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公司必須要有經營場所嗎,辦理個體工商戶一定需要經營場所嗎

時間 2021-09-09 08:07:01

1樓:金昌市**中心醫院

是的,必須要有經營場所。

按照《公司法》和《公司登記管理條例》的相關規定,住所(經營場所)是市場主體經營的必備條件之一,作為市場主體的主要登記事項記載於營業執照,現行登記制度對於住所(經營場所)的要求較為嚴格,登記時需提交繁瑣的證明檔案。

工商部門對住所或經營場所的審查標準涵蓋了場地的所有權、使用權、法定用途、使用功能、環境影響、衛生條件以及是否符合經營需要等。而部分經營者因經營場所受限或產權證明檔案問題等原因,無法辦理工商登記,造成了無照經營的存在。

因此場所限制已成為制約市場主體發展的重要因素之一,尤其是小微企業在創業初期本小利微,其放寬住所、經營場所審查要求的訴求尤其強烈。

拓展回答:

第一步 核准名稱

第二步 提交材料

第三步 領取執照

第四步 刻章等事項

2樓:

註冊公司是一定要有辦公場所的。

公司註冊流程依次為:查名(確定公司名字)→開驗資戶→驗資(完成公司註冊資金驗資手續)→簽字(客戶前往工商所核實簽字)→申請營業執照→申請組織機構**證→申請稅務登記證→辦理基本帳戶和納稅賬戶→辦理稅種登記→辦理稅種核定→辦理印花稅業務→辦理納稅人認定→辦理辦稅員認定→辦理發票認購手續。

3樓:的小任

網上開店不需要營業場所;實際中開店是必須有的.不然營業執照不給發,稅務一關也過不了的.去辦手續時,會給你一張表單,照上面要求與步驟準備東西就行了.

4樓:髒嘴艾里克

沒有經營場所是無法註冊公司的。

5樓:逆光之夢

公司法明確規定,申請註冊公司必須有固定的營業場所.可以查一下《公司法》

辦理個體工商戶一定需要經營場所嗎?

6樓:

一定要有經營場所

因為經營場所是《城鄉個體工商戶管理暫行條例》第八條中規定的,應當登記的事項。

第八條規定,「個體工商戶應當登記的主要專案如下:字型大小名稱、經營者姓名和住所、從業人數、資金數額、組成形式、經營範圍、經營方式、經營場所。」

營業執照註冊位址是不是一定要和營業場所的位址要一樣?不一樣有什麼後果?

7樓:hao大森

營業執照註冊位址和經營地點應該是一致的。 如果是生產企業位址不一致的,需

專要去辦理乙個分支機構的營業執屬照並辦理相關的稅務登記。

營業執照分正本和副本,它們的作用是相同的,都是公司的法律證明檔案,按相關的規定營業執照(正本)要懸掛在公司辦公場所的明顯位置。

副本的存在是為了在公司運作中的使用方便而設立的,在日常工作中如果需要營業執照的原件就可以用營業執照副本。副本以摺頁的開合方式設計的方便攜帶。

個體工商戶應當每年向登記機關申請辦理年度驗照,登記機關依照《個體工商戶驗照辦法》,對個體工商戶的登記事項和上一年度經營情況進行審驗。

個體工商戶變更登記涉及營業執照載明事項的,應當換發營業執照。營業執照遺失或毀損的,個體工商戶應當在公開發行的報刊上宣告作廢,並向登記機關申請補領或者更換。

另悉,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日前發出通知,要求各地工商部門依法對轄區交通、煤礦和非煤礦山、建築施工、危險化學品企業進行一次全面排查,嚴厲打擊非法違法生產經營建設行為,進一步做好安全生產工作。

8樓:感覺非常棒

一定要和營業場所的位址要一樣,不然會按擅自改變經營場所處罰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不一樣,工商沒什麼大問題,主要是稅務專管員那裡

公司註冊位址和經營場所不一致可以嗎

10樓:華律網

1.經工商行政管理部門查處,可能被處以1萬元以上10萬以下的罰款。2.

