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築科技大學建築設計專業考研初試和複試都分別考些什麼科目

時間 2021-10-27 08:55:51

1樓:匿名使用者

初試:英語、政治

中國建築史、外國建築史、公共建築設計原理合卷快題設計

複試:快題

2樓:匿名使用者

初試①101 政治理論②201英語或203日語③602建築設計理論綜合④501建築設計(6小時快題)你可以自己看看: http://gs.

xauat.edu.cn/upload/upother/2009master.

doc祝你好運!

3樓:匿名使用者

試科目: ①101 政治理論

②201英語或203日語

③601建築設計與城市規劃原理

④805建築歷史(含中外建築史)

複試備註: 本專業招收碩博連讀生複試考八小時快題設計參考書目

601建築設計與城市規劃原理

《公共建築設計原理》天津大學編 中國建工出版社《城市規劃原理》同濟、重建院等編 中國建工出版社805建築歷史(含中外建築史)

《外國建築史》陳志華編 中國建工出版社

《外國近現代建築史》四院校合編 中國建工出版社《中國建築史》編寫組 中國建工出版社

4樓:匿名使用者

西安建築科技大學考研複試考什麼

5樓:陌路情感諮詢

複試由專業課筆試和綜合面試兩部分組成(外國語聽力水平考核在面試中進行)。複試成績滿分為100分,其中專業課筆試40分、面試60分。

1、專業課筆試。筆試科目應與《2023年攻讀碩士學位研究生招生專業目錄》中公佈的科目一致。

2、面試。專業知識、創新意識、科研能力。主要包括:

大學階段學習情況及成績;對本學科專業知識和應用技能掌握程度,發現、分析和解決問題的能力,以及在本專業領域發展的潛力和創新意識等。

複試有關注意事項:

建議考生攜帶本人工作期間或在讀期間取得的,能夠證明自己學術水平、科研能力、外語水平的研究成果、**、專著、獎勵證書等,以便複試時能夠全面考核。同時請攜帶本科階段成績單(需加蓋單位公章),建築和藝術學院考生還建議攜帶個人代表性設計作品等(需加蓋單位公章)。

6樓:匿名使用者

西安建築科技大學2023年碩士複試辦法

複試由專業課筆試和綜合面試兩部分組成(外國語聽力水平考核在面試中進行)。複試成績滿分為100分,其中專業課筆試40分、面試60分。

(一)專業課筆試。筆試科目應與《2023年攻讀碩士學位研究生招生專業目錄》中公佈的科目一致。

(二)面試。具體考核要求如下:

1.專業知識、創新意識、科研能力。主要包括:大學階段學習情況及成績;對本學科專業知識和應用技能掌握程度,發現、分析和解決問題的能力,以及在本專業領域發展的潛力和創新意識等。

2.外語聽說能力。

3.綜合素質能力。主要包括:

思想政治素質和品質等;本學科(專業)以外的學習科研、社會實踐(學生工作、社團工作、志願服務等)或實際工作表現等方面的情況;事業心、責任感、紀律性(遵紀守法)、協作性和心理健康情況;人文素養;舉止、表達和禮儀等。

7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樓主考哪個專業

我想考西安建築科技大學土木工程建造與管理專業的研究生請問以往年份的這個專業的複試線是多少,就業情況怎麼樣,還有其中工程經濟與專案管理參考書目有哪些,請路過高人指點, 還有複試考什麼,參考書目有哪些?感激涕零!

還有不管考哪個專業我們都要加油,希望我們能在西建大見面

8樓:跨考考研專家團

你問的是哪個專業啊?不是所有的專業複試內容都一樣的。

西安建築科技大學建築學研究生初試考試科目與複習書籍

9樓:真伯

考試內容有政治 英語 建築學基礎和6小時快題

建築學基礎的考試參考書目有《公共建築設計原理》天津大學編 中國建工出版社 《中國建築史》中國建築史編寫組,中國建工出版社 《外國近現代建築史》四院校合編,中國建工出版社 《外國建築史》陳志華編,中國建工出版社

建築學院有類似於考研培訓班,今年有沒有還是得打**問問,也可以去建築學院一樓北側的辦公室去問問,培訓班繳費在那裡。另外歷年的專業考題可以去教學大樓(教學區南門內)一樓東側研招辦購買,可以郵寄。另外培訓課的內容和歷年真題,也可以去雙百亭論壇裡求助啊,運氣好的話,可以得到相關資訊~~

建大注重快題,初試6小時快題;複試3小時快題,面試就是5、6個老師坐在那聽你講你複試快題。

還有一點,好像是從2010屆開始,根據初試和複試成績進行綜合排名,前60名是學術型碩士名額(就是大家常說的碩士),後面十幾個是專業碩士名額,再往後是沒通過考試的。(ps專業碩士個人感覺跟在職碩士差不多,課程安排都會有所不同)

