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電影《心花路放》應該如何評價

時間 2022-01-09 15:25:10

1樓:愛看貓的魚

好看,演員演的好,導演導好。特喜歡徐崢和黃渤。人一生總要經歷太多的波折,不要在意,再怎樣總會過去。勇敢一路走下去。

2樓:

我只是覺得如果你看過這部電影,卻沒有看懂的話,你需要把它給弄清楚。就像人追尋真相一樣,總要知道事情起因過程和結果。而小編我也只是乙個影視行業的渣渣,分析這部**如有幫助那是我的榮幸,如有偏差謝謝指正。

單純從幾個小故事的寓意連線上來講。這部影片是由很多個小的故事組合而成的,但是連線在一起難免讓一些觀眾難以理解。其實這部影片在結構上主要是以兩條時空線穿插剪輯形成乙個完整的故事。

在部分平行剪輯內容上稱為平行蒙太奇。

3樓:匿名使用者

該劇是一部經得起時間打磨的藝術級電影。2023年上映的心花怒放這部極具現代一風格的喜劇,是不是一直很縈繞在你的腦海裡,由黃渤飾演的耿浩因為情感上的失利,他的發小拉著她開始了一場說走就走的旅行。

4樓:海洋之心

導演寧浩通過一場旅行,將旅行中自己和朋友多年來發生的好玩的故事寫進了劇本,並表示希望在影片中直白表達中國青年們的愛情觀,即「如果剝離一切外在因素,一見鐘情才算是提純的愛情」。

5樓:steventian之歌

挺好 很喜感 演出了男人的最低點 好色沒底線 比較搞笑

6樓:匿名使用者

《心花路放》寧浩的一部投降之作。他拍了一部電視劇集,或者說,一部電視電影。它更適合在**六套播出,而非大銀幕。

以甯浩上一部院線片《無人區》的期待值去觀察這部新片,顯然,他做得不及格。這部電影只是乙個話題劇的格局,乙個輕飄的小品,囊括了中國剩女、中年危機、故作的基情、已經過氣到連low逼都避免談論的雲南豔遇,無論如何,它都更適合拍得更狗血一些,然後直接輸送給芒果臺。供人在《離婚律師》和各種穿越的格格和阿哥之間換換腦子。

但寧浩的班底努力把這些元素糅合進了乙個公路片的構架,強弩成了一部他心心念念的公路電影。

7樓:zll_張

很不錯的電影,情節細節都把握的很好。

8樓:匿名使用者

劇情還是挺不錯的,比較真實。

9樓:可愛的宋仙女

我覺得還是很好看的,劇情不錯

10樓:我愛我愛

心花怒放不是讓人很失望。

11樓:道爺的**

挺好看的,劇情挺現實

12樓:蘇可晴

黃渤飾演的耿浩因為情感上的失利,他的發小拉著她開始了一場說走就走的旅行。

如何評價電影《心花路放》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部故事不太明顯的電影,但是內容還是比較真實

14樓:劍心封心

就是自己對失敗的感情的釋懷之旅

15樓:亭執著唯一的你

片頭,各種粉屑紛飛,所有的東西都被鋸成兩半,我以為這是乙個破爛**站,看到後面才知道這是耿浩在跟要離婚的前妻分財產,看到所有的東西,一切能切割的東西都被耿浩鋸成兩半,並且康小雨的律師告訴他康小雨不需要分財產的時候,我們被這個二逼屌絲耿浩蠢醉了,整個影院,笑聲持續十幾秒。雖然我知道,在他把這些東西分成兩半的時候,他的心,也只剩下了一半。

整個故事,把郝義帶著耿浩去給劇組送道具,的療傷之旅和乙個叫做小雨的女孩,情路坎坷,在經歷完閨蜜婚禮,還有修也修不好的水龍頭後,被一首名叫《去大理》的歌曲忽悠,說走就走去了大理的兩個故事交叉敘述。我一直以為這個叫做小雨的姑娘會是耿浩最後乙個豔遇。

在經歷完醉酒嘔吐洗胃吊水後的耿浩,在郝義開完天目山的車上醒來,讓郝義掉頭回北京,他們在**發生了一次爭執,郝義說服耿浩是拿出兩張美女的**,說了那套陰影理論:陰影讓物體顯得更立體。耿浩說是的,我站在陰影裡讓你更立體。

其實這句話就像朋友之間會抱怨這人跟我玩是不是因為我是乙個綠葉,正好襯托他是一朵紅花。

最後,耿浩還是頂不過這種複雜的感情,用了港劇裡常有的對白,對郝義說了恩斷義絕的話,從此分道揚鑣,耿浩刪了前妻的**,和郝義的**,去了大理,去了他們認識的客棧,這時,我們才恍然大悟,那個盼望逃離紛擾的女孩小雨就是康小雨,耿浩的前妻。他擦去了他們第一次見面的那句:耿浩 對不起 康小雨。

