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學習建築電氣設計

時間 2021-10-15 00:22:07

1樓:壞得光明正大

很簡單。看懂圖 ,把一個工程的圖紙看下來,基本就都會了。看下來:

你要看下來系統圖中的元件,比如負荷,怎麼算負荷,然後是電流 接著是開關 ,然後確定電纜。供電部分,佈線工程。用電裝置 3部分就都有了

2樓:魔都小

機械裝置電氣設計是電氣設計的一種與電氣工程設計相近但也有不同之處。對初學者我有如下幾點建議:

1、要從看圖,讀圖,做圖做起,這是一個由淺入深的過程,也是一個學習到實踐的過程,首先要找大量的裝置電氣控制原理圖進行看圖讀圖,深入學習一些典型控制原理圖的控制方法及裝置選型,有些典型原理如電動機的各種控制原理要熟記在心。

2、掌握電氣設計的設計方法。這也是一個由淺入深的過程比如確定負荷等級,計算裝置負荷,計算短路電流等等,從而選用開關大小,母線及電纜載流截面等等。這是一個電氣設計師最難掌握但也是最重要的能力。

不過你主要搞的是裝置控制方面的電氣設計,對以上的能力要求也不是太高,慢慢去提高吧。

3掌握選用裝置的方法。要多看一些裝置說明書及電子樣本,比如常去網易電氣**上的電子樣本庫看看,對你來說要注重空開、接觸器、各種繼電器,訊號燈,按鈕,電機(馬達)綜合保護器等等,要看它們的引數,用途,效能,主要特點等等。

4、學習選進的控制方法,現在的大多機械裝置控制已不同與在課本上所學的那些傳統的控制方法了。要學習plc控制,dcs控制,ddc控制,pc控制等的一些基本方法和技術,這要看你的工作主要側重於哪個方面了,但是對於一個搞電氣設計的工程師來說掌握plc dcs等控制方法也是不可或缺的。

5、不斷的學習,知識和技能的積累對一個搞電氣設計的人來說重要性是不用說明的。

6、正如你說的掌握了cad畫電氣原理圖,但是要在實踐中煅煉生長,用一些電氣軟體可節省你大量的時間,因為專業的電氣軟體裡有大量電氣元件的相簿你可以呼叫。

3樓:聖

把《工業與民用配電設計手冊》看下來就會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去看個種與電氣設計有關的規範

我現在在一家設計院工作,想學習建築電氣設計,請教下怎麼辦才是最好的?

5樓:海王星的老大

先熟悉軟體 天正電氣 和cad

找幾套前輩畫過的圖學習

找一個建築圖自己畫一下電氣圖(看百遍不如畫一次)看規範 圖集   有時間描圖集

看別人的圖的同時,也要看這個圖被審圖中心提回來的問題(有助於你學習)多請前輩吃個飯

建築電氣設計需要收集哪些,建築電氣設計需要收集哪些資料

1 處理日常投標 投標 步驟及注意事項 a 先仔細檢視投標方案圖紙 b 列出需要詢價部分的材料清單,提前向廠家或採購部門詢價 c 各專業相互統一投標 格式,如果總包沒有提供bq表,我們要統一乙個以前投標專案的樣板為參照,包括圖紙如何分割槽,廠房,事務所及附屬設施各包括哪些區域,每個專業要統一乙個區域...

建築電氣設計

1全部一般建築電氣設計主要內容是供配電 照明,有時要配合一些消防 監控以及 智慧型 樓宇自動化等弱電設計。現在防雷 等電位聯結 共用接地 漏電保護等安全方面比較重視 強調,要深入熟悉掌握。電氣圖集 規範確實很多,不可能都精看熟知。最好的辦法就是邊乾邊熟悉,遇到問題帶著問題再深入研究和熟悉有關的圖集和...

建築電氣住宅系統設計?住宅建築電氣設計裡面的弱電系統需要設計些什麼啊?

還真不知道什麼是預分支電纜,你就用yjv吧 225a用120電纜,其載流量為359a 輻射方式是埋地穿導管,另外你設計的應該是公共用電吧,居民用電有的設計院也出,你要是設計的居民用電電纜你選yjv22,大部分還是由電力設計院專門出,因為這部分設計要求各地差異還是比較大的,我們這邊豎井裡面居民配電是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