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大學土木專業怎麼樣就業,湖南大學土木工程專業怎麼樣

時間 2022-01-14 07:30:05

1樓:手機使用者

本科生,招生按土木類招生,你進來的話就是土木n班,到大二結束時分方向,就是工民建,橋梁,岩土,道路四個。到時候大一大二的成績是你選擇權利大小的重要依據。但是從就業上講,四個方向火是不定的,橋梁前幾年最火,現在道路籤的最快。

2樓:香水

土木專業,分為建築工程,工程造價,道路與橋梁,岩土工程,就業分為兩種,一是公司到學校去招聘,成績好的,各方面強的,有優先權,老師也會推薦;二是老師推薦,到哪個公司去應聘;三是自己去找公司,找招聘市場找工作。目前道橋就業最好,其次是建工,岩土是最難學的,岩土工程師最難考之一(結構工程師最難考),有本事的公司也是非常歡迎的,工資很高。

3樓:文爺君諱繥檔

湖南大學的土木工程專業非常不錯,就業也不算很差,這裡有個專業排名,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湖南大學本科招生專業及畢業生能力評級 被用人單位評為 a+ 等級本科專業: 國際經濟與** 金融學 土木工程 給水排水工程 日語 車輛工程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 被用人單位評為 a 等級本科專業: 經濟學 測控技術與儀器 熱能與動力工程 建築環境與裝置工程 市場營銷 英語 保險 政治學與行政學 工商管理 電子商務 會計學 工程管理 建築學 環境科學 環境工程 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

工業工程 工業設計 自動化 電子資訊工程 電腦科學與技術 化學 化學工程與工藝 應用化學 數學與應用數學 資訊與計算科學 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 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 軟體工程 統計學 被用人單位評為 b+ 等級本科專業: 財政學 工程力學 新聞學 廣告學 財務管理 法學 漢語言文學 行政管理 城市規劃 景觀學 資訊保安 通訊工程 智慧型科學與技術 材料科學與工程 應用物理學 電子科學與技術 數字**技術 生物技術 藝術設計 社會學 傳播學 生物醫學工程 工程結構分析 被用人單位評為 b 等級本科專業: 社會體育 廣播電視編導 播音與主持藝術 表演 飛行器設計與工程

4樓:候建弼容孤

這個專業還是可以的,但是不過以後的工作環境不是太好,特別是你不考研最後去施工單位,工作環境不好,找物件也是乙個問題,所有最好不要學土木啊

湖南大學土木工程專業怎麼樣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專業還是可以的,但是不過以後的工作環境不是太好,特別是你不考研最後去施工單位,工作環境不好,找物件也是乙個問題,所有最好不要學土木啊

湖南大學土木工程與建築工程哪個專業好

6樓:

土木工程與建築工程應該是乙個專業,只是不同的稱呼而已,這個專業在九十年代初期叫工民建專業,到九十年代後期改為叫建築工程專業,後來又統一改為土木工程專業。他們偏向建築工程的施工、和設計單位的結構設計,與你所說的環境藝術設計是完全不同的專業,前者,不需要繪畫功底,而後者需要繪畫功底。具體如何選擇你還是自己做決定吧!

7樓:環球網校

湖南大學是211、985院校,並且入選雙一流,其院校實力很強,建築和土木專業在業內知名度也很高。湖南大學是建築新八校之一(浙江大學、湖南大學、瀋陽建築大學、大連理工大學、深圳大學、華中科技大學、上海交通大學、南京大學),土木三架馬車之一(清華、同濟、湖南大學)。這兩個專業實力都是比較強的。

根據教育部學位中心2012學科評估結果,湖南大學建築學排第七,土木工程排第六。

此外,湖南大學一級學科國家重點學科有兩個,乙個是機械工程,乙個是土木工程。

這個角度來看,土木比建築略勝一籌。

以湖南大學2016在湖南理科招生為例,土木類最高分630,最低分608,平均分615,建築學最高分622,最低分615,平均分619。從近年來在湖南錄取分數來看,建築學收分比土木要高,但錄取最高分,土木比建築學要高。

