磚混結構的住宅建築中平行雙跑樓梯,為了使二層以上等跑,適當的

時間 2021-12-20 15:27:40

1樓:人不牛人天牛人

技術上可行的,風水學上也沒有犯沖忌諱。希望我的解答能幫到你

如何設計某住宅的鋼筋混凝土平行雙跑樓梯?

2樓:河瑞

鋼筋混泥土雙跑樓梯係指梯段由平台梁支承的樓梯構造方式。由於在樓梯平台與斜向梯段交匯處設

置了平台梁,避免了構件轉折處受力不合理和節點處理的困難,在一般大量性民用建築中較為常

用。預製構件可按梯段(板式或樑板式梯段)、平台梁、平台板三部分進行劃分。

這種樓梯是把預製踏步擱置在兩面牆上,而省去梯段上的斜樑。一般適用於單向樓梯或中間有電梯

間的三折樓梯。

建築共有三層,第二層高2.8m,若這層按平行雙跑樓梯設計,乙個設計16個踏步,問每個踏步的高和寬?

3樓:旁人

共計16步就是bai16個踏步

高,du分兩跑,每跑梯段長有zhi8個踏dao步高及回7個踏步寬。

每個踏步的高為175mm,踏步的寬答260mm。才能符合規範。

是我就會設計成不等跑,共17個踏步高(每個164.7),以免175mm偏高。沒有什麼複雜過程,2800/16=175.(2800/17=164.7)。簡單極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每邊8步。

每步260寬,175高,單位mm

設計某住宅的鋼筋混凝土平行雙跑樓梯 10

5樓:旁人

看看**,若此方案行,就請採納答案,我畫出平面、剖面的施工圖,或按你意見修改,以dwg格式發郵箱[email protected]。我qq1209987316

6樓:匿名使用者

1.住宅樓梯,

設計雙跑梯:20@260*165既每跑10踏,樓梯梯段長度l=9*260=2340、寬度b=(3000-240-100)/2=1330,踏步260*165。

2.休息平台的寬度1400(>1330.)3.樓梯間的進深:2*1400+2340=4.5其他請自己做了

建築中樓梯單跑和雙跑的區別

7樓:學雅思

一、指代不同

1、單跑樓梯:指中間沒有休息平台的樓梯,無論是否改變方向。

2、雙跑樓梯:在兩個樓板層之間,包括兩個平行而方向相反的梯段和乙個中間休息平台。設計者經常把兩個梯段做成等長,節約面積。

二、施工要求不同

1、單跑樓梯:踏步的寬度最好不小於25厘公尺,高度不大於18厘公尺。梯段的平面形狀有直線的、折線的和曲線的;其中單跑樓梯最為簡單,適合於層高較低的建築。

2、雙跑樓梯:設計為雙跑樓梯,踏步尺寸要為150mm~300mm,採用c25混凝土,板採用hpb235鋼筋,梁縱筋採用hpb335鋼筋,活荷載為3.0kn/平方。

由於該樓梯跨度較小,因此採用板式樓梯。

三、作用不同

1、單跑樓梯:適合於層高較低的建築,被認為節省空間,是因為一般梯下的空間還可被用來儲藏雜物,或者改造為其他用途,此外,設計與施工都比較簡單,單跑樓梯結構簡單。

2、雙跑樓梯:有雙跑直上、雙跑曲折、雙跑對折(平行)等,適用於一般民用建築和工業建築。

8樓:

單跑是指連線上下層的樓梯梯段中途不改變方向,無論中間是否有休息平台;雙跑是中間經過休息平台改變一次方向的樓梯。此外還有三跑(中間改變二次方向)、四跑、多跑樓梯,這在層高較高的公用建築中經常可以見到。

樓梯除了按跑數劃分外,還可按平面形式劃分,如:單跑直樓梯、雙跑直樓梯、曲尺樓梯、雙跑平行樓梯(最常見的,如普通住宅的公用樓梯)、雙分轉角樓梯、雙分平行樓梯、三角形三跑樓梯、井式多跑樓梯、圓形樓梯、中柱螺旋樓梯、無中柱螺旋樓梯、單跑弧形樓梯、雙跑弧形樓梯、交叉樓梯、剪刀式樓梯等等。

9樓:匿名使用者

單跑樓梯通過歇台板的只有乙個通道通往上下樓層.

