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除家具甲醛最有效,家具除甲醛最好的方法是什麼

時間 2022-01-09 15:25:08

1樓:sky摩羯

方法有多種多樣,以下簡單為您介紹一下各自特點:

1.植物除甲醛:植物主要是通過葉片氣孔及莖葉表面對大氣汙染無的吸收和同化,並結合根際微生物吸收甲醛,作用不明顯,而且植物和人是一樣的,都會趨利避害,對有害的物質也會選擇性排斥;

2.活性炭法:活性炭利用多孔結構來吸附甲醛,但是吸附能力有限,每隔一段時間都需把活性炭拿到太陽光地下暴曬,高溫把活性炭裡的甲醛釋放到室外的環境中,如果長期使用活性炭不更新也不處理,時間久了會產生二次汙染;

3.臭氧氧化:臭氧是有一定毒性的,很容易氧化掉家裡的金屬器件,並且這種方法只是對現已釋放的甲醛有效是,暫時的「除甲醛」,過段時間甲醛含量又會慢慢公升高的;

4.燻蒸法:利用高溫高濕把甲醛逼出來,其方法很容易造成家具的損壞。同時,這種方法是沒法完成逼出家具中的甲醛;

5.生物酶法:生物酶易受溫度和濕度的影響,易失去活性,時間不長久,弄不好易滋生細菌;

6.封閉劑:只是對家具表面形成乙個封閉層,把甲醛封閉在家具裡面,但封閉層一破裂,就會造成更嚴重的汙染,瞬間爆發,之後還是會不斷地往外釋放甲醛。

7.光觸媒法:光觸媒本身是催化劑,只需有光的作用就行,它吸收光的能量把空氣中的氧氣和水轉化成具有氧化性的負氧離子和氫氧自由基,把空氣中的甲醛轉化成二氧化碳和水,無二次汙染,長期有效。

但光觸媒法要看它的光作用範圍,市場上大部分是紫外光才有效,但家裡是不可能開紫外燈照明的,所以要找光作用範圍比較大的——可見光。

2樓:安小姐要淡定

去除甲醛的有效辦法有:

方法1.通風法 一般情況下新房裝修好後會開窗通風一段時間方法2.植物吸收法 植物有極強的吸收甲醛的能力,如綠蘿丶仙人掌方法3.活性炭吸附法

固體活性炭吸附能力易飽和且須經常更換,可選購如葉廣泥這類產品,活火山礦石材質能長期持續吸附分解甲醛。

方法4.室內放水 在室內放一盆水,因為甲醛是溶於水的,所以放盆水,可以讓水吸收一部份的甲醛,如果可以的話,還可以在水裡放些醋和鹽。

家具除甲醛最好的方法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1、盛器打滿涼水,然後加入適量食醋放在通風房間,並開啟家具門,這樣既可適量蒸發水份保護牆頂塗料面,又可吸收消除殘留異味。

2、買些菠蘿在每個房間放上幾個,大的房間可多放一些。因為菠蘿是粗纖維類水果,既可起到吸收油漆味又可達到散發菠蘿的清香味道、加快清除異味的速度,起到了兩全其美的效果。

3、要快速清除殘留油漆味,可用檸檬酸浸濕棉球,掛在室內以及木器家具內。

4、剛裝修過的房屋往往有天納水等各種刺鼻的化工原料氣味,把乙隻破開肚的菠蘿蜜放在屋內,由於菠蘿蜜個體大,香味極濃,幾天就可以把異味吸光。

5、可以去市場挑選一些高科技的祛味清潔劑,它能去除新裝修房、新家具等散發出的有害氣體。

6、在家裡擺上合適的花草,可以吸收甲醛的植物有仙人掌、吊蘭、扶郎花、蘆葦、常春藤、鐵樹、菊花等。

4樓:襲英朗賽軍

方法很多,看你怎麼選擇咯

甲醛存在於密度板、油漆、桌布、粘合劑、塗料等裝修材料中,它釋放的過程是很緩慢的,長達三至十五年,這一點是無法改變的。因此,要做好長期與甲醛戰鬥的準備。除甲醛最有效的方法包含如下幾種:

1、通風法通風法不必過於解釋,就是通過空氣的流動,將有害氣體排到室外,這是一種簡單有效的方法,唯一不足之處是甲醛釋放周期長,一般要三年到十五年,裝修後將新房空閒三年以上顯然不現實。困此單靠通風法還達不到要求。配合草本迪亞ya林就可以事倍功半。

2、活性炭吸附,活性炭吸附會飽和用起來差些,但**便宜

3、土法去除甲醛,沒有科學依據。

4、植物吸收甲醛,植物對吸甲醛起到微量作用,但放在室內看著心情也會好。

5、奈米活礦石除甲醛,奈米活礦石吸附起來很好就是**貴些。

最經濟實惠又美化家居的方法當然是在家裡擺上合適的花草.可以吸收甲醛的植物有仙人掌、吊蘭、扶郎花(又名非洲菊)、蘆葦、常春藤、鐵樹、菊花等;而消除二甲苯的花草則有常春藤、鐵樹、菊花等;

