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材料水泥,鋼筋,磚等送檢有那些規範和要求

時間 2021-09-13 19:01:16

1樓:應淑珍陸錦

砼送檢,分不同強度等級,不同型別每次澆築都要送檢。鋼筋進場取樣送檢分要牌號,規格,爐號,而且要附帶產品合格證和出場檢驗報告。鋼筋加工分工作班,分加工裝置和型別,即沒臺裝置每次工作班加工的同一型別鋼筋要送檢至少一次,一組3件。

鋼筋焊接接頭,機械連線接頭也同樣分類進行送檢。水泥進場時應對其品種,包裝及散裝倉號,出場日期進行檢驗,並應對其強度,安定性進行復檢。袋裝200t為一檢驗批,散裝是500t為一檢驗批,必須是同一廠家,同等級,同品種,同批號且連續進場。

磚按每一生產廠家的磚到現場後,按燒結磚15萬塊,多孔磚5萬塊,灰砂磚和粉煤灰磚15萬塊,各為一個檢驗批送檢。其它的還有很多要求,建議去看砌體工程施工驗收質量規範和混凝土結構工程施工驗收規範等。

2樓:徐瑤海碧

1)普通混凝土抗壓強度150*150*150mm,每組3塊,每100m3相同配合比的取樣不少於1次,當大於1000m3澆築量時,每200m3取樣1次

2)同條件的試塊可跟監理單位商定留幾組,留什麼位置,放結構什麼部位同條件養護,原則上不少於3組.

標準養護溫度為18~22度,溼度95%,建議送實驗室養護,特別注意試塊初凝後用釘子在表面刻上澆築部位\強度等級\澆築時間,否則是無效試塊!!!

3)鋼筋取樣按每批不大於60t的同一牌號,規格,爐號為一組,直條鋼筋的取樣數量是:每批2個拉伸2個彎曲.盤條鋼筋每批1個拉伸2個彎曲.

螺紋鋼每批2個彎曲2個彎曲,取樣的長度好像實驗室給的單子上有,具體不記得了,好像是45cm左右吧,請自己再問下.......

4)水泥好像袋裝是200t為一檢驗批,散裝是500t為一檢驗批,必須是同一廠家,同等級,同批號.每批取12~15kg吧,具體忘了,如果要做砂漿配合比設計的話,還得多送點水泥,帶20kg好了,注意的是填單子時每個出廠的水泥編號只有一個

5)石子和砂忘了,送測過二次,開始和當中的時候,送過之後用了好久監理也沒來查報告.....

建築工程有什麼材料是規定送檢的

3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肖炳花

材料送檢規定材料送檢的數量和批量

1.水泥。執行的標準是《矽酸鹽水泥、普通矽酸鹽水泥》gbl75—1999、《混凝土結構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gb50204—2002及現行有關標準。

水泥進場使用前應分批對其強度、安定性及其他必要的效能指標進行復驗,其效能必須符合有關標準的規定。1.1散裝水泥:按同一生產廠家、同一等級、同一品種、同一批號且連續進場的水泥不超過500t為一批,每批抽樣送檢不少於一次。

抽樣時隨機從不少於3個罐車中取等量水泥,經混拌均勻後稱取不少於12kg作樣品。1.2袋裝水泥:按同一生產廠家,同一等級、同一品種、同一批號且連續進場的水泥不超過200t為一批,每批抽樣送檢不少於一次。

取樣應有代表性,可連續取,亦可從20個以上不同部位取等量樣品水泥,經混合均勻後稱取不少於12kg作樣品。1.3當在使用中對水泥質量有懷疑或水泥出廠超過三個月(快硬矽酸鹽水泥超過一個月)時,應抽樣複驗,並按複驗結果使用。

2.鋼筋。執行的標準是:《鋼筋混凝土用熱軋帶肋鋼筋》gbl499—1998、《鋼筋混凝土用熱軋光圓鋼筋》gb13013—91及現行有關標準。

2.1鋼筋應按進場時鋼筋批號及直徑分批送。每60t為—批,不足60t按一批計。每批送檢1組。

每批鋼筋應由同—牌號、同一爐號(批號)、同一規格(直徑)、同一交貨狀態的鋼筋組成。

4樓:柒月黑瞳

1、磚:在同一產地、同一規格條件下,(1)燒結普通磚:每15萬匹或不足15萬匹為一個送樣批次。

(2)燒結多孔磚:每3.5萬匹~15萬匹為一個驗收批,不足3.

