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西安建築科技大學 建築學 考研分數線

時間 2023-03-17 06:10:07

1樓:生活小助手小劉

西安建築科技大學建築學考研分數線在320分左右,一共考4科,政治,英語,快題和專業課。英語100分,政治100分,專業課150分,快題150分。

西安建築科技大學簡稱「西建大」,舊稱「西冶」。西安建築科技大學由陝西省人民**、中華人民共和國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和教育部共建 ,為中國「建築老八校」之一,原冶金工業部直屬重點大學。先後獲批國家「高等學校學科創新引智基地」、「中西部高校基礎能力建設工程」、國家建設高水平大學公派研究生專案、國家「特色重點學科專案」高校。

截至2023年9月,學校下設20個學院,63個本科專業;擁有9個博士後流動站、9個一級學科博士點、26個一級學科碩士點;教職工2800餘名,其中專任教師1700餘名,全職院士3人;在校生萬餘人。

截至2023年5月,學校有教職工2800餘名,其中專任教師1700餘名,具有高階職稱者1000餘人;擁有在職中國工程院院士2名、雙聘院士5名,國家教學名師、全國師德標兵1名、全國優秀教師4名、全國模範教師2名、全國優秀教育工作者1名、全國先進工作者1名、全國傑出專業技術人才1名、全國「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1名、「長江學者獎勵計畫」特聘教授1名,國家傑出青年**獲得者4名、國家優秀青年科學**獲得者1名。

2樓:匿名使用者

4門,政治,英語,快題和專業課。

英語政治各100分,兩門專業課各150分。

一般政治英語要看當年的國家線,建大的建築算是好一些專業,所以一般比國家線要高一些,專業課的分數線也是這樣的,要看當年考生的整體情況,去年的快題是90分過,專業課是80,英語是45,總分是300

一般你能考到320以上,複試就不會有太大的問題。

3樓:kimi蕭

西安建築科技大學建築學考研分數線,可以諮詢學校教務處或者檢視學校主頁。

說到西安被低估的大學,就不得不提起西安建築科技大學。

作為中國「建築老八校」之一,西安建築科技大學雖說名氣不算大,但它卻站在西北甚至全國的建築類院校前沿。

從2023年的北洋大學土木系起家,到2023年正式易名為西安建築科技大學,這所學校已擁有百年高校的深厚底蘊。而它老校區的建築,也陪伴著一屆屆莘莘學子靜默走過百年風雨。

就在不久前,西安建築科技大學歷史建築群,入選了「第四批中國20世紀建築遺產名錄」。

50年代的教學樓、60年代的藝術館和老圖書館等,都被編撰在冊,在中國建築史上留下了一縷芬芳。

走進校園,看著這些凝聚了匠人精神的建築物,我們也不禁要感嘆一句:「建築老八校」,名不虛傳。

不了解

的人會在上諮詢西建大到底是公辦還是民辦,然而雁塔校區專以它命名的地鐵站,其實就已間接說明了它的實力。

4樓:網友

4門,英語政治各100分,兩門專業課各150分。

考多少過,先看國家線,再看校內線。

總分看專業和報考人數。

5樓:網友

去西建研究生院的**看一下不就行了,裡面有歷年分數線的。

西安建築科技大學建築學研究生好考麼?

6樓:顏值與籃球並存

西安建築科技大學建築學研究生不好考。

西安建築科技大學(xi』an university of architecture and technology)簡稱西安建大,由中華人民共和國住房和城鄉建設部、教育部和陝西省人民**共建,「建築老八校」之一,原冶金工業部直屬重點大學,國家「中西部高校基礎能力建設工程」與「特色重點學科專案」高校。

截至2023年5月,學校有3個國家級重點學科、18個省級重點學科、7個博士後流動站、一級學科博士點9個、二級學科博士點31個,一級學科碩士點25個、二級學科碩士點95個,碩士點基本涵蓋學校所有本科專業。

國家級特色專業:建築學、城市規劃、土木工程、環境工程、建築環境與裝置工程、工程管理、材料科學與工程、給水排水工程、藝術設計。

陝西省特色專業:城市規劃、環境工程、土木工程、工程管理、建築學、建築環境與裝置工程、藝術設計、給水排水工程、社會體育(體育建築管理)、材料科學與資訊系統、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交通工程、環境科學、會計學、冶金工程。

7樓:安徽人

不好考,西安建築科技大學建築學在全國是很有名的。你可以看看這個學校的簡介以及教育部研究生實力排行版上可以看到。

8樓:匿名使用者

好不好考在於個人。看你的能力和拼勁了。眼看著兩個人考了進去,一般的四年制大學。

實力確實不俗。

建築技術科學早熱門了捏。

9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學不好考!屬於一類專業!導師也很挑。

西安建築科技大學建築學研究生初試考試科目與複習書籍

真伯 考試內容有政治 英語 建築學基礎和6小時快題 建築學基礎的考試參考書目有 公共建築設計原理 天津大學編 中國建工出版社 中國建築史 中國建築史編寫組,中國建工出版社 外國近現代建築史 四院校合編,中國建工出版社 外國建築史 陳志華編,中國建工出版社 建築學院有類似於考研培訓班,今年有沒有還是得...

西安建築科技大學建築設計專業考研初試和複試都分別考些什麼科目

初試 英語 政治 中國建築史 外國建築史 公共建築設計原理合卷快題設計 複試 快題 初試 101 政治理論 201英語或203日語 602建築設計理論綜合 501建築設計 6小時快題 你可以自己看看 http gs.xauat.edu.cn upload upother 2009master.doc...

考研打算考西安建築科技大學,西安建築科技大學 建築學考研難不難?有什麼要求?分數線高還是低?

本人是此學校的成規專業的本科學生。首先,歡迎您報考我們學校!我們學校考研分數線很低,基本過全國線就可以參加面試。如果你要是考道路交通,成規專業有個老師叫羅西,他對這塊很在行,你可以試試考他的研究生。202.200.155.252 這是我們學校內部教務處 有什麼問題可以登入檢視。其次,鄙視一下以學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