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合高中語文講公開課的,怎樣上好高中語文公開課?

時間 2021-05-08 19:32:47

1樓:雨邑江南

看你擅長講什麼了,個人認為**最好講,學生也容易發揮。

怎樣上好高中語文公開課?

2樓:匿名使用者

要想上好語文公開課,得看你在乙個什麼教風

的學校。一般來說,依據回新教學大綱,注重答培養學生學習與**的能力,課堂上注重設計問題,讓學生以小組為單位討論,集思廣益,教師做引導,牽引學生的思路。當然,必備的你都知道,目標要明確,整堂課要圍繞它。

激情匯入,整體感知,集中分析,隨著乙個個問題的集中解決,教師把最重要的思路板書在黑板上,板書一定醒目,能給人留下深刻的印象。總之,讓學生積極參與,課堂氣氛得活躍。師生配合好。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選擇好公開課內容

其次好好備課,包括備你的教學物件。

再次請你的同事幫你參考下,有哪些地方值得改進的。

4樓:狗狗

上無論什麼課,首先要充分準備資料,其次是要做好師生之間的互動

5樓:匿名使用者

多看看作文書,和其他的課外書。積累知識就可以

怎麼講好高中語文公開課?

6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對課文的設計很重要,既要師生互動,能讓聽課的感覺熱鬧,不悶,有興趣;又要讓聽課的感覺新穎、有深度。

7樓:阿媽咪小豬

自信加熟悉,新穎加親和力!

8樓:

這就要看你講的課的內容,不同的內容就有不同的設計方法。

高中語文必修五哪篇課文用來上公開課最合適

9樓:匿名使用者

《歸去來兮辭》《滕王閣序》第

二、三段《陳情表》有一些省市把《逍遙遊》列入了《普通高中語文課程標準(實驗)》建議誦讀篇目.

請大家在人教版高一語文必修1或2中幫我選乙個比較適合做公開課的課文,謝謝

10樓:雨音清越

我覺得荷塘月色好

因為描寫很美

而且理解也不是很難

設計的好的話,與學生的互動也會很好吧?

11樓:藍天狙擊

高一1第二單元 《荷塘月色》 朱自清

這篇課文好很美

講起來很有動感

12樓:稲草亾

《我有乙個夢想》

當年我的老師好像就是講的這個~

很符合高中生的

夢想嘛~

13樓:

必修1的(再別康橋)好上

高中語文公開課課後感

14樓:麒麟大人的夢境

蝴蝶蘭 評課

評課記錄:

本節課有針對性地設計了教學,讓學生邊玩邊學,巧妙設定了小品等遊戲,讓學生在輕鬆愉快中明白了作為學生,不光要專心聽老師講,還得自己動腦動手,按時完成作業的道理。效果不錯,值得學習和推廣。

本節課開放了課堂,把學生學習的主動權還給了學生,把課堂的決定權還給了學生,力求課堂的生 成反映學生的真實性,讓學生在輕鬆愉快的活動中明白了道理。

具體生動的學習情境,讓學生在一種愉悅的氛圍中學習,在不知不覺中學到了知識,明白了道理。值得我們借鑑。

讓學生親自參與,主動探索,以合作的方式學習,創設了一種民主和諧的課堂教學氛圍,肯定鼓勵學生的獨特想法,保護了學生的創新精神和創新能力。

15樓:六洞橋邊

2023年新課改高中語文優質課評比終於落下帷幕,作為評委位忝其中,確實感喟很多,也學到很多。囿於名次和分數,總體上感覺我們的選手都在急急趕路,我們都在45分鐘裡匆匆達成自己的教學目標。大家都無心欣賞身邊的風景,當然這裡頭也包括了我自己 。

也許我們忽略了乙個年輕教師的成長,也許我們錯過了一堂課的精彩,也許我們總感覺我們的比賽真的丟失什麼,我們可能漠視了學生的真正快樂,我們的步履變得匆匆,我們在教學的途中丟失了自己的靈魂!我們在一粥一飯裡長大,都在一朝一夕裡領悟人生。儘管人生紛繁而瑣碎,無論怎樣的一地雞毛,我們都應該尋找到自己的初心。

而最好的方式就是閱讀,閱讀會讓我們慢下來,找回迷失的自己,找到靈魂的棲息地。好好讀書,讓我們做乙個書香氤氳的語文教師。——與本次參賽老師共勉

怎樣上高中語文公開課

16樓:匿名使用者

想上好語文公開課,得看你在乙個什麼教風的學校,集思廣益,必備的你都知道,讓學生以小組為單位討論,教師做引導,課堂上注重設計問題.當然,板書一定醒目,目標要明確,整堂課要圍繞它.激情匯入.

師生配合好,整體感知.總之,集中分析,隨著乙個個問題的集中解決,教師把最重要的思路板書在黑板上,能給人留下深刻的印象,讓學生積極參與,課堂氣氛得活躍.一般來說,注重培養學生學習與**的能力,依據新教學大綱,牽引學生的思路

高中語文作文,高中語文作文

我的作文在學語文報上發過幾篇,給你點建議吧。1.所謂高考作文,必先有1,不然後面有再多的,也只是0 0 0 0。而這個1就是立意。當然,立意又分兩方面。一是扣題的度,按照考場作文的要求,盡可能順應出題者的意圖,特別留心材料中給的提示性的語句 二來,在鐐銬下舞蹈。在有限中寫出新意。何為新意呢?那就是論...

高中語文知識,高中語文文學常識

桂盼鑲 我認為考的也就是省略與倒裝句式與被動 倒裝分否定詞作代詞賓語前置,疑問代詞賓語前置省略句1 主語的省略 永州之野產異蛇,黑質而白章。捕蛇者說 2 謂語的省略 夫戰,勇氣也。一鼓作氣,再而衰,三而竭 曹劌論戰 3 動詞賓語的省略 以相如功大,拜為上卿。廉頗藺相如列傳 4 介詞賓語的省略 介詞 ...

蘇教版高中語文目錄 5,蘇教版高中語文目錄

沁園春 長沙 勸學 戰國 荀子。離騷 屈原。赤壁賦 高中語文選修 中國古代詩歌散文欣賞 需要背誦的課文有 第一單元的 湘夫人 擬行路難 其四 蜀相 第二單元的 夜歸鹿門歌 夢遊天姥吟留別 登岳陽樓 菩薩蠻 其二 第三單元的 閣夜 李憑箜篌引 虞美人 蘇幕遮 第四單元的 阿房宮賦 第五單元的 春夜宴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