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來了,甲醛還會釋放嗎,冬天室內開空調甲醛會釋放出來嗎

時間 2022-01-09 15:30:08

1樓:

會釋放,人造板等裝修材料中含有的甲醛釋放時間在3—15年左右,只要在這個時間內就會釋放。

原因:裝修材料為了追求較好的黏結度,通常會將甲醛和尿素高溫摻混。在之後的使用過程中,材料裡游離的甲醛就會持續、緩慢地釋放。

甲醛的危害:

1、醛濃度過高,會引起人體不適。當空氣中甲醛濃度超過0.6毫克/立方公尺時,人會感到眼睛受刺激、咽喉疼痛。

2、如果在甲醛濃度超過10ppm的空氣中停留幾分鐘,人會淚流不止。張寅平解釋道,高濃度的甲醛會和蛋白質結合,嚴重刺激呼吸道,從而引發水腫、頭疼等一系列問題。

2樓:胡祥

甲醛,可能一直以來都是乙個老生常談的問題。很多人認為新居裝修好以後趁著夏季通風後冬季就可入住,事實上,我們日常生活當中的甲醛基本上都來自於裝修使用的耗材以及各類家具,在一定的溫度、濕度下才向室內空氣中散發。尤其是在供暖期和初春季節室外氣溫相對較低,很多人並不願意一直開窗通風,這就使得室內環境較為封閉,空氣不流動,造成室內甲醛濃度越來越高,嚴重的甚至有可能引起甲醛中毒。

據專家介紹,甲醛有兩個特性,乙個是揮發點在19℃,並且氣溫越高揮發越劇烈;另一點是潛伏期長達3-15年,這兩個特性使甲醛成為空氣汙染的「頑固分子」。國家規定供暖溫度標準為18℃±2℃,即以18℃為基準,上下浮動2℃,也就是在16℃和20℃之間,均達到取暖標準。

然而,甲醛揮發點為19℃,溫度每上公升一度,濃度上公升0.4倍,在秋季檢測室內空氣質量合格,但供暖後室內空氣溫度公升高且長時間處於密閉狀態,檢測甲醛含量一定超標,因為甲醛在溫度到達19℃及更高的溫度之後會加劇揮發。因而秋冬季節,甲醛爆發可能比夏季更可怕!

同樣的甲醛揮發,為什麼說冬季反而要更可怕呢?因為:

一、冬天天氣寒冷,無論什麼時候大家都關緊門窗,導致室內空氣沒有流動,甲醛等有害氣體停留在室內,時間長大家也就適應了,也不會採取任何的防範措施。

二、冬天睡眠的時間比夏天長,在室內的時間也相應長了,我們吸入有害氣體的機率會比夏天大得多,就相當於冬天很容易出現煤氣中毒,而夏天就很少。由於甲醛等有害氣體不是馬上出現中毒的症狀,因而導致我們容易忽視。

三、冬天供熱後,室內溫度上公升,家庭中的含有粘合劑的裝修材料木地板是釋放甲醛比較多的裝修材料之一,大多數的家庭使用木地板是含粘合劑的,木地板中的甲醛會大量釋放。

溫度、濕度以及通風都會影響甲醛散發,在通常氣候條件下,溫度提高8℃,空氣中的甲醛濃度將提高一倍;濕度增加12%,甲醛釋放量將增加15%左右。因此,在有條件的前提下,可以利用空調和新風系統裝置等來調節室內的溫濕度和新風量,從而使甲醛散發得到適度控制。

3樓:匿名使用者

冬天甲醛是會釋放的。

冬天去除甲醛的最好辦法還是要保持通風,特別是剛剛入住不久的新房,必須堅持每天開窗通風2小時以上,每天上午9點至12點室外空氣較為新鮮,是最適合開窗通風的時段。也有以下幾種辦法:

