竣工圖章找誰蓋?設計單位還是施工單位

時間 2021-05-04 15:57:03

1樓:河傳楊穎

施工單位。

竣工圖是要加蓋竣工圖章的,竣工圖章應由施工單位、編制人、技術負責人簽字確認,應經監理單位審核,總監理工程師簽字認可。

利用施工圖改繪竣工圖,必須標明變更修改依據;凡施工圖結構、工藝、平面布置等有重大改變,或變更部分超過 圖面 1/3 的,應當重新繪製竣工圖及蓋上竣工圖章方算合格。

擴充套件資料

竣工圖型別:

利用施工藍圖改繪的竣工圖;在硫酸紙圖上修改曬製的竣工圖;重新繪製的竣工圖;用cad繪製的竣工圖。

建設單位在收到施工單位提交的工程竣工報告,並具備以下條件後,方可組織勘察、設計、施工、監理等單位有關人員進行竣工驗收:

1、完成了工程設計和合同約定的各項內容。

2、施工單位對竣工工程質量進行了檢查,確認工程質量符合有關法律、法規和工程建設強制性標準,符合設計檔案及合同要求,並提出工程竣工報告。該報告應經總監理工程師(針對委託監理的專案)、專案經理和施工單位有關負責人審核簽字。

3、有完整的技術檔案和施工管理資料。

4、建設行政主管部門及委託的工程質量監督機構等有關部門責令整改的問題全部整改完畢。

5、對於委託監理的工程專案,具有完整的監理資料,監理單位提出工程質量評估報告,該報告應經總監理工程師和監理單位有關負責人審核簽字。未委託監理的工程專案,工程質量評估報告由建設單位完成。

6、勘察、設計單位對勘察、設計檔案及施工過程中由設計單位簽署的設計變更通知書進行檢查,並提出質量檢查報告。該報告應經該專案勘察、設計負責人和各自單位有關負責人審核簽字。

7、有規劃、消防、環保等部門出具的驗收認可檔案。

8、有建設單位與施工單位簽署的工程質量保修書。

2樓:懂點工程也要懂點生活

是由施工單位加蓋,因為竣工圖是蓋竣工圖章,而竣工圖章由施工單位、編制人、技術負責人簽字確認,應經監理單位審核,總監理工程師簽字認可。

1、竣工圖章的內容應包括:「竣工圖」字樣、施工單位、編制人、審核人、技術負責人、編制日期、監理單位、現場監理、總監。

2、竣工圖章尺寸:50mm×80 mm。

3、竣工圖章應使用不易褪色的紅印泥,應蓋在圖示欄上方空白處。

4、利用施工圖改繪竣工圖,必須標明變更修改依據;凡施工圖結構、工藝、平面布置等有重大改變,或變更部分超過圖面1/3的,應當重新繪製竣工圖。

竣工圖章的樣式:

3樓:匿名使用者

工程竣工圖紙應該由施工單位負責提供,在實際的工程中通常由甲方提供設計藍圖,但是有些施工單位沒那個能力,所以委託設計院出,最後竣工圖章由施工單位蓋

4樓:

都是施工單位蓋,除了存檔,還有消防也要竣工圖。竣工圖可以設計單位做,圖章要施工單位的。

5樓:wudi稻草人

竣工圖章要看你的合同 有些設計公司會把竣工圖拿到自己手上來做 但是基本上來說都是施工單位蓋章,而且看你的竣工圖是什麼專業的 如果是裝飾專業則需設計單位蓋章,因為施工前報審圖紙非裝飾圖紙,而是建築圖紙,裝飾專業圖紙不作為檔案館存檔依據,僅作為甲方存檔使用。

6樓:匿名使用者

在原有的設計圖上,由施工單位自己蓋章就可。

7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施工單位蓋章,但是是蓋施工單位的章還是專案部的章呢?

請問竣工圖上的出圖單位應該填哪個,是原來設計單位還是施工單位另外找,謝謝

8樓:汕頭王工

原設計單位.但蓋竣工圖圖章及施工單位和業主的公章

9樓:匿名使用者

是誰出的最終竣工圖,就填那家單位,出竣工圖的多數是施工單位,所以出圖單位就是施工方了。國家個別特殊行業明確規定竣工圖是必須由設計單位出的,所以出圖單位是設計方了,石油化工建設工程專案就是設計院出竣工圖。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說竣工圖的話

那麼就是要填寫施工方

因為工程是

施工方去做的

竣工圖是設計院出?還是施工單位出?

