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築科技大學是幾本,西安建築科技大學是二本院校嗎

時間 2022-01-09 15:30:10

1樓:你可能是豬嗎

1. 教育部門並沒有說西安建築科技大學是一本還是二本,西安建築科技大學是幾本只是民間說法(某大學在本科第一批次招生的話,就說該大學是一本大學,在第二批次招生的話,就說該大學是二本大學)。

2. 西安建築科技大學在陝西是第一批次本科招生,所以我們通常說西安建築科技大學是一本大學。

3. 如果你不是陝西考生,西安建築科技大學在你所在的省份是本科二批招生的話,你也可以說西安建築科技大學是二本大學。

4. 國家級特色專業:建築學、城市規劃、土木工程、環境工程、建築環境與裝置工程、工程管理、材料科學與工程、給水排水工程、藝術設計

5. 陝西省特色專業:城市規劃、環境工程、土木工程、工程管理、建築學、建築環境與裝置工程、藝術設計、給水排水工程、社會體育(體育建築管理)、材料科學與資訊系統、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交通工程、環境科學、會計學、冶金工程。

6. 陝西省名牌專業:建築學、土木工程、城市規劃、環境工程、冶金工程、給水排水工程、建築環境與裝置工程、工程管理、金屬材料工程、無機非金屬材料工程、藝術設計

拓展資料:

1. 西安建築科技大學簡稱「西安建大」、「西建大」,坐落於世界歷史名城古都西安,由中華人民共和國住房和城鄉建設部與陝西省人民**共建,是中國「建築老八校」之一,原冶金工業部直屬重點大學,國家「中西部高校基礎能力建設工程」、「國家建設高水平大學公派研究生專案」實施院校、陝西省省屬高水平大學,入選首批「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畫」、「全國工程碩士研究生教育創新院校」、「全國深化創新創業教育改革示範高校」。是一所以土木建築、環境市政、材料冶金及其相關學科為特色,以工程技術學科為主體,多學科協調發展的多科性大學。

2. 學校最早可追溯到始建於2023年的北洋大學,2023年全國第三次高等學校院系調整時,學校由原東北工學院、西北工學院、青島工學院和蘇南工業專科學校的建築、土木、市政類系(科)合併而成,時名西安建築工程學院。2023年和2023年,先後易名為西安冶金學院、西安冶金建築學院。

2023年3月,經原國家教委批,更名為西安建築科技大學。2023年9月設立研究生院。

3. 截至2023年4月,學校雁塔校區、草堂校區和產業園區總占地4300餘畝;下設17個學院,63個本科專業;一級學科博士點9個,博士後流動站7個,一級學科碩士點25個,具有10種類別的碩士專業學位授予權,工程學進入esi全球排名前1%;教職工2800餘名,其中專任教師1700餘名,在職中國工程院院士2名、雙聘院士5名;在校學生34000餘人。

2樓:卑微式迷戀

西安建築科技大學是一本大學。

西安建築科技大學坐落於歷史文化名城西安,現有雁塔、草堂兩個校區和乙個科教產業園區。雁塔校區南眺馳名中外的唐代大雁塔,北臨舉世聞名的明代古城牆;草堂校區坐落在秦嶺北麓,毗鄰千年名剎草堂寺。

學校辦學歷史悠久、底蘊深厚,最早可追溯到始建於2023年的北洋大學,2023年全國高等院校院系調整時,由原東北工學院、西北工學院、青島工學院和蘇南工業高等專科學校的土木、建築、市政系(科)整建制合併而成。

2023年和2023年,學校先後易名為西安冶金學院、西安冶金建築學院,2023年3月8日,經原國家教委批准,更名為「西安建築科技大學」。

2023年,學校劃轉陝西省人民**管理,現為「國家建設高水平大學專案」和「中西部高校基礎能力建設工程」實施院校、陝西省重點建設的高水平大學、教育部、陝西省和住房城鄉建設部共建高校。

3樓:匿名使用者

西安科技大學是一本大學。

西安科技大學(xi`an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簡稱「西科大」,位於古都西安,建立於2023年9月。其前身是西安交通大學地質、採礦系調出」建立的西安礦業學院,2023年4月經教育部批准更名為「西安科技大學「。