植物吸收法:植物有極強的吸收甲醛的能力,如仙人掌、吊蘭、蘆葦、鐵樹、菊花等,通常,大葉面和香草類的植物吸收甲醛的效果較好,如吊蘭、虎尾蘭等。甲醛屬於長期釋放的有害物質,放置一些可以吸收的綠色植物能夠減少房間的甲醛含量。

活性炭吸附法:固體活性炭具有孔隙多的特點,對甲醛等有害物質具有極強的吸附和分解作用,活性炭的顆粒越小吸附甲醛的效果就越好,活性炭適合放置到家具等小空間內,再配合清蔓綠優奈米光觸媒去除甲醛,一星期不定期噴灑,甲醛可降到0.02。

對吸附、分解甲醛可以起到關鍵性的作用。

室內放水:在室內放一盆水,因為甲醛是溶於水的,所以放盆水,可以讓水吸收一部份的甲醛,如果可以的話,還可以在水裡放些醋和鹽。

4樓:社會事無講究

有資料表明,甲醛的釋放跟天氣有緊密聯絡。當氣溫上公升,甲醛釋放量也會上公升,等氣溫下降,釋放量也會降低。所以我們發現這麼一種現象,冬天檢測合格的家具,夏天就很有味,甲醛超標。

5樓:綠蘿俠除甲醛

會的,因為甲醛是溫度越高釋放的越快,冬天大部分家庭都是有暖氣的,所以會比秋天釋放的還要快。

6樓:在翡翠谷抖腿的開心果

甲醛的釋放當然是會受到天氣影響的,一般的話在夏天的時候甲醛它釋放的會更加的快一些,因為高溫會使它裡面的有害物質散發的更快,所以很多人都知道房子裝修完以後,讓房子經過乙個夏天再入住是比較好的。

7樓:師大大芮

會。在高溫天氣,甲醛釋放的速度隨著溫度的提公升而提公升,所以我們在夏天和冬天供暖的時候釋放甲醛。

8樓:匿名使用者

會的,只不過溫度越低釋放越慢

9樓:靈智品牌策劃

冬天甲醛釋放的慢一點。

冬天室內開空調甲醛會釋放出來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空調的工作範圍有限,對除醛的作用效果不大,而且甲醛是從板材內部,由內而外持續釋放的,尤其是劣質的裝修材料,甲醛的釋放年限可能達到數十年之久,所以想要治理甲醛,僅靠空調這一種方法是不夠的,下面為您介紹幾種除醛方法,幫助您高效又快速的清除甲醛。

1、室內除甲醛最常見的方法就開窗通風,而且這種方法幾乎沒有任何成本。但是通風法也有缺點,首先房子的位置要好才能達到通風的效果,其次裝修材料中甲醛處於不斷釋放的狀態,想要通過開窗通風完全的去除甲醛是不可能的,它只能在除甲醛時起到輔助的作用。

2、使用活性炭也是乙個很好的選擇。活性炭表面孔隙豐富,可以吸附室內的異味,對汙染治理也有一定的作用,但是活性炭治理能力有限,使用半個月左右就會產生飽和,無法繼續工作,要想達到治理目的,需要不停更換新的炭包,無形加大了治理開支▪

6、大家都知道除甲醛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換氣,房間通風狀態不佳的家庭,可以通過風扇加速室內外的空氣流動,加速含甲醛空氣的排出,可以有效的降低室內的汙染物濃度,但其只能治標不能治本,而且這個方法在需要保暖的季節可能不太實用

11樓:筆中從沫

空調不會,但是隨著溫度的慢慢上公升,空調使室內溫度公升高,深藏於地板、板材內的甲醛、苯等有害氣體陸陸續續地釋放出來,由於房間門窗緊閉,這些有害氣體只能瀰漫在室內空氣中,隨著人們的呼吸而到處徘徊,危害人類的呼吸系統。

