芍藥花什麼時候開花,芍藥什麼時候開花?

時間 2021-07-05 16:13:13

1樓:

你知道芍藥花什麼時候開花嗎?芍藥開花會受到哪些因素的影響呢?下面我們來簡單的介紹介紹。

芍藥一般獨開在莖的頂端或近頂端葉腋處,也有一些稀有品種,竟是2花或3花並出的。原種花白色,花瓣5~13枚,倒卵形,雄蕊多數。

芍藥花絲黃色,花盤淺杯狀,包裹心皮基部,頂端鈍圓,現在園藝品種花色豐富,有白、粉、紅、紫、黃、綠、黑和複色等,花瓣可達上百枚,有的品種甚至有880枚,花型多變。一般芍藥在5~6月份開花。

芍藥屬多年生草本花卉,被人們譽為“花仙”和“花相”。如此美麗的芍藥花將會在什麼開花呢?芍藥花一般在5月上中旬開花,花色豐富,花朵碩大,形似牡丹,開於莖頂端或葉腋,花梗長。

芍藥花期較短,一般為8--10天,天氣涼爽或置遮陰處,花期可延續半個月。花謝之後,及時剪去花梗,以免消耗養分。然而,它會受到其他因素的影響,開花的時間也會受到影響。

一般會受到氣溫、水分與降雨、光照等因素。

一、氣溫

在同一地區,芍藥花期的早晚與春天氣溫變化密切相關。芍藥花什麼季節開,溫度也可影響整個開花的過程。春暖和春寒,花期可相差4~5天以至10~20天。

二、水分與降雨

水分和降雨對花期的影響不大,在花前充分灌水或遇降雨,有助於芍藥開花,花朵碩大,花色豔麗;但若遇到較大的降雨,花朵受損,會提前敗落。若花前土壤含水量低,則會使花朵變小,花色不豔,花期縮短。

三、光照

光照常與溫度相伴而對植物生長髮育和花期產生重大影響。花前光照不足,會影響花色,使之不夠濃豔,花期光照強烈,再伴以溫度升高,會使花期縮短或灼傷花朵。因此。

在花期搭遮陽棚,會延長芍藥的花期。

俗語有說:“牡丹為花王,芍藥為花相。”

芍藥是春天百花園的壓臺好花。每當春末夏初也就是5-6月,紅英將盡,花園顯得有點寂寞的時候,芍藥正含苞欲放。要是適巧碰上一夜輕雨,清晨便會見芍藥花爍爍盛開,婷婷婀娜。

其花型有的如樓,有的如冠,有的如碗,有的如盤,也有如繡球,如馬鞍的,點綴在綠葉叢中,給寂寞的花園帶來生趣。

蘇軾寫過“多謝花工憐寂寞,尚留芍藥殿春風”的詩句。芍藥兼具色、香、韻三者之美,歷代詩人為之傾倒,留下了許多膾灸人口的詩篇。如唐代韓愈寫有七言絕句:

“浩態狂香昔未逢,紅燈爍爍綠盤龍,覺來獨對情驚恐,身在仙宮第九重。”這裡充分表達了作者為芍藥的美態所陶醉,彷彿置於天堂之中的情感。

對於芍藥開花的時候大家瞭解了吧,其實只要我們靜靜等待春天的到來,相信你的芍藥一定會開出美麗的花朵供你欣賞,不過也要提醒你一定要精心養護好芍藥喲。

2樓:廚香萬里

芍藥是春天百花園的壓臺好花。每當春末夏初也就是5-6月,花園顯得有點寂寞的時候,芍藥正含苞欲放。要是適巧碰上一夜輕雨,清晨便會見芍藥花爍爍盛開,婷婷婀娜。

如果要說的再詳細一點,芍藥會在早上7點綻放,你可以守在花的旁邊,欣賞神奇綻放哦!但是芍藥花的花期較短,一般為8~10天,放在涼爽處可達半個月。

要想使盆栽的芍藥孕蕾開花,需要做到以下幾點:

第一,如果買回的植株是新生苗,你需要做的是耐心等待,2~3年之後根系茂盛就會開花的。

第二,加強養護,將植株放在向陽又通風的地方,盆土要肥沃疏鬆,避免積水。

第三,注意及時補充養分,不只是在開花前後。比如,冬季休眠期,要施肥一次,選擇氮磷結合的肥料或者用豆餅屑浸泡肥水。初春長葉時要再施肥1~2次,這樣可以保證植株孕蕾開花有足夠的養分。

芍藥什麼時候開花?

