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電氣施工圖紙問題,建築電氣施工圖

時間 2021-08-11 15:48:39

1樓:劉德路

1、bv-2*2.5-tc20-cc這個最後的cc是什麼意思啊?

答:銅芯聚氯乙烯絕緣電線-2條2.5平方毫米電線—穿直徑20電線管—在天花內或者頂棚敷設,最後的cc是暗敷在頂板內的意思 。

其他說明:bv電線:1.

分類和用途是用來分佈電流用的,屬於布電線類,用字母“b”表示; 2.導體材料是銅,用字母“t”表示,布電線中銅芯導體省略表示;3.絕緣材料為聚氯乙烯,用字母“v”表示;電線型號及名稱;4.

布電線結構簡單,除上面三點,有的還有護套,護套材料為聚氯乙烯也用字母“v”表示;護套材料為橡膠就用字母“x”表示。沒有護套以及後面沒有的就不用表示。如bvv 表示銅芯聚氯乙烯絕緣聚氯乙烯護套圓型電線 。

02、有時還有fc、wc之類的是表示什麼個安裝方式啊?

答:fc 暗敷在地面, wc 暗敷設在牆內 ,cc 暗敷在頂板內

其他說明:穿焊接鋼管敷設:sc;穿電線管敷設:

mt;穿硬塑料管敷設:pc;穿阻燃半硬聚氯乙烯管敷設:fpc;電纜橋架敷設:

ct;金屬線槽敷設:mr;塑料線槽敷設:pr;用鋼索敷設:

m;穿聚氯乙烯塑料波紋電線管敷設:kpc;穿金屬軟管敷設:cp;直接埋設:

db;電纜溝敷設:tc;混凝土排管敷設:ce

03、最好能解釋一下bv-2*2.5-tc20-cc(fc、wc)是表示什麼意思啊?

答:詳見上述01回答;

04、常見的安裝表示方式?

線路敷設方式:穿焊接鋼管敷設:sc;穿電線管敷設:

mt;穿硬塑料管敷設:pc;穿阻燃半硬聚氯乙烯管敷設:fpc;電纜橋架敷設:

ct;金屬線槽敷設:mr;塑料線槽敷設:pr;用鋼索敷設:

m;穿聚氯乙烯塑料波紋電線管敷設:kpc;穿金屬軟管敷設:cp;直接埋設:

db;電纜溝敷設:tc;混凝土排管敷設:ce;沿或跨樑(屋架)敷設:

ab;暗敷在樑內:bc;沿或跨柱敷設:ac;暗敷設在柱內:

clc;沿牆面敷設:ws;暗敷設在牆內:wc;沿天棚或頂板面敷設:

ce;暗敷設在屋面或頂板內:cc;吊頂內敷設:sce;地板或地面下敷設:

f;pr 塑料線槽敷設 ;pc 硬制塑料管敷設;fpc 半硬制塑料管敷設 ;sc 薄電線管敷設 ;rc 水煤氣管敷設 ;mr 封閉式金屬線槽敷設 ;ct 電線橋架或托盤敷設 ;k 瓷瓶或拄式絕緣子敷設 ;pcl 塑料夾敷設 ;cp 蛇皮管/金屬軟管敷設;qr 鋁合金線槽敷設;pl阻燃半硬聚乙烯管敷設;al 鋁皮線卡敷設 ;sr 沿鋼索敷設;be 沿屋架或跨屋架敷設 ;cle 沿柱或跨柱敷設 ;we 沿牆面敷設;

ace 能進入的吊頂內敷設;ce 沿頂棚面或頂板面敷設 ;bc 暗敷設在樑內 ;c 暗敷設在柱內 ;wc 暗敷設在牆內;fc 暗敷在地面 ;cc 暗敷在頂板內 ;acc 暗敷在不能進人的吊頂內 要穿金屬管 ;sce 在吊頂內敷設 要穿金屬管 管路敷設標註方法 ;sc:焊接鋼管 ;tc:電線管 鍍鋅或非鍍鋅薄鋼管;pc:

硬質塑料管 ;ct:電纜橋架 ;cp:金屬軟管;sr:

鋼線槽;mr: 金屬線槽 ;rc:水煤氣管 ;kbg:

管為套接扣壓式鍍鋅薄壁鋼導管;jdg:為套接緊定式鍍鋅薄壁鋼導管;導線敷設部位:ct:

電纜橋架敷設 ;sr:沿鋼索敷設;cle:沿柱或跨柱敷設;we:

沿牆面敷設 ;cc:沿現澆板內暗敷設 ;ce:沿天棚面或頂棚面敷設 ;ac 沿或跨柱敷設 ;ace:

在能進入人的吊頂在敷設 ;sce 吊頂內敷設 ;bc:暗敷設在樑內 ;clc:暗敷設在柱子內 ;bc 暗敷設在樑內 ;wc:

暗敷設在牆內 ;we:沿牆明敷設 ;ws 沿牆面敷設;fc:地板或地面下敷設 ;cc:

暗敷設在屋面或頂板內;

電線常用的表示法:rvb:平行多股軟線(扁的);rvs:對絞多股軟線;rvv:多股軟線……

05、cc是由哪兩個單詞首字母抽出來的?

concealed in ceiling or slab(藏在天花板或板)。

06、越具體,越專業,大大的加分!

如果只是5分的話,估計很多人不幹,會覺得你很小氣哦……

2樓:

cc是沿棚敷設

fc是沿地敷設

wc是沿牆敷設

建築電氣施工圖

3樓:萬江房產

告訴我你的郵箱,我把00dx001《建築電氣工程設計常用圖形和文字元號》發給你pdf格式的。

4樓:匿名使用者

電氣施工圖紙中的配電箱櫃全白的為配電箱(櫃)的一般通用符號,但是設計常用它表示明裝照明配電箱(櫃);全黑的為照明配電箱(櫃)一般符號,畫在牆內為暗裝,畫在牆外為明裝,但是設計常用它表示為暗裝照明配電箱(櫃);半黑半白的為動力配電箱(櫃),同樣要看他是畫在牆內或牆外;對角線半黑半白的為綜合多種電源配電箱(櫃),但也是消火栓箱的符號;就是箱內迴路有動力也有照明的;打叉全白的為事故應急配電箱(櫃),有動力的也有照明的;上白下黑的是捲簾門控制箱;總的來說設計圖紙畫在牆外的是明裝,牆內的為暗裝;具體的配電箱櫃的功能和型號我們要看設計說明確定。

5樓:

建議你看看00dx001《建築電氣工程設計常用圖形和文字元號》。

施工圖紙問題

6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江勇

解決 施工圖出錯辦法

工程開工前,要認真審查圖紙,組織圖紙會審。如果會審時能較全面地提出圖紙中的差錯和矛盾,送交設計人員解決,可避免或減少日後因圖紙修改而出現的返工、停工以及經濟索賠事件;可避免建築設計上的缺陷和結構設計中的質量隱患。經分析歸納,我們可從以下方面進行審圖:

一審查建施圖

01檢查各層平面圖軸線的分尺寸相加是否等於總尺寸,各層同位置軸線尺寸是否相同;檢查房間平面佈置是否方便使用,採光通風是否良好。

02檢查立面圖上標高和各分尺寸計算是否有誤;檢查立面圖與平面圖是否相符;檢查細部大樣圖尺寸、標高與平面圖、立面圖是否相符。

03檢查門窗頂標高是否與其上層的樑底標高相一致,若不同,可採取調整門窗高度、調整上部樑的高度或者在門窗上另設過樑的辦法解決。

04檢查樓梯踏步的水平尺寸和標高是否有錯,檢查梯樑下豎向淨空尺寸是否大於2.1m,是否會出現碰頭現象。當淨空尺寸只有2m時,可建議將梯樑改為寬扁樑或者做成折板梯,以增大淨空高度,減少梯樑過低對人產生的壓抑感。

05檢查女兒牆砼壓頂面的坡向是否朝內。若出現露臺的女兒牆與外窗相接時,檢查女兒牆的高度是否高過窗臺,若是,則相接處不夠美觀,應提交設計處理。

7樓:匿名使用者

1.電梯詳圖:一般是在建築施工圖電梯詳圖的圖紙裡邊來看。

電梯設計是根據甲方和選定的樣本或是參考電梯國標圖集來設定,一般主要是滿足電梯井道的尺寸,要滿足電梯必須能安裝的最小井道的前提下來設計,如有的電梯井道要求是“2000x2000,那麼設計的電梯井道的淨尺寸的長寬就要滿足要求。結構施工圖是根據建築圖紙來進行配筋和去額定荷載,來穩定掛接電梯的使用和安裝,這個一般是配合樣本來進行。