甲醛甚至會使人類的免疫功能異常,苯則會使人患上高血壓,乃至白血病。因此,冬季使用空調取暖一定要注意定時通風,減少有害氣體的危害。室內空氣汙染直接危害健康和生命,讓很多人認識到室內空氣汙染問題的嚴重性,尤其對有孕婦、兒童、老人的家庭造成了很大的困擾,搬新居前最好先檢測一下室內空氣質量。

12樓:綠蘿俠除甲醛

甲醛的沸點是19度,閃點是60度。冬天在關閉門窗的情況下開空調室內溫度肯定是超過19度的,在這個情況下甲醛是成倍揮發的。

13樓:巴拉巴拉

冬天室內開空調甲醛不會釋放出來,甲醛需要用別的方法治理效果比較好。方法參考如下:

1、開門窗釋放甲醛異味時,要注意時間和方法,否則會造成牆面開裂,影響裝修效果。

2、植物淨化法,最常見的室內植物有蘆薈、吊蘭、虎尾蘭、一葉蘭、龜背竹,它們可清除空氣中的有害物質,特別是甲醛。不過依我除甲醛的經驗,其實還有很多除甲醛的方式,像環康除醛酶就是非常可取的,時代在發展科技在創新,除甲醛的方式也越來越多但是我們也要多長幾個心眼,適合自己的才是最佳。

3、櫃子家具這些用些葉廣泥,活性炭材料,相對於活性炭,葉廣泥不會吸附飽和,其中的特殊結構和成分可以把吸附其中的甲醛分解掉,長期可以作用。

秋冬季家居甲醛會釋放嗎?

14樓:海歐西除甲醛

隨著氣溫愈發的降低我們即將步入冬季,天氣越來越冷,剛裝修的房子,以及家具等物品雖天天氣也逐漸冷卻,甲醛散發的速度也越來越低,所以很多人認為這樣的天氣與低甲醛釋放量也是不著急對甲醛治理,但是不知道甲醛在冬季對身體的傷害不比夏季低。

你知道甲醛在冬天更有害嗎?那麼為什麼甲醛在冬天更有害呢?天津甲醛治理公司為您解答:

由於夏季高溫,甲醛釋放量達到最高值,人體更易於感觸到。進入秋冬後,氣溫下降,氣候乾燥,甲醛釋放量低,甲醛本身無色無味,不易被人體察覺,導致許多人認為甲醛在冬季的危害較小,但實際上甲醛一直存在。

在冬天,很多人喜歡關閉門窗,怕冷,喜歡呆在溫度適宜的房間裡。能開啟窗戶透風的時間大大縮小。由於較少的空氣迴圈,大量室內空氣汙染物在家中聚集。

對於秋冬季節裝修的朋友,當室內冬季裝修完成後,室內溫度低於20°c,窗戶通風對消除裝修汙染的影響將開始大大減少;當室內溫度低於10°c時,所有裝修汙染都會在室內累積,不會向外排放。即使窗戶全天開放通風,清除裝修中的汙染也不會很有效。

關於為什麼甲醛在冬天更有害,已經有了詳細的介紹。因此,在冬天,你應該警惕甲醛的危害。即使裝修後氣味不濃,我們也應該選擇一種安全有效的方法對甲醛治理。

15樓:羅蘭木門衣櫃

秋冬季室內家具會釋放甲醛的。

秋冬季人體對甲醛感知減弱,易受甲醛危害。

由於受夏季溫度高、濕度大的影響甲醛夏季釋放達到最高值,人體容易感知。而進入秋季後溫度低、氣候乾燥甲醛釋放低,低濃度甲醛無色無味人體卻不易感知,導致人們對甲醛警惕性降低,這時候極易受到甲醛的危害。

