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心花路放》中你明白了哪些道理

時間 2021-10-14 20:59:36

1樓:逍逍

我覺得電影告訴我們,有夢想,有物件!!!追隨自己的夢想,積極的面對人生!《心花路放》是2023年度最受人追捧的電影之一。

影片講述了郝義為幫耿浩走出離婚的陰霾,兩人開始了一段搞笑瘋狂的獵豔之旅的故事,導演寧浩將小人物的生存狀態與情感選擇活靈活現的放進觀眾視野,用荒誕的喜劇效果、多線索敘事及巧妙的蒙太奇剪輯展示出在這個高度消費的世界裡,人們對於愛情、婚姻、理想等醜陋並有趣的另一面。

物慾時代的情感隱匿。電影一開始便是公升格鏡頭,展現耿浩在切割兩人財產時的煎熬與不捨,四濺的火花激盪著觀眾的心,割掉的不僅是兩人的情感紐帶,更是愛情的不復存在,其中對於陶瓷娃娃的特寫鏡頭,直擊觀眾心靈,隱喻了兩人關係的決裂,暗示了耿浩對愛情的留戀,和不得不面對現實的糾結與痛苦。

《心花路放》以獨特的敘事視角向觀眾揭示了當代的中國現實和處在底層小人物所固有的生活狀態,採用多線索並行的非線式敘事方法,巧妙地運用了穿插蒙太奇,營造了生動的喜劇效果。其內容貼近現實生活,關注底層小人物的生活,使影片具有一種人文關懷,讓人們開始反思生活與情感的聯絡與差距,甚是曾經與現在的經歷與選擇,**曾經,我們一笑而過!

這部電影以愛情為表象,卻著實將現代中國最普通青年(也就是所謂屌絲)最平凡的生活和情感狀態表現了出來。他們像耿浩和郝義一樣,平凡,虛榮,卻又充滿情感與對愛的憧憬。隨意我很喜歡這部電影!

2樓:知乎者乎大智慧型

電影講述了在生活中遭遇了情感危機的耿浩,陷入難以自拔的痛苦之中,好友郝義為了幫助他擺脫痛苦,帶著耿浩開始了一段非常搞笑的瘋狂的獵/豔之旅 。

3樓:四腳蛇

不要一棵樹上吊死,盡力了如果無法挽回,那就放手吧,也是放過自己。

4樓:譚

有夢想,有物件!!!追隨自己的夢想,積極的面對人生。

5樓:情人節的佩琪

我明白了追隨自己的夢想,積極的面對人生!

6樓:小韓肉肉

要勇於追求自己的夢想。

7樓:澳的澳澳

我覺得要追求自己的夢想。

8樓:沃n瑪

人要及時行樂,找適合自己呢

9樓:

積極地面對人生,不退縮

心花路放這部電影講的是什麼?有什麼含義?

10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朝前走,不能總活在過去的陰影裡,每天都是新的開始

11樓:

電影《心花路放》講述了在生活中遭遇了情感危機的耿浩(黃渤飾),陷入難以自拔的痛苦之中,好**郝義(徐崢飾)為了幫助他擺脫痛苦,帶著耿浩開始了一段非常搞笑的瘋狂的放鬆之旅。就是耿浩面對前妻的背叛,選擇跟隨好友一起去忘記煩惱,而在這一路上的各種搞笑,電影關於男主角講的是現在,而在女主角也就是前妻的描寫是寫的以前的事,其中包含一次時空的穿插,沿路經過天門山、芙蓉鎮、香格里拉、大理等風景優美、文藝範兒十足的旅遊勝地

電影《心花路放》中有哪些經典的台詞?

12樓:雨菲小可愛的麻麻

感覺有很多經典的台詞,強烈建議都去看一看。

13樓:可憐的小鼻涕蟲

這個電影的經典台詞挺多的。

14樓:深圳市橙天影業

同乙個女人不能睡兩次,不然會被她死纏著。

15樓:

就你這個樣子,還說自己是殺馬特,就是一吊絲。

16樓:燕龍雪

祝你命犯桃花,願我是其中一朵

17樓:趙志慧

1、你是不是個男人啊!

2、你說誰是屌絲啊?你是屌絲。

3、我今天要泡不上我是你兒子。

4、女人都一樣,是不是有錢就可以有我愛你,有錢就可以跟別人跑啊?

5、你誰啊?我,屌爆了!

電影《心花路放》使你明白了哪些道理

美女的糖醋里脊 心花路放 的導演是寧浩,也就是曾指導 瘋狂的石頭 瘋狂的賽車 等作品的寧浩,對於喜劇片他可以說是駕輕就熟的,在這部作品中得到了極大的體現。影片開頭,黃渤家 現很多被切割的東西,或是電視,或是鏡子,也都暗示了他的生活境況。我覺得是很巧妙的一點,黃渤展示的是一種現代人心中畸形的一面,始終...

職場中你要明白的道理有哪些

夜櫻隊長 職場是一個充滿競爭,充滿複雜關係的地方。因為,在職場上本質是與人打交道的,而人心本身就很複雜。於是乎,關於職場中的道理也不計其數,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當然,對於多數人總結出的職場經驗也都是有一定道理的,畢竟曾是自己走過的路。這裡我也列舉兩條我認為在職場中需要明白的道理,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在教育孩子的過程中,你漸漸明白了哪些感悟

教孩子,一定要耐心一些,不能急於求成。還有,莫要動不動就打罵,這也許會適得其反。除此之外,教孩子要講道理。漸漸明白了父母的不容易,當事情發生在你自己身上時,你才會感同身受,父母的偉大,無私的付出都是我們該重視的。一定要關注孩子的心理和生長環境,因為兒童時期的心理創傷會伴隨他的一生,難以修復又無法忘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