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70型敞車的主要技術引數

時間 2022-01-14 07:25:03

1樓:豪哥侃球

c70型敞車主要效能引數如下:

載重70t

自重≤23.8t

容積77m3

比容1.1m3/t

自重係數0.33

每延公尺重≤6.69t/m

商業運營速度120km/h

通過最小曲線半徑145m。

c70型通用敞車,是我國為適應運輸的多種要求而設計製造的多用途敞車。

主要用途

可運載貨櫃,木材,煤礦以及固體散裝物料等貨物,其生產數量也在逐漸增加。

特點c70敞車是我國新一代的敞車,c70敞車是吸收了在c64型敞車系列的優點的產品,並且增大了載量和容量,還使用了提速轉向架。

2樓:你路過我身邊

1 主要用途

c70型通用敞車是供中國準軌鐵路使用,主要用於裝運煤炭、礦石、建材、機械裝置、鋼材及木材等貨物的通用鐵路車輛,除能滿足人工裝卸外,還能適應翻車機等機械化卸車作業,並能適應解凍庫的要求。

2 主要特點

2.1 採用屈服極限為450mpa的高強度鋼和新型中梁,載重大、自重輕;優化了底架結構,提高了縱向承載能力,適應萬噸過載列車的運輸要求。

2.2 車體內長13m,滿足較長貨物的運輸要求;對底架結構進行了優化,車輛中部集載能力達到39噸,較c64型敞車提高了70%,可運輸的集載貨物範圍更廣。

2.3 採用新型中立門結構,提高了車門的可靠性,可解決現有c64型敞車最大的慣性質量問題。

2.4 採用e級鋼17型高強度車鉤和大容量緩衝器,提高了車鉤緩衝裝置的使用可靠性。

2.5 採用轉k6型或轉k5型轉向架,確保車輛運營速度達120km/h ,滿足提速要求;改善了車輛執行品質,降低了輪軌間作用力,減輕了輪軌磨耗。

2.6 側柱採用新型雙曲面冷彎型鋼,提高了強度和剛度,更適應翻車機作業。 2.7 滿足現有敞車的互換性要求,主要零部件與現有敞車通用互換,方便維護和檢修。

3 主要效能引數

載重 70t

自重 ≤23.8t

容積 77m3

比容 1.1m3/t

自重係數 0.33

每延公尺重 ≤6.69t/m

商業運營速度 120km/h

通過最小曲線半徑 145m

3樓:

c70(c70h)型通用貨車 一、主要結構 車體、轉向架、車鉤緩衝裝置及制動裝置組成。 二、車體部分 1、車體為全鋼焊接結構,鋼材採用屈服極限為450mpa的高強度鋼。車體內長13m,僅車輛中部承載能力就達到了39噸,比c64型敞車提高了70%。

2、底架採用310乙字型鋼組焊而成的新型中梁,自重輕,底架上鋪6mm厚的耐候鋼地板。 3、端、側牆結構與原來的c64k型車相同。 4、側開門及下側門(車體兩側牆各安裝一對側開式側開門和6閃上翻式下側門) 4.

1側開門採用新型鎖閉結構。門邊處組焊槽型冷彎型鋼,增強了剛度,並將通長式上鎖杆封閉其中,防止變形和碰撞。下門鎖採用扁心壓緊機構,當車門關閉後,通常式上鎖杆可防止下門鎖竄出。

操作簡單,安全可靠。 下側門原來的c64k型車相同 三、裝用轉向架 c70型敞車裝用轉k6型轉向架,c70h敞車裝用轉k5型轉向架。 四、車鉤緩衝裝置 17號車鉤齊車公司仿美國「f」車鉤設計的,車鉤系統包括17號車鉤組成、17號鉤尾框、17號鉤尾銷和17號車鉤從板等零部件。

17號車鉤鉤體、鉤舌、鉤舌推鐵、鉤舌銷、鎖鐵組裝、下鎖銷轉軸和下鎖銷組裝等零部件組成,其中鉤舌、鉤舌推鐵、鉤舌銷和鎖鐵組裝與16號車鉤組成完全通用。 1、 17號車鉤系統組成 17號車鉤系統包括17號車鉤組成、17號鉤尾框、17號鉤尾銷和17號車鉤從板等零部件。17號車鉤系統組成如圖所示。

2、 17號鉤尾框 鉤尾框採用與17號聯鎖式車鉤相配套的17號鍛造鉤尾框,材質為e級鋼 3、17號車鉤從板 17號車鉤從板如圖所示,底部為半徑133.5mm的球面,並在兩側有使車鉤與車體自動對中的凸肩。 4 、鉤尾銷 5、17號車鉤組成 17號車鉤組成如圖所示, 由17號車鉤鉤體、鉤舌、鉤舌推鐵、鉤舌銷、鎖鐵組裝、下鎖銷轉軸和17號車鉤下鎖銷組裝等零部件組成,其中鉤舌、鉤舌推鐵、鉤舌銷和鎖鐵組裝與16號車鉤組成完全通用。

17號車鉤鉤體形狀與13號車鉤相似為箱形截面,鉤頭部分有聯鎖套口、套頭和防脫裝置,在列車發生事故時仍能保持連掛狀態,防止列車顛覆。 17號車鉤鉤體尾部與從板接觸的部位為半徑133.5mm的球面,並在兩側有使車鉤與車體自動對中的凸肩,可以使車鉤在執行當中經常保持正位。