2.集水坑:關鍵是看給排水專業根據建築的佈置進行相關的提資,主要有以下幾種

1、一般集水坑(車庫排水)

2、消防集水坑(消防電梯附近)

3、人防積水坑(口部洗消位置等,詳見人防的相關提資)

4、衛生間集水坑(廁所下方附近)

5、廚房集水坑(有隔油功能)(廚房水處理間)

6、車輛清洗等集水坑(隔油沉砂功能)

7、其它功能的集水坑(比如有景觀水處理用房、水泵房、電的相關房間等有水產生或是需要迅速排水的房間)

3.汙水泵在設計上是有圖示標明,這個可參看水暖專業的圖集或是用文字自定樣式表達。

8樓:白雲蒼狗一書生

你好:電梯詳圖,在土建施工時以建設單位提供的電梯圖紙為準;集水坑根據圖紙設計一般在基礎施工時作出;汙水泵看水施圖紙。

建築電氣設計圖紙比例問題

9樓:是場是白痴

天正電氣裡有一個“檔案布圖”--“插入圖框”,此時就要選擇插入圖框的比例,如果建築給你的圖是1:100的你就選1:100插入。

當然以前你畫圖時設的比例也要和建築一致,這個比例可在左下角調的。

10樓:

首先要明白1:100是列印出來的比例,是在出圖的時候設定的。在cad上畫圖都是按1:

1的比例繪製。列印的時候根據實際需要設定為1:100或者其他比例。

當然是需要放大圖框去套圖了。

11樓:梅香劍勵

1、二者都行。

2、一樣的。

3、1:100是指圖上的1mm相當於實際的100mm尺寸。

12樓:匿名使用者

單線圖沒有具體的比例要求,能套進去就行。但是文字要求最小是2.5號的字最大是5號

如何看懂建築電氣系統圖紙

13樓:匿名使用者

fl 不知道是什麼東西,從來沒看到過這個標註。

bv銅芯線了,現在室內線纜一般都用銅芯的,室外的也絕大部分用銅芯的,原因一是相同線徑載流量大,電纜截面小的話敷設比較方便,二是接頭處鋁芯的容易氧化,那樣會造成接觸不良打火,容易引發電氣火災,銅芯的好很多了。

所以呢電線一般就用bv的,電纜用yjv。

3x10+1x6線纜規格根據電流來的,電纜載流量算完折減係數後應該要大於該回路斷路器的整定電流值。

wc,敷設方式要結合實際了。所接裝置大部分靠近頂面那麼線路敷設為頂面和牆面cc/wc,比如照明,同理比如插座安裝一般0.3m,那麼線路敷設為地面和牆面fc/wc。

這樣線可以少一點。

14樓:匿名使用者

怎樣看建築電氣施工圖

在房屋建築中,電氣裝置的安裝是不可缺少的。工業和民用建築中的電氣照明。電熱裝置、動力裝置的線路都需繪成施工圖。它分為外線工程和內線工程;還有專門電氣工程如配電所工程。

電氣施工圖是屬於整套建築工程施工圖的一個部分。在下面的各節中主要敘述如何看懂一些常見的建築工程的電氣施工圖。便於土建配合施工需要。

至於那些複雜的專門電氣工程和裝置的施工圖,屬於電氣專業知識,這裡就不作介紹了。

第一節 電氣施工圖的一般概念

一、房屋建築常用的電氣設施

(1)照明裝置:主要指白熾燈、日光燈、高壓水銀燈等,用於夜間採光照明的。為這些照明附帶的設施是電門(開關)、插銷、電錶、線路等裝置。

一般燈位的高度,安裝方法圖紙上均有說明。電門(開關)一般規定是,搬把開關離地面為140cm,拉線開關離頂棚20cm。插銷中的地插銷一般離地面30cm,上插銷一般離地180cm。