3樓:我是大角度

芍藥花的花期是

在春季的時候,基本上是集中在4月份——6月份,盛花期是在5月。

芍藥內花的花朵一般是單獨容開放的,花朵呈現淺杯狀,花瓣有時候可以達到上百枚,外形很像牡丹花。

芍藥花的花色很豐富,有白、紅、紫、黃、綠、粉等等顏色,並且還有複色的品種。芍藥花的花型其實也很豐富,花朵較大。

芍藥,別名別離草、花中宰相,屬五椏果目,芍藥科芍藥屬芍藥組多年生草本。塊根由根頸下方生出,肉質,粗壯,呈紡錘形或長柱形,粗0.6~3.5cm。

芍藥花瓣呈倒卵形,花盤為淺杯狀,花期5~6月,花一般著生於莖的頂端或近頂端葉腋處,原種花白色,花瓣5~13枚。園藝品種花色豐富,有白、粉、紅、紫、黃、綠、黑和複色等,花徑10~30釐米,花瓣可達上百枚。果實呈紡錘形,種子呈圓形、長圓形或尖圓形。

4樓:淺皺眉

4月上旬copy莖頂端出現花蕾,現蕾後,隨莖葉充實,花蕾發育,於5月上中旬可見花;6月上旬花期結束,單朵花開放時間5-7天,單瓣品種開放時間短些,重瓣品種長些。平均花期約25天

芍藥(學名:paeonia lactiflora pall.),別名將離、離草,屬五椏果目,芍藥科芍藥屬多年生草本花卉。

塊根由根頸下方生出,肉質,粗壯,呈紡錘形或長柱形,粗0.6~3.5釐米。

芍藥花瓣呈倒卵形,花盤為淺杯狀,花期5~6月,一般獨開在莖的頂端或近頂端葉腋處,原種花白色,花瓣5~13枚。園藝品種花色豐富,有白、粉、紅、紫、黃、綠、黑和複色等,花徑10~30釐米,花瓣可達上百枚。果實呈紡錘形,種子呈圓形、長圓形或尖圓形。

芍藥被人們譽為“花仙”和“花相”,且被列為“六大名花”之一,又被稱為“五月花神”,因自古就作為愛情之花,現已被尊為七夕節的代表花卉。另外,芍藥在紅樓夢中是一種重要的花,“史湘雲醉眠芍藥茵”是紅樓夢中最美麗的情景之一。

5樓:匿名使用者

4月上旬莖頂端出現花蕾,現蕾後,隨莖葉充實,花蕾發育,於5月上中旬可見花;6月上旬花期結束,單朵花開放時間5-7天,單瓣品種開放時間短些,重瓣品種長些。平均花期約25天

6樓:匿名使用者

芍藥一般是4月到6月開花,別名是離草,顏色豐富

7樓:劉珊

芍藥花在5月上中旬開花,花期較短,一般為8--10天,天氣涼爽或置遮陰處,花期可延續半個月。

8樓:匿名使用者

5月初開花,牡丹敗的時候就是芍藥**的時節。千層牡丹要晚三四天左右。

9樓:暮靄藍

五一過後幾天,一般開五六天就結束,如果這幾天過程中遇到下雨,一場雨後花瓣都落光了。

芍藥花的最佳種植時間是什麼時候

10樓:暮夏淺眠

芍藥的最佳種植時間是在秋季,因為芍藥幾乎所有新根都是在秋天新生的,當然也包括次年的新芽,也是在這個時候形成。如果在春季移栽,芍藥全年只能依靠肉質根裡儲存的營養進行生長,因此最佳的購買芍藥裸根的時間也是在秋季,並且在種植當年的冬季應注意防護。

11樓:李老頭打醬油

芍藥的最佳種植時間是在秋季,也就是從8月底直至9月下旬(處暑至秋分),不可過早或過遲。原因如下:

1、因為芍藥幾乎所有新根都是在秋天新生的,當然也包括次年的新芽,也是在這個時候形成,秋天移栽以後,受傷的肉質根可逐漸癒合並長出新根,有利於第二年春季繼續生長。

2、芍藥過遲移植因根部受損,只會長莖葉而不發花蕾。如果在春季移栽,芍藥全年只能依靠肉質根裡儲存的營養進行生長。

因此最佳的購買芍藥裸根的時間也是在秋季,並且在種植當年的冬季應注意防護。

12樓:匿名使用者

種植芍藥的最佳時間是在每年的秋季,月8月底-10月中下旬,根據南北溫度的不同,有

些許差異。

要在秋季種植芍藥的原因:

1、因為芍藥幾乎所有新根都是在秋天新生的,當然也包括次年的新芽,也是在這個時候形成,秋天移栽以後,受傷的肉質根可逐漸癒合並長出新根,有利於第二年春季繼續生長。

2、如果芍藥移栽的過晚,會因根部受損,而只長莖葉而不長花蕾。如果在春季移栽,芍藥則全年只能依靠肉質根裡儲存的營養進行生長。更不用說開花了。

13樓:熱心網友

芍藥花最佳種植的時間是在春天裡,它的成活率很高

14樓:匿名使用者

芍藥花繁殖以分株為主,於秋季9月-10月上旬(白露至寒露間)進行。播種多用於育種及培養根砧時用。

15樓:走向幸福的小路

種植方法和地區不同,芍藥花的最佳種植時間也是有差異的:

菏澤,從8月底芍藥就可以分株了,直至9月下旬(處暑至秋分)。而揚州在9月下旬到11月上旬分株。

16樓:匿名使用者

芍藥的最佳種植時間以10月份為好。以根芽與土表持平為好再覆蓋土2~4釐米厚,澆足水即可。

17樓:匿名使用者

種植方法和地區不同,芍藥花的最佳種植時間也是有差異的:

1.分株法:

芍藥分株適期一般較牡丹為早,荷澤的農諺“七月芍藥,八月牡丹(指農曆月份)”,是說在菏澤,從8月底芍藥就可以分株了,直至9月下旬(處暑至秋分)。而揚州在9月下旬到11月上旬分株。

2.播種法:

芍藥須當年採種後即及時播種,如荷澤地區於8月下旬至9月下旬播種,若遲於9月下旬,則當年不能生根,次年春天發芽率會大大降低;而且,即使出苗,因幼苗根系不發達,難於抵抗春季的乾旱,容易死亡。

3.扦插法

根據長春等地的經驗,以7月中旬擷取插穗扦插效果最好。扦插棚內保持溫度20~25℃,溼度80%~90%,則插後20~30天即可生根,並形成休眠芽。

18樓:千千

1.分株法:芍藥分株適期一般較牡丹為早,荷澤的農諺“七月芍藥,八月牡丹(指農曆月份)”,是說在菏澤,從8月底芍藥就可以分株了,直至9月下旬(處暑至秋分)。

而揚州在9月下旬到11月上旬分株。

2.播種法:芍藥須當年採種後即及時播種,如荷澤地區於8月下旬至9月下旬播種,若遲於9月下旬,則當年不能生根,次年春天發芽率會大大降低;而且,即使出苗,因幼苗根系不發達,難於抵抗春季的乾旱,容易死亡。

3.扦插法:根據長春等地的經驗,以7月中旬擷取插穗扦插效果最好。扦插棚內保持溫度20~25℃,溼度80%~90%,則插後20~30天即可生根,並形成休眠芽。

芍藥花種置後何時開花?

19樓:裝修工小港

芍藥花盆栽種植技術 芍藥適宜溫暖溼潤氣候條件,具有喜光、喜溫、喜肥和一定的耐寒特性。在年均溫14.5℃,7月均溫27.8℃,極端最高溫42.1℃的條件下生長良好。芍藥是宿根植物。

每年3月萌發出土,4-6月為生長髮育旺盛時期,花期5月,果期6-8月,8月中旬地上部分開始枯萎,這時是芍藥甙含量最高時期。 芍藥花既可地栽,又可盆栽家養佈置陽臺,或作為切花進行瓶襁水養。芍藥不僅是名貴花卉,而且其根是卓有療效的中藥。

