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筋滾壓直螺紋連線接頭質量檢驗要點有哪些

時間 2022-05-25 11:10:05

1樓:同陽文種潤

滾壓直螺紋接頭用連線套筒,採用優質碳素結構鋼。連線套筒的型別有:標準型、正反絲扣型、變徑型、可調型等,與9-6-4-2條鐓粗直螺紋套筒型別相同。

2樓:之從波伍潔

2.鋼筋連線作業開始前及施工過程中,應對每批進場鋼筋進行接頭連線工藝檢驗。工藝檢驗應符合下列要求:

(1)每種規格鋼筋的接頭試件不應少於3根;

(2)接頭試件的鋼筋母材應進行抗拉強度試驗;

(3)3根接頭試件的抗拉強度均不應小於該級別鋼筋抗拉強度的標準值,同時尚應不小於0.9倍鋼筋母材的實際抗拉強度。

3.現場檢驗應進行擰緊力矩檢驗和單向拉伸強度試驗。對接頭有特殊要求的結構,應在設計圖紙中另行註明相應的檢驗專案。

4.用扭力扳手按表9-74規定的接頭擰緊力矩值抽檢接頭的施工質量。抽檢數量為:梁、柱構件按接頭數的15%,且每個構件的接頭抽檢數不得少於乙個接頭,基礎、牆、板構件每100個接頭作為乙個驗收批,不足100個也作為乙個驗收批,每批抽檢3個接頭。

抽檢的接頭應全部合格;如有乙個接頭不合格,則該驗收批接頭應逐個檢查並擰緊。

5.滾壓直螺紋接頭的單向拉伸強度試驗按驗收批進行。同一施工條件下採用同一批材料的同等級、同型式、同規格接頭,以500個為乙個驗收批進行檢驗。

在現場連續檢驗十個驗收批,其全部單向拉伸試驗一次抽樣合格時,驗收批接頭數量可擴大為1000個。

6.對每一驗收批,應在工程結構中隨機抽取3個試件做單向拉伸試驗。當3個試件抗拉強度均不小於a級接頭的強度要求時,該驗收批判為合格。如有乙個試件的抗拉強度不符合要求,則應加倍取樣複驗。

滾壓直螺紋接頭的單向拉伸試驗破壞形式有三種:鋼筋母材拉斷、套筒拉斷、鋼筋從套筒中滑脫,只要滿足強度要求,任何破壞形式均可判斷為合理。

鋼筋連線方式有幾種,建築施工鋼筋的連線方式有幾種?有什麼要求?

呼呼 大神 由於需要較長的搭接長度,浪費鋼筋,且連線不可靠,較宜限制使用。成本較低,質量可靠,宜優先使用。無明火作業,裝置簡單,節約能源,不受氣候條件影響,可全天候施工,連線可靠,技術易於掌握,適用範圍廣,尤其適用於現場焊接有困難的場合。是指鋼筋混凝土用和預應力鋼筋混凝土用鋼材,其橫截面為圓形,有時...

各種型號的螺紋鋼筋重量是多少,鋼筋各種型號的,一公尺有多重

固力士國標套筒 鋼筋重量計算公式 鋼筋每公尺的重量 kg 鋼筋的直徑 mm 鋼筋的直徑 mm 0.00617 6 0.222 kg m 8 0.395kg m 9 0.499kg m 10 0.617kg m 12 0.888kg m 14 1.21kg m 16 1.58kg m 18 2.0kg...

螺紋鋼和圓鋼的鋼筋符號是什麼,螺紋鋼和圓鋼的鋼筋符號?

河傳楊穎 土建圖紙中,圓鋼與螺紋鋼的符號如下 螺紋鋼廣泛用於房屋 橋梁 道路等土建工程建設。大到高速公路 鐵路 橋梁 涵洞 隧道 防洪 水壩等公用設施,小到房屋建築的基礎 梁 柱 牆 板,螺紋鋼都是不可或缺的結構材料。隨著中國城鎮化程度的不斷深入,基礎設施建設 房地產的蓬勃發展對螺紋鋼的需求強烈。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