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弧形樓梯怎麼算尺寸,弧形樓梯怎麼設計,弧形長度怎麼計算?請高人幫忙謝謝。

時間 2021-12-20 15:28:41

1樓:來自漁梁古壩快樂的中子星

樓層高3.8公尺弧形樓梯寬1.5公尺需要多大空間才能爬上去

2樓:武夷贏盈樓梯

弧形樓梯要看你是做實木的還是鋼木的,按你這尺寸高度是一套多少錢,實木還要現場放樣也比鋼木的貴

3樓:

我的總長正面9公尺點樣算

弧形樓梯怎麼設計,弧形長度怎麼計算?請高人幫忙謝謝。

4樓:玉杵搗藥

僅憑樓主給出的條件,

無法進行就算。

踏面25公分,是不是指樓梯踏步的進深是25公分?

因為是弧形樓梯,每級踏步不同地方的進深不可能是一樣的。那麼,是最寬處25公分?還是最窄處25公分?或者是中間是25公分?

另外,樓梯的占地面積是多少?!

樓主希望沿樓梯螺旋而上,旋轉多少度之後上到2樓?

在這裡,只能幫樓主算出踏步數:

4.1/0.16≈26,

也就是說,這個樓梯一共有26級踏步。

5樓:候天一節

廬江美軒樓梯,是專業設計來幫助你設計哦

cad很強大,告訴尺寸它就能做到

需要的話,我可以幫助你畫一圖哦~

助人為樂lai快東之根本

弧形樓梯如何計算

6樓:扼腕結婚

僅憑樓主給出的條件,無法進行就算。

踏面25公分,是不是指樓梯踏步的進深是25公分?

因為是弧形樓梯,每級踏步不同地方的進深不可能是一樣的。那麼,是最寬處25公分?還是最窄處25公分?或者是中間是25公分?

另外,樓梯的占地面積是多少?!

樓主希望沿樓梯螺旋而上,旋轉多少度之後上到2樓?

在這裡,只能幫樓主算出踏步數:

4.1/0.16≈26,

也就是說,這個樓梯一共有26級踏步。

弧形樓梯尺寸怎麼測量比較好,樓梯尺寸應該怎麼計算比較好?

7樓:線發浦瑜

僅憑樓主給出的條件,無法進行就算。

踏面25公分,是不是指樓梯踏步的進深是25公分?

因為是弧形樓梯,每級踏步不同地方的進深不可能是一樣的。那麼,是最寬處25公分?還是最窄處25公分?或者是中間是25公分?

另外,樓梯的占地面積是多少?

做樓梯怎麼算尺寸**

8樓:土巴兔裝修

自建房屋或家裡為複式樓層的時候,家裡必須要有樓梯,有了樓梯才能夠斜街上下層,來往上下層會變得更加簡單跟方便。在打造樓梯的時候,也需要做好精確的測量或是計算等等,對於樓梯的尺寸把握拿捏好,才能夠確保樓梯運用上會更加的合理,在室內也不會顯得過於突兀。樓梯是否按照標準設計也很重要,那麼,樓梯尺寸設計規範是什麼?

樓梯尺寸設計規範

對應用《住宅設計規範》gb50096—1999(2003版)。

4.1.2樓梯梯段淨寬不應小於1.10m。六層及六層以下住宅,一邊設有欄杆的梯段淨寬不應小於1m。

注:樓梯梯段淨寬係指牆面至扶手中心之間的水平距離。

4.1.3樓梯踏步寬度不應小於0.

26m,踏步高度不應大於0.175m。扶手高度不宜小於0.

90m。樓梯水平段欄杆長度大於0.50m時,其扶手高度不應小於1.

05m。樓梯欄杆垂直桿件間淨空不應大於0.11m。

4.1.5樓梯井寬度大於0.11m時,必須採取防止兒童攀滑的措施。

如何計算樓梯尺寸?

