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裝飾圖和建築施工圖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10-15 00:23:17

1樓:我愛高原雪

建築施工圖除了你說的留門窗等內容外,還必須從平面、立面、剖面、大樣表達出建築物的承重構件的定位軸線,功能房間佈置(含門窗設定),樓梯、電梯等平面及豎向交通組織;主要結構和建築構造部件的在平面中、立面上的位置及做法,屋面排水做法,以及室內外裝修做法及使用的材料等等。這裡所說的室內外裝修是指一般標準下的做法,對較複雜或較高階的建築物應另行委託裝修設計,所出的設計檔案就是你說的建築裝飾圖了。至於你說的“我看有的建築圖,外牆抹灰多厚,內牆抹灰多厚,有沒有踢腳線,止水帶做法都沒有”,建議你看看設計說明或設計中註明的選用圖集等,一般滿足設計深度的建築施工圖都會用圖示、文字或選用圖集表達出尺寸及做法。

不知這樣解釋你清楚嗎?

2樓:渡人渡己渡長生

建築施工圖包括平面、立面、剖面、總圖、大樣節點等等,不反應室內傢俱佈置和裝修設計,建築施工圖是建築土建安裝的依據。只有房子建好了才能進行室內裝修。而室內設計平面圖主要反映室內傢俱佈置及裝修佈置,室內裝修設計圖是室內裝修工程的依據。

3樓:睡過頭就不起床

建築圖是一個系統的指導施工的圖紙,可能牽扯到一些專業知識;你說的建築做法,並不在建築圖中,而是在建築說明中

4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施工圖只是一個建築方案施工圖中的其中一套圖紙,施工圖包括建築施工圖、結構施工圖、暖通施工圖、給排水施工圖等等。一般各個節點比如外牆、踢腳、泛水、散水等的做法在施工圖中是以細部構造圖給出,或者直接引用標準圖集,標準圖集包括國標、西南標、西北標、華北標等等。

而建築裝飾圖的基本原理應該跟建築施工圖的相差不大。

5樓:匿名使用者

在建築說明裡 在第一頁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話有確定說外牆抹灰多厚,有的在圖紙上標註,有的則在設計說明當中。 你再找找看

建築裝飾圖和建築施工圖有什麼區別?

7樓:俞梓維原寅

建築施工圖除了你說的留門窗等內容外,還必須從平面、立面、剖面、大樣表達出建築物的承重構件的定位軸線,功能房間佈置(含門窗設定),樓梯、電梯等平面及豎向交通組織;主要結構和建築構造部件的在平面中、立面上的位置及做法,屋面排水做法,以及室內外裝修做法及使用的材料等等。這裡所說的室內外裝修是指一般標準下的做法,對較複雜或較高階的建築物應另行委託裝修設計,所出的設計檔案就是你說的建築裝飾圖了。至於你說的“我看有的建築圖,外牆抹灰多厚,內牆抹灰多厚,有沒有踢腳線,止水帶做法都沒有”,建議你看看設計說明或設計中註明的選用圖集等,一般滿足設計深度的建築施工圖都會用圖示、文字或選用圖集表達出尺寸及做法。

不知這樣解釋你清楚嗎?

8樓:沙其英史裳

建築施工圖只是一個建築方案施工圖中的其中一套圖紙,施工圖包括建築施工圖、結構施工圖、暖通施工圖、給排水施工圖等等。一般各個節點比如外牆、踢腳、泛水、散水等的做法在施工圖中是以細部構造圖給出,或者直接引用標準圖集,標準圖集包括國標、西南標、西北標、華北標等等。

而建築裝飾圖的基本原理應該跟建築施工圖的相差不大。

9樓:摩仁興歌

建築平面佈置圖是表達建築物和構築物在平面上的相對位置和佈局。它與建築施工圖的區別主要是:1、前者的設計深度不夠深,它可能是示意圖、草圖、方案圖、規劃圖、初設圖;2、後者的設計深度很深,很細,是建築物和構築物的“劇本”。

3、後者是設計檔案的主要部分,是施工的指導和依據;4、後者是驗收的依據;5、後者是必須進入檔案館的資料。

裝飾工程施工圖與建築工程施工圖有什麼不同

10樓:匿名使用者

裝飾工程施工圖是按照裝飾設計方案確定的空間尺度、構造做法、材料選用、施工工藝等,並遵照建築及裝飾設計規範所規定的要求編制的用於指導裝飾施工生產的技術檔案。裝飾工程施工圖同時也是進行造價管理、工程監理等工作的主要技術檔案。裝飾工程施工圖按施工範圍分室內裝飾施工圖和室外裝飾施工圖。

裝飾工程施工圖的特點

裝飾工程施工圖的圖示原理與前述房屋建築工程施工圖的圖示原理相同,是用正投影方法繪製的用於指導施工的圖樣,製圖應遵守《房屋建築製圖統一標準》

(gb/t50001—2001)的要求。裝飾工程施工圖反映的內容多、形體尺度變化大,通常選用一定的比例、採用相應的圖例符號和標註尺寸、標高等加以表達,必要時繪製透檢視、軸測圖等輔助表達、以利識讀

建築裝飾設計通常是在建築設計的基礎上進行的,由於設計深度的不同、構造做法的細化、以及為滿足使用功能和視覺效果而選用材料的多樣性等,在製圖和識圖上裝飾工程施工圖有其自身的規律,如圖樣的組成、施工工藝及細部做法的表達等都與建築工程施工圖有所不同。

11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工程施工圖說白了就是做建築,做主體;

裝飾工程施工圖說白了就是把內部打扮一下,化妝一下,搞漂亮點……

設計圖和施工圖有區別嗎?