接受警告、限期辦理登記、責令停業整頓、扣繳營業執照甚至吊銷營業執照等行政處罰3.如果企業涉及訴訟事項,對企業法人提起訴訟,由公司住所地法院管轄,法律文書也將送達住所位址,隨意變更住所位址可能導致無法收到法院文書而失去出庭答辯機會。4.

如果公司的實際經營地和註冊地不一致,而原先的註冊地又有新的公司去申請了公司住所地註冊,則該位址會被鎖定,公司無法通過年檢。公司註冊地與經營地不一致,怎麼辦公司註冊在開發區,但是在市內經營。一般這種情況,工商局查到是不認可的,屬於違規經營,可能被處以1萬元以上10萬元以下的罰款。

這種情況選擇有兩種:一是,回到開發區原經營位址經營公司;二是,變更位址到現在的辦公司地。法律依據:

《公司登記管理條例》第七十三條公司登記事項發生變更時,未按照本條例規定辦理有關變更登記的,由公司登記機關責令限期登記,逾期不登記的,處以1萬元以上10萬元以下的罰款。

11樓:封疆大吏

公司註冊位址與實際經營位址不一樣是不行的。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法》第七條規定:公司營業執照應當載明公司的名稱、住所、註冊資本、經營範圍、法定代表人姓名等事項。公司營業執照記載的事項發生變更的,公司應當依法辦理變更登記,由公司登記機關換發營業執照。

各個區域對於各個區域的企業進行工商管理,不能越區域管理,所以當企業異地經營時,註冊地工商管理部門是無法對其進行管理的,所以我國在法律上明確規定了禁止企業異地經營所以異地經營這種情況是不合法的。

擴充套件資料公司變更程式:

1、向工商申請預約變號,可**約變

3、隨後到工商局領取新的營業執照。

4、帶上公章到質量監督局進行組織結構**證、ic卡的變更5、同時到稅務局辦理稅務登記證、開戶銀行辦理銀行開戶許可證即可。

12樓:快創通

一、公司的註冊位址有什麼法律意義:

1.確認訴訟中的管轄權;

2.合同的債務履行問題;

3.公司的住所,決定了公司所屬的行政管轄區域。

二、公司註冊位址和經營位址不一樣有什麼風險:

1.經工商行政管理部門查處,可能被處以1萬元以上10萬元以下的罰款;

2.接受警告、限期辦理登記、責令停業整頓、扣繳營業執照甚至吊銷營業執照等行政處罰;

3.如果企業設計訴訟事項,對企業法人提起訴訟,由公司住所地法院管轄,法律文書也將送達住所位址,隨意變更住所位址可能導致無法收到法院文書而失去出庭答辯機會;

4.如果公司的實際經營位址和註冊位址不一樣,而原先的註冊位址又有新的公司去

其實,我國公司法規定,公司註冊位址和經營位址是不可以不一樣的。公司必須在其登記註冊的住所位址從事經營活動。

三、註冊位址和經營位址不一致,怎麼辦:

1.先變更營業執照上的位址為實際經營位址,然後稅務局所屬區要變更好,銀行開戶時登記的資訊要變更;

2.如果註冊位址和經營位址不一致,那麼必須為不是營業執照上註冊位址的地方辦理分支機構的營業執照;

註冊位址如果與實際位址不一致了,各位老闆一定要第一時間進行註冊位址變更,公司註冊雖說要求降低了,但是對這些基本要求還是有嚴格要求的,所以各位老闆千萬不能馬虎,一定要時刻關注著公司的一切變化以及國家的相關規定。

13樓:lol來戰

營業執照註冊位址和經營地點應該是一致的。如果是生產企業位址不一致的,需要去辦理乙個分支機構的營業執照並辦理相關的稅務登記。如房產稅、土地稅、營業稅等地稅專案要轉到經營地稅務局辦理。

