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筋連線方式有幾種,建築施工鋼筋的連線方式有幾種?有什麼要求?

時間 2021-08-30 10:41:16

1樓:呼呼__大神

由於需要較長的搭接長度,浪費鋼筋,且連線不可靠,較宜限制使用。

成本較低,質量可靠,宜優先使用。

無明火作業,裝置簡單,節約能源,不受氣候條件影響,可全天候施工,連線可靠,技術易於掌握,適用範圍廣,尤其適用於現場焊接有困難的場合。

是指鋼筋混凝土用和預應力鋼筋混凝土用鋼材,其橫截面為圓形,有時為帶有圓角的方形。包括光圓鋼筋、帶肋鋼筋、扭轉鋼筋。

鋼筋混凝土用鋼筋是指鋼筋混凝土配筋用的直條或盤條狀鋼材,其外形分為光圓鋼筋和變形鋼筋兩種,交貨狀態為直條和盤圓兩種。

2樓:a山巔之最

1. 鋼筋接頭連線方式有哪些?各有什麼特點。連線方式:綁紮連線、焊接連線、機械連線。

特點:綁紮連線由於需要較長的搭接長度,浪費鋼筋,且連線不可靠,較宜限制使用。焊接連線的方法較多,成本較低,質量可靠,宜優先使用。

機械連線無明火作業,裝置簡單,節約能源,不受氣候條件影響,可全天候施工,連線可靠,技術易於掌握,適用範圍廣,尤其適用於現場焊接有困難的場合。

2. 何謂“量度差”?鋼筋加工前按直線下料,經彎曲後,外邊緣伸長,內邊緣縮短,而中

心線不變。這樣,鋼筋彎曲後的外包尺寸和中心線長度之間存在一個差值,稱為“量度差值”。

3. .混凝土振搗機械按其工作試分為哪幾種?各適用於振搗哪些構件?工作方式:內部振動

器、表面振動器、外部振動器、振動臺。適用構件:振實樑、柱、牆、厚板和大體積混凝土等厚大構件。

內部表面振動器:適用於樓板、地面等薄型構件。外部表面振動器:

宜用於振搗斷面小且鋼筋密的構件。振動臺“用於振搗預製構件。

4. 先後張法定義、施工程式。先張法“是在澆築混凝土前張拉預應力筋,並將張拉的預應

力筋臨時固定在臺座或鋼筋模上,待混凝土達到一定程度,混凝土與預應力筋已具有足夠的粘結力,即可放鬆預應力筋。施工程式:張拉預應力筋→澆築混凝土、養護→預應力筋放張。

後張法施工成語是先製作混凝土構件,後張法拉預應力筋,並用錨具將預應力筋錨固在構件頂端。

5. 後張法是如何預留孔道的?一般採用鋼管抽芯法,膠管抽芯法和預埋管等方法。

6. 單機吊裝柱子時,旋轉法和滑行法各有什麼特點?特點:前者柱身受振動大,耗費滑行

材料多。只有當柱較重柱身較長,起重機的回轉半徑不夠,或施工現場狹窄,以及使用拔杆式起重機時,才採用滑行法。

7. 分體吊裝法和綜合吊裝法各有什麼特點?分件吊裝法:每次只安裝同類構件,不換索具,

操作相同,效率高。但不能為後續工作及早提供工作面,且起重機開行路線較長。綜合吊裝法:

同時安裝各種型別不同的構件,所**的構件,平面佈置複雜,校正構件和最終固定的時間緊迫,故只有當起重裝置移動較困難時採用。

3樓:泰拓陶瓷耐磨彎頭

機械連線、焊接連線、綁紮連線,共三種。

1.受力鋼筋的接頭宜設定在受力較小處。同一根縱向受力鋼筋上不宜設定兩個或兩個以上的接頭。接頭末端至鋼筋彎起點的距離不宜小於鋼筋直徑的10倍。

2.若採用綁紮接頭,則接頭相鄰縱向受力鋼筋的綁紮接頭宜相互錯開。鋼筋綁紮接頭連線區段的長度為1.

