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財經學院是幾本,湖南財經大學是幾本?

時間 2022-01-14 07:30:06

1樓:顏值與籃球並存

湖南財經學院於2023年與湖南大學合併了,湖南大學是一本。

湖南大學(hunan university),簡稱「湖大」,坐落於湖南省長沙市,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直屬的全國重點大學,教育部、工業和資訊化部、湖南省人民**、國家國防科技工業局共建高校,位列國家「世界一流大學建設高校」、「985工程」、「211工程」。

截至2023年3月,學校有博士學位授權一級學科28個、博士專業學位授權類別3個、碩士學位授權一級學科35個、碩士專業學位授權26個;建有國家重點學科一級學科2個、國家重點學科二級學科14個、湖南省重點學科22個、博士後科研流動站28個。

科研機構

截至2023年3月,學校擁有國家重點實驗室2個、國家工程技術研究中心2個、國家級國際合作基地3個、國家工程實驗室1個、國防科工局國防重點學科實驗室1個、教育部重點實驗室4個、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5個、教育部高等學校學科創新引智基地5個,參與組建國家「2011協同創新中心」3個。

2樓:來自武陵源倚欄待月的柿子

湖南財經學院早就被湖南大學合併了,「湖南財經學院」這個名稱早就沒有了。

財專公升本之後的名稱是 湖南財政經濟學院,屬於2本

3樓:星空之旅

湖南財政經濟學院二本

湖南財經大學是幾本?

4樓:是月流光

二本大學;現在叫湖南財政經濟學院。

5樓:女寢門後賣香蕉

是一本大學,不過,在2023年,原湖南財經學院併入了湖南大學,成為了湖南大學的一部分。嚴格意義上說就是湖南大學了,是一所985高校。

湖南大學(hunan university),坐落於中國歷史文化名城湖南長沙市,隸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由教育部、中華人民共和國工業和資訊化部、湖南省人民**、國防科技工業局四方共同建設,是全國重點大學,位列雙一流、211工程、985工程,入選111計畫、2011計畫。

6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看它在本科招生是屬於第幾批次。關於湖南財政經濟學院是幾本的問題,其教育部門並沒有說湖南財政經濟學院是一本還是二本,湖南財政經濟學院是幾本只是民間說法。(某大學在本科第一批次招生的話,就說該大學是一本大學,在第二批次招生的話,就說該大學是二本大學)

湖南財經大學由湖南財專公升為本科,在湖大北校區對面。以前的湖南財經學院在2023年合併到了現在的湖南大學即湖南大學北校區,湖南大學是985、211全國重點大學。

湖南大學財院校區始建於2023年,是新中國最早建立的一批高等財經院校之一,歷經湖南財政**幹部學校、湖南財貿學院等發展階段。被譽為「財經黃埔」。

2023年,原湖南大學、湖南財經學院合併組建成新的湖南大學,原湖南財經學院成為湖南大學北校區,2023年與育德會計聯合開辦財稅實訓基地。2023年湖南大學北校區更名為湖南大學財院校區。

7樓:匿名使用者

湖南財經學院已經被合併,是一本院校,2023年4月,湖南財經學院和湖南大學合併為湖南大學。湖南財經學院原是隸屬於中國人民銀行的**部屬高校,現為湖南大學財院校區。

湖南財經學院始建於2023年,是新中國最早建立的一批高等財經院校之一,歷經湖南財政**幹部學校、湖南財貿學院等發展階段。2023年,原湖南財經學院、原湖南大學合併組建成新的湖南大學,原湖南財經學院成為湖南大學北校區,2023年與育德會計聯合開辦財稅實訓基地。2023年,湖南大學北校區更名為湖南大學財院校區。

8樓:職場spring老師

湖南財經大學的官方名字為湖南財政經濟學院,,是一所由湖南省人民**主辦、湖南省教育廳主管、湖南省財政廳協管的全日制本科院校。地處長沙市岳麓山風景區,占地面積760.35畝,與長沙西湖文化公園、梅溪湖國際新城毗鄰而居。

學校前身始於2023年的「私立厚生會計講習所」,2023年3月,經教育部批准公升格為普通本科院校,正式定名為湖南財政經濟學院,是一所以管理學、經濟學為主體,管理學、經濟學、工學、文學、法學、教育學等多學科協調發展的省屬應用型本科財經院校。

學校設有會計學院、財政金融學院、工商管理學院、資訊科技與管理學院、公共管理學院、外國語學院、工程管理學院、馬克思主義學院、人文與藝術學院、數學與統計學院、體育學院、厚生國際教育學院、繼續教育學院等13個二級學院。

