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寓能辦營業執照嗎,住宅的房子可以辦理營業執照嗎?

時間 2021-09-09 08:07:01

1樓:匿名使用者

公寓是否能辦營業執照需要視情況而定,在辦理營業執照過程中市場監督管理局對於註冊地的要求如下:

一、產權用途必須為商住兩用、商用、綜合用地中的一種。

二、必須要房東提供房產證或產權證明的原件。

營業執照是工商行政管理機關發給工商企業、個體經營者的准許從事某項生產經營活動的憑證。其格式由國家工商行政管理局統一規定。

2樓:醉殤灬神

可以辦在辦理營業執照過程中市場監督管理局對於註冊地的要求如下:

一、產權用途必須為商住兩用、商用、綜合用地中的一種二、必須要房東提供房產證或產權證明的原件

公寓的產權一般為商住兩用性質,具體你要看一下房東的房產證上用途那一欄是怎麼寫的。

營業執照分正本和副本,它們的作用是相同的,都是公司的法律證明檔案,按相關的規定營業執照(正本)要懸掛在公司辦公場所的明顯位置。副本的存在是為了在公司運作中的使用方便而設立的,在日常工作中如果需要營業執照的原件就可以用營業執照副本。副本以摺頁的開合方式設計的方便攜帶。

住宅的房子可以辦理營業執照嗎?

3樓:匿名使用者

辦個體營業執照一般都是需要“商用”房產或者商住房產才行的。但是有些地方允許“住改商”政策,也就通過一些手續,把住宅性質的房子拿來辦營業執照。

1、在你當地允許“住改商”的情況下,可以去工商部門辦理營業執照的,同時向他們諮詢“住改商”所需要的手續或者材料。

住改商”需要的材料大致如下:出具業委會同意將住宅改變為經營性用房的證明檔案、住所(經營場所)使用證明、《住所(營業場所)登記表》。

2、如果你那裡已經禁止了“住改商”,那麼就沒辦法辦營業執照了。具體情況,請你諮詢當地工商局,因為不是全國各地的工商局都允許住改商政策的,因為這只是一項臨時性質的地方政策。

擴充套件資料

個體登記

應具備的條件

1、有經營能力的城鎮待業人員、農村村民以及國家政策允許的其他人員,可以申請從事個 體工商業經營;

2、申請人必須具備與經營專案相應的資金、經營場地、經營能力及業務技術。

應提交的材料

(一)申請人提交書面申請報告;

(二)申請人身份證明;

1、城鎮待業青年和其他無業人員,應持有勞動部門核發的待業證明;

2、退、離休人員應持退、離休證,提前退休憑單位退休證明;

3、辭退職(包括留職停薪)人員,應持有原單位批准的證明;

4、下崗職工,應持有勞動部門的下崗證;

5、農村村民,應持有當地鄉(村)證明。上述人員登記時須持身份證,外地人員還須持有本市公安部門出具的暫住證,證生部門出具的流動人口計劃生育證明(18週歲以上,50周 歲以下)。

(三)個體工商戶開業登記申請表;

(四)經營場地證明:

1、利用自有私房(非住宅)應遞交房產產權證明,產權人把此房作為經營用房的證明;

2、利用自用公房應遞交房管部門的住改非證明;

3、經營場地租用的,應遞交房屋租憑協議和房屋產權證明;

4、經營場地在路邊弄口,應遞交交通、市容或城建部門的佔用道路許可證或批准件;

(五)申請從事國家有關專項規定的行業或品種的生產經營,應提交許可證或有關部門的審批檔案;

(六)聘用從業人員的,應提交與從業人員簽訂的勞動合同及從業人員的身份證明;

(七)登記機關認為應提交的其他證明檔案。

4樓:張明君律師

你好!關於房屋,如果產權性質是住宅則不能辦營業執照,如果是商住兩用的是可以辦的。

營業執照是企業或組織合法經營權的憑證。《營業執照》的登記事項為:名稱、地址、負責人、資金數額、經濟成分、經營範圍、經營方式、從業人數、經營期限等。

營業執照分正本和副本,二者具有相同的法律效力。正本應當置於公司住所或營業場所的醒目位置,營業執照不得偽造、塗改、出租、出借、轉讓。

如能提出更加具體的問題,則可作出更為周詳的回答。

5樓:北京開心哈樂教育科技

營業執照在當地所屬的工商管理部門辦理。

一、申請個體工商戶開業登記應提交的檔案、證件:

(1)申請人簽署的個體開業登記申請書(填寫個體戶申請開業登記表);

(2)從業人員證明(本市人員經營的須提交戶籍證明,含戶口簿和身份證,以及離退休等各類無業人員的有關證明;外省市人員經營的須提交本人身份證、在本地暫住證、育齡婦女還須提交計劃生育證明;相片一張。

(3)經營場地證明;

(4)家庭經營的家庭人員的關係證明;

(5)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

(6) 法規、規章和政策規定應提交的有關專項證明。

二、如經營農藥、食品、危險化學品、餐飲、特種養殖、捲菸等前置專案,就要先註冊名 稱後辦理這些前置許可證,再憑前置許可證影印件(需要查驗原件)才能辦理營業執照; 規模較大的經營場所,如商場、酒店還應提交消防意見書;縣(區)外人員還應提交流動 人口計生證。

注:由於各地的情況不一樣,具體規定以當地的規定為準。

6樓:投融界客服中心

1、40年和50年商住兩用的住宅可以申請營業執照。

2、70年產權的住宅或小區,也可以申請,但相對來說程式比較繁雜。

3、**2023年10月底下發了《關於促進以創業帶動就業工作的指導意見》,在一般情況下,住宅業主對享有所有權的住宅可以行使佔有、使用、收益和處分權利,其中包括將住宅改作商用。

4、《物權法》也同時規定“業主不得違反法律、法規以及管理規約,將住宅改變為經營性用房。業主將住宅改變為經營性用房的,除遵守法律、法規以及管理規約外,應當經有利害關係的業主同意”。這就是說“住改商”並不是無條件的,住宅業主在改變住宅用途時不能隨意而為,需要滿足一定的條件。

這一條件還隱含著一個命題,那就是法律、法規和管理規約有權規定“住宅禁商”。其次,“住宅商用”必須經有利害關係的業主同意,利害關係的業主不僅指“同幢樓房裡其他的業主”,也包括“其他樓房裡受到影響的業主”。這是妥善處理相鄰關係、充分尊重相鄰權的具體表現。

如果相關的業主不同意,即使法律、法規和管理規約沒有禁止,也不能將住宅改作商用。上述兩個條件必須是同時具備的,缺一不可。

5、純住宅辦公申請程式:徵得居委會同意或者業委會同意;填寫申請,做公示;公示時間為10天,期間沒有住戶反對就可以;居委會或者業委會蓋章通過,有的地方還需要街道辦事處去辦理;辦理公司的營業執照。

6、電器音響安裝除錯最好還是到電器**申請會更加方便,業務開展也更好一點。

7樓:宇科企業管理****

不能,營業執照

辦理需要商業用房或是商住性

8樓:匿名使用者

住宅的房子可以辦理營業執照嗎?一般來說是不可以,但是也有辦理成功的

住宅能辦個體營業執照嗎?

9樓:

住宅可以作為辦理營業執照的登記經營場所,不過在提交申請時需要提前辦理好相關的手續。

根據《國家工商總局住所經營場所登記有關問題的通知》

企業(公司)、個體工商戶在設立(開業)或住所(經營場所)變更登記時,將住宅變為經營性用房的,股東(出資人)或企業(公司)、個體工商戶應當在《住所(經營場所)登記表》上承諾,遵守法律、法規以及管理規約的規定,並已經有利害關係的業主同意。

所以,住宅是可以作為辦理營業執照的登記經營場所的。

10樓:咕咕狗

是可以的,您是要使用商業區域辦理營業執照還是用住房進行營業執照辦理呢?

如果您要使用商業區域辦理營業執照的話,您只需要提供相應的地址證明材料就可以了

1、業主將住宅登記為企業住所或者經營場所,應當徵得本棟建築物內其他業主同意。因此若你打算以住宅當做註冊地址,就要逐戶書面徵求或者在小區張貼公告公開徵求周圍鄰居的同意。

2、不得從事存在安全隱患和消防隱患、產生聲光汙染和油煙汙染以及影響小區生活環境、治安管理的生產經營活動。因此就算物業不管,影響周到圍鄰居生活環境的經營活動也是要受處罰的。

辦理營業執照的流程:1、準備5-10個公司名稱;

2、確定公司註冊地址、註冊資金和經營範圍等;

