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審計時,出現竣工圖有問題怎麼辦

時間 2021-05-04 15:55:59

1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具體是什麼問題,只能試著各方面推測一下

1、竣工圖不全。可以請施工單位及時補齊

2、竣工圖有矛盾、錯誤、重複等問題,可以請建設單位組織,參建各方開個專題協調會,予以書面確認,必要時,可以見底(現場進行破損性或者非破損性的檢測)。

根據出題人的說明,補充

1、竣工圖是由施工單位做,是現場實際施工情況的真實記錄,監理單位要確認的。

2、已經提交到審計單位了,怎麼會發現有出入,而且多了這麼多。請再次確認該竣工圖是否是施工單位自己做的。

如果你所說屬實,那此份竣工圖是無效的檔案。不管是誰的責任,請及時將此情況書面告之審計單位,及時更換不合格的竣工圖。

2樓:

一、業主方:要求施工單位返工畫過竣工圖。保留追究監理、施工單位的責任和因此受到的損失的權利。

二、監理方:相差4倍毫無責任心可言,懷疑竣工章上是不是總監籤的字,還是施工單位仿籤的。

三、施工單位:按實際畫過重來。

3樓:

本來沒事,就是四倍這個數字太大,可見繪圖之粗心大意,處理意見建議:重新繪製,接受批評,主動承認錯誤,而且尺寸都不對,你們審計夠你受的了

4樓:一屁股泥巴

竣工圖工程量比實際的大4倍?那你實際的怎麼來的?不是按圖紙來的?

樓主先把竣工圖的概念搞清楚!

竣工圖是在工程完成,施工單位整理的圖紙,在設計院的藍圖上,標註施工過程中因為《設計變更單》《技術核定單》而修改的部位,形成的檔案資料。但要是圖紙修改大的一般由設計院重新出圖。

竣工圖就是最真實反映你實際工程量的圖紙,這竣工決算也是根據竣工圖來的。你這樣說那個根本就不能叫竣工圖。

你可以按照實際發生的工作量,再結合剛竣工圖的概念,重新做竣工圖,如果修改大的讓設計院重新出圖。然後再審計。

如果竣工圖和實際有點點差別審計會要求施工單位重新做竣工圖嗎?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竣工圖屬實,審計就會以竣工圖為依據審核你的結算,不會要求重新繪製竣工圖的。

如果竣工圖不屬實,就會已現場實際情況核定的結算。

6樓:許建仁

一般不會要求重做竣工圖的,我自己經歷的幾個專案都是這樣處理的:審計在工程量計算稿上做個標註,說明一下實際沒做,或實際做的型號、規格上有差別(主要是審計也要交差,複核時能說出原因),然後按照實際情況進行工程量或工程子目調整。

7樓:天氣吃頭孢

不一定會,看你們單位於審計關係好不好了

審計時竣工圖和實際不一致怎樣辦理?

8樓:小棠說

審計是竣工圖和實際不一樣的話,那就按程式修改竣工圖紙了。一定要把竣工圖紙和實際弄得一樣。

工程結算審計的步驟,工程結算審計的步驟有哪些

阿豪系列 1 做好審計前準備工作。熟悉竣工圖 施工圖和各種合同檔案 了解審計範圍和採用標準 明確採用單價和調整原則。2 選擇合適審計方法,按相應內容計算。由於工程規模不一,合同訂立時間不一,施工企業不同,應對不同情況,採用不同審計方法進行審計。3 綜合整理審計資料,並與業主和承包商交換意見,立案後編...

什麼工程需要審計單位進行審計,對一個工程專案進行財務審計,都要審計什麼內容 5

問 工程審計是做什麼的 傳統的工程審計是對工程的結算 是否正確合規進行審查評價,而目前工程審計已經是一項全方位 全過程的審查 監督 控制與評價。1.從專案建設階段上可分為 決策階段審計 設計階段審計 建設階段審計和後評價審計 每個階段又可以分為很多環節的審計,如建設階段可能有招標審計 預算審計 合同...

工程審計到底是先驗收再審計,還是先審計再驗收

ff酒後少女的夢 簽字確認,由甲方送到審計部門進行審計,中間對單價有爭議的地方,審計單位會通知施工單位進行有效的溝通。竣工結算做了詳細規定 1 工程竣工驗收報告經發包人認可後的28天內,承包人向發包人遞交竣工結算報告及完整的結算資料,雙方按照協議書約定的合同價款及專用條款約定的合同價款調整內容,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