依照《公司法》和《公司登記管理條例》設立的公司在住所以外的場所從事經營活動,應當向該場所所在地公司登記機關申請辦理設立分公司登記。對未經核准登記註冊,擅自設點從事經營活動的,應按《公司登記管理若干問題的規定》(國家工商行政管理局令第83號)第三十二條進行查處。1、經工商行政管理機關查出,可能被課以1萬元以上10萬元以下的罰款。

(處罰依據《公司登記管理條例》第七十三條:公司登記事項發生變更時,未依照本條例規定辦理有關變更登記的,由公司登記機關責令限期登記;逾期不登記的,處以1萬元以上10萬元以下的罰款。2、接受警告、限期辦理登記、責令停業整頓、扣繳營業執照甚至吊銷營業執照等行政處罰(處罰依據《企業法人登記管理條例實施細則》第63條第(二)項:

擅自改變主要登記事項,不按規定辦理變更登記的,予以警告,沒收非法所得,處以非法所得額3倍以下的罰款,但最高不超過3萬元,沒有非法所得的,處以1萬元以下的罰款,並限期辦理變更登記;逾期不辦理的,責令停業整頓或者扣繳營業執照;情節嚴重的,吊銷營業執照。3、如果企業涉及訴訟事項,對企業法人提起的訴訟,由公司住所地法院管轄,而法院的文書也將送達住所位址,如果因為企業經營位址變更而未收到法院文書失去出庭辯護機會,經由法庭缺席判決可能要承擔敗訴風險。(法律依據《民事訴訟法》第22條)4、在債務履行上,如果履行地點不明確的債務,給付貨幣的,在接受方的所在地履行,其他標的在履行義務一方的所在地履行,上述所在地即為公司住所,即註冊登記地,如果註冊登記地和經營地不一致,可能導致債務履行困難。

(法律依據《民法通則》第88條、《合同法》第62條)

14樓:中港星集團

公司註冊位址和經營位址不一樣會怎麼樣?公司不辦理位址變更會怎麼樣?

15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生產位址和公司註冊位址能不一樣嗎

16樓:會計琳琳

公司註冊位址和經營位址不一致會有什麼影響?

17樓:成都草根財稅

公司註冊位址與實際經營位址必須要一樣。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被查到會被加入異常名錄裡

19樓:深圳華冠企業

看地方吧,有些地方可以有些地方必須是一致的

20樓:貴陽豐葉財稅

公司註冊位址與實際經營場所必須要一致哦

我們可以處理,希望可以幫到您

註冊公司以後必須要有會計嗎

多呀多青 不是一定要有,也可以找財務 機構。根據相關法定,領取營業執照15天內要設定賬本,公司要有一名專業的會計,根據原始的票據,為公司做賬。根據 會計法 第三十六條 各單位應當根據會計業務的需要,設定會計機構,或者在有關機構中設定會計人員並指定會計主管人員 不具備設定條件的,應當委託經批准設立從事...

公司註冊位址和經營場所不一致,公司註冊位址與實際經營位址不符

會計琳琳 公司註冊位址和經營位址不一致會有什麼影響? 遊樂裝置 個體戶 公司企業的營業執照上的經營場所與實際營業地點不一致是會被罰款的。1 如果是個體戶,根據 城鄉個體工商戶管理暫行條例實施細則 第十六條 根據 條例 第九條和第二十二條的規定,個體工商戶擅自改變主要登記專案的,分別給予下列處罰 一 ...

辦理二類醫療器械經營備案,必須先註冊公司嗎

註冊個體戶營業執照可以申請二類醫療器械經營許可備案憑證嗎?您好,按照相關規定,必須註冊公司才可以依法申請二類醫療器械經營許可備案憑證哦 接下來言成商務為您介紹一下關於如何辦理二類醫療器械經營許可備案憑證的流程 一 首先到工商局辦理營業執照,註冊為企業,可以是法人企業 非法人企業 個人獨資企業 合夥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