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鵑花什麼時候開,杜鵑花什麼時候開花

時間 2021-06-03 23:07:26

1樓:發財農業網

杜鵑花在每年的3-5月綻放,這個時候,漫山遍野都是紅紅的杜鵑,十分好看。而若是家中盆栽養殖杜鵑花,花期開放後,觀賞價值也依然很高,非常適合賞玩裝飾。

2樓:森森森大魔王

杜鵑花的正常開花期一般在4~6月之間,在開花期若是照看得好,杜鵑花就會持續開花一個月左右,繽紛豔麗;若是照看不周,杜鵑花就只能開花一兩週,然後就逐漸的枯萎轉色,所以杜鵑花開花期一定要悉心照料,才保證花繁葉茂哦。

杜鵑花種類多,習性差異大,在不同地區種植,它的開花期就不一樣。通常在露地栽培杜鵑花,那麼它的開花期就在3~5月;在高海拔地區生長的杜鵑花,由於溫度較低,一般都會在7~8月才開花;而北方在溫室栽培杜鵑花,在1~2月之時就能夠開花了。

杜鵑花一般是一年開三次,分別在春天、夏天及春夏之間三個時期。春杜鵑花一般在四至五月開花,開花過後才開始長新葉;夏杜鵑花一般在五至六月開花,這時期它是先長葉後開花;而介於春夏之間開的杜鵑花則是花葉齊發。但隨著現代技術發展,人們能讓杜鵑花四季都開花。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露地栽培在3~5月開花,高海拔地區則晚至7~8月開花。北方在溫室栽培。1~2月即可開花

4樓:民意閒談中

依品種而論,但4-6月開的最多。

5樓:匿名使用者

一年四季基本上都開。

6樓:樑宥琛

一般是春季開花,但是也有夏季開花的品種,因花而異吧

7樓:示懌溥勇捷

杜鵑花,一般在陽曆的3-5月份,花開時節,於地理位置,海拔高度,氣溫氣候有很大關係,不同的環境下,開花期是不一樣的,問題問的太簡單

8樓:匿名使用者

杜鵑花,群眾又叫映山紅,泛指各種紅色的杜鵑花,形容它那如火如荼的鮮紅的光彩把山都映紅了。其實杜鵑花哪隻紅色,現今植物分類學上僅把“映山紅”作為其中一個種類(包括許多栽培品種)。我國雲南一省有近300種之多,中國是杜鵑花的原生地,而云南又是其分佈中心。

映山紅,是杜鵑花中常見的一種,因其花開時映得滿山皆紅而得名。在隆林江西省贛州市會昌縣的西江、鳳凰山、莊口、嵐山等海拔500多米的山區均有分佈。映山紅素有“木本花卉之王”的美稱,古今中外的文人墨客作了許多贊誦映山紅的美文詩句,如宋代楊萬里的一首“何須名苑看春風,一路山花不負儂。

日日錦江呈錦樣,清溪倒照映山紅。”頌揚了映山紅質樸、頑強的生命力。

登上那鬱鬱蔥蔥的巖頭山,你會看到火紅火紅的映山紅在青山綠樹之間雲蒸霞蔚,一團團一簇簇,開得那麼熱烈,那麼絢麗。朵朵花兒如紅色的瑪瑙,迎風玉立,嬌豔欲滴,花瓣兒密密匝匝,蕊靠著蕊,瓣貼著瓣,相互依偎竟相輝映,引來無數的蜂碟飛舞。每一朵花兒,都空靈含蓄,如詩如畫,美不勝收,讓**連忘返。

杜鵑花多為高一二米的灌木和小喬木,亦有高僅幾釐米、匍匐於岩石地面的旬行杜鵑、紫背杜鵑,也有高達數丈、繁花萬朵的大樹杜鵑、巨魁杜鵑。杜鵑花的頂成傘形花絮,由數朵鍾狀或漏斗狀的花朵組成,宛如有一個飽滿的繡球。葉片多為革質.大如批把,小似指甲,尚有一種吐尖杜鵑,葉片竟長達70多釐米, 寬20多釐米;果為蒴果,種子細如塵埃,播種須精心管理,方能出土成苗。

杜鵑花在雲南生長於海拔800米—4500米的高山、中山、低丘和田野,以滇西部高山種類最為豐富。尤其是高山冷溼地帶。多種常綠杜鵑如黃杯杜鵑、白雪杜鵑、團花杜鵑、寬鍾杜鵑等各色杜鵑花,常成密集的杜鵑花灌叢和純林,竟有連綿一二十公里盡為杜鵑花“花海”的奇觀。

杜鵑花的花期依氣候和各種而不同,低山暖熱地帶多在2—3月開放,中山溫涼地帶多在4—6月開放,高山冷涼地帶多在7—8月開放。因其種類繁多,分佈廣泛,生態環境之複雜多樣,杜鵑花的體態風姿也是多種多樣:有的枝葉扶疏,有的乾枝百幹;有的鬱鬱蔥蔥,俊秀挺拔,有的曲若虯龍,蒼勁古雅。

