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心花路放》使你明白了哪些道理

時間 2021-10-14 20:59:36

1樓:美女的糖醋里脊

《心花路放》的導演是寧浩,也就是曾指導《瘋狂的石頭》《瘋狂的賽車》等作品的寧浩,對於喜劇片他可以說是駕輕就熟的,在這部作品中得到了極大的體現。

影片開頭,黃渤家**現很多被切割的東西,或是電視,或是鏡子,也都暗示了他的生活境況。我覺得是很巧妙的一點,黃渤展示的是一種現代人心中畸形的一面,始終放不下所經歷的痛苦,因而要反映在行為上:他被拋棄,被離婚,所以就要在行為上切割一切。

他太太並不願意分割財產,但是他認為,離婚了就一定要分割財產。他認為他太太拋棄了他,他始終在心中怨恨著她。

徐崢是以黃渤好**身份出現的,是損友,也是摯友。他帶著他的**上路了,渴望幫他走出這一切。一路上,徐崢不斷泡妞成功,而黃渤卻不斷碰壁。

徐崢對待愛情是隨意的,他認為不過是玩玩,而黃渤飾演的耿浩,他相信真愛,他渴求別人真心地對他說|"我愛你"這是兩種對待愛情的方式,但是真愛並不那麼容易找尋,短暫的***卻來得容易許多。這同樣反映了現在的社會,很多人渴求速成:迅速成功,迅速得到愛情。

是的,可以得到,但是仔細看去,其實都是泡沫堆成的。

2樓:老許願

《心花路放》是一部由寧浩執導,黃渤、徐崢等主演的愛情、喜劇型別的電影,於2023年9月30日在中國大陸上映。 該片主要講述了在生活中遭遇了情感危機的耿浩,陷入難以自拔的痛苦之中,好**郝義為了幫助他擺脫痛苦,帶著耿浩開始了一段搞笑的瘋狂的獵豔之旅的故事。 2023年,該片獲第15屆華語電影傳媒大獎觀眾票選最受矚目電影提名。

中文名稱

心花路放

主演黃渤,徐崢

外文名稱

breakup buddies

片長118分鐘

其它譯名

玩命邂逅

上映時間

2023年9月30日(中國大陸)

型別公路,愛情,喜劇

票房11.67億[1]

出品公司

北京映月東方文化傳播****

發行公司

中影集團、影聯傳媒、摩天輪文化傳媒

出品時間

2023年

製片地區

中國大陸

製片成本

3500萬[2]

對白語言

普通話拍攝地點

北京、芙蓉鎮、天門山、昆明、大理、香格里拉色彩彩色/2d/imax

導演寧浩

編劇岳小軍、邢愛娜、孫小杭、董潤年、章笛沙、張藝凡製作人王易冰,凌紅

製片人王易冰、凌紅

監製韓曉黎

出品人喇培康,金燕,曹寅

拍攝日期

2023年10月18日—2023年1月12日收起

3樓:海天二度

他讓我認為愛情是生死的淡然會遇到坎坷,應該共同面對困難。找到自己真正的愛情。

4樓:娃娃夢見泡泡糖

電影心花路放,我明白了乙個道理,就是做人不能太實在,太傻,這樣會吃很大的虧的。

5樓:春風也是有味道的

這部電影寓意深刻,講述了這樣乙個道理,不管你遇到什麼困難,你要勇敢地往前走,要放在心裡,不要在乎別人說三道四。做好自己的事情,是最好的。

6樓:蛋花和黴黴

不要想那些不開心的及時行樂,困難總會過去,如果你不會學會放下,那在別人眼裡你就是乙個loser,學會笑對生活,一直走下去,你就會漸漸的發現生活在你腳下,你笑看生活生活才是loser。

7樓:被愚弄了

電影雖然主角獵豔之旅,偶遇無數,但反過來想想、讓人明白生活中的獵豔之旅是獵不到豔的

8樓:情感導師琉璃

心花路放,這部電影告訴人們。心花路放,這部電影告訴人們。對待感情的態度,要專一。對待感情的態度,要專一。不要見乙個愛乙個。不要見乙個愛乙個。

9樓:

黃渤和前妻離婚後,他好友為了讓他解脫出來帶他出去。還一條是你沒看明白的,袁泉演的就是黃渤的前妻,他們第一次見面的時候,那面牆是剛刷好的,他和前妻最先寫上去,那小狗叫對不起,在另一條故事線叫果汁 明白了 婚姻是如此的難

