表雙方感情,可能不怎麼和諧!

擴充套件資料:

古代對丈夫的稱呼

1、良人

古時管丈夫“良人”,這稱呼好聽啊,估計那時的丈夫都不泡妞,家裡一杆旗幟永遠飄揚,所以叫“良人”。在當時,妻子稱自己的丈夫為“良人”,但丈夫管老婆也叫“良人”,相比必當時男女比較平等的。

2、郎在“良”字旁邊加個“阝”,就是“郎””;在“良”字左邊加“女”,就成“娘”。“郎”為夫君。李白就有“郎騎竹馬來,繞床弄青梅”的詩句。“郎”多親切的稱呼阿!

3、郎君

但單音節詞似乎太甜膩了,大約除了個別那時的“小甜甜”,如鄭袖,鉤弋之流,眾多良家婦女們在人前還是羞於叫出口。於是就在前頭或尾後加一個字變雙音詞,即“郎”字後面加上一個“君”字;

在“娘”字後面加上一個“子”字,成了表示親暱的“郎君”,“娘子”。(注:起先,“娘子”一詞僅用青春妙齡的少女。

大約到了唐代就成了妻子的稱呼。)妻子稱丈夫為“郎君”,是對丈夫的雅稱;丈夫稱妻子為“娘子”,是對妻子的愛稱。

4、官人

官人,宋代,是南北文化交流的時代。在夫妻間的稱呼上,也是稱謂較多的朝代。宮延中,出現了“官家”一詞;平民百姓中,有了“官人”這一稱謂。有的妻子稱自己的丈夫為“官人”。

至今,民間仍對新婚夫妻戲稱為“新郎官”、“新娘子”。最知名的代表人物就是:西門大官人。

從這個稱呼也可看出隨著宋**學的興盛,男人的家庭地位也上了一個新臺階啊。官當然是管人嘛,那家裡的官人當然就是管家裡的老婆了哦。

5、老爺

老爺, 僅限於官宦人家對老公的稱呼,其在家中的尊貴地位不言而喻。

4樓:夜月神女櫻

1,丈夫 2,愛人 3,那口子 4,當家的 5,掌櫃的 6,不正經的 7,潑皮 8,不爭氣的 9,沒出息的 10,該死的 11,死鬼 12,死人 13,傻子 14,臭不要臉的 15,孩子他爹 16,孩子他親爹 17,哎 18,老公 19,豬 20,親愛的 21,先生 22,官人 23,相公 24,大人 25,挨千刀的 26,老伴 27,男客

5樓:匿名使用者

!郎君,夫君,良人,外人,相公

6樓:三井我想打籃球

老頭子 內口子 老不死 ...

7樓:匿名使用者

小賤人,他的專屬,,,,,,,,,,,,

8樓:咋就起不了名呢

親愛的~哈尼~寶貝~my love~

9樓:♀愛戀·薰

親愛的~ 老漢~ 阿娜達~ 還可以叫他你給他起的暱稱!

10樓:匿名使用者

叫壞男人,笨牛......

11樓:

相公,郎君,夫君,丈夫`````````honey``

對老公的稱呼都是什麼啊

12樓:候文康封冷

這個稱呼不要太俗也不要太普通,一般最好是有個你們之間都覺得很有意義的外稱就比較好,比如他的名字他的聲音他的外貌他的體格他的性格等等,跟某個人或物相似,不如就用這個物或人的名字來稱呼他,當然是要親密點的,好聽點的。

比如:他很瘦小,卻很精靈、聰明,那就叫他小可愛,當然是在你們之間的稱呼,並不是對外人在場時的稱呼,如果在比較正式的場合,最好還是以老公和比較注重他形象的名字稱呼他,比如在酒會上可以叫他老總***李總/經理等等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和你老公應該叫叫一些只有你們知道的稱呼,最好孩子氣一點的,叫他可愛一點的名稱,而且可以根據不同時間和環境變換,讓他覺得有新意,讓他覺得高興,我就經常隨便亂叫我男朋友,什麼臭蛋,小臭男人,寶貝,大懶豬,小臭臭.....

哈哈,總之他知道我是在叫他就行了啊!

14樓:閒散真人

親愛的,哈尼,夫君,相公,老公,老頭子,老不死的,挨千刀的,掌櫃的,當家的,等等等

15樓:**可樂

哈,我叫我老公"蘿蔔"

因為在沒認識我之前,他挺花心的.所以我就乾脆叫他"蘿蔔"不過,現在不花了,,所以蘿蔔也就更可愛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稱呼實在是太多了。只要你喜歡隨便叫什麼都可以的。我跟我老婆的位置是調換的。

我是老婆他是老公。有一次在大街上就直接喊我老婆別人都驚呆了不知道是怎麼一回事。(在家叫習慣了)我在我老婆面前外號挺多的。

喊我傻子的時候多。有時候也叫我小三。我朋友都這麼稱呼我。

不過直呼我名字的時候很少。

17樓:匿名使用者

廣東話“衰鬼”或者“死老”都得

18樓:百度使用者

老公~~或者叫他名字的最後一個字!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gg被我取了好多暱稱~~貝貝(偶是寶寶)小烏龜(偶是小金魚)、咬咬……哈哈,當然也可以叫老公啦~

對老公的稱呼都有什麼

20樓:4時來運轉

從古至今,妻子對丈夫的稱謂變化就不小。每個年代的稱謂,可看出各個年代的人文環境特色。這些稱謂中,有叫“良人”的,有叫“官人”的,有叫“相公”的,有叫“孩子他爹”的,如今還有個最常用的稱呼———“老公”。