12樓:懂點工程也要懂點生活

二者區別

bai:

1、簡單說就是設計圖

du紙只是個方zhi

案,所以說dao設計圖紙比較簡單;版

2、施工圖要求嚴權格些,要更具體些,因為施工圖紙是要拿著去施工的,不能馬虎,一定要精確;

3、施工圖是設計圖的深化,一般先設計好,如果簽了合同,就開始做施工圖。

拓展資料:

1、與設計圖相對應的是施工圖,下面用鋼結構設計圖和鋼結構施工圖來說明設計圖和施工圖。

一般設計單位只編制鋼結構設計圖,在初步設計基礎上,根據工藝及建築要求,進行整體結構佈置、分析及構件計算,繪製結構佈置圖及平、立、剖面圖,確定構件斷面和內力表,示出節點構造圖,列出鋼材訂貨表。

2、施工圖,是表示工程專案總體佈局,建築物、構築物的外部形狀、內部佈置、結構構造、內外裝修、材料作法以及裝置、施工等要求的圖樣。

施工圖按種類可劃分為建築施工圖、結構施工圖、水電施工圖等;施工圖主要由圖框、平立面圖、大樣圖、指北針、圖例、比例等部分組成。目前我國的施工圖畫法已趨於成熟。

13樓:匿名使用者

設計圖一般特bai指建築專業du的方案圖zhi。就是方案圖紙,用來表dao達設計者的總體設內計概念,容功能分割槽,流線佈局,立面造型,顏色等等。

施工圖是用以指導施工的圖紙,包括建築結構水暖電氣等專業,深度要比方案圖高,細部尺寸,構造做法都要詳細表述清楚。

14樓:

設計圖是一個統稱?結構施工圖(結施)、建築施工圖(建施)、水暖通風、效果圖等等都算是設計圖啊?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一個過bai

程,一個設計首先被du甲方看,這是初zhi步設計,甲dao方通過算專是中標,接著

屬是報批圖,就是被n個部門通過,卡無數的戳。之後才是施工圖階段,報批通過後就是施工了,這是需要畫施工圖。

前者深度比較淺,只是方案;後者是用來施工的,有一定的深度要求,也就是說拿著圖紙能蓋出房子來。

16樓:冰城一枝梅

你說的是方案圖和施工圖吧,簡單說一個是大荒圖,一個是詳細圖

建築施工圖和結構施工圖的具體區別是什麼?

17樓:持續發展

施工圖:是施工圖階段完成的圖紙,主要用途是指導施工,並作為竣工驗收的依據。

結構圖:是表述建築物中結構構件的佈置、構件材料的選用、構件選型及構件做法,對混凝土結構包括配筋。主要圖紙內容有:基礎圖、結構平面佈置圖、結構構件配筋圖等等。

建築圖:是表述建築物功能房間佈置、平面及豎向交通組織、外觀造型、內外裝修等,主要圖紙有:建築平面、立面、剖面、門窗表、裝飾裝修表等等。

門窗是建築圖特有,柱子在建築圖及結構圖中都需表達,而牆體建築圖中一定要表達出來,而結構圖中根據需要也可能需表達。

如果是在施工圖設計階段,建築施工圖和結構施工圖同屬施工圖範疇。結構圖與建築圖區別主要在於:兩者表達的內容、表達的角度各有側重,是有機整體 缺一不可。

在初步施工階段,就是基礎、主體結構時要用上結構圖,結構圖主要反映資訊有鋼筋、模板尺寸、混凝等級、樓層標高、以及柱牆測量定位。而建築圖則是標註建築物

最後成型階段;如門窗、樓梯、牆體(內隔牆、分戶牆、外牆)牆面裝修、天面裝修,簡單說就是砌體、抹灰、油漆、貼磚、防水、門窗安裝、室內地磚。初施工

時,2張圖紙要對照看,看是否有相矛盾的地方,以結構圖為主。

建築施工圖包括哪些圖

18樓:alone_樹

全套建築工程施工圖一般包括:

1.總平面圖

2.建築施工圖

3.結構施工圖

4.建築裝修施工圖

5.給排水施工圖

6.電氣(動力、照明)圖

7.空調及專用裝置圖等。

內容一般應包括:

1)施工圖的設計依據;

