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竣工圖修改有沒有明確的標註方法

時間 2021-05-04 15:57:03

1樓:養德亢鴻才

設計變更較小的,蓋設計變更章,是根據xx號變更,在變更處修改,如設計變更較多而且結構或形狀發生大的變更,那只有重新繪製竣工圖。我手上現在沒有了。我以前做過的

2樓:house果寶特攻

沒有,竣工圖就是施工過程中修改錯誤之後,建築實體的標準施工圖,和之前的沒多大區別

3樓:李七

大於3分之一的重新畫.小於3分之一的在原圖上畫.並註明變更單號

4樓:w別y雲j間

有,方法有3種,如下:

①凡嚴格按設計施工,沒有任何變更的,由施工單位在原施工圖上加蓋《建設工程檔案歸檔整理規範》規定的「竣工圖章」標誌後,視為竣工圖。

②凡在施工中有一般性變更,但能將原施工圖加以修改補充,能反映竣工實際的,可不重新繪製竣工圖,由施工單位在原施工圖上按變更檔案以照規定的編繪方法進行修改補充後,加蓋「竣工圖章」標誌後,視為竣工圖。

③凡結構形式、工藝改變、平面布置改變、專案改變以及有其它重大改變或變更部分超過圖面1/3者應重新繪製竣工圖。從新繪製的竣工圖也應加蓋竣工圖標誌章。

5樓:我愛你壓呀

竣工圖是建築工程竣工檔案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工程建設完成後主要憑證性材料,是建築物真實的寫照,是工程竣工驗收的必備條件,是工程維修、管理、改建、擴建的依據。各項新建、改建、擴建專案均必須編制竣工圖。

一、編制要求

(一)、 凡按施工圖施工沒有變動的,由竣工圖編制單位在施工圖圖籤附近空白處加蓋並簽署竣工圖章。

(二)、凡一般性圖紙變更,編制單位可根據設計變更依據,在施工圖上直接改繪,並加蓋及簽署竣工圖章。

(三)、凡結構形式、工藝、平面布置、專案等重大改變及圖面變更超過40%的,應重新繪製竣工圖。重新繪製的圖紙必須有圖名和圖號,圖號可按原圖編號。

(四)、編制竣工圖必須編制各專業竣工圖的圖紙目錄,繪製的竣工圖必須準確、清楚、完整、規範、修改必須到位,真實反映專案竣工驗收時的實際情況。

(五)、用於改繪竣工圖的圖紙必須是新藍圖或繪圖儀繪製的白圖不得使用影印的圖紙。

(六)、竣工圖編制單位應按照國家建築製圖規範要求繪製竣工圖使用繪圖筆或簽字筆及不退色的繪圖墨水。

二、主要內容

(一)、 竣工圖應按單位工程,並根據專業、系統進行分類和整理。

(二)、竣工圖包括以下內容:

1、工藝平面布置圖等竣工圖

建築竣工圖、幕牆竣工圖

結構竣工圖、鋼結構竣工圖

建築給水、排水與採暖竣工圖

燃氣竣工圖

建築電氣竣工圖

智慧型建築竣工圖(綜合佈線、保安監控、電視天線、火災報警、氣體滅水等)

通風空調竣工圖

地上部分的道路、綠化、庭院照明、噴泉、噴灌等竣工圖

地下部分的各種市政、電力、電信管線等竣工圖

三、竣工圖的型別

1、利用施工藍圖改繪的竣工圖

2、在二底圖上修改的竣工圖

3、重新繪製的竣工圖

四、竣工圖繪製要求

(一)、利用施工藍圖改繪的竣工圖

在施工藍圖上一般採用槓(劃)改、叉改法,區域性修改可以圈出更改部位,在原圖空白處繪出更改內容,所有變更處都必須引劃索引線,並註明更改依據。在施工圖上改繪,不得使用塗改液塗抹、刀刮、補貼等方法修改圖紙。具體的改繪方法可檢視面、改動範圍和位置、繁簡程度等實際情況而定,以下是常見改繪方法的舉例說明。

1、取消的內容

(1) 尺寸、門窗型號、裝置型號、燈具型號、鋼筋型號和數量、註解說明等數字、文字、符號的取消,可採用槓改法。即將取消的數字、文字、符號等用橫槓槓掉(不得塗抹掉),從修改的位置引出帶箭頭的索引線,在索引線上註明修改依據,即「見×號洽商×條」,也可註明「見×年×月×日洽商×條」。例如:

首層底板結構平面圖(結2)中z16(z17)柱斷面,(z17)取消。

改繪方法:將(z17)和有關的尺寸用槓改法去掉,並註明修改依據(見圖1):

圖1(2)隔牆、門窗、鋼筋、燈具、裝置等取消,可用叉改法。即在圖上將取消的部分打「×」,在圖上描繪取消的部分較長時,可視情況打幾個「×」,達到表示清楚為準。並從圖上修改處見箭頭索引線引出,註明修改依據。

例如:平面圖中庫房取消。即(b)~(c)軸間③軸上磚牆取消。

改繪方法:「庫房」二字和隔牆相關的尺寸槓改,將隔牆及其門用叉改法×掉,並註明修改依據(見圖2)。

工程竣工圖變更部分怎麼註明?

