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電氣裡哪些屬於強電插座,建築電氣裡哪些屬於強電插座 那些屬於弱電插座

時間 2021-08-11 15:52:53

1樓:載入中

** 電視 消防、監控、門禁、綜合佈線、網路之類的是弱電

一般照明屬於強電,強電插座可以說是大電流插座,一般插座分5a 10a 15a 20a 30a和三相電插座等,10a以下是中小家電,用15a可以說是強電插座。可以用在空調,馬達電機等,用大功率電器前應該看一下它的功率÷電壓=電流

建築電氣裡哪些屬於強電插座? 那些屬於弱電插座

2樓:匿名使用者

** 電視 消防、監控、門禁、綜合佈線、網路之類的是弱電

一般照明、動力都是強電了。

3樓:匿名使用者

** 電視 網路之類的是弱電,也就是訊號類的。

其他的差不多都是強電了。

建築電氣裡有哪些屬於弱電地插座

4樓:匿名使用者

網路,**,電視,強電都有做成地插座型別的啊,現在好像手機充電的口都有地插的了

建築電氣施工中哪些用三孔插座,哪些用五孔插座,哪些帶防濺盒

5樓:匿名使用者

從設計角度講三孔插座和五孔插座的區別在於規格不同三孔(250v,16a),五孔(250v,10a)。不同的規格三個孔之間的距離不一樣,典型的例子老式空調都配用16a的三孔插座,如果你用10a規格的插座會存在你的插頭不能插入插座的現象(規格不同),而現在新式的家用壁掛式空調卻有很多10a插頭, 同理16a的三孔也與之不匹配。但是現在市場上三孔插座存在(250v,16a)和(250v,10a)兩種規格,具體選購哪種需要根據你所使用的電器插頭規格確定。

防濺盒則是普通插座的配套附件性質,一般設在住宅內的廚房、衛生間之類的潮溼場所。

6樓:enjoy風的歲月

應該都帶有防濺盒吧。

強電插座有那些

7樓:

這樣說吧:強電插座可以說是大電流插座,一般插座分5a 10a 15a 20a 30a和三相電插座等10a以下是中小家電用15a可以說是強電插座了可以用在空調 馬達電機等 用大功率電器前應該看一下它的功率÷電壓=電流 這樣就能求出電流 插座的額定電流要比使用的電器大就可以了 希望幫到你!

建築強電工程包括哪些,建築強電工程包括哪些知識

8樓:墨汁諾

強電系統包括:高低壓配電系統,配電變壓器,發電機組,電力電纜,封閉式母線。

1、強電不等於動力用電。強電很多都用於動力,比如電機、空調和電梯,但強電也用於電腦、電視等裝置的供電。再比如電動車的動力是12v蓄電池,也不能叫強電。

2、不能以頻率或交直流來分界。比如800kv直流輸電,必須屬於強電。

3、不能以電流大小來分界。很多高壓裝置的工作電流可以很小,而通訊電源卻是低壓大電流。

總順序在強電施工進行之前應首先稽核圖紙,而且在強電施工的過程中應注意弱電要和強電分開,防止兩者的相互作用。強電施工順序如下:土建預埋→管道橋架安裝→線纜安裝→開關盤櫃安裝→二次線接線安裝→檢查線路號是否正確→動力盤櫃上電→照明盤櫃上電→照明燈具上電→電氣上電→裝置、電氣逐項檢查測試→做好各項記錄→提交驗收報告。

9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強電工程主要有:供配電系統、低壓配電箱(櫃)、低壓電纜敷設、電纜橋架母線槽安裝、電氣配管、電線電纜敷設、照明燈具及開關插座面板安裝、接地裝置、防雷接地等電位接地安全等等,需要掌握的知識就是建築電氣安裝工程施工工藝和標準、現行的電氣安裝工程質量驗收規範、施工標準圖集等。

