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大學建築學院有哪些專業,湖南大學建築設計專業

時間 2021-05-02 20:19:12

1樓:我的宿舍

本科專業:

一:建築學專業(5年制)、二:城市規劃專業(5年制)、三:環境藝術專業(4年制) 四:景觀學專業

研究生專業:建築設計及其理論專業、建築技術專業、建築歷史及其理論專業、城市設計及其理論專業

建築學專業

本專業培養適應國家建設需要的德、智、體全面發展並具備建築設計、室內設計、環境設計與建築工程技術管理方面的高階工程技術人才。

要求學生理解建築的基本概念、建築與環境及城市整體規劃的關係;具有從事建築設計的能力,創新意識強,並能很好地表達設計意圖;了解與建築相應的各種技術經濟知識;了解現行的各種建築法規、規範和標準;了解建築設計、施工的全過程及與建築師業務相關的各種知識;了解中外建築歷史發展過程及基本意義;了解各種建築流派思潮的基本理論和主張;了解建築與文化的關係,並從各種理論中吸收有用的知識指導設計和創作。

開設的主要課程有:建築設計、設計基礎、建築歷史、建築構造、建築結構、城市規劃原理、建築裝置、美術、建築物理、公共建築設計原理、居住區規劃設計室內設計等。

學生畢業後可到建築設計或城市規劃部門從事建築設計、室內設計、城市規劃設計及與之相應的管理工作,或到科研單位和高等院校從事理論研究和教學工作。

城市規劃專業

該專業全面學習城市規劃專業的各項知識技能,主要為規劃設計研究院、城市規劃管理部門及建設系統輸送專業技術人才。

要求學生掌握城市規劃設計與管理過程相關的各種知識,理解建築、環境、城市與社會的整體關係,具有從事城市規劃及建築設計的能力,並能很好地表達設計意圖。

開設的主要課程有:美術、設計基礎、建築設計、城市規劃原理、居住區規劃設計、城市設計、城市總體規劃、城市道路規劃區域規劃、城市建設史、測量學、城市工程規劃、城市規劃系統工程、工程圖學、caad等。

學生畢業後可到規劃設計、城市規劃管理部門、科研單位和高等院校從事相關工作。

藝術設計(環境藝術方向)專業

該專業培養具有良好的設計藝術修養,系統地掌握環境藝術設計的基本理論、基礎知識、基本技能與方法,能從事環境藝術設計與研究以及從事環境藝術教育的高階專門人才。

要求學生掌握環境藝術設計及其相關的各種知識;理解環境與建築、環境與規劃、環境與社會的整體關係;了解中外環境藝術思潮的基本理論和主張,並用於指導環境藝術設計和創作;具有較強的從事環境藝術設計的動手能力及藝術修養,並能很好地表達設計意圖。

開設的主要課程有:素描、色彩、建築風景速寫、環境藝術設計基礎、環境藝術表現技法、建築設計、環境藝術設計、園林景觀設計、建築裝置、室內設計、城市規劃設計、家具設計、人體工程學、設計心理學、建築史、美術史、計算機輔助設計等。

學生畢業後可到各大中建築設計研究院從事建築環境藝術設計與研究工作,或繼續攻讀藝術設計(環境藝術方向)碩士研究生,或到各大中院校從事環境藝術教育工作。

景觀學專業

該專業培養適應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需要,德、智、體、美全面發展,具備良好的景觀規劃設計理論素養,掌握本專業知識與技能,了解相關專業知識的高階專門人才。畢業生能從事景觀規劃、設計、管理和研究工作,並具有國土與區域景觀規劃、城市景觀規劃與設計、場地規劃與設計、自然與文化遺產保護管理、遊憩與旅遊規劃設計等工作的基本能力。

該專業理論與實踐相結合,尤其注重在景觀規劃設計的實踐和動手能力的培養,突出實踐性、綜合性與整體性能力的培養。

建築學院有國際合作專案,有互派師生交流並且雙方承認互選學分的協議。

2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學 景觀學 還有乙個的,暫時忘了

湖南大學建築設計專業

3樓:匿名使用者

湖南大學沒有建築設計專業,有建築學專業,5年制;畢業後可以從事建築設計,晉公升職稱為建築師。入學需要參加全國統考,入學後加試美術,美術不過關可以調到其他專業。

湖南大學的李達班的有關答案,你可以上網搜一搜,有很多。

4樓:義大利炮

湖南大學沒有建築設計專業,有建築學專業,5年制;

5樓:匿名使用者

是湖南大學建築學專業吧,5年制,以後可以像建築師發展,可以晉級高階,當然級別不同待遇也不同。加油!挺有前途的

東南大學建築學學什麼

科普小星球 1.通識教育基礎課 包括 思政類 軍體類 大學英語 高等數學 通識類選修課。2.大類學科基礎課 大類建築學的基礎和概論,包括 建築設計基礎 建築設計 視覺設計基礎 建築製圖與表達 建築概論 城鄉規劃概論 風景園林概論 建築環境與技術基礎 建築歷史基礎 建築通史。3.專業主幹課 包括核心主...

想問問大學建築學專業用的教材,清華大學建築學專業教材是什麼?

狂奔的板凳 建築學其實是沒有固定的課本的,當然了,入門的時候應該把 建築初步 這本書好好看看,在二年級的時候最好是把彭一剛先生的 建築空間組合論 看了,還有 中國建築史 外國建築史 外國近現代建築史 這都是必須的,關於結構方面,你是學土木的,肯定比我們建築學學生懂得多,還有 城市規劃原理 這本書也是...

同濟大學建築系藝術設計,同濟大學建築學 室內設計 要考美術嗎?

本人同濟建築學院的。首先,美術高考的話,文化考試和普通的高考一樣,但是得加考美術,排名也分開算的,屬於藝術類招生。考這類招生的一般都是成績比較差的,成績一般比普通高考低幾十分上百分。但是藝術生能填報的志願很少,不能報普通招生的那些專業。針對同濟,我先宣告藝術設計專業不屬於建築系。建築系只能通過普通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