古藥方中,本不分赤芍、白芍,人們在長期的醫藥實踐中,對芍藥藥用的認識也逐步深化。將人工栽培的芍藥,選取肥大的根,入沸水煮熟、晒乾,如此所得的藥材叫白芍。它有養血平肝,斂陰收汗、緩中止痛作用。

而將野生芍藥的根與栽培芍藥細瘦的根直接晒乾所得的藥材叫赤芍。它有瀉肝火、散惡血的作用。有入說,開白花的叫白芍,開紅花的叫赤芍,這是不對的。

芍藥喜陽光,耐寒,好肥,夏季喜涼爽氣候。要求肥沃疏鬆、排水良好的沙質壤土。忌鹽鹼土。

盆養芍藥宜在秋季10月間進行,需帶泥團或泥塊。如分株的,其塊莖需帶芽眼,否則栽後不長枝葉、不開花。栽後覆土厚於塊莖3~4釐米,並施入基肥,盆土保持溼潤。

盆栽用土可用培養土加入1/10的河沙拌和後上盆種植。 盆栽芍藥宜放置於陽臺上陽光充足處,冬季也無須移人室內。盆土除施基肥外,還須在春季萌芽、孕蕾時及人秋生長芍芽時施追肥。

生長期間特別是現營期和開花期不可缺水。側蕾出現後可予摘去,以便養分集中,促使頂蕾開花美麗大。花凋謝後應及時剪去花梗,以免結籽,消耗養分。

花謝後半個月,即6月下旬進行肥,以及時補充芍藥開花期所消耗的養分,為芍藥進入第二個旺盛生長期準備物質條件,保證來年開花豔麗。霜後,平盆剪去枯萎的地上部分,適當澆水覆土。入冬起至早春的整個休眠期,土壤都應保持溼潤,不可太乾,但排水要暢通,忌積水,否則地下塊根易腐爛致死。

越冬期間盆土不要過幹即可。 盆栽芍藥l~2年換盆一次,於10月初進行。換盆時應多保留些宿土。

如株叢不大,不要分株。 芍藥一般採用分株繁殖。俗語稱:

“春分分芍藥,到老不開花。一故芍藥春季不宜移植,通常於 10月間地上部分枯萎後進行分株。分株時將根株掘出,用利刀順根部裂縫處切開,使每叢帶有 3~5個飽滿充實的芽及下面的根群(切忌傷害芽眼),然後栽於施過基肥的廣口深盆中,覆土至芽頂上3—4釐米,保持盆土溼潤,分株栽植後在第二年即能開花。

芍藥為什麼不開花,芍藥花為什麼不開花

暮詩小愛 已成齡的芍藥,一般都在每年4月份後開花。如果種植土壤不好,陽光不足,再加上營養不夠,就會出現多年不開花的現象。要使盆栽芍藥孕蕾開花需做到 應放置在室外向陽又通風處,盆土要疏鬆肥沃忌積水。要注意增添養分,如冬季休眠期,應施入基肥1次,可用氮 磷結合的有機肥料,也可以採取豆餅屑加入骨粉拌和後加...

芍藥花長什麼樣子,幾點開花,芍藥花在幾點開花

你說是就是 喜光照,耐旱。芍藥植株在一年當中,隨著氣候節律的變化,而產生的階段性發育變化。主要表現為生長期和休眠期的交替變化。其中以休眠期的春化階段和生長期的光照階段最為關健。芍藥的春化階段,要求0 低溫下,經過40天左右才能完成 然後混合芽方可萌動生長 芍藥屬長日照植物,花芽要在長日照下發育開花,...

荔枝什麼時候開花,荔枝什麼時候開花呢?還有花是什麼顏色的?

文子 花期春季,花序頂生,闊大,多分枝 花梗纖細,長2 4公釐,有時粗而短 萼被金黃色短絨毛 雄蕊6 7,有時8,花絲長約4公釐 子房密覆小瘤體和硬毛。果期夏季,果卵圓形至近球形,長2 3.5厘公尺,成熟時通常暗紅色至鮮紅色 種子全部被肉質假種皮包裹。花果期遇到不利的災害天氣,會造成落花落果,甚至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