2)本工程專案的設計規模和建築面積;

3)本專案的相對標高與總圖絕對標高的對應關係;

4)室內室外的用料和施工要求說明,如磚和砂漿的強度等級、牆身防潮層、地下室防水、屋面、勒腳、散水、臺階、室內外裝修等做法(可用文字說明或用**說明,也可直接在圖上引注或加註索引符號);

5)採用新技術、新材料或有特殊要求的做法說明;

6)門窗表(如門窗型別和數量不多時可在建築平面圖上列出)。

19樓:趙文星空絮雨

一套完整的建築圖紙,根據其專業內容或作用的不同,一般包括:

1)圖紙目錄

包括每張圖紙的名稱、內容、圖紙編號等,表明該工程圖紙由哪幾個專業的圖紙及哪些圖紙所組成,便於檢索和查詢。

2)設計總說明

主要說明工程的概況和總的要求。內容一般應包括:

a) 設計依據(如規劃限制、設計規模、建築面積以及有關的地質、氣象資料等);

b) 設計標準(如建築標準、結構荷載等級、抗震要求等);

c) 施工要求(如施工技術、材料要求以及採用新技術、新材料或有特殊施工的工藝說明)。

以上各項內容,對於簡單的工程,也可以分別在各專業圖紙上寫成文字說明。

3)建築施工圖

包括總平面圖、平面圖、立面圖、剖面圖和構造詳圖。表示建築物的內部佈置情況,外部形狀,以及裝修、構造、施工要求等。

4)結構施工圖

包括結構平面佈置圖和各構件的結構詳圖。表示承重結構的佈置情況,構件型別,尺寸大小及構造做法。

5)裝置施工圖

包括給水、排水、採暖通風、電氣等裝置的平面佈置圖、系統圖和詳圖。表示上下水及暖氣管線佈置,衛生裝置及通風裝置等的佈置,電氣線路的走向和安裝要求等。

裝飾電氣施工圖與電氣施工圖的區別

20樓:趙文星空絮雨

電氣施工圖是建築安裝系統的施工圖的集合,而裝飾電氣施工圖是其中的一部分,主要是畫出了裝飾部分的施工圖紙,如裝飾用的燈具、led屏等。

裝飾電氣施工圖組成:

(1)圖紙目錄與設計說明

包括圖紙內容、數量、工程概況、設計依據以及圖中未能表達清楚的各有關事項。如供電電源的**、供電方式、電壓等級、線路敷設方式、防雷接地、裝置安裝高度及安裝方式、工程主要技術資料、施工注意事項等。

(2) 主要材料裝置表

包括工程中所使用的各種裝置和材料的名稱、型號、規格、數量等,它是編制購置裝置、材料計劃的重要依據之一。

(3) 系統圖

如變配電工程的供配電系統圖、照明工程的照明系統圖、電纜電視系統圖等。系統圖反映了系統的基本組成、主要電氣裝置、元件之間的連線情況以及它們的規格、型號、引數等。

(4) 平面佈置圖

平面佈置圖是電氣施工圖中的重要圖紙之一,如變、配電所電氣裝置安裝平面圖、照明平面圖、防雷接地平面圖等,用來表示電氣裝置的編號、名稱、型號及安裝位置、線路的起始點、敷設部位、敷設方式及所用導線型號、規格、根數、管徑大小等。通過閱讀系統圖,瞭解系統基本組成之後,就可以依據平面圖編制工程預算和施工方案,然後組織施工。

建築裝飾圖和建築施工圖有什麼區別

俞梓維原寅 建築施工圖除了你說的留門窗等內容外,還必須從平面 立面 剖面 大樣表達出建築物的承重構件的定位軸線,功能房間佈置 含門窗設定 樓梯 電梯等平面及豎向交通組織 主要結構和建築構造部件的在平面中 立面上的位置及做法,屋面排水做法,以及室內外裝修做法及使用的材料等等。這裡所說的室內外裝修是指一...

建築施工圖和結構施工圖的區別,建築施工圖和結構施工圖有什麼區別

一 建築施工圖是根據正投影的原理和相關的專業知識繪製的工程圖樣,其主要任務在於表示房屋的內外形狀 平面布置 樓層層高及建築構造 裝飾做法等,簡稱 建施 它是各類施工圖的基礎和先導,也是指導土建施工的主要依據之一。總之,建築施工圖主要用來作為施工放線 砌築基礎及牆身 鋪設樓板 樓梯 屋頂 安裝門窗 室...

裝飾工程施工圖與建築工程施工圖有什麼不同

裝飾工程施工圖是按照裝飾設計方案確定的空間尺度 構造做法 材料選用 施工工藝等,並遵照建築及裝飾設計規範所規定的要求編制的用於指導裝飾施工生產的技術檔案。裝飾工程施工圖同時也是進行造價管理 工程監理等工作的主要技術檔案。裝飾工程施工圖按施工範圍分室內裝飾施工圖和室外裝飾施工圖。裝飾工程施工圖的特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