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電氣設計

時間 2022-06-04 01:20:10

1樓:匿名使用者

1全部一般建築電氣設計主要內容是供配電、照明,有時要配合一些消防、監控以及(智慧型)樓宇自動化等弱電設計。現在防雷、等電位聯結、共用接地、漏電保護等安全方面比較重視、強調,要深入熟悉掌握。

電氣圖集、規範確實很多,不可能都精看熟知。最好的辦法就是邊乾邊熟悉,遇到問題帶著問題再深入研究和熟悉有關的圖集和規範。這樣日積月累,由點到面,逐漸在廣度和深度兩方面長進。

結合專案,先從讀懂原來已有的類似設計圖紙入手,不恥下問(問同事,問規範,問圖集,問參考資料或書、網路),這就是捷徑。

最後誰的長進大,就看誰持之以恆不斷學習、不斷積累、不斷總結提高。

2樓:

當然是看你們設計院裡前輩的作品,用類似的工程進行修改和學習,

對於一些沒有的,再參照其它的相關書籍。

3樓:

《民用建築電氣設計規範》 jgj 16-2008 ,《低壓配電設計規範》 gb 50054-2011,《供配電系統設計規範》 gb 50052-2009,《建築物防雷設計規範》 gb 50057-2010,《建築照明設計標準》 gb 50034-2004,《火災自動報警系統設計規範》 gb50116-98,《民用建築設計通則》 gb50352-2005,《住宅建築電氣設計規範》 jgj 242-2011,《2009全國民用建築工程設計技術措施》 (電氣分冊)等這些都是經常用到的規範!

4樓:魔都小丁

先看完這些規範吧:《供配電系統設計規範》《低壓配電設計規範》《通用用電裝置配電設計規範》 《10kv及以下變電所設計規範》《電力工程電纜設計規範》 《建築照明設計標準》《建築物防雷設計規範》

建築電氣設計需要收集哪些,建築電氣設計需要收集哪些資料

1 處理日常投標 投標 步驟及注意事項 a 先仔細檢視投標方案圖紙 b 列出需要詢價部分的材料清單,提前向廠家或採購部門詢價 c 各專業相互統一投標 格式,如果總包沒有提供bq表,我們要統一乙個以前投標專案的樣板為參照,包括圖紙如何分割槽,廠房,事務所及附屬設施各包括哪些區域,每個專業要統一乙個區域...

建築電氣住宅系統設計?住宅建築電氣設計裡面的弱電系統需要設計些什麼啊?

還真不知道什麼是預分支電纜,你就用yjv吧 225a用120電纜,其載流量為359a 輻射方式是埋地穿導管,另外你設計的應該是公共用電吧,居民用電有的設計院也出,你要是設計的居民用電電纜你選yjv22,大部分還是由電力設計院專門出,因為這部分設計要求各地差異還是比較大的,我們這邊豎井裡面居民配電是不...

怎麼學習建築電氣設計

壞得光明正大 很簡單。看懂圖 把一個工程的圖紙看下來,基本就都會了。看下來 你要看下來系統圖中的元件,比如負荷,怎麼算負荷,然後是電流 接著是開關 然後確定電纜。供電部分,佈線工程。用電裝置 3部分就都有了 魔都小 機械裝置電氣設計是電氣設計的一種與電氣工程設計相近但也有不同之處。對初學者我有如下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