龜背竹:又名龜背蕉、蓬來蕉、電線蓮、透龍掌,常綠藤本植物。花諺說,「龜背竹本領強,二氧化碳一掃光」,它夜間有很強的吸收二氧化碳的特點,比其它花卉高6倍以上。

美人蕉:又名紅花蕉、苞公尺花、鳳尾花、寬心姜。花諺說,「美人蕉抗性強,二氧化硫它能降」,它對二氧化硫有很強的吸收效能。

石榴:又名安石榴、海石榴、丹若。花諺說,「花石榴紅似火,既觀花又觀果,空氣含鉛別想躲」,室內擺一兩盆石榴,能降低空氣中的含鉛量。

石竹:又名洛陽花、草石竹,多年生草本植物,石竹種類很多,夏秋開花。花諺說,「草石竹鐵肚量,能把毒氣打掃光」,它有吸收二氧化硫和氯化物的本領,凡有類似氣體的地方,均可以種植石竹。

海桐:海桐又名寶珠香、七里香,為常綠灌木,夏季開花,葉片嫩綠光亮,四季常青不凋。花諺說,「七里香降煙霧,又是隔音好植物」,它能吸收光化學煙霧,還能防塵隔音。

月季、薔薇:花諺說,「月季薔薇肚量大,吞進毒氣能消化」,這兩種花卉較多地吸收硫化氫、氟化氫、苯酚、乙醚等有害氣體,減少這些氣體的汙染。

雛菊、萬年青:雛菊又名延命菊、春菊、小雅菊、玻璃菊、馬蘭頭花。花諺說,「雛菊萬年青,除汙染打先鋒」,這兩種植物可有效地除去三氟乙烯的汙染。

菊花、鐵樹、生長藤:花諺說,「菊花鐵樹生長藤,能把苯氣吸乾淨」,這三種花卉,都有吸苯的本領,可以減少苯的汙染。

吊蘭、蘆薈:花諺說,「吊蘭蘆薈是強手,甲醛嚇得躲著走」,這兩種花卉可消除甲醛的汙染,使空氣淨化。

5樓:匿名使用者

家具去除甲醛除了加強通風外,那就是選擇一款適合的除醛產品,首選純天然的不會造成二次汙染,我裝修時使用的是活性矽,在**上搜尋活性矽,找到竹海女神***,了解後買了產品,可以去除甲醛等有毒有害的氣體,還可以去除室內的異味。

近日,不斷冒出的甲醛超標事件,讓裝修汙染問題再次引發網友關注,大家除了聲討裝修材料廠商外,也擔憂:

我家的房子甲醛超標嗎?

新房子裝修後多久才能入住?

我國《居室空氣中甲醛的衛生標準》規定:甲醛含量最高容許濃度為0.08毫克/立方公尺。

房子裝修,怎麼才能讓甲醛不超標?

裝修中的甲醛從**來?

房子裝修引發甲醛超標,主要因為許多裝修材料中含有甲醛。下面andy給大家盤點裝修中甲醛含量多的材料,看看你家用的是哪些!

1.板材

家具等板材常用的一般有實木板、實木顆粒板、生態板、密度板、木工板等。無論何種板材,在製造過程中都必不可少地使用膠,因此,形成後的板材會釋放游離甲醛。不過,只要達到國家室內板材環保等級e1級≤1.

5mg/l,就是安全環保的。(當然,高於標準環保性更好啦~~)

2.油漆

櫥櫃、衣櫃等木質家具在製作中都要用到油漆,而油漆是這些家具釋放甲醛的主要根源,所以買回來的家具,最好還是多開窗通風後使用

3.塗料vs桌布

塗料的有機溶劑就是甲醛,雖然現在有「抗甲醛塗料」,但實際上抗甲醛效果還是有待考證的,鄙人還是建議用矽藻泥,貝殼粉等環保的塗料,從源頭上解決甲醛汙染,我曾經給我的客戶用過雲泉的矽藻泥,經過測試盒檢測,確實沒有甲醛。

桌布則主要是受基膜和膠水影響。至於便宜的pvc材質桌布,關注環保的,andy建議還是不要選了,因為可能有含揮發有機物的增塑劑。

消除甲醛兩步走

一.從源頭控制甲醛釋放量,選環保材料

裝修前,選材環節就要注重裝修汙染的減少,盡量選擇汙染少、***的材料,從源頭上控制甲醛的釋放量

二、裝修後怎麼消除甲醛?

