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角蘭什麼時候開花什麼時候謝花

時間 2021-10-14 22:28:29

1樓:匿名使用者

同時,根據花期的早晚,蟹爪蘭又分為早生種、中生種和晚生種。蟹爪蘭的花期從9月至翌年4月,鮮豔絢麗的蟹爪蘭給人們帶來了春天的氣息。

蟹爪蘭原產巴西熱帶雨林中,附生在大樹幹或陰暗溼潤的石縫裡,生長髮育中需要廕庇、潮溼的環境條件,在短日照條件下才能孕蕾開花。

蟹爪蘭在一年的生長過程中,有兩次短暫的休眠期,一次在夏季最炎熱時,一次在早春開花後;也有兩次生長旺盛期,一次在5月中下旬,一次在10月上中旬。花蕾一般在10月中下旬開始形成。

土壤條件適合肥沃的腐葉土、泥炭、粗沙的混合土壤,酸鹼度在ph5.5~6.5。蟹爪蘭在原產地由鳥類授粉,室內栽培時需人工授粉才能正常結實。

2樓:沐沐

蟹腳蘭的花期從9月至次。年4月

蟹腳蘭是多年生常綠植物,老株基部常木質化。枝莖**呈片狀,表面暗紫紅色,多分枝,常成簇下垂向四方擴充套件,節間短,節部明顯,將**枝分成許多小段,長4釐米~4.5釐米,寬1.5釐米~2.5釐米,兩端及邊緣有尖齒2~4,似螃蟹的腳,**的骷部明顯而突出。冬季至早春在莖節的頂端開花,兩側對稱。

品種不同,有桃紅、深紅、白、橙、黃等多種花色,花筒淡褐色,具4個稜角,花被3~4輪,呈塔狀疊生,花瓣張開反捲,6.5釐米~8釐米長,基部2~3輪為苞片,呈花瓣狀,向四周平展伸出,因花冠下垂生長,故能自花授粉。果梨形或廣橢圓形,光滑暗紅色。

番茄開花到謝花多長時間(就是開花後最晚幾天以後必須點花)

3樓:匿名使用者

從開花到結果的時間,也就是從開花到謝花的時間,一般為10天左右。

番茄是一年生草本植物,株高0.6-2米,全體生粘質腺毛,有強烈氣味。莖易倒伏。

葉羽狀複葉或羽狀深裂,長10-40釐米,小葉極不規則,大小不等,常5-9枚,卵形或矩圓形,長5-7釐米,邊緣有不規則鋸齒或裂片。花序總梗長2-5釐米,常3-7朵花;花梗長1-1.5釐米;花萼輻狀,裂片披針形,果時宿存;花冠輻狀,直徑約2釐米,黃色。

漿果扁球狀或近球狀,肉質而多汁液,桔黃色或鮮紅色,光滑;種子黃色。花果期夏秋季。

芍藥花什麼時候開花,芍藥什麼時候開花?

你知道芍藥花什麼時候開花嗎?芍藥開花會受到哪些因素的影響呢?下面我們來簡單的介紹介紹。芍藥一般獨開在莖的頂端或近頂端葉腋處,也有一些稀有品種,竟是2花或3花並出的。原種花白色,花瓣5 13枚,倒卵形,雄蕊多數。芍藥花絲黃色,花盤淺杯狀,包裹心皮基部,頂端鈍圓,現在園藝品種花色豐富,有白 粉 紅 紫 ...

牽牛花什麼時候調謝,為什麼牽牛花晚上開花,白天凋謝?

一般牽牛花的花期在6 10月。通常在早上4 5點鐘的時候就會開花,大約到中午時分,它的花朵就會凋謝了。牽牛花是常見的路邊野花之一,長在路邊怎麼就好好的,搬到家裡就變矯情了。什麼季節開花 牽牛花是一年生或多年生的纏繞草本植物,全株都有短毛。正常情況下,牽牛花春天播種,夏秋季節開花,呈漏斗狀。顏色有藍色...

荔枝什麼時候開花,荔枝什麼時候開花呢?還有花是什麼顏色的?

文子 花期春季,花序頂生,闊大,多分枝 花梗纖細,長2 4公釐,有時粗而短 萼被金黃色短絨毛 雄蕊6 7,有時8,花絲長約4公釐 子房密覆小瘤體和硬毛。果期夏季,果卵圓形至近球形,長2 3.5厘公尺,成熟時通常暗紅色至鮮紅色 種子全部被肉質假種皮包裹。花果期遇到不利的災害天氣,會造成落花落果,甚至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