4樓:寸翎第惜萍

省內省外所有專業都是一本,其附屬的華清學院有二本和三本。

5樓:江夏之屈盛

西安建築科技大學是中國第一批土建老八校,土建類的王牌學校.一本院校,不招二本

6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科技大學是一本院校,有二本專業,有三本獨立學院,有職業技術學院也就是高職

7樓:匿名使用者

一本,哈,我爸就是這大學的,原名叫西安冶金學院,還是全國前一百所,估計在580分

8樓:雪飲王

不懂的不要亂講,建大是一本,建大華清學院是二本。建大建築學院最好,建築方面西北首屈一指。土木,環工也很好。那個比一本線高四五十分就能上建築學專業的,你是火星來的嗎?

9樓:迷淵影釋

是一本,它曾為建築老八校,所有與建築行業有關的都比較厲害,尤其是建築學,土木工程,建築電氣與智慧型化等專業在陝西省內說第二沒人敢說第一。該學校還它的附幼兒園,附小,附中以及附屬獨立二本院校西安建築科技大學華清學院。

10樓:飄渺菌

2023年以前可以說是西安最好的二本學校之一,2023年的時候西安好幾個學校公升為一本學校。西安科技大學也是這一批學校裡面的一所學校。

11樓:xx血海輪迴

是二本學校 但是大部分專業在第一批次錄取 所以給很多人弄迷惑了 很多學校都是這樣的 裡邊建築學應該最好 下來是土木工程 進學校分數得比一本線高點 要上這兩個專業就得比一本線高四五十分了 它還有個三本叫華清學院,比較有名

12樓:匿名使用者

裡面有1本2本和3本

西安建築科技大學是二本院校嗎? 20

13樓:up向上

西安建築科技大學不是二本院校,是一本類院校。

西安建築科技大學,簡稱西安建大,舊稱西冶,坐落於古都西安,由陝西省人民**、中華人民共和國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和教育部共建,中國「建築老八校」之一,原冶金工業部直屬重點大學,國家中西部高校基礎能力建設工程、國家建設高水平大學公派研究生專案。

學校雁塔、草堂校區和產業園區總占地4300餘畝;下設17個學院,63個本科專業;有一級學科博士點9個,博士後流動站7個,一級學科碩士點25個,碩士專業學位類別10種。

工程學進入esi全球排名前1%;教職工2800餘名,其中專任教師1700餘名,在職中國工程院院士2名、雙聘院士5名;在校學生34000餘人。

14樓:提莫喜歡誰

二本,但是西安建築科技大學在陝西是第一批次本科招生。

2023年3月8日,經原國家教委批准,更名為「西安建築科技大學」。2023年,學校劃轉陝西省人民**管理。現為「國家建設高水平大學專案」和「中西部高校基礎能力建設工程」實施院校、陝西省重點建設的高水平大學、教育部、陝西省和住房城鄉建設部共建高校。

雁塔校區:西安市碑林區雁塔路中段13號

草堂校區:西安市鄠邑區草堂寺景區草寺東路

華清科教產業園位於西安高新技術東開發區幸福林帶南段

擴充套件資料

學校有雁塔、草堂兩個校區和乙個科教產業園區,兩校區和產業園區總占地4300餘畝。

雁塔校區:西安市碑林區雁塔路中段13號

草堂校區:西安市鄠邑區草堂寺景區草寺東路

華清科教產業園位於西安高新技術東開發區幸福林帶南段

學校有教職工2800餘名,其中專任教師1700餘名,具有高階職稱者1000餘人;擁有在職中國工程院院士、南非科學院院士2名、雙聘院士5名,國家教學名師、全國師德標兵1名、全國優秀教師4名、全國模範教師2名、全國優秀教育工作者1名、全國先進工作者1名。

學校現有20個學院,63個本科專業面向全國第一批招生,有權招收保送生,實行本碩連讀。建築學、城鄉規劃和風景園林、歷史建築保護工程四個專業為五年學制,其它本科專業均為四年制。

