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線板上的電源指示燈加的是多大的電阻

時間 2021-08-11 15:44:26

1樓:匿名使用者

插線板上的電源指示燈,功率最多不會超過5w,如果是led型的,功率會更低(1w)以下。計算下來,如果是5w,串聯電阻約是10k-30k,如果是1w,串聯電阻約是50k左右。

插線板上的電源指示燈串的電阻是多少歐的?是用什麼材質的電阻?

2樓:匿名使用者

100k歐,0.5w,平常用的電阻就可。

3樓:軌跡的人生

有電阻嗎,我只見過有個發光二極體呀。

插線板上的電源指示燈,用的電阻阻值是多少(⊙o⊙)哦啊?壞了拆開看是色環電阻沒標識不會讀, 電源指

4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色環電阻,棕1黑零還有兩道環呢?第三道是橙還是黃,還有一道環是誤差

5樓:匿名使用者

我測量過這種發光二極體指示燈的降壓電阻,大多數在100k--150k,1/8w--1/2w。

插座電源指示燈電阻多大

6樓:墨汁諾

220k左右。

如果直接接在市電上的指示燈,led發光管,限流電阻為100k至1兆歐,具體得看接到多少伏,用的什麼發光管。一般情況下用100k~300k為主,典型的是220k。

220v電源如果使用led做為指示燈,不同廠家、不同顏色的led在不同的應用場合中,限流電阻的阻值都不一樣。

限流電阻計算公式為:(電源電壓v-led壓降v)÷限度流電流a=電阻值ω。以220v,普通紅色的led為例,內壓降取2v,電流取2ma,限流電阻為120kω。

容由於led僅需微弱電流即可點亮,出於安全和保障長時間正常使用考慮,可以取值150kω - 500kω,功率1/4w以上的標準電阻。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100k~470k左右!如有幫助請採納,謝謝!!

8樓:匿名使用者

但但講指示燈的內阻,並不大,接到220v電源上是要串加以個電阻的,以便增加電阻值,

如果不加電阻,直接接到220v上去,就會馬上燒燬。

與插板上指示燈串聯的電阻有多大,是不是串了這個電阻就很費電阿

9樓:匿名使用者

1、插座上的指示燈,正常電流在5-10ma;

2、實際電流一般減小到1ma-2ma做指示用;

3、需要串聯電阻約100k到200k。

4、按照1ma計算,實際功率p=iu=0.001×220=0.22w;

5、大約200天用1度電。

10樓:匿名使用者

電阻很大,電流很小,led的發光電流只有十幾毫安。

11樓:

電阻很小,可以略而不計

12樓:

p=u*u/r

u = 220v

越大 功率越小

13樓:求知客

約有十幾兆歐,不費電

普通插排上加個燈,需要多少大的電阻

14樓:匿名使用者

電源指示燈有兩種:發光二極體和氖泡

發光二極體(燈)電阻計算:

電阻=(電源電壓-燈電壓)/燈電流

電源電壓採用峰值220v*1.414=311v燈電壓一般是1.8~2.7v,電流3~20ma(311v-1.8v)/3ma=103k

因是高電壓電阻直接分壓,為了安全些,電流可以再小些,電阻在計算值以上,選100k~220k的都可以

氖泡的電流可以在微安級電流都可以亮,所以電阻可以用很大的都行,可用500k~5m之間都可以。

15樓:文若天下

一般用led做指示燈,100k左右就可以,如果想亮點,可以再小點阻值,但不能小於20k

排插電源指示燈上一般串多大電阻

16樓:du知道君

一般插座排插的led指示燈是一個限流電阻,這個電阻一般取阻值為240k—300k的電阻。

電腦主機板指示燈在哪,主機板上的指示燈怎麼看的

主機板下方靠近硬碟介面的部分,因不同主機板型號而定。主機板上的指示燈怎麼看的 主機板上的指示燈有 clk,匯流排時鐘,不論isa或pci只要一塊空板 無cpu等 接通電源就應常亮,否則clk訊號壞。bios,基本輸入輸出,主機板執行時對bios有讀操作時就閃亮。irdy,主裝置準備好,有irdy訊號...

主機板上指示燈的線怎麼插,電腦主機板上重啟線和開關線怎麼插?

你的主機板上面有相應的插位示意圖的。你仔細找找。離近點看,應該就在插線的附近。分別是,h.d.d led 硬碟指示燈線 在我們讀寫硬碟時,硬碟燈會發出紅色的光,以表示硬碟正在工作。而機箱面板連線中標註 hdd led 的兩針接頭即為它的連線,將這兩根紅色和白色線絞在一起的接頭與主機板上標註 hdd ...

插座上的指示燈連線的電阻一般為多大?

現在的指示燈大多是led發光二極體了,指示燈有一點電流,就能亮,所以電阻200k左右就行,約1毫安的電流的亮度也足夠作為指示燈了 220 3 200k 1毫安。如果是氖燈,電阻500k 5m 均可,電阻越大,電流越小,壽命越長。對於led指示燈,led的的電壓降只有2 3v,220v的電壓幾乎全落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