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施工圖和結構施工圖的區別,建築施工圖和結構施工圖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05-04 15:01:36

1樓:匿名使用者

一、建築施工圖是根據正投影的原理和相關的專業知識繪製的工程圖樣,其主要任務在於表示房屋的內外形狀、平面布置、樓層層高及建築構造、裝飾做法等,簡稱「建施」,它是各類施工圖的基礎和先導,也是指導土建施工的主要依據之一。總之,建築施工圖主要用來作為施工放線、砌築基礎及牆身、鋪設樓板、樓梯、屋頂、安裝門窗、室內裝飾及編制預算和施工組織計畫等的依據。其基本圖紙包括施工總說明、總平面圖、建築平面圖、建築立面圖、建築剖面圖、建築詳圖和門窗表等。

二、結構施工圖是關於承重構件的布置、使用的材料、形狀、大小及內部夠早的工程圖樣,是承重構件及其他受力構件施工的依據。結構施工圖包含結構總說明、基礎布置圖、承臺配筋圖、地梁布置圖、各層柱布置圖、各層柱布筋圖、各層梁布筋圖、屋面梁配筋圖、樓梯屋面梁配筋圖、各層板配筋圖、屋面板配筋圖、樓梯大樣及節點大樣等內容。

2樓:蕢蕤羅清馨

建築施工圖主要是體現建築的平立面布置、節點構造及工程做法等。

結構施工圖主要是體現建築的地基處理、基礎、梁板柱的配筋,抗震構造,材料要求等。

建築施工圖和結構施工圖有什麼區別

3樓:我是乙個麻瓜啊

一、建築施工圖是根據正投影的原理和相關的專業知識繪製的工程圖樣,其主要任務在於表示房屋的內外形狀、平面布置、樓層層高及建築構造、裝飾做法等,簡稱「建施」,它是各類施工圖的基礎和先導,也是指導土建施工的主要依據之一。

總之,建築施工圖主要用來作為施工放線、砌築基礎及牆身、鋪設樓板、樓梯、屋頂、安裝門窗、室內裝飾及編制預算和施工組織計畫等的依據。其基本圖紙包括施工總說明、總平面圖、建築平面圖、建築立面圖、建築剖面圖、建築詳圖和門窗表等。

二、結構施工圖是關於承重構件的布置、使用的材料、形狀、大小及內部夠早的工程圖樣,是承重構件及其他受力構件施工的依據。結構施工圖包含結構總說明、基礎布置圖、承臺配筋圖、地梁布置圖、各層柱布置圖、各層柱布筋圖、各層梁布筋圖、屋面梁配筋圖、樓梯屋面梁配筋圖、各層板配筋圖、屋面板配筋圖、樓梯大樣及節點大樣等內容。

擴充套件資料:

結構施工圖設計依據:

1)主體結構設計使用年限;

2)自然條件:基本風壓、基本雪壓、氣溫(必要時提供)、抗震設防烈度等;

3)工程地質勘察報告;

4)場地**安全性評價報告(必要時提供);

5)風洞試驗報告(必要時提供);

6)建設單位提出的與結構有關的符合有關標準、法規的書面要求;

7)初步設計的審杳、批復檔案;

8)對於超限高層建築.應有超限高層建築工程抗震設防專項審查意見;

9)採用樁基礎時,應有試樁報告或深層半板載荷試驗報告或基岩載荷板試驗報告(若試樁或試驗尚未完成,應註明樁基礎圖不得用於實際施工)。

10)本專業設計所執行的主要法規和所採用的主要標準(包括標準的名稱、編號、年號和版本號)。

4樓:橋梁abc也懂生活

二者區別:

1、建築施工圖是根據正投影的原理和相關的專業知識繪製的工程圖樣,其主要任務在於表示房屋的內外形狀、平面布置、樓層層高及建築構造、裝飾做法等,簡稱「建施」,它是各類施工圖的基礎和先導,也是指導土建施工的主要依據之一。總之,建築施工圖主要用來作為施工放線、砌築基礎及牆身、鋪設樓板、樓梯、屋頂、安裝門窗、室內裝飾及編制預算和施工組織計畫等的依據。其基本圖紙包括施工總說明、總平面圖、建築平面圖、建築立面圖、建築剖面圖、建築詳圖和門窗表等。

2、結構施工圖是關於承重構件的布置、使用的材料、形狀、大小及內部夠早的工程圖樣,是承重構件及其他受力構件施工的依據。結構施工圖包含結構總說明、基礎布置圖、承臺配筋圖、地梁布置圖、各層柱布置圖、各層柱布筋圖、各層梁布筋圖、屋面梁配筋圖、樓梯屋面梁配筋圖、各層板配筋圖、屋面板配筋圖、樓梯大樣及節點大樣等內容。

拓展資料:

結構施工圖指的是關於承重構件的布置,使用的材料,形狀,大小,及內部構造的工程圖樣,是承重構件以及其他受力構件施工的依據。圖紙目錄。應按圖紙序號排列,先列新繪製圖紙,後列選用的重複利用圖和標準圖。

建築施工圖是用來表示房屋的規劃位置、外部造型、內部布置、內外裝修、細部構造、固定設施及施工要求等的圖紙。它包括施工圖首頁、總平面圖、平面圖、立面圖、剖面圖和詳圖。

5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施工圖與結構施工圖的區別很大,建築施工圖是裝修完成的圖紙,標高都是打好地面,抹灰完成。結構施工圖是鋼筋結構混凝土結構磚混結構等,是沒裝修,標高是負的是沒有打好地面。

6樓:匿名使用者

施工圖 結構圖 建築圖有什麼區別

最佳答案

施工圖:是施工圖階段完成的圖紙,主要用途是指導施工,並作為竣工驗收的依據。

結構圖:是表述建築物中結構構件的布置、構件材料的選用、構件選型及構件做法,對混凝土結構包括配筋。主要圖紙內容有:基礎圖、結構平面布置圖、結構構件配筋圖等等。

建築圖:是表述建築物功能房間布置、平面及豎向交通組織、外觀造型、內外裝修等,主要圖紙有:建築平面、立面、剖面、門窗表、裝飾裝修表等等。

門窗是建築圖特有,柱子在建築圖及結構圖中都需表達,而牆體建築圖中一定要表達出來,而結構圖中根據需要也可能需表達。

如果是在施工圖設計階段,建築施工圖和結構施工圖同屬施工圖範疇。結構圖與建築圖區別主要在於:兩者表達的內容、表達的角度各有側重,是有機整體 缺一不可。

在初步施工階段,就是基礎、主體結構時要用上結構圖,結構圖主要反映資訊有鋼筋、模板尺寸、混凝等級、樓層標高、以及柱牆測量定位。而建築圖則是標註建築物最後成型階段;如門窗、樓梯、牆體(內隔牆、分戶牆、外牆)牆面裝修、天面裝修,簡單說就是砌體、抹灰、油漆、貼磚、防水、門窗安裝、室內地磚。初施工時,2張圖紙要對照看,看是否有相矛盾的地方,以結構圖為主。

7樓:持續發展

施工圖:是施工圖階段完成的圖紙,主要用途是指導施工,並作為竣工驗收的依據。

結構圖:是表述建築物中結構構件的布置、構件材料的選用、構件選型及構件做法,對混凝土結構包括配筋。主要圖紙內容有:基礎圖、結構平面布置圖、結構構件配筋圖等等。

建築圖:是表述建築物功能房間布置、平面及豎向交通組織、外觀造型、內外裝修等,主要圖紙有:建築平面、立面、剖面、門窗表、裝飾裝修表等等。

門窗是建築圖特有,柱子在建築圖及結構圖中都需表達,而牆體建築圖中一定要表達出來,而結構圖中根據需要也可能需表達。

如果是在施工圖設計階段,建築施工圖和結構施工圖同屬施工圖範疇。結構圖與建築圖區別主要在於:兩者表達的內容、表達的角度各有側重,是有機整體 缺一不可。

在初步施工階段,就是基礎、主體結構時要用上結構圖,結構圖主要反映資訊有鋼筋、模板尺寸、混凝等級、樓層標高、以及柱牆測量定位。而建築圖則是標註建築物

最後成型階段;如門窗、樓梯、牆體(內隔牆、分戶牆、外牆)牆面裝修、天面裝修,簡單說就是砌體、抹灰、油漆、貼磚、防水、門窗安裝、室內地磚。初施工

時,2張圖紙要對照看,看是否有相矛盾的地方,以結構圖為主。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軟體是不假,不過上面寫是那樣寫,不過事實下款不是六分鐘。不過是為了吸引更多人使用罷了,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望採納。

建築圖紙和結構圖紙有什麼區別

9樓:貝斯和鼓最帥了

1、結構圖紙是建築圖紙的一部分:一套完整的建築工程 施工圖,一般包括建築施工圖、結構施工圖、給排水、採暖通風施工圖及電氣施工圖等專業圖紙,也可將給排水、採暖通風和電氣施工圖合在一起統稱裝置施工圖。

2、指向範圍不一樣:結構圖紙(結構施工圖)是關於整個建築結構方面的圖紙,包括使用的材料,形狀,大小,及內部構造的工程圖樣等。建築圖紙是乙個比較大的系統的施工圖,反映乙個工程的總體布局,通常由很多部分共同組成。