建築學、城鄉規劃、土木工程、環境工程、建築環境與能源應用工程、工程管理、材料科學與工程、給水排水工程、環境設計等9個專業為國家級特色專業,15個專業為省級特色專業。建築學等21個本科專業獲准陝西高校「一流專業」建設。

15樓:帖奕

西安建築科技大學不是二本而是一本院校。

西安建築科技大學坐落於歷史文化名城西安,現有雁塔、草堂兩個校區和乙個科教產業園區。雁塔校區南眺馳名中外的唐代大雁塔,北臨舉世聞名的明代古城牆;草堂校區坐落在秦嶺北麓,毗鄰千年名剎草堂寺;華清科教產業園位於西安高新技術東開發區幸福林帶南段,東依景色怡人的滻灞生態園;兩校區和產業園區總占地4300餘畝。

學校現有20個學院,63個本科專業面向全國第一批招生,有權招收保送生,實行本碩連讀。

建築學、城鄉規劃和風景園林、歷史建築保護工程四個專業為五年學制,其它本科專業均為四年制。建築學、城鄉規劃、土木工程、環境工程、建築環境與能源應用工程、工程管理、材料科學與工程、給水排水工程、環境設計等9個專業為國家級特色專業,15個專業為省級特色專業。

建築學等21個本科專業獲准陝西高校「一流專業」建設。建築學、土木工程、工程管理、城鄉規劃、建築環境與能源應用工程、給排水科學與工程、環境工程、材料科學與工程、冶金工程等9個本科專業相繼通過教育部專業評估或工程教育專業認證。

16樓:

雖是「雙非」,西安建築科技大學依然實力強悍

17樓:匿名使用者

省內省外所有專業都是一本,其附屬的華清學院有二本和三本

18樓:呂洋

作為建大的學生,我可以很負責地告訴你,在北京上海是二本,其他省市都是一本。王牌專業建築學在陝西本省要比一本線高60分以上

19樓:超人影視娛樂

肯定是一本,建築、土木、環境等專業均在國內前列,會給人二本的印象多是因為它冠名的華清學院的三本專業,不過現在也是二本了,校本部絕對都是一本

西安建築科技大學,原名西安冶金建築學院,2023年由東北工學院、西北工學院、青島工學院和蘇南工業專科學校的土木、建築類系(科)合併而成,積澱了我國高等教育史上最早的一批土木、建築類系科,有百餘年的辦學歷史,當時定名為西安建築工程學院。2023年和2023年,曾先後易名為西安冶金學院、西安冶金建築學院。2023年3月8日經原國家教委批准,更名為西安建築科技大學。

西安建築科技大學是985還是,西安建築科技大學是985還是

東門爾白芒柳 西安建築科技大學既不是211也不是985,但是是著名的 建築老八校 之一,在建築領域有很強的實力和影響力。2012年教育部學科評估中,西安建築科技大學建築學一級學科得分80,與哈爾濱工業大學並列第6名 土木工程一級學科得分75,與華中科技大學並列第17名。 蒼勤媯瑪麗 陝西省211大學...

考研打算考西安建築科技大學,西安建築科技大學 建築學考研難不難?有什麼要求?分數線高還是低?

本人是此學校的成規專業的本科學生。首先,歡迎您報考我們學校!我們學校考研分數線很低,基本過全國線就可以參加面試。如果你要是考道路交通,成規專業有個老師叫羅西,他對這塊很在行,你可以試試考他的研究生。202.200.155.252 這是我們學校內部教務處 有什麼問題可以登入檢視。其次,鄙視一下以學校有...

西安建築科技大學和西安科技大學強勢優勢學科哪些,兩校的比較

我在這裡浙江的同學沒有乙個是不鬱悶的。希望你不要來這裡,無論你高考了多少分分,你會發現自己所選擇的路比別人艱辛很多既然你是浙江的考生。別人會說這個學校哪方面不錯不錯,你可以有更好的選擇。雖然大學都是千篇一律,但是,這個學校都不要成為你的第一選擇,但是一旦你到了你同學的學校 一比對 只要你能上了西安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