3倍的搭接長度。凡搭接接頭中心點位於該區段的搭接接頭均屬於同一連線區段。位於同一連線區段的受拉鋼筋的接頭百分率為25%。

3.當受拉鋼筋直徑大於28mm,受壓鋼筋直徑大於32直徑mm,不宜採用綁紮接頭,宜採用焊接或機械連線。

建築施工鋼筋的連線方式有幾種?有什麼要求?

4樓:花花

鋼筋的連線方式有:焊接、機械連線、綁紮連線三種。

焊接連線常用的方法有:閃光對焊、電弧焊(包括幫條焊、搭接焊、熔槽焊、剖口焊、預埋件角焊和塞孔焊)、電渣壓力焊、氣壓焊、埋弧壓力焊和電阻電焊等。直接承受動力荷載的結構中,縱向鋼筋不宜採用焊接接頭。

機械連線有鋼筋套筒連線、鋼筋直螺紋套筒連線(包括鋼筋鐓粗直螺紋套筒連線、鋼筋剝肋滾壓直螺紋套筒連線)等方法。目前最常見,採用最多的方式是鋼筋剝肋滾壓套筒連線。其通常適用的鋼筋級別為hrb335、hrp400、rrb400;適用的鋼筋直徑範圍通常是16-50mm;

鋼筋綁紮連線(或搭接),當受拉鋼筋直徑大於28mm、受壓鋼筋直徑大於32mm是,不宜採用綁紮搭接接頭,軸心受拉及小偏心受拉桿件的縱向受力鋼筋和直接承受動力荷載結構中的縱向受力鋼筋均不得采用綁紮搭接接頭。

鋼筋接頭位置宜設定在受力較小處,同一縱向受力鋼筋不宜設定兩個或兩個以上接頭。接頭末端至鋼筋彎起點的距離不應小於鋼筋直徑的10倍。構件同一截面內鋼筋接頭數應符合福建和規範要求。

在施工現場,應按國家現行標準抽取鋼筋機械連線接頭、焊接接頭試件作力學效能檢驗,其質量應符合有關規程的規定。

主體鋼筋工程鋼筋加工場設粗、細鋼筋半自動化加工線各一條,鋼筋通過冷拉、除鏽、切斷、焊接、彎曲成半成品,小規格鋼筋,如柱箍,負彎矩鋼筋等,可在鋼筋棚內加工,粗直經鋼筋的作業可在棚外加工。

1.鋼筋材質要求

(1)鋼筋進場由物資裝置科出示鋼筋質量證明書或試驗報告單,並按規定進行復檢,質量證明書及複檢報告單一式叄份,交工程支術負責人審驗後送資料室存檔。

(2)框架結構的縱向受力鋼筋的檢驗結果由工程技術負責人驗證,並符合下列要求: 鋼筋強度實測值與屈服強度實測值的比值(強屈比)不應小於1.25。

堆放時下部用木方墊好,離地正5~10cm。熟悉結構構造, 嚴格控制保護層厚度(指主筋保護層),並應滿足綁紮安裝要求,以免造成施工困難。根據原料長度,將同規格的鋼筋根據不同長度長短搭配,先斷長料後斷短料,以減少浪費。

(3)鋼筋切斷注意事項鋼筋切斷前,操作人員須首先檢查切斷機的刀片是否安裝合適牢固,潤滑油是否充足等。

建築施工鋼筋的連線方式有幾種,有什麼要求?

5樓:伍小雄

鋼筋的連線方式有:焊接、機械連線、綁紮連線三種。

焊接連線常用的方法有:閃光對焊、電弧焊(包括幫條焊、搭接焊、熔槽焊、剖口焊、預埋件角焊和塞孔焊)、電渣壓力焊、氣壓焊、埋弧壓力焊和電阻電焊等。直接承受動力荷載的結構中,縱向鋼筋不宜採用焊接接頭。

機械連線有鋼筋套筒連線、鋼筋直螺紋套筒連線(包括鋼筋鐓粗直螺紋套筒連線、鋼筋剝肋滾壓直螺紋套筒連線)等方法。目前最常見,採用最多的方式是鋼筋剝肋滾壓套筒連線。其通常適用的鋼筋級別為hrb335、hrp400、rrb400;適用的鋼筋直徑範圍通常是16-50mm;