6樓:奶糖奶思

利用施工圖改繪竣工圖,必須標明變更修改依據;凡施工圖結構、工藝、平面布置等有重大改變,或變更部分超過圖面1/3的,應當重新繪製峻工圖。

即:工程變更內容少時可以直接畫在竣工圖上,把原來內容用直尺劃去,把修改的內容用黑色水筆寫到旁邊,並用標註線引出,在上面寫上:根據**核定單修改、根據**圖紙會審紀要修改,不能將內容寫在紙上貼上。

當變更的內容超過圖面的30%時,為了保持竣工圖圖面的整潔,需要重新出圖,從設計院走流程。

7樓:卓靜逸

1、工程變更內容少時可以直接畫在竣工圖上,把原來內容用直尺劃

一、二條線畫去,把修改的內容用黑色水筆寫到旁邊,並用標註線引出,在上面寫上:根據**核定單修改、根據**圖紙會審紀要修改,不能將內容寫在紙上貼上上去。

2、當變更的內容超過圖面的30%時,為了保持竣工圖圖面的整潔,需要重新出圖,從設計院走流程。

8樓:匿名使用者

要直接畫在圖上~並且加蓋設計單位章,不然的話,就得重新畫上去~

竣工圖中關於設計變更的內容要畫到圖紙上嗎?

9樓:春風化雨時

竣工圖,就是在竣工的時候,由施工單位按照施工實際情況畫出的圖紙,因為在施工過程中難免有修改,為了讓客戶(建設單位或者使用者)能比較清晰地了解土建工程,房屋建築工程,電氣安裝工程,給排水工程中管道的實際走向和其它裝置的實際安裝情況,國家規定在工程竣工之後施工單位必須提交竣工圖。

竣工圖的反饋,不同於設計圖,它最能真實、準確、系統地反映工程實體,它就像工業產品的說明書,產品使用、維修管理離不開它。由於建築工程隱蔽部位較多,不能像有些機械、儀表產品那樣,使用過程中有什麼問題,可以拿來給技術人員看看,也可以拆開檢查維修,這些常常是建築工程所辦不到的,要解決問題就只得靠竣工圖及竣工資料。因此,在對建築工程和地下設施科學管理中,以及工程竣工後的裝置保養和維護,竣工圖就顯得十分重要。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竣工圖繪製規範》中規定:1、施工中,完全按原設計施工,無任何變動的,則有施工單位在原設計圖上加蓋「竣工圖」標誌章,即作為竣工圖。

2、施工中,雖有一般性設計變更,但能將原施工圖加以修改補充作為竣工圖的,可不重新繪製,由施工單位負責在原施工圖(必須是新圖)上註明修改的部分,並附以設計變更通知單和施工說明,然後加蓋「竣工圖」標誌章作為竣工圖。

3、凡結構形式改變、工藝改變、平面布置改變、專案改變以及有其他重大改變,或者圖面變更面積超過35%的,不宜再在原施工圖上修改、補充,應重新繪製改變後的竣工圖。特別是基礎、結構、管線等隱蔽工程部位的變更應重新繪製竣工圖。(設計原因——設計單位負責重繪;施工原因——施工單位負責重繪;其他原因——建設單位負責或委託。

)二、《建築工程資料管理規程》jgj∕t185-2009中另規定: 凡施工圖結構、工藝、平面布置等有重大改變,或變更部分超過圖面1/3的,應當重新繪製竣工圖。

三、彙總得:施工圖在設計變更達到原設計的1/3或者35%時必須出具新的圖紙。實際工作也不會區分那麼細緻,大概就是30%到35%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竣工圖中,設計變更的內容均應在竣工圖中體現,最好在圖紙說明處寫明變更單資料編號,謝謝!

工程竣工圖紙,施工圖跟竣工圖有什麼區別?

工程竣工圖紙應該由施工單位負責提供,在實際的工程中通常由甲方提供設計藍圖,如果變更不大,則施工單位在原設計圖紙用滿足於歸檔要求的炭素墨水或黑色簽字筆進行標註即可,但如果改變部分超過了1 3,則按相關規定應由施工單位重新繪製。此外,竣工圖的繪製不宜最後進行,而應跟隨工程的進度同步進行,尤其是隱蔽工程,...

工程審計時,出現竣工圖有問題怎麼辦

不知道具體是什麼問題,只能試著各方面推測一下 1 竣工圖不全。可以請施工單位及時補齊 2 竣工圖有矛盾 錯誤 重複等問題,可以請建設單位組織,參建各方開個專題協調會,予以書面確認,必要時,可以見底 現場進行破損性或者非破損性的檢測 根據出題人的說明,補充 1 竣工圖是由施工單位做,是現場實際施工情況...

建築工程竣工圖的編制依據有哪些,建築工程竣工圖的編制要求是什麼

建築工程竣工圖的編制依據,主要包括以下幾個方面 1 設計施工圖 2 施工圖紙會審記錄 3 設計變更通知單 4 技術變更核定洽商單 5 隱蔽工程驗收記錄 6 質量事故報告及處理記錄 7 工程定位測量 施工檢查測量及竣工測量。建築工程竣工圖的編制要求是什麼 1 竣工圖的編制工作必須由工程技術人員負責繪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