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辦理了營業執照的店面不做了,營業執照需要登出嗎?不登出會不會怎麼樣

時間 2021-09-13 19:00:16

1樓:在呂王城聽周杰倫的冬天

必須登出,否則時間長了工商局可以依照法律規定吊銷你的營業執照。如果你需要繳納增值稅的話,必須要到國稅局交稅。

如果國稅已經登出了,建議你去國稅局要求代繳稅款,一般會給你辦理的。當然要說好話。

1 ,否則時間長了工商局可以依照法律規定吊銷你的營業執照。如果你需要繳納增值稅的話,必須要到國稅局交稅。如果國稅已經登出了,建議你去國稅局要求代繳稅款,一般會給你辦理的。

當然要說好話。

2 ,如果不登出相關稅費還是會繼續產生,如果你不交納這些費用,就會對你的信用體系產生不良的影響。

2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當然需要登出營業執照! 登出手續其實是很簡單的, 先分別到地稅局、國稅區域性門登出《稅務登記證》,帶上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稅務登記證正副本原件; 同時到工商部門登出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帶上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正本和副本原件,如果刻有公章,帶上公章, 如果你還辦了《組織機構**證》,就去你當初辦這個證的質量技術監督管理局辦理登出手續。 去辦以上的登出手續,帶起資料,到那裡填個表就行。

很快的,而且是不收費的。 但是如果有欠稅,可能需要先補交稅款。

3樓:薊針懲

回答個體工商戶的營業執照在不經營時是需要登出的,如不登出在以後再辦理其他營業執照時會有麻煩。如果有需要補繳的稅款是需要補繳的,否則屬於偷稅漏稅行為。

根據《個體工商戶條例》第十條 個體工商戶登記事項變更的,應當向登記機關申請辦理變更登記。個體工商戶變更經營者的,應當在辦理登出登記後,由新的經營者重新申請辦理註冊登記。家庭經營的個體工商戶在家庭成員間變更經營者的,依照前款規定辦理變更手續。

第十二條 個體工商戶不再從事經營活動的,應當到登記機關辦理登出登記。

公司若不經營了需要去相關部門登出營業執照。

若營業執照不登出,可能會被納入異常經營名錄,且需要繳稅,影響法定代表人的信譽。公司法規定開業後自行停業連續六個月以上的,可以由公司登記機關吊銷營業執照。這是一種處罰手段。

營業執照不經營了必須登出。不登出不管的話營業執照忘記年報超過3年就會被吊銷到時候你就進入工商黑名單全國範圍內不能辦理營業執照。

弘揚社會正義,彰顯法律價值,維護個人尊嚴,很高興能為您服務,有問題再來平臺諮詢哦~祝您一切順利!生活愉快!

更多6條

4樓:貴陽豐葉財稅

最好是登出了,不要是不想登出可以去工商辦理一下停業手續。

年檢的時候你沒有去年檢對於在工商的誠信度就會有所降低,下次在做生意辦理營業執照的時候會有點影響的。稅務方面到了年底都是有一些麻煩的。

如果不正常登出的話,第二年不年檢會被視為自動登出。

被吊銷企業或者個體的經營者會被工商局列入黑名單,可能在3年內無法使用自己的名字再註冊公司,個人信用記錄不良將保持7年,而且要被罰款。

擴充套件資料:

個體工商戶登出登記所需材料:

1、經營者身份證影印件

2、營業執照正副本原件

3、委託**人辦理的,提交經營者簽署的《委託**人證明》和委託**人的身份證件影印件

4、已換髮統一社會信用**的提交國、地稅稅項登出通知書

營業執照是工商行政管理機關發給工商企業、個體經營者的准許從事某項生產經營活動的憑證。其格式由國家工商行政管理局統一規定。

其登記事項為:名稱、地址、負責人、資金數額、經濟成分、經營範圍、經營方式、從業人數、經營期限等。

營業執照分正本和副本,二者具有相同的法律效力。正本應當置於公司住所或營業場所的醒目位置,營業執照不得偽造、塗改、出租、出借、轉讓。

沒有營業執照的工商企業或個體經營者一律不許開業,不得刻制公章、簽訂合同、註冊商標、刊登廣告,銀行不予開立帳戶。

個體工商戶的營業執照需要登出嗎?不登出會怎麼樣?