8樓:施工**

1、土木工程是建造各類工程設施的科學技術的統稱。它既指所應用的材料、裝置和所進行的勘測、設計、施工、保養維修等技術活動;也指工程建設的物件,即建造在地上或地下、陸上或水中 ,直接或間接為人類生活、生產、軍事、科研服務的各種工程設施,例如房屋、道路、鐵路、運輸管道、隧道、橋梁、運河、堤壩、港口、電站、飛機場、海洋平台、給水和排水以及防護工程等。

而建築工程,指通過對各類房屋建築及其附屬設施的建造和與其配套的線路、管道、裝置的安裝活動所形成的工程實體。其中「房屋建築」指有頂蓋、梁柱、牆壁、基礎以及能夠形成內部空間,滿足人們生產、居住、學習、公共活動等需要。

2、土木工程為一級學科,建築工程為土木工程的乙個分支。

這是個人的看法,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

9樓:

在湖大,建築系優於土木工程一些。土木工程和建築總是會被搞混,但其實,建築偏重於畫設計圖紙,通常學習設計、力學、美學,而土木是參照圖紙應用於實際建造的,學習力學、材料性質等。

10樓:

單說結構這個方向,肯定是湖大要好得多不過,學建築學的話,去這兩所都行,帝都還是有很多吸引力

11樓:三克油馬吃

湖南大學全國排名30名,

土木工程與建築工程兩個專業差不多的,

看你的愛好!

12樓:hnu達人

湖大土木和建築都還不錯的,上的專業課也好多都一樣的,不過學建築估計要一點美術功底

13樓:湖南高考諮詢

沒有哪個專業是絕對的存在好與壞的

建議根據自己的興趣還好去選擇,反之你是被專業選擇了!~~~

請採納我的回答!~

14樓:手機使用者

湖南大學的土木工程要比建築工程好一些,我就是土木工程06級畢業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第93回 甄家僕投靠賈家門 水月庵掀翻風月案 第94回 宴海棠賈母賞花妖 失寶玉通靈知奇禍

16樓:

要分方向,結構,岩土,橋梁,隧道,建議報結構

17樓:ogd客家話

? 大漢天子 ( 2001) ? 夢斷紫禁城 ( 2002) ? 最後的騎兵 ( 2003)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我不清楚。你可以看看專業介紹,看看都開了什麼課程,就知道區別在**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去學工程管理吧,千萬不要學土木工程,這是我對你的忠告。

湖南大學優勢專業有哪些,湖南大學優勢專業有哪些 湖南大學什麼專業最好

呼延永貞 國際 學 分析化學 控制理論與控制工程 環境工程 機械製造及其自動化 機械電子工程 機械設計及理論 車輛工程 岩土工程 結構工程 市政工程 供熱供燃氣通風及空調工程 防災減災工程及防護工程 橋樑與隧道工程。車輛工程 有一個國家重點實驗室,現任校長就是這個專業方向的,且是中國工程院院士。土木...

湖南大學的自動化專業怎麼樣

挺好的,全國前20啊 一級學科 及名稱 0811 控制科學與工程 2007年 本一級學科在全國高校中具有 博士一級 授權的單位共27個,本次參評24個 具有 博士點 授權的單位共34個,本次參評11個 還有3個具有 碩士一級 授權和13個具有 碩士點 授權的單位也參加了本次評估。參評高校共51所。學...

湖南大學的英語專業到底怎麼樣?比湖南師大的好嗎?分數比湖南師

我是一個小菜雞 挺好的。業務培養目標 本專業培養具有紮實的英語語言基礎和比較廣泛的科學文化知識,能在外事 經貿 文化 新聞出版 教育 科研 旅遊等部門從事翻譯 研究 教學 管理工作的英語高階專門人才。業務培養要求 本專業學生主要學習英語語言 文學 歷史 政治 經濟 外交 社會文化等方面基本理論和基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