鋼筋綁紮連線(或搭接),當受拉鋼筋直徑大於28mm、受壓鋼筋直徑大於32mm是,不宜採用綁紮搭接接頭,軸心受拉及小偏心受拉桿件的縱向受力鋼筋和直接承受動力荷載結構中的縱向受力鋼筋均不得采用綁紮搭接接頭。

鋼筋接頭位置宜設定在受力較小處,同一縱向受力鋼筋不宜設定兩個或兩個以上接頭。接頭末端至鋼筋彎起點的距離不應小於鋼筋直徑的10倍。構件同一截面內鋼筋接頭數應符合福建和規範要求。

在施工現場,應按國家現行標準抽取鋼筋機械連線接頭、焊接接頭試件作力學效能檢驗,其質量應符合有關規程的規定。

6樓:到處亂搜

鋼筋連線方式有

綁紮搭接。一般φ22以下直徑的鋼筋採用

機械連線。包括直螺紋套筒、錐螺紋套筒、套筒冷擠壓等。一般φ22及以上直徑的鋼筋採用

焊接。包括電阻電焊、閃光對焊、電渣壓力焊、氣壓焊、電弧焊等。其中電渣壓力焊直徑在14~22,僅用於抗壓。閃光對焊直徑在10-40。

鋼筋機械連線有幾種方式?

7樓:王人人丶

鋼筋的機械連線方式有:帶肋鋼套筒擠壓連線、鋼筋錐螺紋連線及鋼筋等強度螺紋套筒連線。

套筒擠壓連線接頭:通過擠壓力使連線件鋼套筒塑性變形與帶肋鋼筋緊密咬合形成的接頭。有兩種形式,徑向擠壓連線和軸向擠壓連線。

由於軸向擠壓連線現場施工不方便及接頭質量不夠穩定,沒有得到推廣;而徑向擠壓連線技術,連線接頭得到了大面積推廣使用。現在工程中使用的套筒擠壓連線接頭,都是徑向擠壓連線。由於其優良的質量,套筒擠壓連線接頭在我國從二十世紀90年代初至今被廣泛應用於建築工程中。

錐螺紋連線接頭:通過鋼筋端頭特製的錐形螺紋和連線件錐形螺紋咬合形成的接頭。錐螺紋連線技術的誕生克服了套筒擠壓連線技術存在的不足。

錐螺紋絲頭完全是提前預製,連線佔用工期短,現場只需用力矩扳手操作,不需搬動裝置和拉扯電線,深受各施工單位的好評。但是錐螺紋連線接頭質量不夠穩定。由於加工螺紋的小徑削弱了母材的橫截面積,從而降低了接頭強度,一般只能達到母材實際抗拉強度的85~95%。

等強度直螺紋連線接頭:是二十世紀90年代鋼筋連線的國際最新潮流,接頭質量穩定可靠,連線強度高,可與套筒擠壓連線接頭相媲美,而且又具有錐螺紋接頭施工方便、速度快的特點,因此直螺紋連線技術的出現給鋼筋連線技術帶來了質的飛躍。目前我國直螺紋連線技術呈現出百花齊放的景象,出現了多種直螺紋連線形式。

直螺紋連線接頭主要有鐓粗直螺紋連線接頭和滾壓直螺紋連線接頭。這兩種工藝採用不同的加工方式,增強鋼筋端頭螺紋的承載能力,達到接頭與鋼筋母材等強的目的。

8樓:抱香蕉睡覺

一、套筒揉捏銜接接頭:

1、經過揉捏力使銜接件鋼套筒塑性變形與帶肋鋼筋嚴密咬合構成的接頭。有兩種方法,徑向揉捏銜接和軸向揉捏銜接。因為軸向揉捏銜接現場施工不便利及接頭質量不行安穩,沒有得到推行;而徑向揉捏銜接技能,銜接接頭得到了大面積推行運用。

