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大學財經學院有哪些專業,湖南大學有哪些好專業?

時間 2021-10-24 06:26:14

1樓:小朋學長

有統計、金融學、保險學、國貿、經濟學、會計、財務管理專業等。

湖南大學財院校區,前身為始建於2023年的湖南財經學院,是新中國最早建立的一批高等財經院校之一,2023年與湖南大學合併,成為湖南大學北校區,2023年更為現名。

原湖南財經學院是直屬於中國人民銀行的**部屬高校,以經濟學科和管理學科為主幹,兼有文學、法學等學科,是一所培養經濟管理和科學研究的高階專門人才的多科性大學,形成了以金融學科為重點,以本科教育為主體,注重研究生教育,兼顧專科教育的多層次、多規格的辦學特色。

辦學歷史

2023年4月20日,教育部直屬湖南大學與中國人民銀行直屬湖南財經學院合併組建成新的湖南大學。原湖南大學為新的湖南大學南校區,原湖南財經學院為新的湖南大學北校區。

2023年,與育德會計聯合開辦財稅實訓基地。

2023年,湖南大學北校區更名為湖南大學財院校區。

2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 我就是湖南大學北校區的,就是你所說的湖南財經學院,現在叫湖南大學北校區。 北校有五個學院 統計 金融 國貿 會計 體育

統計學院只有統計專業 兩個班

金融學院有金融學和保險學專業

體育也就是體育乙個專業

國貿有國貿和經濟學兩個專業

至於會計 專業比較多 有會計 財務管理 信管 等 有至少7個班

3樓:家景明英霜

原**人民銀行總行直屬的湖南財經學院2023年合併的、現在是湖南大學財經類專業院系。

湖南商學院經過與湖南財經學院優化調整後已經沒有這個名稱,現在是湖南大學工商管理學為主體。

還有啊,最近有個湖南財政高等專科學校公升格為本科是湖南財政經濟學院,不是湖南財經學院。要搞清楚啊

4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說的完全正確

我那裡地道的說法叫「財院」

5樓:匿名使用者

湖大沒有財經學院這一說。

建議你去湖大**及湖大招生網上去看看專業設定情況。

湖南大學有哪些好專業?

6樓:匿名使用者

湖南大學重點專業

1、一級學科國家重點學科2個(機械工程、土木工程);

2、國家重點學科二級學科14個(國際**學、分析化學、控制理論與控制工程、環境工 程、機械製造及其自動化、機械電子工程、機械設計及理論、車輛工程、岩土工程、 結構工程、市政工程、供熱供燃氣通風及空調工程、防災減災工程及防護工程、橋梁 與隧道工程);

3、國家重點(培育)學科1個(電工理論與新技術)。

湖南大學(hunan university)簡稱湖大(hnu),坐落在中國歷史文化名城——湖南省長沙市,歷史悠久、聲譽斐然,是直屬教育部的「211工程」、「985工程」的高校 。2023年8月,湖南大學入選2023年度「2011計畫」及國家「2011計畫」核心協同高校。

湖南大學享有「千年學府,百年名校」之美譽。起源於中國古代四大書院之一的嶽麓書院,2023年書院改制為湖南高等學堂,2023年正式定名湖南大學。2023年列為全國重點大學,2023年調整為教育部直屬高校。

2023年,湖南大學與原隸屬中國人民銀行的湖南財經學院合併組建成新的湖南大學,仍然直屬教育部。

學科設定

截至2023年,該校擁有哲學、經濟學、法學、教育學、文學、歷史學、理學、工學、管理學、醫學、藝術學等11大學科門類。其中具有博士生招生權的學院達到18個,擁有25個博士學位授權一級學科,130個博士學位授權二級學科,41個碩士學位授權一級學科,198個碩士學位授權學科、專業,20個專業學位授權,66個本科招生專業,21個博士後科研流動站,乙個國家級科研基地;建有一級學科國家重點學科2個(機械工程、土木工程)、國家重點學科二級學科14個(國際**學、分析化學、控制理論與控制工程、環境工程、機械製造及其自動化、機械電子工程、機械設計及理論、車輛工程、岩土工程、結構工程、市政工程、供熱供燃氣通風及空調工程、防災減災工程及防護工程、橋梁與隧道工程),國家重點(培育)學科1個(電工理論與新技術),國家級特色專業建設點14個(通訊工程、材料科學與工程等);湖南省重點學科22個(凝聚態物理、管理科學與工程等)。

