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會議音響時應該注意的什麼事項

時間 2021-05-04 15:57:03

1樓:匿名使用者

(1)設計管線布置圖。

要註明用什麼規格的穿線管幾根、走什麼規格的穿線管幾根、走什麼規格的導線幾根。擴聲系統的走線一定要注意不要和燈光線、動力電源線等強干擾線併排走,要注意保持一定的距離,尤其不能在一根穿線管中走。即便同是音訊線,也不要將強訊號的線和弱訊號的線穿在同一管中。

穿線管要選擇防火、阻燃的管材,例如阻燃pvc管材,zui好能用鐵質鍍鋅穿線管,在室內使用時,可用管壁薄的,在室外地下使用則應選管壁厚一些的。如果建築設計中有弱電橋架,可以走橋架。選擇穿線管時,面積要留有足夠餘量,導線所佔毛面積zui好不要超過管子面子的70%,能控制在50%更好,如果導線所佔面積太大,會在實際穿線時增加難度,而且容易損傷導線。

(2)音控室布置設計。

① 音控室最好選擇在能方便觀察舞台情況的位置,朝舞台方向要設定一扇雙層玻璃窗,以便調控時了解舞台現場情況。

② 音控室地面最好用計算機機房的活動地板,以便機櫃下部和控制桌之間的走線從地板下的線槽走。

③ 音控室不要太小,以免操作時不方便。

④ 根據所用裝置多少確定用幾個機櫃,機櫃高度最好不要太高,一般不要超過2m。

⑤ 機櫃的擺放要考慮使用和維修,兩側和後面留有足夠操作人員工作的空間,機櫃裡最好朝向控制桌,以便控制人員隨時能看到機櫃上裝置的情況。

⑥ 擴聲系統機櫃不要離放燈光調光矽箱的機櫃太近,以減少干擾引起的雜訊。

⑦ 調音台控制桌應靠近觀察用玻璃窗,一此音源裝置例如雙卡座、cd機等最好不要放在機櫃內,最好能設計成放在控制桌的方便操作位置,免得操作時要離開控制桌走到機櫃前去操作。

⑧ 如果有監聽音箱,最好將監聽音箱固定在控制桌的適當位置,以便能很好的監聽音響效果。

⑨ 要單獨設有供擴聲系統用的總開關箱,總電源不要設計得太高要便於接插電源。

⑩ 擴聲系統電源應該是單獨一路,不要和燈光共用一路電源,因為燈光電源有嚴重的汙染,會給擴聲系統帶來雜訊。

2樓:新疆萬通汽車學校

①基本:滿足與會者聽、說功能,同時有備選功能;

②實用:滿足與會者聽得清,說得明的要求;

③簡單:使用者使用部分非常簡單,只有一台主機和無線的u頻傳聲器;

④穩定:系統突破了器材需要進行系統設計、裝置搭配、系統安裝除錯培訓的過程,將這一過程預先設計到主機裡面,所以很穩定;

⑤經濟:這套系統預算合理範圍內,經濟實用。

會議室音響系統方案應該怎麼設計?

您好,按照您的檔次標準和你場所大小 具體的問題具體來分析設計!現在的音響廠家有很多,您要多多的去了解,我們給你推薦南京雅奇音響!希望能夠幫到您!一般按相關的一些標準和你場所要求,廠家大把啊。看你的平方數和你的要求。會議室音響系統設計原理是怎樣的?會議音箱只需要中高音好即可!開會做報告都是人聲,沒有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