建築電氣安全包括哪些方面

10樓:幽靈漫步祈求者

建築電氣安全包括:照明安全、動力安全、網路安全、安防安全、消防安全、防雷安全、接地安全等。

建築電氣系統基本上分強電和弱電系統,強電就是從變電所引進建築物通過變配電裝置降壓輸出380/220v電源。通過母線、電纜、電線、傳輸、供給用電裝置。還有防雷接地系統等等。

弱電就是門禁系統、catv、**、綜合佈線、網路機房等等的功能系統。

建築電氣是以電氣技術為手段,在有限空間內,為創造人性化的生活環境的一門應用學科。建築電氣的是,在建築物中,利用現代先進的科學理論及電氣技術,統稱建築電氣。

11樓:湯韋曲

建築電氣分兩大類:強電與弱電

強電分:變電、輸電、用電。一般建築電氣強電部分指用電部分即配管、電線電纜、燈具

開關插座、電機等終端裝置安裝除錯。

弱電部分:通訊、安全防範等具體有消防裝置、監控裝置、網路、停車場管理、門禁、對講等

電氣安全主要是電氣裝置安裝質量、線路敷設質量、裝置接線質量等

12樓:中級會計

防雷接地、變電、輸電、用電、弱電(消防裝置、監控裝置、網路、停車場管理、門禁、對講)

13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供配電包括強電和弱電。

插座圖是強電佈置圖嗎

14樓:恩惠妮阿加西

插座圖不是強電佈置圖,專業圖紙不存在插座圖、開關圖之類的圖。弱電施工圖深化設計可能涉及到裝置裝配圖。但不會對插座、開關單獨製圖。

建築弱電專業圖紙一般包括 弱電系統圖、弱電平面圖。

建築“強電”專業(實際上專業的稱呼不叫“強電”,而叫做“配電”或“電氣”)圖紙一般包括配電系統圖、電氣平面圖。

相關單列的圖紙還有 消防系統圖、消防平面圖。

在電氣圖紙和弱電圖紙中,都可能有插座或開關的圖示。可參考《建築電氣工程設計常用圖形和文字元號》gjbt-532。

15樓:上海土著

對於家庭民用來說;220v電源是屬於強電。

裝修時的強電佈置圖包含了插座佈置和開關照明及led燈的佈置。

所以,插座圖只是強電佈置圖的其中之一。

另外,光纖、**、網線、音響等的佈置圖就是弱電佈置圖。

建築電氣施工中哪些用三孔插座,哪些用五孔插座,哪些帶防濺盒

從設計角度講三孔插座和五孔插座的區別在於規格不同三孔 250v,16a 五孔 250v,10a 不同的規格三個孔之間的距離不一樣,典型的例子老式空調都配用16a的三孔插座,如果你用10a規格的插座會存在你的插頭不能插入插座的現象 規格不同 而現在新式的家用壁掛式空調卻有很多10a插頭,同理16a的三...

建築電氣設計需要收集哪些,建築電氣設計需要收集哪些資料

1 處理日常投標 投標 步驟及注意事項 a 先仔細檢視投標方案圖紙 b 列出需要詢價部分的材料清單,提前向廠家或採購部門詢價 c 各專業相互統一投標 格式,如果總包沒有提供bq表,我們要統一乙個以前投標專案的樣板為參照,包括圖紙如何分割槽,廠房,事務所及附屬設施各包括哪些區域,每個專業要統一乙個區域...

住宅建築電氣設計插座該如何佈置,住宅電氣設計燈 插座具體怎麼佈置慘看哪個規範

杭州氦氪科技 插座數量的確定 1 櫥櫃上下櫃之間設定二至三個,可以預留一個。主要用於廚房電器,比如豆漿機,榨汁機等 2 抽菸機處要一插座,加電磁爐甩一個,如對面有櫃也要加一個插座。灶具下消毒櫃處設一插座。如果想使用煙機,灶具 消毒櫃三合一的,請事先想好,因為為影響插座的設定,還有煙道的出口。3 餐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