7樓:

1、湖南大學好專業:

材料科學與工程 、車輛工程 、工商管理、工業設計、國際經濟與**、化學、環境工程、會計學、金融學、軟體工程、通訊工程、土木工程、新聞學、自動化

在湖南大學眾多的優秀專業中,稱得上最好的專業有14個專業,這些專業是國家級重點學科,也可以說是湖南大學的人才聚集地。

2、湖南大學重點專業:

一級國家重點學科 :機械工程、木工程

二級國家重點學科:    分析化學、國際**學、環境工程、控制理論與控制工程

湖南大學重點專業共有6個專業,其中分為一級學科2個專業和二級學科4個專業。

3、專業滿意度排名:

序號    專業名稱

1    歷史學

2    機械類

3    車輛工程

4    藝術設計

5    土木工程

6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

7    建築學

8    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

9    財政學

10  工商管理

8樓:王將軍的助手

目前學計算機 還是挺不錯的好就業,計算機分很多專業如平面設計,ui設計,網際網路營銷,電競,動漫,都是非常好就業的專業哦,選擇自己喜歡的專業

湖南大學哪些專業最值得讀?

9樓:李旺旺的柴柴

湖南大學位於中國歷史文化名城長沙,是國家「211工程」「985工程」重點建設高校、國家「世界一流大學」建設高校,有著「千年學府、百年名校」之譽,歷史上為國家和社會培養了很多高階人才和專家,而且畢業生初次就業率一直保持在95%以上

1、湖南大學王牌專業名單

湖南重點建設學科

世界一流學科建設學科:化學、機械工程

一級國家重點學科:機械工程、土木工程

二級國家重點學科:機械製造及其自動化、機械設計及理論、機械電子工程、車輛工程岩土工程、結構工程、供熱、供燃氣、通風及空調工程、市政工程、防災減災工程及防護工程、橋梁與隧道工程、國際**學、分析化學、控制理論與控制工程、環境工程

國家重點(培育)學科:電工理論與新技術

2、湖南大學雙一流學科名單

湖南大學有化學、機械工程等2個學科入選了世界一流學科建設名單。

序號    湖南大學一流學科名單

1    化學

2    機械工程

3、湖南大學專業排名(推薦人數)

以下湖南大學學長學姐實名推薦的比較好的專業:

1、 土木工程  推薦指數: 4.8(519人推薦)

2、 金融學  推薦指數: 4.7(431人推薦)

3、 車輛工程  推薦指數: 4.7(398人推薦)

4、 國際經濟與**  推薦指數: 4.6(347人推薦)

5、 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  推薦指數: 4.7(246人推薦)

6、 會計學  推薦指數: 4.7(170人推薦)

7、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  推薦指數: 4.8(158人推薦)

8、 建築學  推薦指數: 4.8(115人推薦)

9、 經濟學  推薦指數: 4.5(112人推薦)

10、 工業設計  推薦指數: 4.9(87人推薦)

11、 法學  推薦指數: 4.5(74人推薦)

12、 土建類  推薦指數: 4.8(70人推薦)

13、 電氣類  推薦指數: 4.8(62人推薦)

14、 材料科學與工程  推薦指數: 4.4(51人推薦)

15、 日語  推薦指數: 4.6(49人推薦)

16、 軟體工程  推薦指數: 4.5(47人推薦)

17、 自動化  推薦指數: 4.7(46人推薦)

18、 保險學  推薦指數: 4.3(46人推薦)

19、 給水排水工程  推薦指數: 4.8(45人推薦)

20、 財政學  推薦指數: 4.3(42人推薦)

10樓:錦鯉本鯉

湖南大學是一所985大學,專業整體來說都還是不錯的。要說它的王牌專業,那必須是土木工程啊,不過,如果沒有什麼興趣,也可以選擇其他專業,這類理工類專業確實不錯,但是如果真的沒什麼興趣,就別勉強了,其他專業也是不錯的選擇。我是工商管理學院的,雖然說我的專業在湖南大學不是最好的專業,但是專業本也沒有好壞之分,好好學就行,既然來了湖南大學,就需要有乙份自信,相信自己的專業在全國也還是ok的,相信自己的選擇!