10樓:櫻市子來了

再好的兄弟也不可能幫你解決所有問題。當你遇上問題時最終還是要靠自己解決。朋友永遠只能起到輔助作用。

還有就是對待感情要認真,不要總想著一蹴而就。搞清自己的定位,了解自己想找什麼樣的伴侶很重要。

11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人在追求愛情之前,應當正視和尊重自己的想法。在閨蜜新婚燕爾的映襯之下,明明心情低落灰暗,卻非要死撐出一副不在乎的樣子。正視自己,意味著首先放下身段,承認自己是乙個普通人,你要找的也是乙個普通人。

12樓:

看過《心花路放》這部電影,我明白了乙個道理,就是兩個人能夠在一起不容易,一定要珍惜自己的婚姻,要多花一些時間去陪伴自己的愛人,否則,就有可能會像電影男主角那樣成為了乙個生活的失敗者,人生陷入低谷。

13樓:

心花路放是一部喜劇片,可是其中也有很多讓人深思的道理。首先就是對待感情的態度,感情不是在路上偶遇一下就可以培養出來的。然後就是要想從陰影裡走出來,靠的還是自己。

14樓:伯憶彤

影片講述了郝義為幫耿浩走出離婚的陰霾,兩人開始了一段搞笑瘋狂的獵豔之旅的故事,導演寧浩將小人物的生存狀態與情感選擇活靈活現地放進觀眾視野,用荒誕的喜劇效果、多線索敘事及巧妙的蒙太奇剪輯展示出在這個高度消費的世界裡,人們對於愛情婚姻理想等醜陋並有趣的另一面。

15樓:姜書波

心花怒放,給人民的啟示就是任性的後架的生活,積極向前,不要老對過去的生活結不放火災,過去的回憶中,不能面對現實,所謂的心花怒放,就是在行路中放飛心情,陶醉自我,忘記過去,迎接未來

16樓:

平平淡淡才是真,只有經歷過,痛苦過,才會更加珍惜。

一路風雨歷程,困難挫折,哭過笑過,才是最美好的時光。

17樓:

心花怒放,告訴了我們,不管是在生活中還是在電影裡遇到任何困難,只要克服它想辦法,總是能解決的,要有一往無前的精神

18樓:匿名使用者

電影心花路放讓我明白了,人要懂得珍惜身邊的人和物,同時也明白了只要愛過才會感到痛……

19樓:匿名使用者

電影心花怒放,讓我明白真正的愛情是平凡的生活和朝夕相處。可能生活中有磕磕碰碰,但是人的心最終還是需要乙個港灣去停靠。

20樓:娛情娛理吧

電影《心花怒放》讓我明白了,做人太老實要被別人欺負,並且乙個人的成功離不開運氣,努力不一定很重要。

電影《心花路放》中你明白了哪些道理

逍逍 我覺得電影告訴我們,有夢想,有物件!追隨自己的夢想,積極的面對人生!心花路放 是2014年度最受人追捧的電影之一。影片講述了郝義為幫耿浩走出離婚的陰霾,兩人開始了一段搞笑瘋狂的獵豔之旅的故事,導演寧浩將小人物的生存狀態與情感選擇活靈活現的放進觀眾視野,用荒誕的喜劇效果 多線索敘事及巧妙的蒙太奇...

《心花路放》是一部怎樣的影片,電影《心花路放》大致內容是什麼?

每個人的每一生都有一些失敗的時刻,那個時刻是失去了人生中最重要的某一部分東西,這些東西是你曾經最珍貴的東西,你所守護的事物,或許是你從沒有想過會離開的人,或者事。它們都曾經有過美好的開始,那個開始永遠美好的留在自己的記憶中,永遠像昨天發生的事情。可是某一天你就失去了它。你怨恨,痛苦,發洩,你想要忘記...

對於電影《心花路放》應該如何評價

好看,演員演的好,導演導好。特喜歡徐崢和黃渤。人一生總要經歷太多的波折,不要在意,再怎樣總會過去。勇敢一路走下去。我只是覺得如果你看過這部電影,卻沒有看懂的話,你需要把它給弄清楚。就像人追尋真相一樣,總要知道事情起因過程和結果。而小編我也只是乙個影視行業的渣渣,分析這部 如有幫助那是我的榮幸,如有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