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電氣住宅系統設計?住宅建築電氣設計裡面的弱電系統需要設計些什麼啊?

時間 2022-11-09 05:55:07

1樓:匿名使用者

還真不知道什麼是預分支電纜,你就用yjv吧;225a用120電纜,其載流量為359a;輻射方式是埋地穿導管,另外你設計的應該是公共用電吧,居民用電有的設計院也出,你要是設計的居民用電電纜你選yjv22,大部分還是由電力設計院專門出,因為這部分設計要求各地差異還是比較大的,我們這邊豎井裡面居民配電是不給用電纜的,必須封閉母線。

2樓:云爾白

《中國南方電網城市配電網技術導則》6.2 中壓配電網接線6.2.

2 電纜配電網接線6.2.2.

1 中壓電纜配電線路應遵循以下組網原則:a) 10kv主幹電纜網路宜按單環網或雙環網組網。b) 組成環網的電源應分別來自不同的變電站或同一變電站的不同段母線。

c) 對於環網接線,每一環網的節點數量不宜過多,由環網節點引出的放射支線不宜超過2級。d) 為簡化網路結構,不宜採用從電纜單環網的節點上再派生出小環網的結構形式。6.

2.2.2 中壓電纜配電網可採用以下接線方式:

a) 互為備用的「2-1」單環網接線方式:當單迴路饋線負荷電流小於或等於其安全載流量的50%時,則兩饋線宜組成互為備用的「2-1」單環網接線。b) 互為備用的「3-1」單環網方式:

當單回饋線負荷電流大於其安全載流量的 50%時,三回饋線可組成互為備用的「3-1」單環網接線,每回饋線電纜的負荷電流根據實際情況確定,但最高負荷電流不應超過電纜安全載流量的66.7%。c) 有專用備用線的「n供一備」接線方式:

在高負荷密集地區,饋線電纜也可組成「n供一備」的接線,包括「二供一備」、「三供一備」及「四供一備」,這種接線方式主供電纜線路的最高負荷電流可達到該電纜安全載流量的100% ,備用電纜線路正常執行方式下不帶負荷。d) 在a類供電區,當供電可靠性要求很高時,可由四回電纜饋線組成雙環網的接線方式。中壓電纜配電線路接線方式見附圖c。

檢視原帖》。

3樓:老徐傳

預分支電纜為好,根據住戶面積確定每戶功率後,再確定保護開關的大小

住宅建築電氣設計裡面的弱電系統需要設計些什麼啊?

4樓:網友

不需要你進行專業設計。你也不專業。有專門的電信運營商和廣電局做二次深化。你把線路流通了就行了。別人家想穿線走線 你練管子橋架都沒留。叫人家沒地方走。

建築電氣系統圖怎麼設計,

5樓:一路私語

這建築什麼用途

?工建還是民建?

建設方會把相關要求告訴你的,按圖索驥就好,所謂容量選擇 乙個原則就大不就小,設計階段略大一些,鬼知道什麼時候加進去什麼裝置。

具體選型建設方都會提供相關引數的,你要做的更多是看用的什麼品牌的電氣裝置。都是錢的事。想省錢就國產上海人民、常熟、德力西等等,想實惠就施耐德 abb 西門子什麼的,有些不在乎錢的可能會選一些純進口的裝置

建築電氣設計這麼多的規範最常用的有哪些?

6樓:飛雪的店

建築電氣設計規範有很多,常用的有以下幾類:

民用建築電氣設計規範,防雷設計規範,建築防火設計規範,火災自動報警設計規範,低壓配電設計規範,供配電系統設計規範,綜合佈線設計規範,建築照明設計規範。

還有住宅電氣設計規範,建築物電子資訊系統防雷設計規範,教育建築電氣設計規範,汽車庫、修車庫、停車場設計防火規範,智慧型建築設計標準,電力工程電纜設計規範。

《10kv及以下變電所設計規範》、《35kv~110kv變電所設計規範》、《低壓配電設計規範》、《民用建築設計規範》(電氣部分)、《火災自動報警系統設計規範》、《建築物防雷設計規範》、《3~110kv高壓配電裝置設計規範》、《通用用電裝置配電設計規範》、《電力工程電纜設計規範》、《**和火災危險環境電力裝置設計規範》、《建築照明設計規範》、《民用建築照明設計規範》、《住宅設計規範》《石油化工企業設計防火規範》等等。

建築設計住宅配電系統問題?