6、17號車鉤具有良好的防跳效能,分別是下鎖銷的防跳保護和下鎖銷杆的防跳保護,以及鎖鐵上部還設有防跳止動塊。該防跳止動塊可防止翻車作業時所貼竄動後車鉤自動開鎖。 防跳效能檢查 a) 下鎖銷防跳檢查:

從鉤頭下部在鎖腿與鎖鐵孔前璧之間用扁棒或螺絲起子用力向後撬鎖鐵腿,同時從鉤頭正面用撬棍或鑿子向上撬起鎖鐵,測量下鎖銷和鉤舌落鎖臺的搭接量(防跳保護值),其值6.5~14.5mm範圍內,如果搭接量小於6.

5mm時,需更換下鎖銷或下鎖銷組成。但在某些情況下,還需換上新的鉤鎖或鉤舌或者兩者都更換,如果將這些零件換上新的後,仍不能解決問題,則毛病可能出在鉤頭下面提鎖孔的後部上面已經磨耗過限,此時必須更換鉤體。 b) 下鎖銷桿防跳效能檢查 用右手將下鎖銷杆向上托起,使下鎖銷桿防跳台與鉤體的防跳面貼靠,同時左手使其向車鉤解鎖方向加力,下鎖銷杆不得轉動,鎖鐵不得上公升。

如此時鎖鐵上公升或下鎖銷杆使車鉤解鎖,則需更換下鎖銷組成或更換鉤體。 7、車鉤低頭檢查 按圖分別測量a點與b點至軌面的距離h1、h2,車鉤低頭量(h1-h2)不得超過14mm,如車鉤低頭超過14mm,應對下述零件進行檢修或更換。 a) 鉤體磨耗板; b) 衝擊座 彈性支承裝置(及其磨耗板); c) 衝擊座彈性支承裝置支撐彈簧; d) 與鉤尾框前端上部相接觸中梁上的磨耗板。

8、7、17號車鉤連掛間隙為9.5mm,分別比13號車鉤(19.5mm)小10mm和13a型車鉤(11.

5mm)小2mm,極大降低了列車的縱向衝擊,提高了車鉤的使用壽命和安全可靠性。 9、鉤舌銷不受力。17號車鉤的結構設計合理,車鉤的牽引和衝擊載荷分別由牽引臺和衝擊臺承受,新制車鉤的鉤舌銷完全不受力,可較好的避免鉤舌銷彎曲變形或斷裂。

只有當牽引臺、衝擊台及護銷凸緣磨耗後,鉤舌銷才能與上述部位共同受力。 10、緩衝器 採用mt-2型大容量緩衝器。 五、制動裝置 1、制動主管壓力能滿足500kpa和600kpa兩種要求。

2、採用120型控制閥和254mm的整體旋壓式制動缸、st2-250型雙向閘調器,kzw-a型空中車調整裝置組成,球芯折角塞門、組合式集塵器、編織制動軟管總成、法蘭接頭、不銹鋼管系等。編織制動軟管總成與17號車鉤相配套長度為665mm,更換時,須採用同樣長度、規格的制動軟管。 3、人力制動機為nsw型。

六、c70(c70h)型貨車與c64k型貨車不同之處比較 主要引數及結構 c70(c70h) c64k 載重70t 61t 自重23.6t 23t 容積77 73.3 每延公尺重 6.

69 6.25 自重係數 0.33 0.

377 車輛長度 13976 13430 車輛定距 9210 8700 車體內長 13000 12490 車體內寬 2892 2890 車體內高 2050 2051 地板面高 1083 1088 車輛最大高度 3143 3149 車鉤17 13a 緩衝器 mt-2 mt-3 轉向架 k 5或k6 k2

純水裝置技術引數,純水裝置的設計引數主要有哪些

純化水裝置是用於滿足各行業需求製取純化水的裝置,多用於醫藥 生物化學化工 醫院等行業,整個系統都由sus304l或sus316l全不鏽鋼材質組合而成,而且在用水點之前都必須裝備紫外線及臭氧殺菌裝置 部分國家不允許使用臭氧,故而系統採用巴氏消毒 純化水裝置核心技術採用反滲透 edi等最新工藝。具體引數...

jkl5c無功功率自動補償器主要技術引數

莫道無情 主要技術引數 行業標準 jb t 9663 取樣電壓 v 380v15 取樣電流 a n 5a is 5a 頻率 hz 50 60 工作方式 連續工作 迴圈投切 輸出路數 4 6 8 10 12迴路 補償方式 三相平衡補償 整機功率 w 15 介電強度 v 工頻2500 防護等級 外殼防護...

CPU的主要技術引數是什麼 含義是什麼

紹芷文迮大 1 主頻即cpu核心工作的時脈頻率 cpuclock speed 這是最重要的引數越高越好拉 2 快取 cache memory 是位於cpu與記憶體之間的臨時儲存器有一級快取二級快取三 級快取有了這 95的資料就不用從記憶體中呼叫了3 介面這和cpu廠家有關係不同的廠家有不同的介面就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