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花什麼時候開,櫻花是什麼時候開?

時間 2022-02-25 07:55:17

1樓:長景園林

櫻花一般3月到4月間開花,花期在4月,持續乙個月左右。

花常於3月與葉同放或葉後開花,隨季節變化,櫻花花色幽香艷麗,常用於園林觀賞。櫻花可分單瓣和複瓣兩類,單瓣類能開花結果,複瓣類多半不結果。

櫻花原產北半球溫帶環喜馬拉雅山地區,在世界各地都有生長,主要在日本國生長。花每枝3到5朵,成傘狀花序,花瓣先端缺刻,花色多為白色、粉紅色。

2樓:我求求你開心點

東京櫻花於3月與葉同放或葉後開花。

染井吉野櫻在日本的 關東地區的花期大約是三月底到四月上旬。

寒緋櫻 花期一般在2月中旬。

櫻花是 愛情與 希望的象徵,日本的代表物之一。在日本,相傳在很久以前,日本有位名叫「 木花開耶姬」(意為櫻花)的仙女。有一年11月,仙女從 沖繩出發,途經 九州、 關西、 關東等地,在第二年5月到達北海道。

沿途,她將一種象徵愛情與希望的花朵撒遍每乙個角落。為了紀念這位仙女,當地人將這種花命名為「櫻花」,日本也因此成為「櫻花之國」。

櫻花是愛情與希望的象徵,代表著高雅,質樸純潔的愛情。櫻花宛如懵懂少女的,安靜得在春天開放,滿樹的白色粉色的櫻花,是對情人訴說愛情的最美語言。心中的某個人,就如那場寂寞的櫻花雨,緩緩消失在時光的深處,留下永恆的記憶。

3樓:隋德壽翟蕙

櫻花一般在4月開放(室外栽植的),我國幅員遼闊,南北溫差很大,可能會相差幾天。

4樓:墨舞淡青

櫻花的花期經過長期的培育,由於品種的不同,花期也有了較大的差別,最早的應該是早櫻,在南京地區3月中就可以開放了,然後是染井吉野,大島山櫻等品種,最後是關山,普賢象等重瓣晚櫻。花期可以到4月底。甚至5月。

5樓:匿名使用者

三月到五月間,從南往北依次增加

櫻花是什麼時候開?

6樓:大野瘦子

櫻花的花期都是在四月份左右。

花期4月,果期5月。花期是比較短的,單朵櫻花一般只會開放4天到10天左右,然後在其開放的最燦爛的時候凋謝。

櫻花屬植物有百餘種,分布北半球溫和地帶:亞洲、歐洲至北美洲,主要種類分布在中國西部和西南部以及日本和朝鮮,中國北京、西安、青島、南京、南昌等城市均有庭園栽培。

7樓:酸檸檬嘿

1、櫻花花朵極其美麗,盛開時節,滿樹爛漫,如雲似霞,是早春開花的著名觀賞花木,多數在3月下旬至4月上旬開花,但這些年因全球溫暖化的影響,令櫻花開放的時間有所提前。而且太平洋的氣候變暖,亦導致花開後被風吹至散落,大大縮短了人們欣賞櫻花的時間。

2、櫻花的花期經過長期的培育,由於品種的不同,花期也有了較大的差別,最早的應該是早櫻,一般在3月中左右就開花了,最後的應該是晚櫻,一般在4月開花,甚至有的5月才開花。

8樓:超級哈哈哈

櫻花的花期大約在3、4月份的時候,也有一年四季都能開放的櫻花。

9樓:刺蝟蝟

3,4月份吧

和緯度 有關係的。

10樓:茂闊憑靈秀

我是這週末去看櫻花,也就是23號以後的乙個星期內早櫻開。

11樓:柯筠醜蘊

櫻花於3月與葉同放或葉後開花。早的有2月就開的,晚的也有能開到4月的。

12樓:印絲樓翰藻

櫻花,別名山櫻花。屬薔薇科,落葉喬木。樹皮紫褐色,平滑有光澤,有橫紋。

葉互生,橢圓形或倒卵狀橢圓形,邊緣有芒齒,先端尖而有腺體,表面深綠色,有光澤,背面稍淡。託葉披針狀線形,邊緣細裂呈鋸齒狀,裂端有腺。花每支三五朵,成傘狀花序,萼片水平開展,花瓣先端有缺刻,白色、紅色。

櫻花於3月與葉同放或葉後開花,4月是日本櫻花的盛開季節。櫻花核球形,初呈紅色,後變紫褐色,7月成熟。

櫻花原產我國長江流域和日本。性喜陽光,亦喜濕潤,根系淺,對菸及風抗力弱。

櫻花花朵極其美麗,盛開時節,滿樹爛漫,如雲似霞,是早春開花的著名觀賞花木。

13樓:隗萌位子平

北京櫻花於3月與葉同放或葉後開花,四月櫻花開的比較茂盛

。但櫻花中有一種十月櫻花,從10月左右開始開花,隔年春天還會再開一次,一年開2次花的珍貴櫻花。

14樓:文維眭仙

要看地區才能判斷,但是都是在春天。

15樓:壬存邵代雙

有早櫻和晚櫻的,要看品種

櫻花什麼時候開?花期有多長?

