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學好高中語文

時間 2021-07-05 16:13:13

1樓:沐斯伯

1。字詞類,如果還沒上高三,從現在開始就總結一些字音字詞之類的語文知識,一定要認真總結到本上,這樣會給高三省去很多麻煩

2。必背古詩文,在背的時候注意易錯的字

3.對於古詩文鑑賞,首先要搞清它屬於哪個類別的詩(比如思想懷遠詩,閨怨詩等),再者,總結一些常識性的東西,比如表達方式有哪些,藝術手法包括什麼(這個一般資料上都有)這樣做題就不會沒方向啦~!

4.現代文閱讀的方法同古詩文閱讀

5.作文 這可是重頭戲啊~!想要寫好作文,首先要積累素材,再者劃清段落(議**遵守“起”“承”“轉”“合”)最後要豐富自己的語言,賦予真實的情感~多練,找老師評改,相信會有不小的進步的~!

2樓:1星星知我心

我覺得不管是高中還是初中語文都是一樣的。語文是一門基礎學科,學習語文就是一個積累的過程,只想臨近走捷徑是行不通的。喜歡讀書,是學好語文的關鍵,所謂:

“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說的就是這個道理。語文是一門藝術,它需要我們從讀、說、寫三方面去學習,去品味,讀就是要去獲取知識,去欣賞。而說與寫則是我們對語文的體現,是我們學習語文真正的目的。

學好課本知識,注意平時積累,加強寫作訓練,這是學好語文的最基本方法,只要長期堅持,就會收到事半功半的效果,希望對你有幫助,祝你成才!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只為了應考,紮紮實實的學就好··基礎知識不要放過。 可以適當做做課外文言文。另外課外閱讀對你的作文和閱讀有幫助。 勤奮是關鍵!

4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是純粹為了高考還是為了個人積累,為了高考的話,主攻字詞類和作文,這倆個在高考中很拿分的,如果為了個人積累,個人認為不需要看課本,我高考語文121分,高中的語文書基本是新的,沒怎麼翻過,完全是課外積累,多讀書,讀美文,哲學類,思想類的書籍,作用非常大

5樓:仰望這藍色天空

天才出於勤奮,努力吧!

如何學好高中語文?怎樣學好高中語文?

語文學習是乙個積累的過程,其實首先是興趣,生活處處都可以學語文,留心關注周遭的一切,做個有心人。多看各種不同型別的課外書,對提公升自己文學素養和閱讀理解能力都有益。然後就是乙個堅持的過程,比如你看到什麼不認識的字詞,去查查讀法和解釋,諸如此類。首先我覺得上課得認真聽講,有些學生卻認為聽不聽都無所謂,...

怎麼才能學好高中語文,高中語文的學習方法

中公教育 記拼音 錯別字和成語的意思 大家都知道基礎很重要,而且高考前3個選擇題考的就是這3個內容。如果沒記好這些,那麼很可能你就比別人少了6分甚至9分。學好課內文言文的字面翻譯 高考幾乎不考課內,但文言文不同,只要記住每個字的各種意思及用法 必要時要記筆記 課外文言文也會變得非常簡單。教大家乙個記...

如何學好高中知識,怎樣學好高中語文技巧

海風教育 高中生面臨的就是對於很多孩子來說很重要的升學考試,這場考試對於很多學生來說是關乎十幾年學習的一個挑戰,通過這次考試可能有的人會考上985,211,也有可能名落孫山,我們需要做什麼來在這一階段完成一個好的跨越呢?一 調整心態,完美度過 在一場大型考試中要取得好的成績,一定離不開好的心態,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