他也終於承認,失敗的過去是人生的一道陰影。他終於接受了這道陰影,說出了祝福。說過的人都知道這聲祝福如石頭,有多重只有自己知道。

放在心頭壓著難受,儘管再難受,也總是捨不得放低。只有承認過去,承認失敗,人生才會更加立體美滿。

你的歌裡全是騙人的。

「我不愛吃橘子,只是喜歡橘子皮的味道。」「嗯,剛好,我喜歡吃橘子。」

一部電影走到這裡也接近尾聲,有許多眼簾邊緣的淚水,在看到耿浩大亂夜色pub,被酒吧老闆一群人群毆時,恰好出現的果汁和郝義,看著郝義那不顧形象,不管身形奔向耿浩的身影時,溢位。雖然那個啤酒瓶還是砸在了耿浩的腦袋上。郝義揹著耿浩找醫院,後面跟著果汁。

其實我們都需要這樣的朋友,損嘛損的要死,還以為你好打頭,可是在緊要關頭會一直陪著你。看著你難受分開也會擔心,就算吵鬧也會回頭來找你。這樣的友誼好似戀愛,卻勝似愛情。

色鬼郝義最好還是栽在睡過兩次的阿凡達手裡,走進了陰影。放下心中石頭道出祝福的耿浩走到了陽光下。其實,朋友之間對彼此來說既是陽光也是陰影,光影相互作用,物體才會更加立體。

看到好看的電影,在結束燈光亮起時,磨磨蹭蹭捨不得離開影院,只想聽完最後的片尾曲,然後在細細品味剛剛的電影。

大理 蒼山 洱海

電影裡的景色很美。剛好是個假期,對電影裡的景色都充滿了嚮往。

我也想有一輛車,和最好的朋友在路上,如果我愛的人不在我身邊,那麼一定在3000公里以外的遠方。如果你不來我身邊,請不要阻止我去找你,帶著我的好朋友。

心花路放評價怎麼樣?值得看嗎?

16樓:夢曉萌

這部電影是寧浩出品的一部成熟的商業公路電影,有著黑色幽默和實力派演員,同時有著張儷、周冬雨、馬蘇這樣的美女加盟更是養眼。

故事是二手音像店老闆離婚後,失意找到尋新的愛情,實際上是自我的釋放,自我的尋找。這一路的南下的路上不斷的遇到各色各樣的女人,最後終於走出了離婚的陰影。我特別推薦這部電影,特別時候時下年輕人看的。

實際上耿浩在尋找失去的自我,當他放下了很多堅持和理想為了生計而開二手音像店的時候,前妻康小雨就注定會離開他,不只是因為生活的艱辛,而是他自我迷失了,找不到最初的方向。最後看似耿浩雲淡風輕的參加了前妻的婚禮,放下重新開始,實際是我覺得他只是找回原來的自己,不再戾氣十足。

這個**打著搞笑的外衣,實際是個悲涼無奈的故事。看完了讓我覺得我們人生就是在路上,遇到形形色色的人和事,我們真正拿得起,放得下的太少了。要學會再著長長的旅途裡自己孤單的行走。

17樓:椘楚

覺得這個**還是挺值得一看的,可能一開始看的時候,覺得並不怎樣,可這部電影是需要你用心去看的,用心卻體會語言沒有表達出來的那一層道理。

這**主要是在進男主的老婆在外面有人了而和他離婚,但,他卻一下子接受不了這個打擊,想要把對方給砍了,幸好他的哥們把他攔了下來,還開導他。讓他知道,既然無法改變了那就不如放下吧,只有這樣你才能好過點。

這在部戲裡你會發現,這就是我們現實生活所發生的故事,沒有誰的生活能一帆風順,也沒有誰能一直都處在低谷,人生在每一刻都充滿了未知,有開心也有難過,我們能做的就要既然拿的起也要放的下的平衡心態。

而且這部戲一開始你會覺得有點像爛戲,並不看好,可當你用心去看的時候,越看越會發現,看似搞笑的故事,其實隱藏著另一種悲傷的態度,特別是像我們這些人到中年的時候,更是會得到感觸,有時候,人生太多的不如意了,只有試著放下,你才會發現你其實擁有的還蠻多的。

所以,這部戲還是挺值得一看的。你會在從中得到不一樣的領悟。

18樓:匿名使用者

從我個人主觀上來說,我是很喜歡《心花路放》這部電影的,而且我認為這部作品非常值得一看。

這部作品是寧浩導演的作品,我很喜歡寧浩導演作品中的那種對現實的審判,以及他的那種黑色荒誕戲劇的風格。雖說這部《心花路放》比不上《瘋狂的石頭》、《瘋狂的賽車》和《無人區》,但我認為卻比2023年賀歲檔的那部《瘋狂的外星人》精彩、立體不少。