其花色更是五光十色,多姿多彩:殷紅似火、金光燦燦、晶藍如寶,或帶斑帶點,或帶條帶塊,粉紅的、洋紅的、橙黃色的、淡紫色的、黃中帶紅的、紅中帶白的、白中帶綠的,真是千變萬化,無奇不有。有的濃妝豔服,有的淡著縞素,有的丹脣皓齒,有的芬芳沁人,真的各具風姿,儀態萬千。

正因為杜鵑花在園林上的重要價值,我國品種豐富的杜鵑花資源早就為西洋各國所覬覦。早在19世紀初,他們曾不惜巨資多次派人前來雲南採集標本、種子,現今英國皇家植物園誇耀於世的幾百種杜鵑花系多自雲南採集培育,早已蔚然成林,花蕾盛開之際,英倫士女,往來如梭,流連忘返。

2023年,英國採集家傅利斯在雲南騰衝高黎貢山西坡,意外地發現了他從未見過的“杜鵑巨人”——大樹杜鵑。貪婪之心,驅使他僱來苦力,橫著心,舉起斧,硬將這一株高達25米、胸徑達87釐米、樹齡達280年的大樹杜鵑砍倒,撈了一個圓盤狀的木材標本回去,至今仍陳列在倫敦的大英博物館裡。但在63年之後,2023年2月,科學家又在原址,找到了這世界已知的最高最大的杜鵑花王。

後經騰衝縣林業局進一步調查,現有胸徑在1米以上的大樹杜鵑尚有12株,其中最大的1株高25米,其徑粗達3.07米,樹齡在500年以上。大樹杜鵑的花序是一個十分秀美的花團,水紅色,每花序由20至24朵長6釐米—8釐米、口徑6釐米的鐘形花朵組成,花序直徑達25釐米。

這頂天立地的大樹杜鵑,茂盛的樹冠遮天蔽日,燦爛的花朵美如雲霞,它是雲南的驕傲,它是祖國的驕傲!

杜鵑花什麼時候開花

9樓:戒為良藥

杜鵑花期:4-5月。在開花期若是照看得好,杜鵑花就會持續開花一個月左右,繽紛豔麗;若是照看不周,杜鵑花就只能開花一兩週,然後就逐漸的枯萎轉色,所以杜鵑花開花期一定要悉心照料,才保證花繁葉茂。

杜鵑花(學名:rhododendron simsii planch.):

又名映山紅、山石榴,為常綠或平常綠灌木。相傳,古有杜鵑鳥,日夜哀鳴而咯血,染紅遍山的花朵,因而得名。杜鵑花一般春季開花,每簇花2-6朵,花冠漏斗形,有紅、淡紅、杏紅、雪青、白色等,花色繁茂豔麗。

生於海拔500-1200(-2500)米的山地疏灌叢或松林下,為中國中南及西南典型的酸性土指示植物。

該物種全株供藥用:有行氣活血、補虛,**內傷咳嗽,腎虛耳聾,月經不調,風溼等疾病。又因花冠鮮紅色,為著名的花卉植物,具有較高的觀賞價值,在世界各公園中均有栽培。

中國江西、安徽、貴州以杜鵑花為省花,長沙、無錫、九江、鎮江、大理、嘉興、贛州等城市定為市花的城市多達七八個。2023年5月杜鵑花被評為中國十大名花之六。

10樓:解賢淑懷亭

不知道你家是什麼品種的杜鵑花。現在開花的只有丹美紅和雙季桃雪,其它品種還未到開花的時候。

一般的春鵑都在三月左右開,你還要耐心的等一下。如果你家的室內溫度較高,光照也比較好,溼度也比較大,那花期

也可能提前。

11樓:微笑中的憂傷

杜鵑花的正常開花期一般在4~6月之間,在開花期若是照看得好,杜鵑花就會持續開花一個月左右,繽紛豔麗;若是照看不周,杜鵑花就只能開花一兩週,然後就逐漸的枯萎轉色,所以杜鵑花開花期一定要悉心照料,才保證花繁葉茂。

杜鵑花種類多,習性差異大,不同地區種植,它的開花期就不一樣。通常在露地栽培杜鵑花,那麼它的開花期就在3~5月;在高海拔地區生長的杜鵑花,由於溫度較低,一般都會在7~8月才開花;而北方在溫室栽培杜鵑花,在1~2月之時就能夠開花了。

杜鵑花養護:

為了保證杜鵑能夠正常開花,應該保證充足的光照且不被暴晒,並且每天早晚各澆水一次,澆水宜量少次數多;此外還需控制好溫度,最好在20度左右,溫度太高或太低都會影響到杜鵑花開花。栽培杜鵑花的前幾年,為了加快其枝杆骨架成型,可在開花前將花蕾摘掉,以促進枝杆生長。

杜鵑花開花週期:

杜鵑花一般是一年開三次,分別在春天、夏天及春夏之間三個時期。春杜鵑花一般在四至五月開花,開花過後才開始長新葉;夏杜鵑花一般在五至六月開花,這時期它是先長葉後開花;而介於春夏之間開的杜鵑花則是花葉齊發。但隨著現代技術發展,人們能讓杜鵑花四季都開花。