3、到工商局辦理公司名稱核名;

4、攜帶所有證件、申請資料到工商局申請營業執照;

5、到公安局備案的刻章點刻制公司印章;

6、到稅務部門登記備案,到銀行開立基本戶。

11樓:寵物總動員樂園

住宅可以申請營業執照

具體流程如下:

1、申請個體工商戶名稱預先登記應提交的檔案、證件;

辦理資料:

(1)申請人的身份證明或由申請人委託的有關證明;

(2)個體工商戶名稱預先登記申請書;

(3)法規、規章和政策規定應提交的其他檔案、證明。

辦理時限:1個工作日

辦理費用:30元

辦理地點:當地工商局

2、申請個體工商戶開業登記應提交的檔案、證件:

辦理資料:

(1)申請人簽署的個體開業登記申請書(填寫個體戶申請開業登記表);

(2)從業人員證明(本市人員經營的須提交戶籍證明,含戶口簿和身份證,以及離退休等各類無業人員的有關證明;外省市人員經營的須提交本人身份證、在本地暫住證、育齡婦女還須提交計劃生育證明;相片一張。

(3)經營場地證明;

(4)家庭經營的家庭人員的關係證明;

(5)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

(6) 法規、規章和政策規定應提交的有關專項證明。

辦理時限:5個工作日

辦理費用:23元

辦理地點:當地工商局

辦理依據:

《城鄉個體工商戶管理暫行條例》

《城鄉個體工商戶管理暫行條例實施細則》

3、辦理組織機構**證:

辦理資料:

(1)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影印件

(2)個體工商戶戶主自分證影印件

辦理時限:3個工作日

辦理費用:108元

辦理地點:當地技術質量監督局

4、刻章:

辦理資料:

(1)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影印件

(2)個體工商戶戶主自分證影印件

辦理時限:2個工作日

辦理費用:參考300元

辦理地點:當地公安局批准的印章公司

5、辦理國稅登記證:

辦理資料:

(1)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影印件

(2)個體工商戶戶主自分證影印件

(3)經營場地證明

(4)組織機構**證影印件

(5)章

辦理時限:3個工作日

辦理費用:50元(各別地區不收費)

辦理地點:當地國稅局

6、辦理地稅登記證:

辦理資料:

(1)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影印件

(2)個體工商戶戶主自分證影印件

(3)經營場地證明

(4)組織機構**證影印件

(5)章

辦理時限:3個工作日

辦理費用:50元(各別地區不收費)

辦理地點:當地地稅局

7、設立基本戶(主要用於和公司轉帳用)

辦理資料:

(1)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影印件

(2)個體工商戶戶主自分證影印件

(3)組織機構**證影印件

(4)國稅、地稅登記證影印件

(5)章

辦理時限:5個工作日

辦理地點:方便自己的就近銀行

辦理費用:一般都不收費

住宅能辦個體營業執照嗎,住宅的房子可以辦理營業執照嗎?

住宅可以作為辦理營業執照的登記經營場所,不過在提交申請時需要提前辦理好相關的手續。根據 國家工商總局住所經營場所登記有關問題的通知 企業 公司 個體工商戶在設立 開業 或住所 經營場所 變更登記時,將住宅變為經營性用房的,股東 出資人 或企業 公司 個體工商戶應當在 住所 經營場所 登記表 上承諾,...

營業執照多久能下來,個體工商營業執照多久可以辦得下來。 10

企慧網 免費註冊公司 個體戶公司營業執照怎麼辦理 麥積財稅 營業執照分為兩種,一種是個體工商戶,另一種則是企業的營業執照。這兩種營業執照一個是針對小的門店 個體戶。另一個則是針對企業 集團公司類。一般工商部門受理企業登記申請後,對檔案 證件齊備,符合法定形式的做出准予登記的決定,自准予登記決定作出之...

用小區房能辦營業執照嗎,小區裡的房子能辦營業執照嗎,個體戶

將住宅改變為經營性用房的,屬城鎮房屋的,還應提交 登記附表 住所 經營場所 登記表 及所在地居民委員會 或業主委員會 出具的有利害關係的業主同意將住宅改變為經營性用房的證明檔案 屬非城鎮房屋的,提交當地 規定的相關證明 但在實際操作中,對於住宅是否可以做為經營場所,每個地區都是有地方政策的,也就是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