而雙跑樓梯通過歇台板的就兩個或兩個以上的通道通往上下樓層.如x型樓梯.

如要看圖例,建議樓主到co.163.com裡面找一下,應該可以找到設計圖例.

天正建築怎麼畫平行雙跑樓梯

10樓:獨酌酌酌

左邊工具欄,找 樓梯其它——>雙跑樓梯,然後自己設定高度寬度,樓梯平台寬度之類。

樓梯按梯段可分為單跑樓梯、雙跑樓梯和多跑樓梯。梯段的平面形狀有直線的、折線的和曲線的。

單跑樓梯最為簡單,適合於層高較低的建築;雙跑樓梯最為常見,有雙跑直上、雙跑曲折、雙跑對折(平行)等,適用於一般民用建築和工業建築;三跑樓梯有三折式、丁字式、分合式等,多用於公共建築;剪刀樓梯系由一對方向相反的雙跑平行梯組成,或由一對互相。

11樓:嵇和頌由章

在左邊的工具欄,找到樓梯其它——>雙跑樓梯。

然後自己就可以設定高度寬度,樓梯平台寬度之類的。

雙分平行樓梯一般用在大型建築的廳堂。

第一級寬,通過乙個休息平台,

第二級分兩邊反嚮往上延伸至第二層。

設計某住宅的鋼筋混凝土雙跑樓梯,該住宅為六層磚混結構,層高2.8m,樓梯間2700×6600mm。 30

12樓:旁人

總尺寸?開間、進深、......什麼尺寸都沒有,能畫出底層平面圖繪出室外台階或坡道、部分散水的投影...嗎?提供的條件只能畫樓梯間。

13樓:匿名使用者

8×270是矛盾的吧,如果是8的話,踏步數量得是9,然後踏步高度就求不出來了。

樓梯應怎樣區分層,乙個雙跑樓梯能算兩層嗎

磚混結構中一般使用什麼磚,建築磚混結構裡面的輕質牆體用什麼磚

顧小蝦水瓶 用的是承重空心磚。什麼是磚混結構,從材料商看,過去的磚是實心粘土磚,但為了保護耕地,一兩年前就已經下文嚴禁再使用此磚,現在開發磚混的房子有可能用的是承重空心磚,但可靠性和技術成熟度都比不上實心黏土磚。混轉的承重特點主要是把樓板的重量傳遞到支撐樓板的各道磚牆上,再由磚牆傳遞到基礎,這樣給施...

請問磚混結構的房子如何驗房,磚混結構的房子結實嗎

磚混結構建築的牆體的布置方式如下 1 橫牆承重。用平行於山牆的橫牆來支承樓層。常用於平面布局有規律的住宅 宿舍 旅館 辦公樓等小開間的建築。橫牆兼作隔牆和承重牆之用,間距為3 4m。2 縱牆承重。用簷牆和平行於簷牆的縱牆支承樓層,開間可以靈活布置,但建築物剛度較差,立面不能開設大面積門窗。3 縱橫牆...

我在建磚混結構的房屋3層,自建房磚混結構3層,承重牆用18牆,行嗎

您好!如圖 13個構造柱,第一層地下室2公尺高牆體上是240 350的圈樑,架預製板,構造柱到,不做圈樑,再第4層做圈樑,可以嗎?但第2層的有一塊牆體以後可能會打掉,請問需要做多高的梁 鋼筋怎麼配置 答 1 樓梯間構造柱布置不符合要求。2 地下室頂沒了240 350的圈樑,不做圈樑,再第4層做圈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