螃蟹都有哪些部位不能吃,螃蟹哪些部位不可以吃

時間 2021-10-14 22:28:29

1樓:ok小

1、蟹胃:躲在蟹黃裡的「三角包」 蟹胃在哪?開啟蟹殼,看到殼上沾有一些蟹黃,蟹胃就藏在殼子的蟹黃裡。蟹胃很髒,不建議食用。

2、蟹腮:兩排「小扇子」 開啟蟹殼後在蟹身上的兩排灰色扇狀軟綿綿的組織就是蟹腮了。蟹腮是螃蟹的呼吸系統,也不宜食用。

3、蟹心:黑膜下的「六角板」 中醫常說螃蟹極寒,而蟹心為最。蟹心是乙個白色的六角形,它一般位於蟹**一塊黑色膜衣下。

4、蟹腸:蟹胃通到蟹臍的一條黑線 蟹腸位於螃蟹下腹部的那塊可以掰開的三角內。開啟三角可以看到它頂端連線蟹身的一條黑線。

擴充套件資料:

螃蟹的選購方法——

一、快速鑒別法

1、是否墜手:放在手中沉不沉。

2、用手按爪以檢查蟹的肉質幹不乾淨。

3、蟹膏是否夠多,則以蟹的尾端飽滿或鼓起為上品。

4、如果蟹膏鮮豔,蟹臍兩旁會透出紅色(行內俗稱「紅印」),則屬好蟹。

二、「五看」法

一看蟹殼。凡殼背呈黑綠色,帶有亮光,都為肉厚壯實;殼背呈黃色的,大多較瘦弱。

二看肚臍。肚臍凸出來的,一艘都膏肥脂滿;凹進去的,大多膘體不足。

三看螯足。凡螯足上絨毛叢生,都螯足老健;而螯足無絨毛,則體軟無力。

四看活力。將螃蟹翻轉身來,腹部朝天,能迅速用螫足彈轉翻回的,活力強,可儲存;不能翻回的,活力差,存放的時間不能長。

五看雄雌。農曆

八、九月裡挑雌蟹,九月過後選雄蟹,因為雌雄螃蟹分別在這兩個時候性腺成熟,滋味營養最佳。

2樓:協和菊匠高醫生

海鮮的這些部位不能吃

3樓:長新很搞笑

原來大閘蟹這幾個部位不能吃

螃蟹哪些部位不可以吃

4樓:我不要太可愛

1、蟹腮。蟹的呼吸器官,裡面很髒,開啟蟹殼後首先去除。

2、蟹腸。裡面有蟹的排洩物。

3、蟹胃。躲在蟹黃裡的三角包兒,同蟹腸一樣,也有蟹的排洩物。

4、蟹心。也叫蟹六角板,這個東西在蟹黃中,不好找,但它成六角形,樣子很顯眼。

5樓:梁毅的娛樂日誌

1、蟹胃:躲在蟹黃裡的「三角包」 蟹胃在哪?開啟蟹殼,看到殼上沾有一些蟹黃,蟹胃就藏在殼子的蟹黃裡。蟹胃很髒,不可食用。

2、蟹腮:兩排「小扇子」 開啟蟹殼後在蟹身上的兩排灰色扇狀軟綿綿的組織就是蟹腮了。蟹腮是螃蟹的呼吸系統,也不宜食用。

3、蟹心:黑膜下的「六角板」 中醫常說螃蟹極寒,而蟹心為最。蟹心是乙個白色的六角形,它一般位於蟹**一塊黑色膜衣下。

4、蟹腸:蟹胃通到蟹臍的一條黑線 蟹腸位於螃蟹下腹部的那塊可以掰開的三角內。開啟三角可以看到它頂端連線蟹身的一條黑線。

擴充套件資料:

一、挑選螃蟹

1、驗肢與體連線程度

新鮮蟹類步足和驅體連線緊密,提起蟹體時,步足不鬆弛下垂。不新鮮蟹類在肢、體相接的可轉動處,就會明顯呈現鬆弛現象,以手提起蟹體,可見肢體(步足)向下鬆垂現象。

2、看腹臍上方的「胃印」

蟹類多以腐植質為食餌,死後經一段時間,不新鮮蟹類胃內容物就會腐敗而在蟹體腹面臍部上方泛出黑印。

3、蟹「黃」是否凝固

蟹體內被稱為「蟹黃」的物質,是多種內臟和***官所在。當蟹體在屍僵階段時,「蟹黃」是呈現凝固狀的。不新鮮蟹類,即呈半流動狀。

到蟹體變質時更變得稀薄,手持蟹體翻轉時,可感到殼內的流動狀。

4、看鰓

新鮮蟹類鰓潔淨、鰓絲清晰,白色或稍帶黃褐色。不新鮮蟹類鰓絲就開始腐敗而粘結,但須剝開甲殼後才能觀察。

二、下列人群不適宜食用螃蟹:

1、患消化道疾病的患者,如腹瀉、胃痛、慢性胃炎、十二指腸潰瘍、膽囊炎、膽結石症等;

2、肝腎疾病患者,尤其是處於肝炎活動期、肝腎功能不全的患者;

3、痛風患者;

4、患高血脂、高血壓等心血管疾病的患者;

5、過敏體質者,尤其是對海產品過敏者。

6樓:翰林學庫

1/6分步閱讀

蟹腮:如圖,長在蟹腹部的兩排軟綿綿的東西,是螃蟹用來過濾水質的,很髒2/6蟹腸:有蟹的排洩物,撥開蟹黃、蟹肉處有一根根黑色的東西3/6蟹胃:蟹黃裡的三角形的東東

4/6蟹胃掰開後的樣子

5/6蟹心:蟹呈六角形,蟹腹中間黃膏最厚的地方,一定不能吃6/6當然,最美味的,是蟹黃。這個一定要吃

螃蟹哪些部分可以吃哪些部分不可以吃

螃蟹的哪些部位是不能吃的,螃蟹哪些部位不能吃圖

偶桖羽 螃蟹的蟹腮 蟹胃 蟹心 蟹腸都是不可以吃的。螃蟹屬於軟甲類 十足類和甲殼類動物,它們的身體受到硬殼的保護,通過鰓呼吸。在生物分類學上,它類似於蝦 龍蝦和寄居蟹。常見的螃蟹有大閘蟹 河蟹 毛蟹 清水蟹 梭子蟹等。螃蟹的鰓是螃蟹的呼吸器官,因為鰓過濾掉大量雜質是因為在水下呼吸,所以它非常髒,是寄...

吃螃蟹時,有哪些部位千萬不能吃,吃了會有什麼影響?

吃螃蟹時,有哪些部位千萬不能吃,吃了會有什麼影響?在20世紀80年代,農村地區的一些人第一次看到鮑魚,不知道如何吃它。他們只是簡單地把表面洗乾淨,把它煮熟,然後連腸子一起吃了!現在想想,真是諷刺。到了剛入行做飯的位置,情況好轉了一些,不會再傻傻地吃蟹腮和蟹肚了,知道是不能吃的。蟹胃。在螃蟹的蓋子中間...

螃蟹裡的哪些東西不可以吃,螃蟹有哪些部位是不可以吃的?吃了會怎樣?

檸萌 螃蟹裡的鰓不能吃,肺也不能吃 開啟蟹殼,身體上那些一絲絲,白白的軟軟的條狀物就是腮,不能吃。而胃在蟹鬥裡,就在嘴巴這裡,一個三角形的東西,把旁邊的膏吃乾淨,把它扔掉就行了 母蟹是黃膏,雄蟹是白膏,膏是蟹身上最美味的東西,尤其是黃蟹一 吃蟹腿 吃蟹是講究慢工出細活,最好的總是留在最後。最先吃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