同時也不能忽略進入秋季後秋風大、天氣轉涼,很多時候,忽略了經常開窗通風的時間,因此造成甲醛長時間疊加超標。

另外進入冬後,北方室內供暖和南方空調的開啟也會造成室內溫度公升高,致甲醛釋放量成倍增加。

16樓:小一九九九

家居甲醛什麼季節都會釋放的,只不過它跟裝修的時間與室內溫度,釋放的多少有關,建議新裝的房子不要急於住人,閒置它兩個月以上並早晚每天兩次放風為宜。

17樓:匿名使用者

會釋放的,但是比較弱,但是要是冬季打熱空調或者屋內取暖的話就會加大甲醛的散發,入住前還是建議簡單的測試一下屋內甲醛的含量

18樓:爹頭髮還長不了

秋冬季家居甲醛還是會釋放單單通風幾個月還是不夠的還需要考慮一些其他的辦法來更有效除去甲醛的,可以用的辦法有如下:

1、就是平時還是要多多的通風透氣不要一直封閉不好不利用空氣流通。

2、放一些吸附的活性炭、葉廣泥材料,活性炭容易飽和再次釋放,有二次影響,葉廣泥是不同於活性炭的材料,可以吸附後分解,不會吸附飽和,有條件可以多放一些長期使用。

3、植物選擇蘆薈、吊蘭、虎尾蘭、一葉蘭、龜背竹是天然的清道夫等

冬季甲醛不釋放嗎?

19樓:匿名使用者

冬季室內甲醛是一年四季中最嚴重的,這有點違反人們的常識。主要原因是冬季室內溫度公升高,甲醛釋放活躍,加之空氣流通不暢,會使室內甲醛含量劇增。下面就針對這個問題來給大家解答一下冬季室內如何除甲醛。

1、甲醛的釋放速度主要取決於兩個因素,一是溫度,二是濕度,所以我們可以利用甲醛的這個特性,利用暖風機、加濕器等讓室內處於高溫和高濕度狀態,然後我們可以再配合上通風或吸附性材料來吸收家中已經釋放出來的甲醛,這種方法主要是治理家中潛伏的甲醛,效果是非常不錯的。

3、活性炭具有吸附甲醛等有害物質的功能,但是活性炭沒有分解的功能,所以吸附量是有限的,容易飽和,需要經常性的更換,不然會變成乙個新的汙染源向外散發有害物質,造成室內的二次汙染。

5、光觸媒,顧名思義,就是我們初中化學中提到的一種催化劑,通過光照將甲醛分解為二氧化碳和水,減少室內的甲醛含量,達到去除甲醛的目的▪

秋天來了,冬天還會晚嗎, 秋天來了,冬天還會遠嗎 是何意思啊

數學選修 秋天來了,冬天也要來了,再熬幾個月,寒假又來了。 現在的秋天都很短暫,所以,秋天來了,冬天很快就到了。 清風飛揚 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這句話出自英國著名浪漫主義詩人雪萊的 西風頌 當寒冷的冬天來臨時,寒風瑟瑟,萬物凋零,給人蕭瑟之感。但不要忘了,在冬天之後,就是春天的降臨,到那時,陽光...

冬天已經來了,春天還會遠嗎,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

若是冬天來了,春天也總馬上會來 是英國詩人雪萊 西風頌 中的詩句 西風頌 原文如下 一 哦,狂暴的西風,秋之生命的呼吸!你無形,但枯死的落葉被你橫掃,有如鬼魅碰到了巫師,紛紛逃避 黃的,黑的,灰的,紅得像患肺癆,呵,重染疫癘的一群西風呵,是你 以車駕把有冀的種子摧送到 黑暗的冬床上,它們就躺在那裡,...

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作家是誰

帥氣的小宇宙 是英國詩人雪萊,原句是雪萊創作的 西風頌 中的一句詩。原文 把我當作你的豎琴,當作那樹叢 儘管我的葉落了,那有什麼關係!你那非凡和諧的慷慨激越之情 定能從森林和我同奏出深沉的秋韻,甜美而帶蒼涼。給我你迅猛的勁頭,狂暴的精靈!化成我吧,借你的鋒芒!請把我塵封的思想散落在宇宙 讓它像枯葉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