5樓:匿名使用者

個體工商戶的營業執照在不經營時是需要登出的,如不登出在以後再辦理其他營業執照時會有麻煩。如果有需要補繳的稅款是需要補繳的,否則屬於偷稅漏稅行為。

根據《個體工商戶條例》第十條 個體工商戶登記事項變更的,應當向登記機關申請辦理變更登記。個體工商戶變更經營者的,應當在辦理登出登記後,由新的經營者重新申請辦理註冊登記。家庭經營的個體工商戶在家庭成員間變更經營者的,依照前款規定辦理變更手續。

第十二條 個體工商戶不再從事經營活動的,應當到登記機關辦理登出登記。

6樓:唐錄華

需要登出,登出時需要拿著營業執照正副本,到當地工商部門辦理,如果沒辦稅務登記,可以不用補繳稅務。如果不正常登出,也不按規定參加工商年檢,將被工商局吊銷營業執照,被吊銷公司之法定代表人、股東將被工商局列入監控黑名單,在三年內無法再註冊公司。

此外,如果不正常登出還會導致其他後果,比如:銀行個人信用記錄不良將保持七年,而且要被罰款;稅務則永久被列入監控黑名單,如再註冊公司,將被稅務機關追溯補稅罰款。銀行開立的公司專戶,每年要審,並要交納管理費,如果不登出,銀行可能將法人納入徵信黑名單,對法人的信用評級產生影響,對今後貨款買車、買房或辦理出國移民,有一定影響。

因此建議不想做之後最好登出,以免產生不必要的影響。

7樓:15劉楊瑞

各地個體工商戶的營業執照,執照需要登出,如果不登出的話,the違反國家的法律法規,將受到處罰

8樓:淨水蓮心

需要登出,登出很簡單,拿著營業執照正副本,到當地工商部門填三張**即可。如果不登出,以後你辦理公司時,會很麻煩的,工商內網上會出現你原來**的資訊,影響你正常**,很麻煩。

9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登出營業執照,不會補交稅務,不登出的話會進入工商系統的黑名單

10樓:源創時代科技

看看這裡唄,環境不錯,醫務人員態度也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個體工商戶登出流程

1、將公司銀行賬戶中的錢全部轉走,進行銀行銷戶,須攜帶開戶的所有資料,包括營業執照正副本,稅務登記證正副本,銀行開戶許可證,機構信用**證,法人身份證和經辦人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公章,財務專用章,名章

2、若擁有未開具的空白髮票,須在開票系統中將未開具的空白髮票進行作廢

3、攜帶著發票領購簿和未開具的空白髮票到稅務局進行驗票,稅務局會收回發票領購簿並告知回去對金稅盤進行修改時鐘,並進行抄當月稅

4、金稅盤修改好時鐘,完成抄稅後,攜帶金稅盤,稅務登記證正副本,公章,對金稅盤和稅務登記進行登出,稅務局受理後3-5個工作日會出具稅務事項通知書予以核准登出

5、攜帶營業執照正副本、和稅務局出具稅務事項通知書原件及影印件、公章到工商局登出營業執照

6、等待通知,即完成個體工商戶的登出程式

剛轉讓別人的店面營業執照怎麼辦理

你肯定需要營業執照的,你如果要辦營業執照是必須需要經營場所證明的 就是你說的租賃合同 你等後期搞租賃合同,那營業執照肯定辦不了! 別人的店面轉給我家了,但我家營業執照還沒辦,簽了店面轉讓協議,結果別人在我家背後偷偷的賣貨怎麼辦 接手別人店鋪如何更換營業執照及衛生許可證 甜美志偉 相關的營業執照 衛生...

如果要開店,我是先辦理營業執照還是先租店面

企慧網 免費註冊公司 不是必須先有店面,而是應當先有經營場所。也就是說,你得有這麼個符合法律規定可以從事經營的地方,或租或自有,然後才可以去辦理營業執照。需要注意的是,在營業執照辦出來前是不能從事經營活動的,否則就是無照經營行為。我自己要開店,店面是租的,要辦營業執照要什麼證件 企慧網 免費註冊公司...

辦理了個體戶營業執照以後每年需要交費嗎?還是說不需要

超級大蟒蟒 辦理個體戶營業執照以後每件只需要繳納個稅,每年的年檢是不用再另行繳費的。個體戶一般是稅務機關根據其所在位置規模員工人數銷售商品等等來估算你的銷售額,然後再給定稅.不論當月的收入多少,有無收入都要按定稅金額來交稅,個體工商戶為定額稅由稅務專管員根據以上情況核定。 有錢花 個體工商戶也必須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