1、樓梯工程量計算:

砼體積=(梯段長平方+梯段高平方)開方×梯段板寬度×板厚度×相同梯段×樓梯個數+梯級寬度×梯級高度/2×梯段板寬×梯級個數×相同梯段數×樓梯個數

垂直投影面積=(梯段板寬-牆體寬度)×梯段長×相同梯段數×樓梯個數

樓梯天面面積=(梯段長2+梯段高2)0.5次方×梯段板寬度×相同梯段數×樓梯個數

其中:梯段長(指投影長度)=(樓級數-1)×梯級寬度;梯段高度=梯級數×梯級高

2、休息平台工程量計算:

砼體積=平台寬度×平台長度×平台板厚度×層數×相同樓梯個數

投影面積=(平台寬度-牆寬度)×(平台長度-牆寬度)×層數×相同樓梯個數

天棚面積=(平台寬度-牆寬度)×(平台長度-牆寬度)×層數×相同樓梯個數

3、梯梁工程量計算:

砼體積=梯梁寬度×(梯梁高度-板厚)×梯梁長度×梯梁個數×相同樓段個數×相同樓梯個數

樓梯尺寸標準是多少?

1、為避免上下樓梯時產生錯覺,樓梯的第一級台階與最後一級台階的高度應該與其他級一致。如需改變,應該控制在4厘公尺以內,最好以不超過2厘公尺~3厘公尺為宜。

2、樓梯最高一級踏步到天花板的高度,需要有兩公尺以上的淨空,最低不低於1.8公尺。否則會產生壓迫感

3、欄杆間距:兩根欄杆中心距離以8厘公尺為宜,不大於12.5厘公尺,以免小孩子把頭從間隙處伸出去。

4、扶手高度:到腰部位置,85~90厘公尺,扶手直徑以5.5厘公尺為好。

5、階梯高度與深度:階高應該在15~18厘公尺,階面深度為22~27厘公尺。階數為15步左右,如果過高了,可能需要設定樓梯休息平台。

6、樓梯寬度:一邊臨空時,淨寬不小於75厘公尺;兩側有牆時,淨寬不小於90厘公尺

關於樓梯尺寸設計規範等方面的內容大家看了之後有不懂也是可以理解,畢竟不是建築行業的專業人士。為此建議大家要在家裡設計打造樓梯的時候,記得必須要找專業的公司跟人才,不能夠因為**或是其他的因素而隨便弄一弄,不然你在日後使用樓梯的時候,可能會發生安全意外,給你自己或是家人都帶來一定的安全隱患,請你要謹慎。

9樓:匿名使用者

按形狀來分

1、旋轉樓梯

旋轉樓梯通常稱為螺旋形或螺旋式樓梯,通常是圍繞一根單柱布置。由於其流線造型美觀、典雅,節省空間而受歡迎。

旋轉樓梯省空間,如果空間比較小,一般來講,旋轉樓梯的洞口尺寸最小可以開到1300*1300mm,或1400*1100mm。但是現在中柱旋轉式樓梯,只有乙個中心受力點。在外側行走,這樣的結構會導致踏步板處於上下晃動狀態。

這是中柱旋轉式樓梯共有的缺點,若是樓梯的通行半徑越大,踏板便會晃動得越厲害 。 旋轉樓梯的承重力一般是150kg到200kg ,相比之下,其它成品鋼木樓梯的承重一般是在400kg左右。

階梯高度與深度:階高應該在15-18厘公尺,階面深度為22-27厘公尺。階數為15步左右,如果過高了,可能需要設定樓梯休息平台。

2、直梯

這是在實際操作中最為常見的一種樓梯形式。直下直下的造型最為簡單,頗有直上九天的徑直感。直梯的簡約幾何線條給人以挺括和硬朗的感覺。

直梯並不是沒有多變的可能,它加上平台也可實現拐角的設計。弧型梯——與直梯相反,它是以曲線來實現上下樓的連線。這種樓梯美觀、大方,而且可以做得比較寬敞,完全沒有直梯拐角那種生硬的感覺。

弧型梯是三種樓梯中行走起來最為舒服的一種;旋梯——旋梯的主要特點是空間的占用面積最小,盤旋而上的蜿蜒趨勢著實讓不少個性化的消費者心動。

台階控制到20-30cm,最高一級踏步到天花板的高度,需要 有兩公尺以上的淨空,最低不低於1.8m。兩根欄杆中心距離以8厘公尺為宜,不大於12.

