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完整的城市規劃專案編制流程是什麼

時間 2021-05-04 15:57:03

1樓:求科普

你問題太籠統了,是想問哪個層級的城市規劃專案,總規?控規?城市設計?每種的流程都不一樣,而且同種專案各地的流程也會有所差別

新辦理城鄉規劃編制資質丙級資質有哪些流程

2樓:內什麼一枚

甲級城市規劃編制單位承擔城

市規劃編制任務的範圍不受限制。

2.乙級城市規劃編制單位可以在全國承擔下列任務:

(一)20萬人口以下城市總體規劃和各種專項規劃和編制(含修訂或者調整);

(二)詳細規劃的編制;

(三)研究擬定大型工程專案規劃選址意見書。

3.丙級城市規劃編制單位可以在本省、自治區、直轄市承擔下列任務:

(一)建制鎮總體規劃編制和修訂;

(二)20萬人口以下城市的詳細規劃的編制;

(三)20萬人口以下城市的各種專項規劃的編制;

(四)中、小型建設工程專案規劃選址的可行性研究。

編制城市規劃應遵循的原則是什麼?

3樓:都谷芹由銳

城市規劃編制的原則:

城市規劃編制工作一般應遵循下列原則:

(一)近、遠期相結合原則

城市規劃和建設必須符合國家和城市的實際情況,科學**城市的發展狀況,正確處理近期建設和遠景發展的要求。應當使城市的發展規模、各項建設標準、定額指標、開發時序同國家和城市的社會經濟發展水平相適應。

(二)促進經濟社會發展原則

城市規劃和建設應當促進經濟和社會發展,綜合提高人民的生活質量,堅持經濟效益、社會效益與環境效益相統一。

(三)環境保護原則

城市規劃和建設應當保護和改善城市生態環境,防止汙染和其他公害,保護現有綠地、行道樹和古樹名木,提高城市綠化水平,加強環境衛生和市容建設,促進城市走上可持續發展的良性軌道。

(四)節約用地、合理用地原則

城市規劃和建設應當貫徹勤儉建國的方針,堅持適用、經濟,合理用地,節約用地的原則,綜合開發利用城市地下空間。

(五)保護歷史文化遺產及城市傳統風貌原則

城市規劃和城市建設應當保護具有重要歷史意義、重要文化藝術價值和科學價值的文物古蹟、建築物和構築物,保護有特色的歷史風貌和自然景觀。

(六)安全防患原則

城市規劃和建設應當保障社會公眾利益,符合城市防火、抗震、防洪、人民防空等要求,維護公共安全、公共衛生和市容景觀。

(七)統一規劃、合理布局、因地制宜、綜合開發、配套建設的原則

新區開發和舊區改建應當相互促進,要基礎設施先行,開發一片、完善一片、收效一片。

城市規劃設計院申報資質的要求是什麼?可以例舉一下嗎?例如需要什麼什麼證書多少本之類的 25

4樓:匿名使用者

上住建部**上去看吧,有具體的檔案和詳細的要求。

我國的城市規劃和外國的城市規劃的差距

潘多拉de後裔 我想從2個方面來簡單談下個人的見解 1.規劃專業層面上的思想理論和方法技術 比較一下中國規劃思想和西方100年來的規劃思想,一直到現在.我國的規劃思想理論是落後的.很可惜的是有些外國8.90年代的規劃文獻到現在還沒有人能翻譯傳播過來.看看the city reader 和 urban...

城市規劃專業怎麼樣,城市規劃專業的就業前景如何?

求科普 就業還是很不錯的 有很多的規劃院在招人 不太挑的話就業率很高 只要你好好學。需要有一定的美術功底 進入高年級後是用電腦作圖的 三本的話基本還是以工科類規劃為主 在本科時候實習多接觸點實際專案還可以賺點零花錢攢點工作經驗 邱子先生 3本的話,你必須非常努力才能有好工作。現在好多不錯的設計單位都...

城市規劃展覽館的作用有哪些,城市規劃展示館有作用是什麼?

1 展現文化建設成果 2 充當 城市會客廳 和 城市金名片 的作用3 提公升城市文化品味 4 讓市民了解自己城市的發展現狀,主人翁精神,有歸屬感,為自己的家鄉而自豪 例如 水北展陳所做的,就是彰顯城市文化成果的。 張琪琪 提公升城市文化品位,展示城市未來巨集偉藍圖,宣傳城市美好形象的重要陣地,將成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