12樓:武漢雙頻

杜鵑花在每年的3-5月綻放,這個時候,漫山遍野都是紅紅的杜鵑,十分好看。而若是家中盆栽養殖杜鵑花,花期開放後,觀賞價值也依然很高,非常適合賞玩裝飾。

13樓:一顆山竹的夢想

杜鵑花期:4-5月。杜鵑花,又名映山紅、山石榴,為

常綠或平常綠灌木,一般春季開花,每簇花2-6朵,花冠漏斗形,有紅、淡紅、杏紅、雪青、白色等,花色繁茂豔麗。

杜鵑花全株供藥用:有行氣活血、補虛,**內傷咳嗽,腎虛耳聾,月經不調,風溼等疾病。又因花冠鮮紅色,為著名的花卉植物,具有較高的觀賞價值,在世界各公園中均有栽培。

國家知名的杜鵑花風景區,在貴州大方、黔西縣交界處---百里杜鵑風景區,是國家5a級旅遊景區、國家生態旅遊示範區。

百里杜鵑風景區屬貴州西北部次生地帶性植被中儲存最好的一部分,初步查明景區內有馬纓杜鵑、樹型杜鵑、狹葉馬纓杜鵑、美容杜鵑、大白花杜鵑、淡綠等,最為難得的是一樹不同花,即一棵樹上開出不同顏色的花朵,最多的達7 種之多被譽為“世界上最大的天然花園”,有“世界級的國寶精品”之美稱。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露地栽培在3~5月開花,一般在5月前進行修剪,所發新梢,當年均能形成花蕾,過晚則影響開花。一般立秋前後萌發的新梢,尚能木質化。

15樓:匿名使用者

杜鵑花通常在7到8月開放,如果照料得好,或許還能開一個月

16樓:匿名使用者

四到五月,只能開一週,

17樓:賈群富

杜鵑花什麼時間開開多長時間

18樓:俄的世界

是晚上還是中午還是早上?

19樓:匿名使用者

是在太陽落山的時候開花嗎?

20樓:yay0虁

杜鵑花能一年四季都開花。

21樓:h那些過分你發

兔女呢**女體育路開鎖圖旅途快樂5老驢頭聲淚俱下扣女

杜鵑花什麼時候開:杜鵑花有三種花期

22樓:禾木由

杜鵑有春鵑(花期4 - 5 月)、夏鵑(5 - 6 月)和春夏鵑(花期介於春夏鵑之間)。

擴充套件資料:

春鵑花原產中國,馬來半島及亞洲南部高山亦有分佈。中國四川、雲南、貴州山區常綠杜鵑種類極為豐富,落葉杜鵑從東北到華南都有分佈。天然群落分佈於高山,生長在陰坡上,屬半蔭性植物。

喜生於氣候涼爽、空氣溼度大、酸性土壤,也耐瘠薄,但不耐積水。

夏鵑花期5月中旬-6月,可持續到7-8月。四季綠色,四季開花,有黃、紅、白、紫四色奇觀,四季栽培,美化環境。可以盆栽,也可以在蔽蔭條件下地栽。

東鵑花朵最小,4月開花,著花繁密, 瓣或由花萼瓣化而成筒瓣,少有重瓣,花色多;毛鵑花大單瓣,寬 漏斗狀,少重瓣,花色一般為紅、紫、粉白及複色;西鵑花美為杜鵑 最,花期4至5月;夏鵑先枝後花,花期5月中下旬至6月中旬,花色、 瓣同西鵑。

瓦屋山的杜鵑花什麼時候開,瓦屋山杜鵑花2023年現在有花嗎

林喳喳 杜鵑花期 4 5月,在開花期若是照看得好,杜鵑花就會持續開花乙個月左右,繽紛艷麗 若是照看不周,杜鵑花就只能開花一兩周,然後就逐漸的枯萎轉色,所以杜鵑花開花期一定要悉心照料,才保證花繁葉茂。蕾期應及時摘蕾,使養分集中 促花大色豔。修剪枝條一般在春 秋季進行,剪去交叉枝 過密枝 重疊枝 病弱枝...

杜鵑花什麼時候開花,杜鵑花什麼時間開花

發財農業網 杜鵑花在每年的3 5月綻放,這個時候,漫山遍野都是紅紅的杜鵑,十分好看。而若是家中盆栽養殖杜鵑花,花期開放後,觀賞價值也依然很高,非常適合賞玩裝飾。 sz下雨天 杜鵑花,別名 山躑躅 山石榴 映山紅,拉丁文名 rhododendron simsii planch.杜鵑花科 杜鵑花屬落葉灌...

杜鵑花是幾月開,杜鵑花什麼時候開花 一般一年開幾次

杜鵑花也叫做映山紅 山石榴,是一種觀賞價值比較高的花卉。杜鵑花的花型較大,顏色鮮紅,不管是栽種在公園庭院還是盆栽室內,都別具特色。杜鵑花在世界各地都有分布,對於環境的適應能力比較強,品種非常多,還具有一定的藥用價值,那麼杜鵑花一般幾月份開花?1杜鵑花一般會在每年的春季四五月的樣子開放,花期和其他觀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