16樓:地下水汙

櫻花開於1月末,終於4月中旬,依據品種不同花期長達兩個半月之久。

櫻花在我中栽種歷史悠久,早在2500多前的東周時期就有種植,在盛唐時期還有專門的櫻花節供人們參觀賞樂。

櫻花在我國不僅種植時間長,地域分布也十分廣闊,從華北到華南至西南各地幾乎都有櫻花的身影。櫻花通常是先於葉而開放,也有的品種是與葉一起生長,櫻花色彩有白、淡粉、紅、紫紅、綠色等,花期長,花量大,即便是掉落的花瓣,也有落英繽紛的美景。

櫻花果熟時呈黑色或紫黑色,果期在4-5月。

17樓:呆萌是種天賦

櫻花花期較短,在日本有一民諺說:「櫻花7日 」,就是一朵櫻花從開放到凋謝大約為7天,整棵櫻樹從開花到全謝大約16天左右,形成櫻花邊開邊落的特點。

花分單櫻和雙櫻、單櫻開的要早一些了,一般在四月初,雙櫻要晚一段時間,具體時間要受櫻花的開放時間、天氣而定了,櫻花的花期很短,僅有4-10天的壽命。

櫻花花朵極其美麗,盛開時節,滿樹爛漫,如雲似霞,是早春開花的著名觀賞花木,多數在3月下旬至4月上旬開花,但這些年因全球溫暖化的影響,令櫻花開放的時間有所提前。而且太平洋的氣候變暖,亦導致花開後被風吹至散落,大大縮短了人們欣賞櫻花的時間。

18樓:匿名使用者

三月到四月 花期4-10天

19樓:匿名使用者

櫻花開於1月末抄

,終於4月中旬,依據品種不同bai花期長達兩個半月之du久。

櫻花在zhi我中栽種歷史悠久,早dao在2500多前的東周時期就有種植,在盛唐時期還有專門的櫻花節供人們參觀賞樂。

櫻花在我國不僅種植時間長,地域分布也十分廣闊,從華北到華南至西南各地幾乎都有櫻花的身影。櫻花通常是先於葉而開放,也有的品種是與葉一起生長,櫻花色彩有白、淡粉、紅、紫紅、綠色等,花期長,花量大,即便是掉落的花瓣,也有落英繽

日本的櫻花最早什麼時候開

20樓:青榕

最早在三月中旬開。

以2023年為例,根據日本氣象廳3月17日宣布的訊息,日本東京中心地區的染井吉野櫻已經綻放,比往年早了9天,比去年早了4天。氣象廳職員確認位於千代田區的「標本樹」綻放了5朵櫻花,達到了「開花」標準。到櫻花盛開還需1周到10天左右。

不只是東京,日本九州島的宮崎、長崎、熊本、鹿兒島等各個城市也陸續迎來了日本最早一批的櫻花開花季。九州地區最早開放櫻花的城市是宮崎市,在3月16日便開花了,比往年早了8天,比去年早了17天。

21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什麼地方了。比如寒冷的北海道和溫暖的沖繩島一定不會在同乙個時間開花。我住在東京,東京每年大約在3月底開

櫻花。大阪,名古屋也差不多是同乙個時期開花。可是北海道和青森這些東北地帶因為氣候寒冷大概晚乙個月在4月底五月初開花。沖繩是日本最溫暖的地區,大約在三月中旬就開了。

22樓:

日本最早的櫻花應該是熱海櫻花,2月就開了,剛去了熱海系川步道賞櫻花

今年武大的櫻花什麼時候開,武大櫻花什麼時候開啊?

武大的櫻花一般是3月左右開放。非常的漂亮。按照以往的慣例,應該在四月份武大的櫻花開的是最美的,有機會大家一起去看看 每年櫻花盛開之時,武漢大學就成為了最佳賞櫻地,一樁樁老建築映襯著櫻花,真的是美得一塌糊塗,每年三月中旬 四月初是最佳觀賞期,3月15日開始逐漸開放,3月18到28日是盛花期,也是 時間...

櫻花什麼時候開花最茂盛??櫻花一般在什麼時候開花?

4月下旬 開花4月下旬 5月上旬 櫻花一般在什麼時候開花?櫻花一般3月到4月間開花,花期在4月,持續乙個月左右。花常於3月與葉同放或葉後開花,隨季節變化,櫻花花色幽香艷麗,常用於園林觀賞。櫻花可分單瓣和複瓣兩類,單瓣類能開花結果,複瓣類多半不結果。櫻花原產北半球溫帶環喜馬拉雅山地區,在世界各地都有生...

荷花是什麼時候開的,荷花是什麼時候開的? 30

半盞大紅袍 紅梅什麼季節開花嗎? 荷花的花期是6至9月 拉丁學名 nelumbo nucifera 英文名稱 lotus flower 別名 蓮花 水芸 紅蕖 玉環。科屬分類 睡蓮科,蓮屬荷花開花是一朵一朵地陸續開放。單朵花花期短,單瓣蓮僅開3天,復瓣 重瓣 重臺可以開3至4天,唯獨千瓣蓮可開8余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