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竣工圖紙,施工圖跟竣工圖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2-05-08 18:25:06

1樓:匿名使用者

工程竣工圖紙應該由施工單位負責提供,在實際的工程中通常由甲方提供設計藍圖,如果變更不大,則施工單位在原設計圖紙用滿足於歸檔要求的炭素墨水或黑色簽字筆進行標註即可,但如果改變部分超過了1/3,則按相關規定應由施工單位重新繪製。此外,竣工圖的繪製不宜最後進行,而應跟隨工程的進度同步進行,尤其是隱蔽工程,最好在隱蔽前完成該部分竣工圖紙的繪製工作,我們在平常的施工過程中,經常會遇到類似的問題,因為工期較長,時間較久,人員變動頻繁,當最後做竣工圖時,常常許多地方不能回憶,這對今後的使用及維修都不利。

2樓:百笑狂生

當然是施工單位了,是根據設計圖紙和實際的做法來做的,說直白點,就是你實際是怎麼幹的,你就怎麼做

3樓:上碗清水

施工單位出 ,但是有些施工單位沒那個能力,所以委託設計院出,最後竣工圖章由施工單位蓋

4樓:大公尺粿粿

不一定哦!我們現在的竣工圖就是設計單位出的。

5樓:愛過

《建設工程檔案歸檔整理規範》gb/t 50328 2001中4.2.8 所有竣工圖均應加蓋竣工圖章

1 竣工圖章的基本內容應包括: 竣工圖字樣施工單位編制人審核人技術負責人編制日期監理單位現場監理總監

2 竣工圖章示例如下(圖4.2.8):

3 竣工圖章尺寸為:50mm 80mm

4 竣工圖章應使用不易褪色的紅印泥 應蓋在圖示欄上方空白處4.2.9 利用施工圖改繪竣工圖必須標明變更修改依據凡施工圖結構工藝平

面布置等有重大改變或變更部分超過圖面1/3 的應當重新繪製竣工圖4.2.10 不同幅面的工程圖紙應按技術製圖複製圖的摺疊方法(gb/10609.3 89)

統一摺疊成a4 幅面(297mm 210mm) 圖示欄露在外面。

6樓:信清綺

工程竣工圖是應該由施工方出,設計圖應該由業主提供

施工圖跟竣工圖有什麼區別?

7樓:匿名使用者

施工圖是設計院畫的,是建築施工的主要依據;

竣工圖是建築施工單位畫的,是反映房屋竣工時實際完成的情況。

簡易來講,施工圖全部由設計院出圖,施工過程中因為業主修改等會出不少設計變更,工程完成後由施工單位按竣工圖要求(具體見下文)負責編制,送檔案局存檔。

建設專案施工完成後,由施工單位負責編制竣工檔案,監理單位負責審核。竣工檔案編制內容依據檔案法律法規的要求進行。

一、竣工檔案編制要求

1、歸檔的竣工檔案應完整、準確、系統。應根據建設專案實際情況,及時收集所缺少的重要檔案,按要求複製補齊。

2、對施工檔案、施工圖及裝置技術檔案的準確性和更改情況進行核實,並按要求修改或補充標註到相應的檔案上。

3、歸檔的竣工檔案必須書寫工整,字跡、線條清楚,圖樣清晰,格式統一,簽字手續完備。

4、檔案材料圖幅原則採用a4紙,頁邊距為:上邊20mm,下邊15 mm,裝訂邊25 mm,翻頁邊15 mm。竣工圖採用a3紙,圖幅的短邊不得加長,長邊加長的長度應為210mm的整倍數,並摺疊成a4紙裝訂,規格必須符合國家標準,用紙優良。

5、檔案文字,標題採用小2號黑體,正文採用3號仿宋體,內文標題採用3號黑體。

6、每頁檔案材料必須用阿拉伯數字編號:單面書印的檔案材料標註在右下角;雙面書印的檔案材料正面標註在右下角,背面標註在左下角;標註頁號應與卷內目錄的頁號相對應。

7、錄音、錄影、**檔案須長期儲存的,應以光碟介質為主;施工**必須提交電子文件列印件和光碟。

8、永久、長期儲存的檔案書寫材料必須採用碳素墨水,禁止使用易褪色的書寫材料(如原子筆、鉛筆、紅色墨水、純藍墨水、複寫紙等)。凡由易褪色書寫材料製成的資料(如複寫紙、熱敏紙)應影印並加蓋本單位公章儲存。

二、竣工圖編制要求

1、竣工圖應完整、準確、清晰、規範、修改到位,真實反映專案竣工驗收時的實際情況。

2、竣工圖按里程、專業、圖號排列,竣工圖應根據不同情況編制:

(1)按施工圖施工沒有變動的,由竣工圖編制單位在施工圖上加蓋並簽署竣工圖章;

(2)一般性圖紙變更及符合槓改或划改要求的變更的,可在原圖上(必須是新圖)更改,加蓋並簽署竣工圖章;

(3)涉及結構形式、工藝、平面布置、專案等重大改變及圖面變更面積超過35%的,應重新繪製竣工圖。重繪圖按原圖編號,末尾加註「竣」字,或在新圖圖示內註明「竣工截斷」加蓋並簽署竣工圖章;

(4)重複使用的標準圖、通用圖可不編入竣工圖中,但應在圖紙目錄中列出圖號,指明該圖所在位置並在編制說明中註明。

(5)竣工圖必須經監理工程師審核會簽確認,並在扉頁上加蓋承包商單位公章。

(6)編制竣工圖總說明及各專業的編制說明,敘述竣工圖編制原則、各專業目錄及編制情況。

3、竣工圖的更改方法

(1)文字、數字更改一般是槓改;線條更改一般是劃改;區域性圖形更改可以圈更改部位,在原圖空白處重新繪製。

(2)利用施工圖更改,應在更改處註明更改依據檔案的名稱、日期、編號和條款號。

(3)無法在圖紙上表達清楚的,應在標題欄上方左邊用文字說明。

(4)圖上各種引出說明應與圖框平行,引出線不交叉,不遮蓋其它線條。

(5)有關施工技術要求或材料明細表有文字更改的,應在修改變更處進行槓改,當更改內容較多時,可採用註記說明。

(6)新增加的文字說明,應在其涉及的竣工圖上作相應的新增和變更。

4、竣工圖章的使用

(1)竣工圖章內容、尺寸應國家要求製作。

(2)所有竣工圖應由編制單位逐張加蓋並簽署竣工圖章。竣工圖章的內容填寫應齊全、清楚,不得代簽。

(3)竣工圖章應使用紅色印泥,蓋在標題欄附近空白處。

8樓:釋涵菡母艾

施工圖,是表示工程專案總體布局,建築物的外部形狀、內部布置、結構構造、內外裝修、材料作法以及裝置、施工等要求的圖樣。施工圖具有圖紙齊全、表達準確、要求具體的特點,是進行工程施工、編制施工圖預算和施工組織設計的依據,也是進行技術管理的重要技術檔案。一套完整的施工圖一般包括建築施工圖、結構施工圖、給排水、採暖通風施工圖及電氣施工圖等專業圖紙,也可將給排水、採暖通風和電氣施工圖合在一起統稱裝置施工圖。

竣工圖是在工程竣工驗收後,真實反映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結果的圖樣。

9樓:易大溼

施工圖是施工前的圖紙.

竣工圖是施工結束後的圖紙.

如果沒有改動的話,竣工圖等於施工圖,但有時候因為現場施工需要或其他原因,會在施工圖上進行一些改動後作為竣工圖,一般都是經過設計單位同意的比較小的問題(大問題的話要出設計變更).

竣工圖是設計院出?還是施工單位出?

10樓:匿名使用者

竣工圖由施工單位給出,竣工圖,就是在竣工的時候,由施工單位按照施工實際情況畫出的圖紙。

為了讓客戶(建設單位或者使用者)能比較清晰地了解土建工程,房屋建築工程,電氣安裝工程,給排水工程中管道的實際走向和其它裝置的實際安裝情況,國家規定在工程竣工之後施工單位必須提交竣工圖。

由於建築工程隱蔽部位較多,不能像有些機械、儀表產品那樣,使用過程中有什麼問題,可以拿來給技術人員看看,也可以拆開檢查維修,這些常常是建築工程所辦不到的,要解決問題就只得靠竣工圖及竣工資料。因此,在對建築工程和地下設施科學管理中,以及工程竣工後的裝置保養和維護,竣工圖就顯得十分重要。

大中型建設專案和城市住宅小區建設的竣工圖,不得少於兩套,一套移交生產使用單位保管,一套交有關主管部門或技術檔案部門長期儲存,關係到全國性特別重要的建設專案(如首都機場、南京長江大橋等),應增交一套給國家檔案館儲存。

小型建設專案的竣工圖不得少於一套,移交生產使用單位保管。因編制竣工圖需增加的施工圖,由建設單位負責及時提供給施工單位,並在簽訂合同時,明確需要增加的份數。

所有竣工圖必須加蓋竣工圖章,竣工圖章應使用不褪色的印泥蓋印,加蓋在圖示欄上方空白處;竣工圖章並應由施工單位、編制人、技術負責人簽字確認,應經監理單位審核,總監理工程師簽字認可。