殊不知,“老公”在古代民間,曾一度是用來稱呼“太監公公”的。

【良人】古時曾管丈夫叫“良人”。估計當時那些丈夫都不泡妞,在家也是尊老愛幼,疼惜妻子。而且丈夫管妻子也叫“良人”,想必當時男女比較平等。

【郎君】李白有“郎騎竹馬來,繞床弄青梅”的詩句。這個“郎”指的應該就是丈夫。在“良”字旁邊加個“阝”,就是“郎””;在“良”字左邊加“女”,就成“娘”。

“郎君”為丈夫,“娘子”為妻子,夫妻關係可謂相當“良好”。這種稱謂,大約跟現在的“哈尼”、“小甜甜”差不多吧?(注:

起先,“娘子”一詞僅用青春妙齡的少女。大約到了唐代才成為妻子的稱呼。)

【官人】官人是宋代時的稱謂。南北文化交流時期,夫妻間的稱呼自然也較多。宮廷中,出現了“官家”一詞;平民百姓中,有了“官人”這一稱謂。

至今,民間仍對新婚夫妻戲稱為“新郎官”、“新娘子”。最知名的代表人物就是:西門大官人。

從這個稱呼也可看出男人的家庭地位也上了一個新臺階。當官的當然是管人的,家裡的“官人”當然就是管家裡的老婆的了。

【老爺】老爺僅限於官宦人家對老公的稱呼,這位丈夫在家中的尊貴地位已不言而喻。

【外人,外子】在宋代,妻子也有稱自己的丈夫“外人”的,再文雅點的就叫做“外子”。丈夫則稱自己的妻子“娘子”或者“內人”。在別人面前,對妻子的謙稱還有“賤內”、“家內”;這都是那時的較文雅的叫法。

比如李易安稱趙明誠就是“外子”。

【相公】看過京劇、越劇、黃梅戲的話,無論青衣,還是花旦,在臺上都會拉長了音叫“相公———”。這比“官人”又進了一步,已經不僅是“官”,而且是最高的官———“相”了。

【先生】近代有稱“丈夫”為先生的。這其中有本意,有引申意,也有通假意。有特指,也有泛指。

就其本意而言,並不是指古代稱呼中的“父兄”、“道士”這兩重意思,而是指其最基本的含義“老師”。《辭海》中“先生”目下記載:“《禮記·曲禮上》:

‘從於先生,不越路而與人言。’也引申為對年長有德業者的敬稱。有時,也泛用為對人的敬稱。

”由此可見,這一稱謂,除指某些特定的身份,如丈夫等物件之外,是隱含著職業、年齡方面因素的。換言之,所謂的先生,主要指有一定學識而又年事較高的人。用先生指代丈夫,文雅而又帶有仰慕尊崇的意思,從中可見男性尊嚴。

至今在海外華人中,以及港臺地區都還在廣泛地使用。

【愛人】上世紀30年代末或40年代初,一些受新文化運動薰陶的知識分子開始用“愛人”這一稱謂。新中國成立後提倡男女平等,不再使用如“屋裡的”、“做飯的”等有歧視色彩的稱謂,但使用“先生”、“太太”、“小姐”,又顯得有“資產階級”色彩,於是“愛人”便被廣泛地使用。

【男人】男人,這是最有歸屬感的叫法。通常必須加上定語,謂之“我男人”。可惜,此叫法僅見於通常極具團隊精神的鄉下女人口中。

【我們家那口子】帶有一種隱祕的親熱味道!但其中已無尊敬的意思。

【孩子他爸】最隱蔽、委婉的叫法,頗有些曖昧色彩。

【老闆】可能是上世紀末,“下海”的人太多,於是出現用職業代替夫妻間親密稱呼的現象。“老闆”一詞也因此帶著戲謔、玩笑的意味。有時候,也會有人用此來稱呼自己的老婆或者領導。

【老公】“老公”這個詞最初就是指太監。李自成進北京後,即有“打老公”一說(《棗林雜俎》)。宦官在古代官名稱很多,有寺人、黃門、貂璫,也被尊稱為內官、內臣、中官、中貴,有時還會卑稱為內豎、閹宦、太監、閹人。

民間則俗稱老公。

你見過最奇葩的物種是什麼

馬來亞鼯猴。半露在外面的雙眼看上去視野極佳,乙隻會飛的狐猴 是觀眾對它的最大誤解,鼯猴身體,自帶一張滑行飛毯,足以讓最重不超過四斤的他們自由穿梭。委內瑞拉貴賓犬蛾。2009年才首次被發現的貴賓犬蛾,毛絨絨的外形讓人想起貴賓犬,作為冷血動物,又生長在熱帶,沒有保暖需求的貴賓蛾為什麼要長這麼多毛呢?讓我...

你見過最奇葩的放假通知是什麼

最奇葩的放假通知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小學,小學下大雪然後學校開會了以後直接中午放假沒有特別的通知只有老師來宿舍給我們說的,然後等馬上要開學了學校發通知說有禽流感在休息乙個星期。我小學的時候上的是私立的學校,就是村里的那種,教室就是校長的家,二年級的時候,有一天正在上課呢,老師通知說放假了,因為校長的長...

你見過最猖狂奇葩的小偷是什麼情形

是時光,偷走了我的青春,我的面容,我的親人,我的所有,最後什麼都不曾剩下。我覺得現在小偷都很猖狂,我見過的那些基本上等於明搶的偷,已經不稀奇了,有一次我在家,小偷就明目張膽的開門就進,我嚷了一嗓子 我上班的時候,小偷敢貼著我身體翻我的包,算是我見過膽兒最肥的小偷了!我大學的時候碰到個女的小偷,穿的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