5萬匹也按一批計。(3)燒結空心磚:3萬匹或不足3萬匹時亦為一個送樣批次,每組抽樣10塊。

2、水泥:12㎏,按同一生產廠家、同一等級、同一品種、同一批號且連續進場的水泥,袋裝不超過200t一批,散裝不超過500t一批,每批抽樣不少於一次。

3、鋼筋原材:2長2短,長的50cm,短的30cm, 每一批由同一廠別家、同一爐號、牌號、同一規格、級別、同一交貨狀態、同一進場時間的情況下,熱軋帶肋鋼筋組成<60t每批、冷軋帶肋鋼筋組成<50t每批、冷拉鋼筋<20t每批,不足20t時,亦為一批,均抽檢一次。

4、鋼筋焊接:3根50cm,電渣壓力焊:焊接接頭不超過300個為一個送樣批次,鋼筋機械連線接頭不超過500個接頭抽樣一次。

5、砂:抽檢數量為20㎏,按同一產地、同一規格、同一進場時間,每≤400m3/批或≤600t為一驗收批進行抽樣。

6、碎(卵)石:抽檢數量為40㎏,同一產地、同一規格、同一進場時間,數量不超過600t抽樣一次。

7、基岩取芯:天然抗壓一組9個,飽和抗壓一組6個,直徑根據水鑽大小決定,一般為100㎜。

9、配合比:砼配合比:砂60斤、石子100斤、水泥60斤,砂漿配合比:砂30斤、水泥30斤、根據需要新增外加劑10斤。

10、砂漿試塊:同一強度等級、同一配合比、同種原料,每臺攪拌機,每一樓層或250m3砌體為一取樣單位;每一取樣單位標準養護試塊的留置組數不得少於一組,每組六塊,規格為75×75×75㎜。

11、砼試塊:每拌制100盤且不超過100m3的同配合比的混凝土,取樣不得少於一次;當一次連續澆築超過1000m3時,同一配合比的混凝土每200m3取樣不得少於一次, 3個為一組,規格為100×100×100㎜。

12、防水卷材:按同一生產廠、同一型別、同一規格、同等級為一批,抽取3捲進行規格尺寸和外觀質量檢驗,合格後擷取300mm後,縱向擷取300mm作為樣品。

13、外牆面磚應按《建築工程飾面磚粘結強度檢驗標準》jgj110-97的要求,每300 m2同類牆體取1組試樣,每組3個,每一樓層不得少於1組;不足300 m2同類牆體,每兩樓層取1組試樣,每組3個,當採用水泥砂漿粘結時,應在28d後進行檢驗。

14、拉結筋抗拔:同規格、同型號,基本相同部位組成一個檢驗批,抽檢數量按批量總數的1‰計算,且不小於3根。

以上具體送檢數量及長度根據地方檢測所而定,各個檢測所的規定有所不同。所有工程資料的填寫、收集、整理、歸檔均需與專案有關人員進行協調、溝通、配合。

5樓:匿名使用者

水泥:1、按同一生產廠家、同一等級、同一品種、同一批號且連續進場的水泥,袋裝不超過200t為一批,散裝不超過500t為一批。袋裝水泥取樣時,應有代表性,在堆場的20個不同部位等量取樣,取樣的總數應不少於12kg。

散裝水泥取樣,隨機地從不少於三個車罐中等量抽取,數量不少於12kg。2、水泥送檢須提供水泥生產廠家生產許可證影印件及同編號、同批量、同期的出廠試驗報告單。當在使用中對水泥質量有懷疑或水泥出廠超過三個月(快硬矽酸鹽水泥超過一個月)時,應進行復驗,並按複驗結果使用。

一、鋼材

1、鋼筋以同一規格、同一品種、同一爐號、同一進貨為一批,每批重量不大於60t ,不足60t也為一批,任選兩根鋼筋切取,至少有一根留有鋼筋標誌。鋼筋試驗應附有同一批量的生產廠家質量證明書。具體取樣詳見表1。

鋼筋品種 序號 檢驗專案 取樣數量(根) 取樣方法及部位 試樣長度(mm) 代表批量(t)

鋼筋混凝土用熱軋光圓鋼筋 1 拉伸 2 任選兩根鋼筋切取 500 ≤60

2 冷彎 2 任選兩根鋼筋切取 270

鋼筋混凝土用熱軋帶肋鋼筋 1 力學 2 任選兩根鋼筋切取 500 ≤60

2 彎曲 2 任選兩根鋼筋切取 270

低碳鋼熱軋圓盤條 1 拉伸試驗 1 任選一根鋼筋切取 500 ≤60

2 冷彎試驗 2 不同根鋼筋各取一根 270

冷扎扭鋼筋 1 拉伸試驗 3 距鋼筋端部不少於500mm處切取 宜取偶數倍節距,且不應小於4倍節距,同時不小於500mm ≤10

2 冷彎試驗 3 270

冷紮帶肋鋼筋 1 拉伸試驗 1 在每(任)盤中隨機切取 500 ≤60

2 彎曲試驗 2 270

3 反覆彎曲 2 500

你直接打個**問就是了撒

6樓:草是一顆植物

建築材料送檢是按【建築施工手冊】中規定送檢。《水利水電工程施工組織設計手冊》中規定送檢。

建築工程為建設工程的一部分,指通過對各類房屋建築及其附屬設施的建造和與其配套的線路、管道、裝置的安裝活動所形成的工程實體。包括廠房、醫院和住宅等,滿足人們生產、居住、學習、公共活動等需要。