7樓:億度徘徊

有幾個問題 首先按照住宅建築電氣設計規範 面積不超過150㎡ 取6kw即可 就算躍層能達到200㎡

給8kw也夠了 50斷路器16線 個人家用不這麼大的電量 超過40a的話都可以3相配電了

按照你的10kw取 個人家需要係數取1 計算功率就應該是10kw

單相供電按照你取的斷路器和線徑沒有問題 配pc40管可能不好施工

如果你指的資料是建築電氣常用資料04dx101-1 是可以的 這個是國家標準 設計都可以按照它來取 而且現在廠家的資料一般都比技術資料上的高

住宅部分 一般按每戶取4~6kw 計算 但進線基本按照32斷路器10平方配線 面積稍微大點的給50斷路器16線 功率特殊大的加塊三相表給32斷路器5x10配線 但是不常見 住宅樓房面積這麼大誰買啊 有錢的乾脆買別墅了

20層高及以上的住宅電氣設計進線必須乙個單元乙個系統嗎?三個單元三趟進線嗎?

8樓:墨彩藝術學畫吧

20層高及以上的住宅電氣設計進線,乙個單元不一定是乙個系統,如消防系統為單獨一路送電設計系統;住戶用電單獨一路送電設計系統;公共裝置如電梯、照明為單獨系統。還有備電部分。

希望幫到你。

9樓:天鵝

20層高的住宅屬於一類建築。

一類建築中的走道照明、值班照明、警衛照明、障礙照明、安防用電,客梯用電、給排水等屬於一級負荷,《民用建築電氣設計規範》中3.2.8「一級負荷應由兩個電源供電,當乙個電源發生故障時,另乙個電源不應同時受到損壞」。

並不是乙個單元乙個供電系統。

10樓:美口食品

這個主要是根據用電量考慮的,戶數太多導線、開關都不好選,你看一下圖紙就知道了。

住宅建築電氣設計插座該如何佈置,住宅電氣設計燈 插座具體怎麼佈置慘看哪個規範

杭州氦氪科技 插座數量的確定 1 櫥櫃上下櫃之間設定二至三個,可以預留一個。主要用於廚房電器,比如豆漿機,榨汁機等 2 抽菸機處要一插座,加電磁爐甩一個,如對面有櫃也要加一個插座。灶具下消毒櫃處設一插座。如果想使用煙機,灶具 消毒櫃三合一的,請事先想好,因為為影響插座的設定,還有煙道的出口。3 餐桌...

建築電氣設計需要收集哪些,建築電氣設計需要收集哪些資料

1 處理日常投標 投標 步驟及注意事項 a 先仔細檢視投標方案圖紙 b 列出需要詢價部分的材料清單,提前向廠家或採購部門詢價 c 各專業相互統一投標 格式,如果總包沒有提供bq表,我們要統一乙個以前投標專案的樣板為參照,包括圖紙如何分割槽,廠房,事務所及附屬設施各包括哪些區域,每個專業要統一乙個區域...

建築電氣設計

1全部一般建築電氣設計主要內容是供配電 照明,有時要配合一些消防 監控以及 智慧型 樓宇自動化等弱電設計。現在防雷 等電位聯結 共用接地 漏電保護等安全方面比較重視 強調,要深入熟悉掌握。電氣圖集 規範確實很多,不可能都精看熟知。最好的辦法就是邊乾邊熟悉,遇到問題帶著問題再深入研究和熟悉有關的圖集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