大家都說《我不是藥神》讓文牧野導演走進了大家的視野,可是大家卻不知道寧浩導演這麼多年來一直致力於扶持新人導演,《藥神》導演文牧野,就是寧浩慧眼識珠挖掘出來的,所以《我不是藥神》這部優秀的現實主義題材作品,導演是文牧野,監製是寧浩。「狼多肉少」,誰都不想自己的這杯羹被別人分去。要知道,這在圈內很難得的。

刨除對導演的喜愛,咱們來嘮嘮《心花路放》的本身。從客觀資料上看,這部已於2023年上映的作品,當時上映期的首周票房就超過了6億,是當時史上最快突破6億票房大關的作品,而且票房成績登頂2023年國產電影榜的榜首,這可見足以證明這部作品的大眾認可程度。

從劇本上看,這是個看似不正經的瘋狂獵豔的故事,彷彿是想用這些旁的東西,來引出內心的痛苦與失敗情緒。在這途中展現的種種事態和衝突,正式恰恰反映出了國人現在的迷茫彷徨,焦躁與憂慮,一些深層次的內容,都被導演藉以看似不正經的那抹輕鬆氣息,一點一點的表達了出來,所以輕鬆和搞笑過後,瀰漫起的思考,才是導演給我們展示出來的東西。所以這是乙個淺入深出的劇本,很不錯,很有趣,也挺諷刺的。

製作班底就無需多談了,從演員陣容上來看,黃渤、徐崢與袁泉,這是個強強聯袂的組合。這三位的演技已經是無需多談的了,觀眾們皆為認可。我主要想來說說他們塑造出來的片中的人物,因為實在是太讓人驚喜了。

在這個電影中,觀眾們完全可以忘掉他們原本是誰,他們用他們的理解、雜糅、重塑打造出了全新的三個人物,完全脫離了他們的本我,就像他們三人原本的軀殼內,長出了全新的靈魂一樣,我想這才是演員最高的境界吧!

如何評價寧浩執導的電影《心花路放》?

19樓:愛笑的艾克

《心花路放》與前兩部作品一樣,是賣座之作,同樣有愛將黃渤和徐崢的演出,但今次被借喻的東西,不再是打火機,而是一段婚姻。「心花路放」,顧名思義與路有關,與《無人區》一樣是一出公路電影,故事講述過氣歌手耿浩(黃渤飾)與妻子離婚,他一直鬱鬱寡歡,剛好死黨郝義(徐崢飾)要駕車南下送道具,於是提議耿浩一同踏上『獵豔之旅』。

驟看《心》片好像是一部公路喜劇,但實際是一部反映社會問題的電影。近年經濟發展迅速,可惜又來到乙個老調重彈的問題,就是經濟發展帶來的禍害,人與人之間的情感,彷彿隨著經濟發達而被摧毀得面目模糊,就如寧浩所言:我們的情感世界受到物質世界的壓迫。

這是一部公路故事去寫出兩段感情的緣起緣滅,在編劇與導演巧妙的敘事下,是蠻有趣的溫馨小品電影;只是公路的部分有點過長而且與過分強調車震,以此後頭走到男女主角相遇之後,就轉到徐崢結婚典禮,

《心花路放》是一部怎樣的影片,電影《心花路放》大致內容是什麼?

每個人的每一生都有一些失敗的時刻,那個時刻是失去了人生中最重要的某一部分東西,這些東西是你曾經最珍貴的東西,你所守護的事物,或許是你從沒有想過會離開的人,或者事。它們都曾經有過美好的開始,那個開始永遠美好的留在自己的記憶中,永遠像昨天發生的事情。可是某一天你就失去了它。你怨恨,痛苦,發洩,你想要忘記...

電影《心花路放》中你明白了哪些道理

逍逍 我覺得電影告訴我們,有夢想,有物件!追隨自己的夢想,積極的面對人生!心花路放 是2014年度最受人追捧的電影之一。影片講述了郝義為幫耿浩走出離婚的陰霾,兩人開始了一段搞笑瘋狂的獵豔之旅的故事,導演寧浩將小人物的生存狀態與情感選擇活靈活現的放進觀眾視野,用荒誕的喜劇效果 多線索敘事及巧妙的蒙太奇...

電影《心花路放》使你明白了哪些道理

美女的糖醋里脊 心花路放 的導演是寧浩,也就是曾指導 瘋狂的石頭 瘋狂的賽車 等作品的寧浩,對於喜劇片他可以說是駕輕就熟的,在這部作品中得到了極大的體現。影片開頭,黃渤家 現很多被切割的東西,或是電視,或是鏡子,也都暗示了他的生活境況。我覺得是很巧妙的一點,黃渤展示的是一種現代人心中畸形的一面,始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