建造一項工程設施一般要經過勘察、設計和施工三個階段,需要運用工程地質勘察、水文地質勘察、建築材料、建築裝置、工程機械、建築經濟等學科和施工技術、施工組織等領域的知識以及電子計算機和力學測試等技術。

建築工程是伴隨著人類社會的發展而發展起來的。所建造的工程設施反映出各個歷史時期社會經濟、技術發展的面貌,因而建築工程也就成為社會歷史發展的見證之一。

建築工程涉及的領域非常廣泛,因此影響建築工程的因素必然眾多且複雜,使得建築工程對實踐的依賴性很強。

建築工程是為人類需要服務的,所以它必然是集一定歷史時期社會經濟、技術和文化藝術於一體的產物,是技術、經濟和藝術統一的結果。

7樓:匿名使用者

鋼筋、砼試塊必須送檢,如果是見證取樣,那是在監理的監督下

8樓:匿名使用者

水泥,砂石,磚類,砌塊類,鋼筋,焊件,上下水管,電線,防水材料,塗料,配合比,苯板,苯板膠,網格布,粉煤灰,鋼筋機械接頭,外加劑等。

9樓:磨碩帛小珍

能不檢的儘量不要送,不是我黑

實在是複雜+麻煩+鈔票

如果一定要送檢的話可以參照《建築裝飾裝修工程質量驗收規範》(gb50210-2001)裡面有列出需要複檢的材料及內容說明。關於水電這方面的我就不是很清楚了,不好意思。

其他的材料可以與建設單位及監理單位協商一下。

10樓:懂點工程也要懂點生活

1、整體面層:

基層:基土、灰土墊層、砂墊層和砂石墊層、碎石墊層和碎磚墊層、三合土墊層和四合土墊層、爐渣墊層、水泥混凝土墊層和陶粒混凝土墊層、找平層、隔離層、填充層、絕熱層

面層:水泥混凝土面層、水泥砂漿面層、水磨石面層、硬化耐磨面層、防油滲面層、不發火(防爆)面層、自流平面層、塗料面層、塑膠面層、地面輻射供暖的整體面層。

2、板塊面層

基層:基土、灰土墊層、砂墊層和砂石墊層、碎石墊層和碎磚墊層、三合土墊層和四合土墊層、爐渣墊層、水泥混凝土墊層和陶粒混凝土墊層、找平層、隔離層、填充層、絕熱層

面層:磚面層(陶瓷錦磚、缸磚、陶瓷地磚和水泥花磚面層)、大理石面層和花崗石面層、預製板塊面層(水泥混凝土板塊、水磨石板塊、人造石板塊面層)、料石面層(條石、塊石面層)、塑料板面層、活動地板面層、金屬板面層、地毯面層、地面輻射供暖的板塊面層。

3、木、竹面層

基層:基土、灰土墊層、砂墊層和砂石墊層、碎石墊層和碎磚墊層、三合土墊層和四合土墊層、爐渣墊層、水泥混凝土墊層和陶粒混凝土墊層、找平層、隔離層、填充層、絕熱層

面層:實木地板、實木整合地板、竹地板面層(條材、塊材面層)、實木複合地板面層(條材、塊材面層)、浸漬紙層壓木質地板面層(條材、塊材面層)、軟木類地板面層(條材、塊材面層)、地面輻射供暖的木板面層。

——建築地面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gb50209-2010

建築工程送檢相關知識,鋼筋 磚 水泥等等,都如何取樣?取多少?要規範的

鋼筋 40cm 2根 35cm 2根 50cm 1m 5根 共9根 樣品 每60t一次或每進場一批 磚 40塊 紅磚 每15萬塊。水泥 半袋 水泥 每進場一批次200t 沙 半袋 卵石 半袋 1 普通混凝土抗壓強度150 150 150mm,每組3塊,每100m3相同配合比的取樣不少於1次,當大於1...

建築材料中,石灰和水泥有什麼不同

土巴兔裝修 石灰是一種以氧化鈣為主要成分的氣硬性無機膠凝材料。石灰是用石灰石 白雲石 白堊 貝殼等碳酸鈣含量高的產物,經900 1100 煅燒而成。水泥 粉狀水硬性無機膠凝材料。加水攪拌後成漿體,能在空氣中硬化或者在水中硬化,並能把砂 石等材料牢固地膠結在一起。石灰加水後會發熱,水泥加適量水後會凝固...

結構材料有哪些,建築材料有哪些

結構材料 structural material 是以力學效能為基礎,以製造受力構件所用材料,當然,結構材料對物理或化學效能也有一定要求,如光澤 熱導率 抗輻照 抗腐蝕 抗氧化等。建築工程中主體結構材料有鋼筋水泥 沙子石子。現代通訊 計算機 資訊網路技術 整合微機械智慧型系統 工業自動化和家電等以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