3、包含的內容不一樣:結構施工圖包含結構總說明、基礎布置圖、承臺配筋圖、地梁布置圖、各層柱布置圖、各層柱配筋圖、各層梁配筋圖、屋面梁配筋圖、樓梯屋面梁配筋圖、各層板配筋圖、屋面板配筋圖、樓梯大樣、節點大樣等。建築圖紙則除了結構圖紙之外還包括給排水等其他的相關的內容,所以建築圖紙包含的內容是要比施工圖要多的。

4、圖紙設計不一樣:結構專業設計檔案應包括圖紙目錄、設計說明、設計圖紙、計算書。建築施工圖包括裝置說明和建築總平面圖、建築平面圖、立體圖、剖面圖等基本圖紙以及牆身剖面圖、樓梯、門窗、台階、散水、浴廁等詳圖和材料做法說明等等。

10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施工圖

就是建築工程上所用的,一種能夠十分準確地表達出建築物的外形輪廓、大小尺寸、結構構造和材料做法的圖樣。它是房屋建築施工的依據。

建築施工圖是來表示房屋的總體布局,外部形狀,內部布置,內部構造及室內,外裝修等情況的工程圖樣,是房屋施工放線,安裝門窗,編制工程慨算,編制施工組織設計的依據。

結構施工圖

是說明一棟房屋的骨架構造的型別、尺寸、使用材料要求和構件的詳細構造的圖紙。它是房屋施工的依據。

結構施工圖是關於承重構件的布置,使用的材料,形狀,大小.及內部構造的工程圖樣,是承重構件以及其他受力構件施工的依據

11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圖紙一般標有開間大小,門窗洞口尺寸、位置,結構圖紙裡包括鋼筋配筋情況,混凝土強度等級,樓層標高等,有時還附有結構細部做法。

施工圖 結構圖 建築圖有什麼區別

12樓:靜水一語

一、本質不一樣。

施工圖:是施工圖階段完成的圖紙,主要用途是指導施工,並作為竣工驗收的依 據。

結構圖:是表述建築物中結構構件的布置、構件材料的選用、構件選型及構件做 法,對混凝土結構包括配筋。主要圖紙內容有:基礎圖、結構平面布置圖、結構構件配筋圖等等。

建築圖:是表述建築物功能房間布置、平面及豎向交通組織、外觀造型、內外裝 修等,主要圖紙有:建築平面、立面、剖面、門窗表、裝飾裝修表等等。

二、繪畫方式不一樣

結構圖與建築圖:兩者表達的內容、表達的角度各有側重,是有機整體 缺一不可。 在初步施工階段,就是基礎、主體結構時要用上結構圖,結構圖主要反映資訊有鋼筋、模板尺寸、混凝等級、樓層標高、以及柱牆測量定位。

而建築圖則是標註建築物最後成型階段;如門窗、樓梯、牆體(內隔牆、分戶牆、外牆)牆面裝修、天面裝修,簡單說就是砌體、抹灰、油漆、貼磚、防水、門窗安裝、室內地磚。初施工時,2張圖紙要對照看,看是否有相矛盾的地方,以結構圖為主。

三、表達內容不一樣。

建施圖表達建築的樣式、風格、功能為主,結施圖以表達強度牢固結構為主,而設施圖以配合滿足建築功能需要的供電、暖通、給排水、消防、智慧型化等配套為主。

什麼是建築施工圖?什麼是結構施工圖?什麼是斷面圖?什麼是剖面

大體上 建築施工圖包括以下部分 圖紙目錄,門窗表,建築設計總說明,一層 屋頂的平面圖,正立面圖,背立面圖,東立面圖,西立面圖,剖面圖 視情況,有多個 節點大樣圖及門窗大樣圖,樓梯大樣圖 視功能可能有多個樓梯及電梯 建築平面圖,主要資訊就是柱網布置及每層房間功能牆體布置門窗布置樓梯位置等。建築立面圖,...

怎樣看建築水暖施工圖和建築電氣施工圖就是圖紙應該怎麼看配電系統圖應該和什麼圖一起對照的看

先看平面圖,圖紙上有線路有燈具,消防,給水等管線,看圖例知道這個東西是什麼裝置。再看系統圖,這時候要不時和平面圖結合起來 還要結合現場實際接線,燈的線具體怎麼接你肯定要實際做了看了才知道,憑空想是不實際的。燈開關的線最簡單了,建議你一定要實際學會。你以後就會懂的 不管是看什麼施工圖,一定要先看一下最...

擴出圖和施工圖的具體區別,建築擴初圖和施工圖的區別?

更上百層樓 一 兩者的作用不同 1 擴出圖 又叫做擴初圖 的作用 擴初設計就是擴大性初步設計,是對初步設計進行細化的乙個過程。2 施工圖的作用 主要表示房屋總平面圖 立面圖 剖面圖等。二 兩者的組成不同 1 擴出圖的組成 擴初設計通常做到建築各主要平面 立面,簡單表達出大部尺寸 材料 色彩,但不包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