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什麼時候開花,荔枝什麼時候開花呢?還有花是什麼顏色的?

時間 2021-05-04 02:51:25

1樓:文子

花期春季,花序頂生,闊大,多分枝;花梗纖細,長2-4公釐,有時粗而短;萼被金黃色短絨毛;雄蕊6-7,有時8,花絲長約4公釐;子房密覆小瘤體和硬毛。

果期夏季,果卵圓形至近球形,長2-3.5厘公尺,成熟時通常暗紅色至鮮紅色;種子全部被肉質假種皮包裹。花果期遇到不利的災害天氣,會造成落花落果,甚至失收。

荔枝樹喜高溫高濕,喜光向陽,它的遺傳性要求花芽分化期有相對低溫,但最低氣溫在-2至-4℃又會遭受凍害;開花期天氣晴朗溫暖而不乾熱最有利,濕度過低,陰雨連綿,天氣乾熱或強勁北風均不利開花授粉。

2樓:金刀駙卯

三月份到四月份 我在廣東 現在的荔枝已經開花了 五月份就能吃荔枝了

3樓:g天天好好學習

荔枝的花期是春季,一般是三到四月份。

荔枝(學名:litchi chinensis sonn)原產於中國南部,是**帶果樹,常綠喬木,高約10公尺。果皮有鱗斑狀突起,鮮紅,紫紅。

果肉產鮮時半透明凝脂狀,味香美,但不耐儲藏。

4樓:混合餵養

荔枝有很多品種,應該現在快開花了,二月初就慢慢長花瓣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廣東的荔枝一般都在四五月份才開花的。這主要是因為氣候的變化引起的。以前這個時候花都已經謝了。不過有些荔枝比如三月紅、妃子笑。這些品種的荔枝比較早成熟,所以花期也比較早。

荔枝花開的時候就是品嚐荔枝蜜最好的時節了。我家就是河源的「荔枝之村」,有空不妨去走走。河源市古竹鎮水東村。o(∩_∩)o~

荔枝什麼時候開花呢?還有花是什麼顏色的?

6樓:高小清清

荔枝的花bai

期在春季 ,金黃色,花序du頂生,闊大,多zhi

分枝;花梗纖細,dao長回2-4公釐,有時粗而答短;萼被金黃色短絨毛;雄蕊6-7,有時8,花絲長約4公釐;子房密覆小瘤體和硬毛。

荔枝樹喜高溫高濕,喜光向陽,它的遺傳性要求花芽分化期有相對低溫,但最低氣溫在-2至-4℃又會遭受凍害,

開花期天氣晴朗溫暖而不乾熱最有利,濕度過低,陰雨連綿,天氣乾熱或強勁北風均不利開花授粉。花果期遇到不利的災害天氣,會造成落花落果,甚至失收。

中國荔枝主要分布於北緯18-29度範圍內,廣東栽培最多,福建和廣西次之,四川、雲南、貴州及台灣等省也有少量栽培。

7樓:匿名使用者

三月份到四月份 荔枝的花是白色的,而且非常小

8樓:匿名使用者

顏色選項不對。花是公尺黃色的,很淺很淺的黃,一般三月中下旬開花,個別年份在清明前後

9樓:熱帶魚發燒友

1 荔枝是從三月開花

2 荔枝花是公尺黃色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荔枝花3-4月開花 花是白色的!

荔枝樹是幾月份開花,幾月份結果,幾月份成熟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地方不同品種差別很大的。從荔枝品種三月紅(新曆4月份中下旬)到懷枝接近7月底。甚至8月初還有一點點荔枝賣,跨度很大。

12樓:匿名使用者

3~4月開花,後結果,6~ 7月果實成熟。

荔枝什麼時候成熟什麼時候的最好吃

荔枝在每年5 8月成熟。不同荔枝品種成熟時間是不一樣的。磯子笑荔枝最好吃。 高雅大氣很有笵 早熟荔枝什麼時候成熟 三月 三月紅是著名的早熟荔枝品種,約在農曆3月下旬成熟,上市早,故名三月紅。它的主產區位於廣東的新會 中山 增城等地。果實為心臟形,上廣下尖 龜裂片大小不等,排列不規則,縫合線不太明顯 ...

荔枝是什麼時候結果的,荔枝樹是幾月份開花,幾月份結果,幾月份成熟的?

荔枝花期3 4月,果5 8月成熟 傳統的荔枝栽培是 年育種苗,種苗經嫁接移栽後 年才掛果。從 年代中期開始,新 會農民蘇華生經華南農業大學教授指導,突破了荔枝 年掛果的技術,實現了荔枝 年育苗,嫁接移栽後 年掛果。 荔枝 學名 litchi chinensis sonn.別名 大荔 丹荔 科屬 無患...

荔枝什麼時候開花呢?還有花是什麼顏色的?

荔枝樹的品種不同開花時間也會有所差異。一般的花期在春季三月到四月之間,開花後果實會在五月到八月份之間陸續成熟,上市。不過也有的早熟品種,冬季一二月份就開始開花,果實成熟的時間也更早。荔枝的花是白色的,花朵成熟時,花粉囊縱裂散出黃色的花粉。荔枝花為聚傘花序,圓錐狀排列。花穗由主穗 側穗 支穗及花組構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