無論什麼專業,首先也要自己有興趣,適合自己也很重要。

雖然自己不是土木院的,但是湖南大學的土木專業還是早有耳聞,那麼湖南大學的土木專業到底有多強?下面用一組事實來說話,在高考填志願的時候我也自己找過湖南大學的王牌專業,首先推薦的就是土木工程,土木工程在全國排名第五,應該說已經是乙個不錯的成績了。而且,因為我有乙個同學就讀於湖南大學土木工程,所以多少對這個專業略有了解。

湖南大學的土木工程也是受到了湖南本省的很多土木類的企業的支援,所以將來就業應該還是很有前景的,就比如最近剛舉辦過去的模擬招聘,就是土木院主辦的,十分不錯,也讓我學到了很多。平時土木院也有很多活動,很有意思。比如蘭芷節,還有與外院共同舉辦的素未謀面的你,都很有意思。

雖然對於土木院的第一印象是班級助理特別狠,不過可能這也是湖南大學土木院的作風吧,對自己要求很高,也難怪能有這麼多優秀畢業生啦。

其他院的專業可能沒有那麼強,但也是不錯的。比如我們工管院吧,每年都會有三創大賽和網際網路+大賽,基本上都是我們學院主辦,一般也都能取得不錯的成績。去年還有乙個團隊獲得了網際網路+全國比賽的金獎,真的是一項殊榮了,在湖南省的省賽中就更不用說了,表現是很出色的。

其他院比賽型別可能會不同,但是大型比賽也一定不少,在大一可能還不是很了解,但是可以嘗試參與,到了大二大三就會很有經驗啦,說不定就能取得不錯的成績了。所以大家對湖南大學一定要有信心。

11樓:谷欠

湖南大學報考專業推薦,首先推薦電氣工程專業,這是湖南大學電氣與資訊工程學院的王牌專業。電氣工程是一級學科,它的師資隊伍非常強大、實力很雄厚,有教授、副教授六十餘人,目前有一位院士、一位長江學者、一位傑出青年。電氣工程專業目前人才市場上需求量大,生命力強,湖南大學的電氣工程專業的學生進國家電網這些單位是具有非常大的優勢的。

控制科學與工程專業,這個專業是新興專業,崛起勢頭很強,目前有教授、副教授三十餘人。控制科學與工程專業是由院長--王耀南教授領頭,王耀南教授是智慧型控制方面的專家,全國智慧型機械人四大專家之一,控制團隊今年剛剛獲得了全國科技進步二等獎,實力不可謂不強。與此同時,如今特別火的人工智慧,就是與控制科學有密切聯絡的,就業前景不言而喻,對於這方面感興趣的同學,可以了解湖南大學控制科學與工程專業。

經濟管理專業,湖南大學的經濟管理專業以及非常有名了,非常強而且搶手的乙個專業,湖大經濟管理專業出去的學生都是能力非常強的,辦事快,口才好。

工業設計專業,這個專業排名靠前,非常不錯。湖南大學設計藝術學院有著強大的師資力量,學校的平台能提供的機會比較多,比如參賽和出國之類的。有很多畢業的學長學姐去了bat、華為等大公司。

湖南財經學院是幾本,湖南財經大學是幾本?

湖南財經學院於2000年與湖南大學合併了,湖南大學是一本。湖南大學 hunan university 簡稱 湖大 坐落於湖南省長沙市,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直屬的全國重點大學,教育部 工業和資訊化部 湖南省人民 國家國防科技工業局共建高校,位列國家 世界一流大學建設高校 985工程 211工程 截至...

湖南大學優勢專業有哪些,湖南大學優勢專業有哪些 湖南大學什麼專業最好

呼延永貞 國際 學 分析化學 控制理論與控制工程 環境工程 機械製造及其自動化 機械電子工程 機械設計及理論 車輛工程 岩土工程 結構工程 市政工程 供熱供燃氣通風及空調工程 防災減災工程及防護工程 橋樑與隧道工程。車輛工程 有一個國家重點實驗室,現任校長就是這個專業方向的,且是中國工程院院士。土木...

湖南大學建築學院有哪些專業,湖南大學建築設計專業

我的宿舍 本科專業 一 建築學專業 5年制 二 城市規劃專業 5年制 三 環境藝術專業 4年制 四 景觀學專業 研究生專業 建築設計及其理論專業 建築技術專業 建築歷史及其理論專業 城市設計及其理論專業 建築學專業 本專業培養適應國家建設需要的德 智 體全面發展並具備建築設計 室內設計 環境設計與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