5cm,扶手高度到腰部位置,85-90cm,扶手直徑以5.5cm 為佳。

10樓:炫云云渲染

3dsmax尺寸推算與樓梯搭建

弧形樓梯怎麼做 弧形樓梯踏步尺寸多少比較合適

11樓:墨夷真潔

最簡單的做法如下;先在地面上找出園心點…以此在地面上畫出弧或圓形樓梯內外弧形…量出起步點到終點的長度…內外弧的長度除以步級算出步級寬度…然後用木板鋸成小塊(步級寬×約40厘公尺長)…在地面上用約40釐長短方條把小板按樓梯的外圍板連起來…連好後把外同圍卦在樓梯的起步點和終點…注意內弧梯外圍都要以此做好掛好…梯外圍掛好後垂直度要和地面所畫好的弧線重合…做好後就木板鋸成大小頭填充到梯裡面去…(大小頭木板鋸法是這樣的每個梯步鋸乙個…弧形梯一般梯面都是大小頭的…每填充一大小頭木板就邊打頂…

弧形樓梯尺寸是多少 樓梯的設計有哪些

12樓:匿名使用者

僅憑樓主給出的條件,無法進行就算。 踏面25公分,是不是指樓梯踏步的進深是25公分?因為是弧形樓梯,每級踏步不同地方的進深不可能是一樣的。

那麼,是最寬處25公分?還是最窄處25公分?或者是中間是25公分?

另外,樓梯的占地面積是多少?!樓主希望沿樓梯螺旋而上,旋轉多少度之後上到2樓?在這裡,只能幫樓主算出踏步數:

4.1/0.16≈26,也就是說,這個樓梯一共有26級踏步。

半圓形樓梯的計算公式,弧形樓梯如何計算

樓梯計算體積 踏步體積 梯板體積。踏步體積三角形面積 1 2 踏步寬度 踏步高度 梯板淨寬 踏步個數。踏步個數 踏寬數 1。踏寬數 樓梯淨長 踏步寬度 樓梯淨長 等於踏步段水平投影淨長,即扣減 牆 後的長度 踏步高度 樓梯高度 踏步個數 1 梯板淨寬 樓梯寬度扣減牆後的寬度。梯板體積 樓梯斜長 梯板...

弧形建築如何標尺寸,CAD弧形的牆怎麼標尺寸

小雨手機使用者 選弧長標註 角度標註。尺寸標註控制在5公分之內,建築剖面圖它實際上是整幢房屋豎直方向的剖面圖。因其剖切位置是根據需要確定的,所以必須將建築剖面圖的具體剖切位置在底層平面圖加以表達。樓梯是聯絡上下各層的通道,一般又較複雜,所以在樓梯部位常需用剖面圖來表達。與平面圖相類似,外牆也有三道尺...

樓梯尺寸怎麼計算,怎麼計算樓梯踏步的尺寸?

土巴兔裝修 自建房屋或家裡為複式樓層的時候,家裡必須要有樓梯,有了樓梯才能夠斜街上下層,來往上下層會變得更加簡單跟方便。在打造樓梯的時候,也需要做好精確的測量或是計算等等,對於樓梯的尺寸把握拿捏好,才能夠確保樓梯運用上會更加的合理,在室內也不會顯得過於突兀。樓梯是否按照標準設計也很重要,那麼,樓梯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