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編制工程量清單,怎樣根據施工圖編制工程量清單?方法及步驟。

時間 2021-06-25 16:30:21

1樓:匿名使用者

編制工程量清單要體現其要求的工程專案及相應的工程數量,要全面反映投標**的要求。它是投標人進行**的依據,是簽訂工程合同、調整工程量和辦理竣工結算的基礎。招標人承擔著量的風險。

工程量清單的專案設定主要包括以下幾方面的內容:

1、專案設定

(1)專案編碼。專案編碼以五級編碼設定,用十二位阿拉伯數字表示。一、二、三、四級編碼統一,第五級編碼由工程量清單編制人區分具體的清單專案特徵而分別編碼。

第一級表示分類碼(分兩位),第二級表示章順序碼(分兩位),第**表示節順序碼(分兩位),第四級表示清單專案碼(分三位),第五級表示具體清單專案碼(分三位)。

(2)專案名稱。一般以形成工程實體命名。專案名稱應考慮三個因素:

一是附錄中的專案名稱;二是附錄中的專案特徵;三是擬建工程的實際情況。專案名稱如有缺項,招標人可按相應的原則進行補充,並報當地工程造價管理部門備案。

(3)專案特徵。專案特徵按不同的工程部位、施工工藝或材料品種、規格等分別列項。專案特徵的描述是投標人**的依據之一,是有關資訊系統進行綜合單價分析、研究釋出綜合資訊單價的基礎。

(4)計量單位。應採用基本單位,除個別專業有特殊規定外,均按以下單位計量:

①以重量計算的專案:噸或千克(t或kg)。

②以體積計算的專案:立方米(m3)。

③以面積計算的專案:平方米(m2)。

④以長度計算的專案:米(m)。

⑤以自然計量單位計量的專案:個、套、塊、樘、組、臺。

⑥沒有具體數量的專案。

(5)工程內容。工程內容是施工和**的主要內容。工程內容和專案特徵有著對應的關係,指完成該專案可能發生的具體工程,可供投標人確定清單專案和投標**的參考。

2、工程量的計算

工程量清單編制人應根據工程量計算規則得到計算工程實物量。工程量計算規則是指對清單頁目工程量的計算規定。除另有說明外,所有清單專案的工程量應以綜合實體工程量為準,並以完成後的淨值計算。

投標人投標**時,應在單價中考慮施工中的各種損耗和需要增加的工程量。

裝修工程的工程量計算內容包括:樓地面工程,牆柱面工程,頂棚工程,門窗工程,油漆、塗料、裱糊工程,以及其他裝飾工程等的工程量計算。

2樓:匿名使用者

綜合單價=(直接工程費+管理費+利潤+風險費)/建設單位提供的工程量

怎樣根據施工圖編制工程量清單?方法及步驟。

3樓:匿名使用者

看懂施工圖,

按工程量清單編制規定,及施工圖的內容,列清單目錄,對照著清單,一一計算量。

彙總,成工程量清單。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要知道你所做的是什麼工程,工程量清單有哪些項,這些項包括什麼內容(定額子目),然後看施工圖紙(吃透圖紙),計算工程量(對定額熟悉,哪些要計算,哪些不用計算)。

參考gb 50500-2008 《建設工程工程量清單計價規範》

5樓:

參考gb 50500-2008 《建設工程工程量清單計價規範》

沒有施工圖紙的情況下,怎樣編制工程量清單?

6樓:

首先應確認是否為設計施工一體,如果是那麼你就根據經驗演算法並按照使用者投資預算框架內和使用者的總體要求編制好了,說白了就是你在設計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得把你需要的工程量和相應的材料人工匡算一下。不知道你是什麼工程。一般來說,土木工程要看你的設計圖紙來做。預估至少要留出15%的機動量。

磚基礎工程量清單的編制工程量計算要點有哪些

豬豬將軍 磚基礎工程量清單的編制工程量計算 計量單位 m3,按設計圖示尺寸以體積計算。v h設計 b s大放腳 l v構件 h設計 磚基礎設計高度,從磚基礎底起到與磚牆 分界線為止。b 磚基礎寬度。l 為磚基礎長度,外牆按外牆中心線長,內牆按內牆淨長線,磚垛按磚垛折加長度 s大放腳 大放腳斷面積 計...

定額工程量與清單工程量的區別,定額工程量與清單工程量有什麼區別?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苗苗老師 定額算工程量與清單算工程量區別 1 編制工程量的單位不同 傳統定額預算計價辦法是 建設工程的工程量分別由招標單位和投標單位分別按圖計算。工程量清單計價是 工程量由招標單位統一計算或委託有工程造價諮詢資質單位統一計算,工程量清單 是招標檔案的重要組成部分,各投標單位...

對比定額工程量與清單工程量的區別

清單工程量和定額工程量是兩個完全不同的概念,清單工程量計算是根據工程量清單計價規範規定計算工程量。而定額工程量是根據預算定額工程量計算規則計算工程量的,所以是完全不一樣的。清單工程量和定額工程量在造價中有本質的區別 清單工程量是形成工程實體的淨工程量,除了圖紙,基本上其它什麼也不考慮。定額工程量是施...