11樓:匿名使用者

竣工圖由施工單位給出,竣工圖,就是在竣工的時候,由施工單位按照施工實際情況畫出的圖紙。

為了讓客戶(建設單位或者使用者)能比較清晰地了解土建工程,房屋建築工程,電氣安裝工程,給排水工程中管道的實際走向和其它裝置的實際安裝情況,國家規定在工程竣工之後施工單位必須提交竣工圖。

由於建築工程隱蔽部位較多,不能像有些機械、儀表產品那樣,使用過程中有什麼問題,可以拿來給技術人員看看,也可以拆開檢查維修,這些常常是建築工程所辦不到的,要解決問題就只得靠竣工圖及竣工資料。因此,在對建築工程和地下設施科學管理中,以及工程竣工後的裝置保養和維護,竣工圖就顯得十分重要。

大中型建設專案和城市住宅小區建設的竣工圖,不得少於兩套,一套移交生產使用單位保管,一套交有關主管部門或技術檔案部門長期儲存,關係到全國性特別重要的建設專案(如首都機場、南京長江大橋等),應增交一套給國家檔案館儲存。

小型建設專案的竣工圖不得少於一套,移交生產使用單位保管。因編制竣工圖需增加的施工圖,由建設單位負責及時提供給施工單位,並在簽訂合同時,明確需要增加的份數。

所有竣工圖必須加蓋竣工圖章,竣工圖章應使用不褪色的印泥蓋印,加蓋在圖示欄上方空白處;竣工圖章並應由施工單位、編制人、技術負責人簽字確認,應經監理單位審核,總監理工程師簽字認可。

編制整理竣工圖所需的費用,凡屬設計原因造成的,由設計單位解決施工單位負責編制所需的費用,由施工單位在建築安裝工程造價中解決;建設單位負責編制和需要複製的費用,由建設單位在基建投資中解決;建成使用以後需要複製補製的費用,由使用單位負責解決。

12樓:匿名使用者

工程竣工驗收後,真實反映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結果的圖樣。  竣工圖,就是在竣工的時候,由施工單位按照施工實際情況畫出的圖紙,因為在施工過程中難免有修改,為了讓客戶(建設單位或者使用者)能比較清晰地了解管道的實際走向和裝置的實際安裝情況,國家規定在工程竣工之後施工單位必須提交竣工圖。   作為城市實踐案例,持續建設新農村、新的經濟圈等經濟持續發展規劃建設,必須進行新的規劃圖和施工圖與現存的竣工圖核查核實,才可以進行施工建設,尤其是隱蔽工程檢查記錄,必須仔細進行標高審查備案!

由各專業人士審查簽字才可放行! 在設計院的藍圖上,標註施工過程中因為《設計變更單》《技術核定單》而修改的部位,形成的檔案資料。

要是圖紙修改大的一般由設計院重新出圖。

是由建設方負責出費用,包括設計費,圖紙修改大的更改圖所需費用都是由建設方出。 竣工圖按要求加蓋並簽署竣工圖章。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直接按照施工方的施工內容畫竣工圖那要設計方幹什麼用?施工方難道不是照圖施工?有施工變更難道不用設計方做設計變更施工方直接就可以按照自己想的做?

請問建築工程竣工圖的圖框是什麼單位?施工單位還是設計單位?

14樓:月似當時

建築工程竣工圖的圖框是施工單位。

凡按圖施工,沒有變動的,可以在原施工圖上加蓋「竣工圖」標誌後即可。

一般性設計變更,且能在原施工圖上修改、補充的,由施工單位在原施工圖必須是新藍圖上註冊修改內容與修改依據後,作為竣工圖。

凡結構形式、工藝、平面布置、專案等有重大改變以後及圖幅變更面積超過35%,必須重新繪製竣工圖。重繪圖按原圖編號,末尾加「竣」字,新圖圖示內應註明「竣工階段」。

竣工圖應準確、清楚、完整、規範、修改到位、真實反映竣工驗收時的實際情況。要保證圖紙質量,做到規格統一,圖面整潔,字跡清楚,不得用原子筆或其他易於褪色的墨水繪製。

擴充套件資料

竣工圖繪製的具體規定

(1)在施工圖上改繪,不得使用塗改液塗抹、刀刮、補貼等方法修改圖紙。

(2)修改時,對字、線、墨水的使用,應按下列規定進行。

a、字型及大小應與原圖一致,嚴禁錯、別、草字;

b、一律使用繪圖工具,不得徒手繪製;

c、凡是將洽商作為竣工圖的,必須符合建築製圖要求,並作附圖附在圖紙之後。

各項新建、擴建、改建的基本建設工程,特別是基礎、地下建築、管線、結構、井巷、峒室、橋梁、隧道、港口、水壩以及裝置安裝等隱蔽部位,都要編制竣工圖。

編制各種竣工圖,必須在施工過程中(不能在竣工後),及時做好隱蔽工程記錄,整理好設計變更檔案,確保竣工圖質量。

15樓:開不敗的野花

規範規定:

1、專案竣工圖應由施工單位負責編制。如行業主管部門規定設計單位編制或施工單位委託設計單位編制竣工圖的,應明確規定施工單位和監理單位的審核和簽字認可責任。

2、 按施工圖施工沒有變動的,由竣工圖編制單位在施工圖上加蓋並簽署竣工圖章。

3、一般性圖紙變更及符合槓改或划改要求的變更,可在原圖上更改,加蓋並簽署竣工圖章。

4、涉及結構形式、工藝、平面布置、專案等重大改變及圖面變更面積超過35%的,應重新繪製竣工圖。重繪圖按原圖編號,末尾加註「竣」字,或在新圖圖示內註明「竣工階段」加蓋並簽署竣工圖章。

竣工圖的更改方法

1、文字、數字更改一般是槓改;線條更改一般是劃改;區域性圖形更改可以圈出更改部位,在原圖空白處重新繪製。

2、 利用施工圖更改,應在更改處註明更改依據檔案的名稱、日期、編號和條款號。

3、無法在圖紙上表達清楚的,應在標題欄上方或左邊用文字說明。

這個概念是,竣工圖是利用原施工圖編制的,原施工圖是設計出的,圖示是設計院的,施工單位和監理單位應在竣工圖上簽字蓋章。

16樓:匿名使用者

扯淡,還加精呢

什麼35%啊

國標t50328-2001第4.29項規定 要求變更部分超過1/3,應當重新繪製竣工圖。

並未對圖框為哪家單位做任何說明

證明這是無關緊要的部分,但最重要的是 :!!要與現場甲方工程師及檔案館溝通好!!

確定圖框後!一切ok

17樓:

竣工 圖應該是施工單位!!

設計公司出的是施工圖,施工過程中的變化還有細部設計單位是不知道的,他們也沒辦法畫竣工圖,所說是竣工圖一般是施工單位畫,並且出圖蓋章

18樓:

是施工單位的,竣工圖的那個帶框的東西是施工單位刻的竣工章,上面要有技術負責人和專案總監簽字

19樓:師傅有美女

現在的竣工圖都是設計單位出具的~並蓋章後~由施工單位再蓋竣工驗收圖章~

20樓:匿名使用者

設計單位,因為只有設計單位才出圖嘛

21樓:銳菲章佳霞英

《建設工程檔案

歸檔整理

規範》gb/t

50328-2001

4.2.8

所有竣工圖均應加蓋竣工圖章

1竣工圖章的基本內容應包括:

竣工圖字樣、施工單位、編制人、審核人、技術負責人、編制日期、監理單位、現場監理、總監。

竣工圖上要蓋設計單位的出圖章嗎

22樓:情感南南

不用蓋設計單位的出圖章,要蓋竣工圖章。

所有竣工圖必須加蓋竣工圖章,竣工圖章應使用不褪色的印泥蓋印,加蓋在圖示欄上方空白處;竣工圖章並應由施工單位、編制人、技術負責人簽字確認,應經監理單位審核,總監理工程師簽字認可。

1、竣工圖章的內容應包括:「竣工圖」字樣、施工單位、編制人、審核人、技術負責人、編制日期、監理單位、現場監理、總監。

2、竣工圖章尺寸:50mm×80 mm。

3、竣工圖章應使用不易褪色的紅印泥,應蓋在圖示欄上方空白處。

4、利用施工圖改繪竣工圖,必須標明變更修改依據;凡施工圖結構、工藝、平面布置等有重大改變,或變更部分超過圖面1/3的,應當重新繪製竣工圖。

5、編制人:圖紙編制人;審核人:專案經理;技術負責人:專案技術負責人;編制日期:圖紙日期。

擴充套件資料:

注意事項:

1、竣工圖的編制應按照單位工程並根據專業的不同,系統地進行分類和整理。

3、凡是一般性的圖紙變更,編制單位可根據設計變更依據,在施工圖上直接改繪,標明變更修改依據,並加蓋及簽署竣工圖章。

4、凡是結構形式、工藝、平面布置、專案等發現的重大改變或變更部分不能在原施工圖上改繪的,應重新繪製竣工圖,加蓋竣工圖章,重新繪製的圖紙必須有圖名和圖號,圖號可按原圖編號。

5、凡是用於改繪竣工圖的圖紙,都必須是新藍圖或繪圖儀繪製的白圖,不得使用舊圖或影印的圖紙。

6、各專業竣工圖必須編制圖紙目錄,作廢的圖紙在目錄上扛掉,補充的圖紙必須在目錄上列出圖名和圖號,並加蓋竣工圖章和由相關人員親自簽署上姓名。

7、竣工圖必須符合有關製圖標準的要求,繪製的竣工圖必須準確、清楚、完整、能夠真實地反映工程實際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