2、如今工程中運用的套筒揉捏銜接接頭,都是徑向揉捏銜接。因為其優秀的質量,套筒揉捏銜接接頭在我國從二十世紀90年代初至今被廣泛應用於建築工程中。

二、錐螺紋銜接接頭:

1、經過鋼筋端頭特製的錐形螺紋和銜接件錐形螺紋咬合構成的接頭。錐螺紋銜接技能的誕生克服了套筒揉捏銜接技能存在的缺乏。錐螺紋絲頭完全是提早預製,現場銜接佔用工期短,現場只需用力矩扳手操作,不需搬動裝置和拉扯電線,深受各施工單位的好評。

2、因為錐螺紋銜接技能具有施工速度快、接頭成本低的特色,自二十世紀90年代初推行以來也得到了較大規模的推行運用,但因為存在的缺點較大,逐步被直螺紋銜接接頭所替代。

三、直螺紋銜接接頭

1、等強度直螺紋銜接接頭是二十世紀90年代鋼筋銜接的世界最新潮流,接頭質量安穩牢靠,銜接強度高,可與套筒揉捏銜接接頭相媲美,並且又具有錐螺紋接頭施工便利、速度快的特色,因而直螺紋銜接技能的呈現給鋼筋銜接技能帶來了質的騰躍。

2、目前我國直螺紋銜接技能呈現出百家爭鳴的表象,呈現了多種直螺紋銜接方法。直螺紋銜接接頭主要有鐓粗直螺紋銜接接頭和滾壓直螺紋銜接接頭。這兩種工藝選用不一樣的加工方法,增強鋼筋端頭螺紋的承載才能,到達接頭與鋼筋母材等強的意圖。

四、鋼筋連線原則

1、接頭應儘量設定在受力較小處,應避開結構受力較大的關鍵部位。抗震設計時避開樑端、柱端箍筋加密範圍,如必須在該區域連線,則應採用機械連線或焊接。

2、在同一跨度或同一層高內的同一受力鋼筋上宜少設連線接頭,不宜設定2個或2個以上接頭。

3、接頭位置宜互相錯開,在連線範圍內,接頭鋼筋面積百分率應限制在一定範圍內。

4、在鋼筋連線區域應採取必要的構造措施,在縱向受力鋼筋搭接長度範圍內應配置橫向構造鋼筋或箍筋。

5、軸心受拉及小偏心受拉桿件(如桁架和拱的拉桿)的縱向受力鋼筋不得采用綁紮搭接接頭。

6、當受拉鋼筋的直徑d>25mm及受壓鋼筋的直徑d>28mm時,不宜採用綁紮搭接接頭。

建築施工圖的板麵鋼筋是8的鋼筋間距是0 15,如果用10的鋼筋代替其間距該是多小呢

授人予魚不如授人與漁!最小配筋率 設計規範要求要針對性的查詢了解 等截面代換方法計算!等面積代換 用同鋼號鋼筋代換時,可按鋼筋截面積相等的原則進行代換,稱為 等面積代換 即 as1 as2 或 n1 d1 n2 d2 n2 n1 d1 d2 式中as1 as2 分別為原設計鋼筋總面積和代換後設計鋼筋...

鋼筋石籠在河床護岸中施工要點有哪些

為防止沖刷陶底時 石籠是由金屬線材由機械將雙線絞合 double twisted wire 編織成的多絞狀六角形網製成的網箱 1 網片是採用優質低碳鋼絲編織,鋼絲的直徑可達2.0mm 4.0mm,鋼絲表面通常還採用熱鍍鋅保護,鍍鋅保護層的厚度可根據客戶的要求製做,鍍鋅量根據astm 和en 標準一般...

閥門連線有哪幾種連線方式,閥門的連線方式有哪些

月似當時 1 法蘭連線 是閥體兩端帶有法蘭,與管道上的法蘭對應,通過螺栓固定法蘭安裝在管道中。法蘭連線是閥門中用得最多的連線形式。法蘭有凸面 rf 平面 ff 凸凹面 mf 等。2 對夾連線 閥門安裝在兩片法蘭中間,閥體上通常有定位孔以方便安裝定位,用螺栓直接將閥門及兩頭管道穿夾在一起的連線形式。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