編制整理竣工圖所需的費用,凡屬設計原因造成的,由設計單位解決施工單位負責編制所需的費用,由施工單位在建築安裝工程造價中解決;建設單位負責編制和需要複製的費用,由建設單位在基建投資中解決;建成使用以後需要複製補製的費用,由使用單位負責解決。

11樓:匿名使用者

工程竣工驗收後,真實反映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結果的圖樣。  竣工圖,就是在竣工的時候,由施工單位按照施工實際情況畫出的圖紙,因為在施工過程中難免有修改,為了讓客戶(建設單位或者使用者)能比較清晰地了解管道的實際走向和裝置的實際安裝情況,國家規定在工程竣工之後施工單位必須提交竣工圖。   作為城市實踐案例,持續建設新農村、新的經濟圈等經濟持續發展規劃建設,必須進行新的規劃圖和施工圖與現存的竣工圖核查核實,才可以進行施工建設,尤其是隱蔽工程檢查記錄,必須仔細進行標高審查備案!

由各專業人士審查簽字才可放行! 在設計院的藍圖上,標註施工過程中因為《設計變更單》《技術核定單》而修改的部位,形成的檔案資料。

要是圖紙修改大的一般由設計院重新出圖。

是由建設方負責出費用,包括設計費,圖紙修改大的更改圖所需費用都是由建設方出。 竣工圖按要求加蓋並簽署竣工圖章。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直接按照施工方的施工內容畫竣工圖那要設計方幹什麼用?施工方難道不是照圖施工?有施工變更難道不用設計方做設計變更施工方直接就可以按照自己想的做?

從工程開工到竣工各方總共需要多少套圖紙

13樓:豬豬將軍

這個沒有準數的,由需求決定。

一般來說,6到8套吧,施工單位可以給4套(含2套竣工圖),監理兩套(或者一套),甲方1套,備案用一套。建築工程圖紙是用於表示建築物的內部布置情況,外部形狀,以及裝修、構造、施工要求等內容的有關圖紙。建築工程圖紙分為建築施工圖、結構施工圖、裝置施工圖。

它是審批建築工程專案的依據;在生產施工中,它是備料和施工的依據;當工程竣工時,要按照工程圖的設計要求進行質量檢查和驗收,並以此評價工程質量優劣;建築工程圖還是編制工程概算、預算和決算及審核工程造價的依據;建築工程圖是具有法律效力的技術檔案。

14樓:匿名使用者

6到8套吧,施工單位可以給4套(含2套竣工圖),監理兩套(或者一套),甲方1套,備案用一套

15樓:顛峰丨灬香奶

這個沒有準數的。根據需求吧。 誰也沒有規定要一定有多少套。所以說這個不好回答。

一般來說呢瓦,木,鋼,施工員,工程師,甲方,監理各一套,在此基礎上再增加一至兩套保證不時之需。最後要做竣工圖的,竣工圖好像要2套,

總之 這個沒有準數,看需求

酒店竣工圖怎麼收費,施工單位做竣工圖如何收費

竣工圖編制費 b 8 一張圖要100以上 要看複雜程度來看用多少張了 施工單位做竣工圖如何收費 竣工圖本應該由施工單位做,無需另外收費。竣工圖,就是在竣工的時候,由施工單位按照施工實際情況畫出的圖紙,因為在施工過程中難免有修改,為了讓客戶 建設單位或者使用者 能比較清晰地了解土建工程,房屋建築工程,...

建築電氣施工圖紙問題,建築電氣施工圖

劉德路 1 bv 2 2.5 tc20 cc這個最後的cc是什麼意思啊?答 銅芯聚氯乙烯絕緣電線 2條2.5平方毫米電線 穿直徑20電線管 在天花內或者頂棚敷設,最後的cc是暗敷在頂板內的意思 其他說明 bv電線 1.分類和用途是用來分佈電流用的,屬於布電線類,用字母 b 表示 2.導體材料是銅,用...

裝飾工程施工圖與建築工程施工圖有什麼不同

裝飾工程施工圖是按照裝飾設計方案確定的空間尺度 構造做法 材料選用 施工工藝等,並遵照建築及裝飾設計規範所規定的要求編制的用於指導裝飾施工生產的技術檔案。裝飾工程施工圖同時也是進行造價管理 工程監理等工作的主要技術檔案。裝飾工程施工圖按施工範圍分室內裝飾施工圖和室外裝飾施工圖。裝飾工程施工圖的特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