有人說用植物吸收法。植物如吊蘭、蘆薈、龍舌蘭等,通過光合作用能夠吸附部分有機化合物(tvoc),所以裝修後,可以放些植物來淨化空氣。不過,想以此來消除甲醛,用處不大。

有團隊專門用吸收甲醛效率較高的綠蘿做實驗:乙個100平、層高3公尺、甲醛值0.2毫克/立方公尺的房子,在白天光線充足、且保證綠蘿進行吸收過程中不再有甲醛釋放,需要1800盆綠蘿才能將甲醛降到0.

1毫克有人說用活性炭、吸附。如濾芯中包含大量活性炭的空氣淨化器、竹炭等,但各種活性炭都存在只吸附不降解,且很容易飽和的問題,而活性矽和矽藻純就不存在這些問題,可吸附可降解,而且吸附劑力是活性炭的幾十倍,**的竹海女神***就可以弄到。

可見,植物和活性炭的甲醛吸附能力真的微乎其微。

其他方法

1 通風

其實,解決甲醛汙染的問題,除了合規的裝修材料外,可以請專業的除醛公司,自己處理的話,最好的辦法就是通風了。

裝修後,將裝好的家具如衣櫃、櫥櫃、鞋櫃等全部都開啟,保持開窗通風,絕對是預算最低效果最好的方法之一。

因為高溫可以加速甲醛的揮發,所以一般夏季是最好除甲醛的時候了,關著悶乙個星期,再開窗透乙個星期,輪著來,揮發速度更快。

當然如果冬季,你家有暖氣,也可以開暖氣加速甲醛揮發,然後開窗通風將空氣中的甲醛放出去。

2.新風系統

通過新風系統,將室內含甲醛空氣匯出室外,再引入室外空氣,達到室內外空氣交換的目的,這也是一種通風的方式,效果好,不過**比較高。

因為甲醛的揮發期長達10-15年,高揮發期也高達2-3年,要徹底清除才入住是不現實的。

所以,andy建議大家入住前請專業檢測機構去家中檢測,看甲醛濃度是否不超過國家入住標準的0.08毫克/立方公尺,沒有超過是可以入住的。如果超過,為健康著想,一定不要入住。

6樓:匿名使用者

常用的除甲醛方法有以下幾種:

1、最原始最好的方法是通風。但如果是裝修異味的話,通風只能吹掉空氣中部分游離甲醛等,而且通風要有足夠的風速和時間的保證,對於現在的家居來說,單靠通風來解決問題,是達不到要求。

2、放一些吊蘭等綠色植物,還有茶葉這些東西。其實這個效果更差,基本沒用。比如說一盤吊蘭,一天來說,對甲醛等有害氣體的吸附量實在有限,作用簡直微乎其微。

所以說植物的吸附量小,速度慢、效率低。

3、民間小秘方,像網上流傳的洋蔥、橘子皮、醋等,這些只是利用掩蓋的方式,用一種物質掩蓋另一種物質,而另一種物質還是存在的。

4、活性炭、活性炭都知道有很好的吸附功能,可以吸附甲醛,而且效果還不錯,但是活性炭吸附甲醛並沒有分解掉,而且等活性炭吸附飽和之後會反釋放,成為另一種汙染源。

5、甲醛治理公司、甲醛治理公司會根據不同的汙染程度制定不同的治理方案,有的公司採用高溫燻蒸技術,使甲醛加速釋放,然後使用藥劑從汙染源頭徹底清除甲醛。

家具除甲醛最有效方法是什麼,新家具除甲醛有效方法是什麼?

新買的家具,刺激的味道,讓人很是不好受,更重要的是會對身體健康造成傷害。對於如何清除家具中的甲醛,更多家具除甲醛最有效方法http wenku.供參考,謝謝!除甲醛公司收費比較昂貴,很多使用環康除醛酶材料的很多,現在使用產品的很多 新房裝修後除甲醛不是一件小事,某種意義上來說,除甲醛別指望能一步到位...

如何去除家具的甲醛?去除家具甲醛最有效的方法?

多用溼的抹布擦拭,先放到通風的地方晾一段時間,也有一種針對家具甲醛專用的除甲醛噴霧的,噴多幾遍。去除家具甲醛最有效的方法?新買的家具,桌布,地板,都有可能攜帶甲醛,以及裝修材料油漆,泡沫等物。所以搬進新家之前建議做乙個甲醛測試,測試一下甲醛含量是否超標,一旦甲醛超標,就要立刻採取措施來應對,下面為您...

新車車內除甲醛最有效方法,除新車甲醛用什麼方法好啊

新車剛買來的時候可以的話,先是需要多多的開窗通風通通風透透氣的,這樣會利於味道散出去的,不會一直封閉著味道會不好散出去的,多多的開窗通風也是會利於空氣的人對流的。請點選輸入 描述 也可以考慮有條件時間的話去汽車美容店對汽車進行美容護理的,讓專業的人對汽車進行護理除去甲醛的,但是需要多去幾次的進行全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