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紙的標題欄應設計在圖紙的哪個角

時間 2021-05-04 15:55:59

1樓:鰉螟獾

需要考慮是什麼圖紙,但是絕大部分的圖紙都是按照國家要求放置在右下角。

工程製圖中,為方便讀圖及查詢相關資訊,圖紙中一般會配置標題欄,其位置一般位於圖紙的右下角,看圖方向一般應與標題欄的方向一致。

機械製圖中,標題欄一般位於右下角,顯示本圖紙的相關資訊,包括「製圖」,「審圖」,「零件材料」,圖名等資訊。

工程製圖中,為方便讀圖及查詢相關資訊,圖紙中一般會配置標題欄,其位置一般位於圖紙的右下角,看圖方向一般應與標題欄的方向一致。

標題欄一般由更改區、簽字區、其他區、名稱及代號區組成,也可按實際需要增加或減少。

更改區:一般由更改標記、處數、分割槽、更改檔案號、簽名和年月日等組成。

簽字區:一般由設計、審核、工藝、標準化、批准、簽名和年月日組成。

其他區:一般由材料標記、階段標記、重量、比例、共**張第**張組成。

名稱及代號區:一般由單位名稱、圖樣名稱和圖樣代號等組成。

2樓:情感新港灣老師

右圖為a4圖紙及其圖框、標題欄畫法示例,藍色背景表示圖紙幅面,圖示比例是任意的。

3樓:小倫丶

你好:國家標準規定,標題欄位置應位於圖紙的右下角,

在圖紙上必須用什麼畫出圖框,標題欄一般應位於圖紙的什麼方位

請問:機械製圖中a4圖紙的標準標題欄是什麼樣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機械製圖的標題欄的標準尺寸是180x56mm。

標題欄的文字方向應為看圖方向,標題欄的外框為粗實線,裡邊是細實線,其右邊線和底邊線應與圖框線重合。

機械圖樣上多採用兩種線寬。建築圖樣上可以採用三種線寬。所有線型的圖線寬度應按圖樣的型別和尺寸大小在下列數系中選擇:

0.18,0.25,0.

35,0.5,0.7,1,1.

4,2mm。

寬度為0.18mm的圖線在圖樣複製中往往不清晰,盡量不採用。在機械圖樣中仍採用gb4457.

4-84中規定的8種線型:粗實線、細實線、波浪線、雙折線、虛線、粗點劃線、細點劃線、雙點劃線。

5樓:覃小愛

a4 297mmx210mm 邊框距離上下右為5mm,左25mm,標題欄隨意

標題欄樣式如圖:

6樓:匿名使用者

記不太清楚 了 去圖書館或賣書的地,隨便找本機械製圖的就哦了。標題欄在右下把你需要的資訊表達清楚了就擦不多了!a4的紙你打算畫什麼圖呀?

7樓:陳偉

長度180的,你可以看機械手冊,上面的有國標的要求,現在的標題欄很多企業的都有自己的,但是外形尺寸還是一樣的。

機械製圖圖號應該怎麼標?比如圖中的標題欄應該圖號寫在**?裝配圖部件圖零件圖都要標圖號嗎,有區別嗎

8樓:匿名使用者

1. 這是乙個機械圖標題欄的示例,不是標準模式。這個標題欄的設計不是完美的,只是基本模式。

實際使用時,必須根據企業自身具體要求,做一定的修改和調整。如果只是做機械製圖作業,可不考慮修改事宜。

2. 圖號寫在你展示標題欄的「圖樣代號」中。

3. 每一張圖,有乙個唯一的專門的圖號。

4. 當乙個零件、元件、部件結構比較複雜,要用很多圖紙來表示時,可以:

1)用加長加大的圖幅

2)用多張圖紙來表示

5. 如果採用多張圖紙來表示,就要給這些圖編號。就有了共幾張、第幾張的內容。

1)例如某圖紙「abc-12345」,由三張圖組成,

2)「圖樣代號」內填寫「abc-12345」

3)中間下面那一格,就分別填寫「共3張 第1張」、「共3張 第2張」、「共3張 第3張」

6. 在這張圖的上一級圖中,例如,相對該零件圖的元件圖,圖紙目錄中就填寫圖號為「abc-12345」

7. 部件、元件、總成等的裝配圖,要另外加上一塊「圖紙目錄」,也有另外單獨專門列文件表的做法,要看實際情況和需求。

1)如果是學生學習機械製圖,請參考裝配圖相關章節。

2)如果是單位設計、繪圖人員,請依照原來體系的習慣。

3)如果是自用,建議根據你的情況綜合考慮後自行設計。

9樓:何志平先生

圖紙的編號應寫在右下角的「圖樣代號」處。在裝配圖中的明細表中也要標明圖紙編號,以便於需要進一步了解該零件的結構時查詢該圖紙。

需要注意的是:圖紙編號要按照標準《jbt5054.4-2000 產品圖樣設計檔案 編號原則》的規定來編號。

圖紙中右下角的文字說明叫什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叫做標題欄,是表示這張圖紙的圖號、圖名、比例、設計師、時間、單位、簽章等。

標題欄在計算機軟體中,位於視窗最頂部。顯示當前應用程式名、檔名等,在許多視窗中,標題欄也包含程式圖示、「最小化」、「最大化」、「還原」和「關閉」按鈕以及「幫助」的按鈕,可以簡單地對視窗進行操作。

工程製圖中,為方便讀圖及查詢相關資訊,圖紙中一般會配置標題欄,其位置一般位於圖紙的右下角,看圖方向一般應與標題欄的方向一致。機械製圖中,標題欄一般位於右下角,顯示本圖紙的相關資訊,包括「製圖」,「審圖」,「零件材料」,圖名等資訊。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標題欄,是表示這張圖紙的圖號、圖名、比例、設計師、時間、單位、簽章等等

12樓:匿名使用者

**裡寫有圖紙的設計者 圖號 審核 校對 出圖時間 圖紙比例 設計單位 等等。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叫標題欄,包括設計者 圖號 審核 校對 出圖時間 圖紙比例 設計單位等

14樓:匿名使用者

機械圖紙裡面這個叫圖籤

1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圖紙設計者,審核者,圖紙編號,比例,設計單位,使用單位等...

機械製圖的標題欄怎麼做,推薦機械製圖示題欄格式

浪跡天涯的流星 1 要有工件或裝配圖名稱 數量 重量 材料。2 圖號 序號 編號 圖紙共幾張這是第幾張。3 圖紙修改空白處。 a4圖框我有,給你一份。一張完整的機械圖紙只要表達清楚實物就是好的。 首先學會畫法幾何 其次學會cad軟體。你就可以完成一張完整的機械圖了。 大謹三班 你學好機械製圖和cad...

2019退出單擊標題欄上的什麼圖示

真誠無怨無悔 這個問題很簡單。退出word2003在標題欄上有兩種方法。1,雙擊標題欄左上角的word文件圖示。如圖 2,單擊標題欄右上角的 就能關閉。如圖 退出方式常用有三種 1.標題欄右側的關閉按鈕 也就是那個x號 2.檔案選單中的退出選項 3.標題欄選單左側的控制選單按鈕 單擊或雙擊 其他方式...

solidworks工程圖的標題欄如何輸入

蓋健魏河 在左手邊樹下右鍵圖紙格式,選編輯圖紙格式,就可以操作標題欄了。如何快速填寫solidworks工程圖的標題欄? 在零件或裝配體裡的屬性裡先把對應的專案輸入進去,生成工程圖時就自動填寫了。不過最好是自己做好專用的工程圖模板儲存好,使用起來方便點。solidworks工程圖的標題欄如何輸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