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施工圖的板麵鋼筋是8的鋼筋間距是0 15,如果用10的鋼筋代替其間距該是多小呢

時間 2021-09-06 12:02:47

1樓:匿名使用者

授人予魚不如授人與漁!!!最小配筋率、設計規範要求要針對性的查詢了解

等截面代換方法計算!等面積代換

用同鋼號鋼筋代換時,可按鋼筋截面積相等的原則進行代換,稱為「等面積代換」 。即

as1=as2

或 n1×d1²=n2×d2²

n2≥n1×d1²÷d2²

式中as1、as2—分別為原設計鋼筋總面積和代換後設計鋼筋總面積;

n1、n2—分別為原設計鋼筋根數和代換後鋼筋根數;

d1、d2—分別為原設計鋼筋直徑和代換後鋼筋直徑;

例 某預製板設計配筋為6φ12,倉庫無此鋼筋,現擬用φ10鋼筋代換,試計算需用代換根數。

解n2=n1•d1²/d2²=6×1.2²÷1.0²=8.64(根)

取9根φ10鋼筋代用。

鋼筋等截面及等強度代換

鋼筋理論重量:

理論重量=0.00617*d^2(kg/m)

強度係數(設計強度):

ⅰ 級鋼 2.4

ⅱ 級鋼 3.4

ⅲ 級鋼 3.8

(1)等截面代換:一般指原設計鋼筋和代換鋼筋的材質(設計強度)相同,但直徑不同的代換,其計算公式為:

代換鋼筋間距=(代換鋼筋理論重量/原設計鋼筋理論重量)*原設計間距

[例] 某設計採用了圓10鋼筋,間距180mm配筋,因圓10鋼筋無貨,擬用圓8代換,代換鋼筋的間距應是多少?

代換鋼筋間距=0.395/0.617*180=115(mm)

(2)按理論重量代換鋼筋根數:適用於採用根數配筋時,計算公式為:

代換鋼筋根數≥原設計鋼筋理論重量/代換鋼筋理論重量*原設計根數

[例]某設計配筋為10根圓10,擬用圓8代換,代換後應是多少根?

代換鋼筋根數=0.617/0.395*10=15.62,取定16根。

採用根數代換時, 一定要注意構造要求。

(3)等強度代換:一般指原設計鋼筋與代換鋼筋的規格(直徑)相同或者不同,但材質(設計強度)不同時的代換,其計算公式為:

代換鋼筋間距=(代換鋼筋理論重量*代換鋼筋強度係數)/(原設計鋼筋理論重量*原設計鋼筋強度係數)*原設計間距(mm)

[例]原設計圓10間距180mm(ⅰ級鋼),現採用圓8代換(ⅱ級鋼),代換鋼筋的間距應是多少?

代換鋼筋間距=(0.395*3.4)/(0.617*2.4)*180=163(mm)

(4)按強度代換鋼筋根數:適用於設計採用根數配筋時,計算公式如下:

代換鋼筋根數≥(原設計鋼筋理論重量*原設計鋼筋強度係數)/(代換鋼筋理論重量/代換鋼筋強度係數)*原設計根數

[例]原設計採用4根圓25(ⅰ級鋼),若用圓22(ⅱ級鋼)代換鋼筋,需要幾根?

代換鋼筋根數=(3.85*2.4)/(2.98*3.4)*4=3.65,取定4根

2樓:小惡魔在路上

等面積代換,算出來@210左右,但不能大於@200.所以最大@200

建築施工圖和結構施工圖的區別,建築施工圖和結構施工圖有什麼區別

一 建築施工圖是根據正投影的原理和相關的專業知識繪製的工程圖樣,其主要任務在於表示房屋的內外形狀 平面布置 樓層層高及建築構造 裝飾做法等,簡稱 建施 它是各類施工圖的基礎和先導,也是指導土建施工的主要依據之一。總之,建築施工圖主要用來作為施工放線 砌築基礎及牆身 鋪設樓板 樓梯 屋頂 安裝門窗 室...

施工圖預算的抽筋和鋼筋下料的長度區別

鋼筋計算長度有預算長度與下料長度之分。預算長度指的是鋼筋工程量的計算長度,主要是用於計算鋼筋的重量,確定工程的造價 下料翻樣是鋼筋工程施工中一項非常重要的工作,在鋼筋施工工序上,鋼筋配料 鋼筋的切斷 工藝加工等 綁紮安裝 交付驗收等都需要有書面的依據,這個依據就是翻樣工所出具的 鋼筋配料單 翻樣工所...

什麼是建築施工圖?什麼是結構施工圖?什麼是斷面圖?什麼是剖面

大體上 建築施工圖包括以下部分 圖紙目錄,門窗表,建築設計總說明,一層 屋頂的平面圖,正立面圖,背立面圖,東立面圖,西立面圖,剖面圖 視情況,有多個 節點大樣圖及門窗大樣圖,樓梯大樣圖 視功能可能有多個樓梯及電梯 建築平面圖,主要資訊就是柱網布置及每層房間功能牆體布置門窗布置樓梯位置等。建築立面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