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語文作文,高中語文作文

時間 2022-05-08 18:25:07

1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作文在學語文報上發過幾篇,給你點建議吧。

1.所謂高考作文,必先有1,不然後面有再多的,也只是0+0+0……=0。而這個1就是立意。

當然,立意又分兩方面。一是扣題的度,按照考場作文的要求,盡可能順應出題者的意圖,特別留心材料中給的提示性的語句;二來,在鐐銬下舞蹈。在有限中寫出新意。

何為新意呢?那就是論點的深入與否,材料的新穎與否,和議論的精準與否。

2.相信你也看過許多優秀的范文。常常會感慨別人漂亮的語句,我最初也是這樣。

我是這麼做的:①嘗試性的模仿,不要照搬原文,要加入自己的理解②多做課外的積累。我說的雖然是老生常談,但的的確確很有用。

我的建議是積累並不是僅僅侷限在什麼高中優秀作文選之類的東西裡面,還可以是一些打動自己的歌詞,漂亮的小隨筆散文。③多練排比句,會使文章大氣而且奪目。

3.有興趣的話我可以把我寫的一篇《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發給你,這篇作文老師給我打的滿分,而且登報了。這篇文章吸引眼球的是我的論點,你不妨現在也想一想你如果看到這個題目你會寫些什麼。

我覺得高中作文其實並不可怕,所謂堅持,兩個字而已,一顆心罷了。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寫得多的是議**,若是為考試,最好第一段提論點.結構不用說了吧.如果文筆不好,那就提高事例的新意,立意用個新鮮的說法或角度.

3樓:張紫涵你好

應該寫出人物,地點,時間,發生了什麼事。再加上一點詞語就更好了。

4樓:蠟筆美眉

堅持自己 自己會努力 加油 90 後的孩子不會呢麼沒潛力吧

5樓:須文

五年級上冊數學練習冊37頁:稍複雜的方程(5)第二題怎麼寫啊?!!!

6樓:匿名使用者

hhhtyh6666667yyyyy6557y 56

高中語文會考作文打卡,高中語文會考作文 打卡 700字

2017幾何 將打卡的概念闡述,從內涵到外延進行定義和例舉,150字左右,然後就打卡與目標之間的聯絡和個人觀點進行立論200字,重點是論點清晰,其次是將你確定的論點通過論證環節加以強調。最後將論點重複結束。350字。 王塵 早上依舊不情願的起床,揉揉惺忪的眼睛,拖著疲憊的身軀,裝作很高興的樣子,同父...

高中語文作文 文言文,高中語文作文能否用文言文寫?還有如何把華麗的辭藻用到議論文裡面?

我想說,如果你只是想靠那兩個版塊拉分明顯是不現實的。不知道你有沒有了解過高考卷的模式,文言文3個選擇加二至三個翻譯最多才10多分,而作文的偶然性很大,和本生的閱讀量基礎有很大關係。其實很多理科生認為高考語文是拉不到什麼分的,這個確實是一方面,但是另一方面語文厲害的確實可以啦別人10到20分 我的診斷...

高中語文作文技巧,高一語文作文技巧

高一語文作文技巧 提高寫作能力之多改 多讀 多寫。改,是為了發現自身的問題。知道自己在高考作文寫作上有哪些短板,哪些可以達到,哪些達不到。讀,知道在自己的高考作文寫作方向,知道一流是什麼水平,知道何為高,何為下,這樣才能提高寫作能力,高考作文寫作技巧,需要知道,但是未必要用。人各有自己的定位,知道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