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學 財務管理 會計學 建築學那個更有前途

時間 2021-05-04 15:55:59

1樓:匿名使用者

一、會計學和財務管理的區別

(一)會計學:說白了,就是做賬,把企業的發票等票據做成會計憑證,再登記入賬,然後編制報表!其實質是,把已經發生的經濟業務系統的核算一遍,以便報表使用者可以很清晰的看到企業的各項業務,各項資產的金額,已經本期實現的收益!

(二)財務管理:相比較與會計,傾向於對資金在使用前和使用中的管理,當然也包括使用後的管理!說白了就是,學習如何使用企業的資金,如何籌集企業的資金(錢不夠花的時候),用完以後,反思下這麼用是否合理!

二、兩者的聯絡

(一)會計做的帳以及報表,是財務管理者最重要的資料**,財務管理分析大部分就是使用報表的資料!

(二)學會計的必須得懂財務管理,學財務管理的必須要懂會計。因為,兩者很多時候是互補的!

三、關於兩個專業的其他問題

(一)會計專業的學生必定會設定財務管理課程;財務管理專業學生必定也會設定會計課程。

(二)這兩個專業的學生畢業之後,他們找的工作基本是互通的。也就是會計專業的學生可以找的工作,財務管理專業學生也可以找;財務管理專業學生可以找的工作,會計專業的學生也可以找。

四、如何選擇這兩個專業

如果你更喜歡踏踏實實,仔仔細細的核算每一筆業務,那麼去學會計專業。

如果你更喜歡思考如何使用一筆錢,如果湊集一筆錢,如何從銀行貸到款,如何讓企業少花一點錢,那麼去學財務管理!

急速通關計畫 acca全球私播課 大學生雇主直通車計畫 週末面授班 寒暑假衝刺班 其他課程

2樓:我愛小豬晶晶

建築學,工資高但辛苦,金融不太景氣,要學財務管理首先要學會會計,如果你想做實力派就學習建築,如果你以後想做白領那就學財務管理

3樓:

說實話 這些都是不錯的專業 尤其是金融學和建築學 都是赤手可熱的

關鍵是看興趣和你自己學的情況 百般會不如一樣專 學的越好就越有前途

是金子遲早要發光的嘛

建築學專業與財務管理專業那個更好一些

4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都還不錯。要看樓主個人愛好是什麼了。既然你喜歡建築學那就去讀建築學。只有興趣才是前進的最佳動力。前景都是自己拼出來才有。太早說這個沒多大意思。

幫忙比較一下建築學(5年),財務管理,會計學,國貿這幾個專業,

5樓:手機使用者

文科是可以學建築學的, 而且建築學不同與土木工程,所以女孩子也適合學,因為學建築學以後審核個設計啊,畫個圖什麼的,也是很適合女生的工作。反觀其他幾個專業,這些年好多男男**一擁而上,太多人學了,就業就成了問題啊!!建築學就業完全不是問題!!

6樓:夢幻皇族樶

從就業角度上講:建築學還是可以,管理類畢業的基本就待業 從學習上講:建築學比較累,課程多,但是豐富多彩;財務管理,會計學,國貿,課程不是很多,但是很枯燥,學的東西太空,沒有實用性,我第二學位學的就是公司管理,沒後悔死我!

從發展上看:全球85%建築市場在中國,建築行業很有前途,而且容易出名,掙錢也多 個人意見,僅供參考

會計學和財務管理的區別,會計學和財務管理兩個專業有什麼區別?

我是學財務管理的,同宿舍也有學會計的,區別不大,很多課程都是一樣的,但是各有偏重,會計學更偏重於會計方面的,會學到高階會計學 財管就偏重於管理,會計只學到中級,但是財務管理學到高階。我們老師都一樣,就業方向也是差不多的。會計專業和財務管理專業的區別是什麼?1 財務與會計在性質上的差別 財務的性質是本...

財務管理和金融學哪個專業好啊,財務管理和金融學哪個專業好啊

1 金融學 2 財務管理 3 天財的財會類專業比較有名 建議學金融,最近幾年的金融專業畢業生很好找工作,本人上年碩士畢業是深有體會,財管的發展空間較金融而言要小些,金融畢業去銀行 公司發展都很好,考注會學啥專業的都可以考,財管的學生入門快些,但通過率不高,反而是專業侷限了他們,本是財管專業的,也為注...

關於財務管理和會計,財務管理和會計學有什麼區別?

通俗地說 會計就是常說的財務會計.就是記賬的.財務管理就是組織企業財務活動,處理財務關係的一項經濟管理工作.即管理會計.除了懂得記賬.還要懂得分析企業財務.企業財務.在外資企業裡.通常需要這種人才.既精通財務管理.又懂得財務會計.能分析專案成本之類的.在中國裡.小型企業都意識不到這個問題.所以小型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