開設有會計學、財務管理、審計學、財政學、金融學、稅收學、投資學、商務經濟學、市場營銷、國際經濟與**、國際商務、物流管理、電腦科學與技術、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電子資訊工程、電子商務、人力資源管理、行政管理、勞動與社會保障、英語、日語、翻譯、商務英語、工程管理、土地資源管理、房地產開發與管理、工程造價、網路與新**、金融數學、資料科學與大資料技術、法學、文化產業管理、休閒體育、會計學(中外合作辦學)等34個本科專業。

湖南大學北校區(原湖南財經學院)是幾本

9樓:

湖南大學是一本。

並且是全國重點大學,211工程、985工程,入選2011計畫、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養計畫、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畫、國家建設高水平大學公派研究生專案、通用中國pace教育推進夥伴計畫。

2023年06月,泰晤士高等教育發布2023年亞洲大學排行榜。中國有70所學府進入亞洲前200,湖南大學位列第151-160名這一區間,大陸第28名。

湖南大學有國家級的大學科技園還在長沙高新區麓谷建立了產學研基地,建立了56個高水平的校地企產學研的平台,並且與32 個省和上千家企業建立產學研合作關係。

10樓:匿名使用者

湖南大學北校區也是湖南大學的啊,湖南大學是985,211類高校,北校區的專業也都很好的。

11樓:藍色的永遠

你好,同學,湖南財經經濟學院有本科批次也有專科批次,各個年份情況具體參考如上圖所示!

12樓:tanywx天枰

本校金融,會計專業是熱門專業,錄取分數較高,超過南校區許多專業。

1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一本!不但是一本,還是985!

我想問下湖南財經學院和 湖南財政經濟學院的區別 還有就是多少分能進這2個學校 謝謝

14樓:胖大熙

湖南財經學院已併入湖南大學,南財政經濟學院是新公升的本科獨立學院,在分數線上湖南財經學院已屬於一本了,按一本的錄取分數線錄取,湖南財政經濟學院是二本,按二本線錄取。

截至2023年3月,學院總占地面積760多畝,圖書館館藏圖書150萬餘冊,電子圖書53萬餘冊;設有14個二級院所,共開辦40個本科專業;有教職工840人,在校學生16000人。

湖南財經學院合併事件:

教育部直屬湖南大學、與湖南財經學院合併。原湖南財經學院成為了湖南大學的北校區。如今,這裡的畢業生執掌了中國金融產業三分之一的天下。

但「湖南財經學院」這塊被譽為中國「金融黃埔」的學院品牌卻被雪藏多年,讓人不禁嘆息。

15樓:流氓在流氓

別進湖南財政經濟學院,現在這破學校的名氣都是炒出來,實質沒有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兩個不同檔次的學校,以前湖南財經學院是本科,是中國人民銀行直屬高校,湖南財政濟學院呢,是個專科,叫湖南財經高等專科學校。現在呢,湖南財經學院併入了湖南大學,是985大學,錄取分數基本要600分以上吧,湖南財政經濟學院公升入本科不久,現在還是二本院校吧,錄取分數不到500分,差了好幾個檔次!

17樓:匿名使用者

前者現在已經被湖大合併 不單獨存在 後者去年從財專公升本的

長沙財經學院是幾本,合肥財經學院幾本?

學生畢業屬中專學歷。長沙財經學校 原長沙市財經職業中等專業學校 是長沙市教育局直屬的首批國家級重點中等職業學校,現擁有長沙職教基地和荷花池兩個校區。合肥財經學院幾本?不是本科,目前是大專院校。合肥財經職業學院是安徽省人民 批准 國家教育部備案,具有獨立頒發學歷文憑資格的全日制高等學校。合肥財經職業學...

湖南財經大學是幾本,南京財經大學是幾本

是月流光 二本大學 現在叫湖南財政經濟學院。 主要看它在本科招生是屬於第幾批次。關於湖南財政經濟學院是幾本的問題,其教育部門並沒有說湖南財政經濟學院是一本還是二本,湖南財政經濟學院是幾本只是民間說法。某大學在本科第一批次招生的話,就說該大學是一本大學,在第二批次招生的話,就說該大學是二本大學 湖南財...

湖南大學財經學院有哪些專業,湖南大學有哪些好專業?

小朋學長 有統計 金融學 保險學 國貿 經濟學 會計 財務管理專業等。湖南大學財院校區,前身為始建於1958年的湖南財經學院,是新中國最早建立的一批高等財經院校之一,2000年與湖南大學合併,成為湖南大學北校區,2016年更為現名。原湖南財經學院是直屬於中國人民銀行的 部屬高校,以經濟學科和管理學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