10樓:風車快快轉

初試內容有:政治、英語、建築學基礎和6小時快題參考書目有:《公共建築設計原理》天津大學編 中國建工出版社《中國建築史》中國建築史編寫組,中國建工出版社《外國近現代建築史》四院校合編,中國建工出版社《外國建築史》陳志華編,中國建工出版社

複試內容有:綜合面試、英語口語、專業筆試。其中包含構造和物理的內容。

培訓班學校是不允許辦的,但是有很多老師為了掙錢自己辦,你可以去建築學院辦公室直接去找老師,和他們說明你的情況,有老師專門做這些事的,而且老師都很和藹。

11樓:小桃子

複試有可能考構造的東西,但是可能性比較小。複試的話,考6小時快題,面試的時候是自我介紹,講自己快題的方案,然後回答老師提出的一些問題,還有就是幾句英語的翻譯,以及政治時事考察,關鍵還是快題。複試的筆試快題佔複試成績的60%-70%,面試佔30%左右。

至於複習的話,最好能夠找到歷年的複試快題看看。

至於培訓班,就是十一月底十二月初的建築考研班,有人說有用,有人說沒有用,看個人怎麼聽了~

西安建築科技大學碩士研究生建築學考試考什麼

12樓:

你已經看了去年的招生簡章了吧,

專業課是501快題和

602 建築設計理論綜合

《公共建築設計原理》天津大學編 中國建工出版社《中國建築史》中國建築史編寫組,中國建工出版社《外國近現代建築史》四院校合編,中國建工出版社《外國建築史》陳志華編,中國建工出版社

不知道你要考設計方向的還是技術方向的?

考設計方向的就是602,其中包括公建原理

技術方向的當然就有居住建築設計原理了

很正常嘛,你要考哪個方向當然就要考哪個了

建築歷史理論 建築設計理論 建築技術科學設計肯定是最火的了,歷史和技術屬於設計的人太多就往這兩塊調劑不知道你是本專業還是跨專業,本專業一般就都是考設計考技術的好像暖通、建環的多一些

13樓:匿名使用者

複試有可能考構造的東西,但是可能性比較小。複試的話,考6小時快題,面試的時候是自我介紹,講自己快題的方案,然後回答老師提出的一些問題,還有就是幾句英語的翻譯,以及政治時事考察,關鍵還是快題。複試的筆試快題佔複試成績的60%-70%,面試佔30%左右。

至於複習的話,最好能夠找到歷年的複試快題看看。至於培訓班,就是十一月底十二月初的建築考研班,有人說有用,有人說沒有用,看個人怎麼聽了~

14樓:

不敢亂說 我也是想考建大的 我學的是建環 在建大研究生**看過它的招生簡章 裡面有各個專業考試科目 還是建議你自己看看吧 就在建大官網裡就有連線www.xauat.edu.cn

15樓:匿名使用者

建大列印室都可以買到

16樓:匿名使用者

二樓說的正確。

研究生學設計及理論沒錯。

考西安建築科技大學的建築學的研究生,考哪些內容?

17樓:匿名使用者

政治,英語,建築設計及其理論綜合【包括:公共建築設計原理,建築歷史(中建,外建)。總共150分】,6小時快速建築設計。快題是今年開始才加進去的。

想考建大建築的研究生現在開始努力是很容易的。因為英語每年的分數不高,快題把握好,公共建築設計原理平時設計的時候多注意注意,應該沒什麼問題,況且你現在時間還很長。加油吧!

18樓:老虎又又

①101統考政治②201統考英語或203統考日語③313公共建築設計原理④406建築歷史(含中外建築史)

複試考八小時快題

考研打算考西安建築科技大學,西安建築科技大學 建築學考研難不難?有什麼要求?分數線高還是低?

本人是此學校的成規專業的本科學生。首先,歡迎您報考我們學校!我們學校考研分數線很低,基本過全國線就可以參加面試。如果你要是考道路交通,成規專業有個老師叫羅西,他對這塊很在行,你可以試試考他的研究生。202.200.155.252 這是我們學校內部教務處 有什麼問題可以登入檢視。其次,鄙視一下以學校有...

西安建築科技大學是幾本,西安建築科技大學是二本院校嗎

1.教育部門並沒有說西安建築科技大學是一本還是二本,西安建築科技大學是幾本只是民間說法 某大學在本科第一批次招生的話,就說該大學是一本大學,在第二批次招生的話,就說該大學是二本大學 2.西安建築科技大學在陝西是第一批次本科招生,所以我們通常說西安建築科技大學是一本大學。3.如果你不是陝西考生,西安建...

關於西安建築科技大學 建築學 考研分數線

西安建築科技大學建築學考研分數線在320分左右,一共考4科,政治,英語,快題和專業課。英語100分,政治100分,專業課150分,快題150分。西安建築科技大學簡稱 西建大 舊稱 西冶 西安建築科技大學由陝西省人民 中華人民共和國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和教育部共建 為中國 建築老八校 之一,原冶金工業部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