此外有的規定中提出照明裝置還需有接地或接零的保護裝置。

(2)電熱裝置:係指電爐(包括工廠大型電熱爐),電烘箱,電熨斗等大小裝置。大的電熱裝置由於用電量大,線路要單獨設定,尤其應與照明線分開。

(3)動力裝置:係指由電帶動的機械裝置,如機器上的電動機,高層建築的電梯供水的水泵等。這些裝置用電量大,並採用三相四線供電,裝置外殼要有接地、接零裝置。

(4)弱電裝置:一般**、廣播裝置均屬於弱電裝置。如學校、辦公樓這些裝置較多,它們單獨設配電系統,如專用配線箱、插銷座、線路等,和照明線路分開,並有明顯的區別標誌。

(5)防雷設施:高大建築均設有防雷裝置。如水塔、煙囪、高層建築等在頂上部裝有避雷針或避雷網,在建築物四周地下還有接地裝置埋人地下。

二、電氣施工圖的內容

電氣圖也象土建圖一樣,需要正確、齊全、簡明地把電氣安裝內容表達出來。一般由以下幾方面的圖紙組成:

1.目錄

一般與土建施工圖同用一張目錄表,表上註明電氣圖的名稱、內容、編號順序如電1、電2等。

2.電氣設計說明

電氣設計說明都放在電氣施工圖之前,說明設計要求。如說明: 第132頁

(1)電源來路,內外線路,強弱電及電氣負荷等級:

(2)建築構造要求,結構形式,

(3)施工注意事項及要求;

(4)線路材料及敷設方式(明、暗線);

(5)各種接地方式及接地電阻;

(6)需檢驗的隱蔽工程和電器材料等。

3.電器規格做法表

主要是說明該建築工程的全部用料及規格做法。形式如表8—1。

4.電氣外線總平面圖

大多采用單獨繪製,有的為節省圖紙就在建築總平面圖上標誌出電線走向,電杆位置就不單繪電氣總平面圖。如在舊有的建築群中,原有電氣外線均已具備,一般只在電氣平面圖上建築物外界標出引入線位置,不必單獨繪製外線總平面圖。

5.電氣系統圖

主要是標誌強電系統和弱電系統連線的示意圖,從而瞭解建築物內的配電情況。圖上標誌出配電系統導線型號、截面、採用管徑以及裝置容量等。

6.電氣施工平面圖

包括動力、照明、弱電、防雷等各類電氣平面佈置圖。圖上表明電源引入線位置,安裝高度,電源方向;配電盤、接線盒位置;線路敷設方式、根數,各種裝置的平面位置,電器容量、規格,安裝方式和高度;開關位置等。

7.電器大樣圖

凡做法有特殊要求的,又無標準件的,圖紙上就繪製大樣圖,注出詳細尺寸,以便製作。

三、電氣施工圖看圖步驟

(1)先看圖紙目錄,初步瞭解圖紙張數和內容,找出自己要看的電氣

怎樣看建築水暖施工圖和建築電氣施工圖就是圖紙應該怎麼看配電系統圖應該和什麼圖一起對照的看

先看平面圖,圖紙上有線路有燈具,消防,給水等管線,看圖例知道這個東西是什麼裝置。再看系統圖,這時候要不時和平面圖結合起來 還要結合現場實際接線,燈的線具體怎麼接你肯定要實際做了看了才知道,憑空想是不實際的。燈開關的線最簡單了,建議你一定要實際學會。你以後就會懂的 不管是看什麼施工圖,一定要先看一下最...

建築電氣施工圖中LD800 4P RL6 63 40是什麼意

裴梅林 ld是開關的品牌,800是該開關的型號 4p是有4 個小的微斷開關組成。rl6 63 40,rl6是該開關品牌的開關,63是型號,40是a也就是40安培 40a 建築電氣系統圖中rl6 32a和tdx d55 4p是什麼意思?謝謝! 第一個是應該是開關rl為開關型號,32a就是32安培 第二...

建築電氣圖紙怎麼看,建築電氣圖怎麼看?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yyz200202 設定置頂 編輯 刪除怎樣看電氣圖紙怎樣看電氣圖紙 電氣專業施工圖設計檔案中存在的常見問題及注意事項一 設計說明 一 只有通用說明部分,缺專用說明部分的內容,應補充說明建築概況 包括樓層數 建築高度 各層用途 建築定性等 工業類建築還應說明廠房或庫房的生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